電壓380v是線電壓,220v是相電壓,具體怎麼運用的呢

2021-08-03 14:32:52 字數 2418 閱讀 85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380v線電壓的說法表示的是三相供電。而220v的意思是單相供電。

二,線電壓指的是三相供電中三根相線之間的電壓,相電壓是指相線對中線或對地的電壓。在我國的標準中,相電壓是220v,電流頻率是50hz,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也就是1.732*220,大約是380v

三,兩種供電方式的選擇,各有各的長處。三相供電對於大多數動力系統來說是最佳選擇。特別是對於電動機來說,三相供電給電機定子繞組供電更容易形成強有力的旋轉磁場,功率因數最大,而且啟動,執行都平穩。

而單相供電一般用在功率相對較小的負載,以及照明、控制迴路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線,一般接入裝置二根線都為220v,二根以上都為380v。

直流電除外,電焊機除外(有些焊機是二根火線),用於保護的接地線除外。

3樓:

在三線四相的供電系統中,380\220v指的是電壓有效值,380v是線電壓,一般用於電動機的動力電源等(a\b\c);220v主要用於照明\控制迴路,(a\b\c任意一相對零n).

4樓:

這個就要看我們所用的裝置了.一般情況是三相裝置就用380v的,單相裝置就用220v的.但是我們還是要看裝置的銘牌上所標註的工作電壓和接線方式,這個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我的吧 三線制的a,b,c三先之間每兩根線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而a,b,c各線對中性線n的電壓都是220v了,具體的是:uab=ubc=uac=380v,uan=ubn=ucn=220v,這樣還不清楚我就沒的說了,詳情請參看三相供電系統或電力配電技術

6樓:匿名使用者

220/380指的是相電壓.這要看你是什麼接法了,如果是三角形接法相電壓應是220,如果是星形接法相電壓是380.而不是樓上指的二根線,應是三根380伏電壓

7樓:沙數世界

不同的接法不同的電壓

為什麼線電壓是380v.相電壓是220v?要原理,不要公式

8樓:angela韓雪倩

三相380伏指3根火線之間的電壓,也叫線電壓,作為一般工業用電;一路220伏指任意一根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作為一般居民用電。

三相交流電有三個相電壓,所以也就有三個線電壓:三個線電壓的電壓、頻率相同,相互間的相位相差120°。 線電壓=(根號3)×相電壓。

對於三相四線制的電網,三根相線中任意兩根間的電壓稱線電壓,任意一根的相線與零線間的電壓稱相電壓,三相電壓的相位相差120度,線電壓是兩個相的相電壓的向量和。對於市電,相電壓220v,線電壓是220v的根號3倍,即380v。

9樓:超級烈焰

線電壓380v與相電壓220v的關係:

在三相交流電中的三相:是指a,b,c三相,它們的相位角相差為120度,相間電壓為380v。在我國城市、鄉村的配電網中,從配電變壓器的輸出端引出的三相是指a相、b相、c相   三相,稱為相線。

同時還引出一根n線(中性線)或稱零線。

在三相交流電中a相、b相、c相,各相線之間的電壓稱為線電壓,線電壓為380v。稱為工業用電電壓。

在三相交流電中a相、b相、c相中的任一相與n線(中性線) 或稱零線間的電壓,稱為相電壓。相電壓為220v。居民用電(家庭用電)稱為單相供電。

即以上所說的(a、b、c相)線其中的一相和n線(中性線) 或稱零線的供電。它的電壓為220v。

10樓:花開90370炔菲

由於低的電壓在輸送電的時候,在容量一樣的情況下電流比較大,能量損耗大些,效率也就低一些。但對於短距離的輸送影響不大。對於長距離的輸送影響就很大了。

由於中國的土地面積大。電力設施比較落後,尤其給邊遠的農村、山區的送電比較麻煩。因此在決定使用電壓的時候,中國考慮到了這個因素採用220v。

而歐洲國家、日本等國家的土地面積小電力設施也比較先進採用110v的電壓。110v的電壓還是要比220v的電壓要安全的。採用110v的電壓還是比較科學的,在我國沒有辦法只好採用220v。

三相380伏 指3根火線之間的電壓,也叫線電壓,作為一般工業用電;一路220伏 指任意一根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作為一般居民用電。

11樓:盼蘭八

以星形接法為例

相電壓:每相電源線和中性線之間的電壓,中國的工業用電標準相電壓就是220v;

線電壓:因為電壓是個有方向的物理量(特別說明一下:雖然電壓有方向,但電壓不是向量,而是個有方向的標量),所以兩相電源線之間的線電壓就不是兩相電壓值簡單的相加了,而三相交流電每兩相之間的相位差互為120度,所以兩相220v之間的電壓標量和通過計算得出是380v(帶方向的標量和可以用正交分解法求得,與向量和解法一樣)

12樓:long雲龍

一個是三相 是三個220v呈120度 =120根號3=380

額定電壓為220V的機器接在380V電壓下的後果

額定電壓為220v的機器接在380v電壓下,功率幾乎是額定電壓下的四倍,後果就是燒機。電流過大,絕緣也承受不了,很快就會燒毀。乙個字 燒電器元件啊。乙個額定電壓為380v的機器若用在220v的電壓上有什麼反映 會導致電壓太低,不能工作,若是單相380v電壓,可以用變壓器把220v變成380v使用 如...

電焊機220v和380v雙電壓自動切換是什麼意思

也就是說,可以用家用的兩相電。也可以用工地的三相電。電焊機 1220v 380v 自動切換是什麼意思 是220v 380v 自動切換 一般稱之為雙電源兩用機 是這麼個意思 使用時輸入接220v單相電也可正常使用 輸入接2條380v的火線,即兩相380v的電也可正常使用.這樣設計的主要目的是為那些經常...

380V的空開220V的電壓可以用嗎

不可以,因為兩者間的接線方式就不同,空開要動作主要靠瞬間電流而不是電壓,別說你接不上去,就是你介紹去了,它在任何狀況下還是不會動作。220v能用380v的空開嗎 220v 380v空開可以用在36v電壓上面嗎 220v 380v空開可以用在36v電壓上。它僅僅是 開關 熱保護過流產熱繼而自動掉閘 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