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器為什麼有380v和220v的?分別在什麼場合下用的

2021-08-01 04:28:45 字數 2692 閱讀 7186

1樓:介於石心

只是線圈的電壓等級不同,線圈電壓等級是多少,所接的電壓就要是多少,不過線圈是可以更換的。兩者直接沒有很大區別,不分場合使用。

如380v接觸器線圈燒了,而現在有一個220v線圈只要尺寸和功率一樣就可以替代,替代後線圈要接220v電壓。

接觸器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場合,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接觸器動態效能檢測技術與綜合評判方法:

對電器技術效能的考核主要還是採用型式試驗,該方法側重於考察電器的機械與電氣壽命,並不能對電器的動態特性及其機械電氣壽命的影響進行綜合評估。

研究基於動態特性檢測的電器效能綜合評估對於電器產品的研製與出廠檢測具有實際指導意義,文獻通過對交流接觸器動態過程進行測試,從觸頭測試波形中提取能夠表徵接觸器機械及電氣特性的引數,通過建立接觸器效能綜合評判模型,從而形成接觸器動態效能綜合評判系統。

2樓:

接觸器額定電壓

(1)接觸器銘牌額定電壓是指主觸點上的額定電壓。通常用的電壓等級為:直流接觸器:

110v,220v,440v,660v等檔次。交流接觸器:127v,220v,380v,500v等檔次。

如某負載是380v的三相感應電動機,則應選380v的交流接觸器。

(2)額定工作電壓額定工作電壓是與額定工作電流共同決定接觸器使用條件的電壓值,接觸器的接通與分斷能力、工作制種類以及使用類別等技術引數都與額定電壓有關。對於多相電路來說,額定電壓是指電源相間電壓(即線電壓)。另外,接觸器可以根據不同的工作制和使用類別規定許多組額定工作電壓和額定電流的數值。

例如:cj10-40型交流接觸器,額定電壓為220v時可控制電動機為11kw,額定電壓為380v時可控制電動機為20kw。

(3)額定絕緣電壓額定絕緣電壓是與介電效能試驗、電氣間隙和爬電距離有關的一個名義電壓值,除非另有規定,額定絕緣電壓是接觸器的最大額定工作電壓。在任何情況下,額定工作電壓不得超過額定絕緣電壓。

3樓:衡水聯鑫工控

380v和220v說的是接觸器線圈額定電壓,在做二次電路的時候,你可以根據現有的接觸器線圈額定電壓來設計你的電路,也可以做出二次電路圖設計來以後,選擇接觸器。

其實兩者之間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只是在什麼場合使用比較方便的問題

3相380v的交流接觸器線圈電壓為380v與220v有什麼區別嗎?

4樓:咕咚萌西

有區別。

1、接線方式的區別

380v接觸器的線圈a1和a2分別接兩根火線;

220v接觸器的線圈a1和a2分別接零線和火線;

2、接觸器的適用場合不同

如果主迴路控制電壓為380v的場合,必須使用線圈額定電壓為380v的交流接觸器;

如果主迴路控制電壓為220v的場合,則必須使用線圈電壓為220v的交流接觸器;

兩者不可混用,如果是220v的系統控制電壓,所用線圈電壓為380v的交流接觸器,會產生磁力不夠,接觸器不能正常工作情況;若是380v的系統控制電壓,所用線圈電壓為220v的交流接觸器,會因電壓過高而燒燬接觸器的線圈。

3、線圈的線徑和匝數不同

相比較而言,220v交流接觸器的線圈匝數要少於380v交流接觸器,導線粗一些,電流大;380v交流接觸器電磁線圈的匝數多一些,導線細一些,電流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的作用及其工作原理、外形結構沒有什麼區別;

只有接觸器的電磁線圈的供電電壓的區別,

380v電磁線圈的匝數多一些,導線細一些,電流小;220v電磁線圈的匝數少一些,導線粗一些,電流大。

在設計根據整個控制迴路要求,以合理性、經濟性的原則來考慮選擇哪個電壓了。

維護更換,原來是什麼電源就得選 什麼電壓;假如原來是220v的控制電壓,換上線圈電壓為380v的上去,會產生磁力不夠,接觸器不能正常工作;若原來是380v的控制電壓,換上線圈電壓為220v的上去,那會因線圖供電電壓過高而燒燬線圈。

380v是接的兩相電源,接這兩相的任意一相斷電,接觸器就會斷電而釋放,還可達到保護裝置作用。沒有接的那一相斷電就沒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在三相電路選380v的。

優點:66.67%缺相保護(如果用兩個接觸器可缺任意相全保護)、不用另外拉零線。

7樓:匿名使用者

選380v與220v主要看你的控制迴路要求,你控制迴路用220v的就選擇接觸器線圈電壓為220v的。

8樓:s遇而安

控制迴路(二次迴路)接控制按鈕(機泵啟停按鈕)電壓為220v的,選擇接觸器線圈電壓應選220v的.

9樓:好事多磨

選擇220v,線圈電壓是指接觸器吸合的電壓,跟主迴路沒有關係

接觸器線圈220v和380v有什麼區別?

10樓:龍勝撫順

功能不變、需求不變!就是 供電方式的區別為220v和380v電壓。

沒有區別的,220v就用220v的線圈,380v的就用380v的線圈。

如果不懂電瞎用的話當然有區別380用到220.

220用到380那就是亂彈琴了。

(功能不變、需求不變!就是 供電方式的區別為220v和380v電壓。)

看來下面這位朋友文科非常的差勁!

11樓:斜陽紫煙

當然有。兩者不能混用

380V交流接觸器怎麼接無線遙控開關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查詢,請稍等。接觸器線圈假定為遙控開關負載,三相交流zd電流接觸器電動機綜合保護器及遙控器接線圖。無線遙控器由遙控發射器和遙控接收器組成,遙控接收器成對使用。遙控器發出操作指令,遙控器接收操作指令,控制繼電器 接觸器 動作。紅色線接主接觸器線圈,黃色線和綠色線接 ...

220v轉380v變壓器,220V變380V的變壓器?

通過一台輸入單相220v,輸出三相380v,功率2.2kw的變頻器,民用220v電源接變頻器的輸入端,再把變頻器的輸出內端接三相電動機就容可以了。1 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交流變直流 濾波 逆變 直流變交流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

220V插座和380V插座分別用什麼符號表示

220v插座是單相插座,分為兩孔跟三孔插座,三孔插座其中一孔接地 380v插座為三相四線插座,都是四孔插座,其中乙個孔接地或者中性線。關插座種類?1 開關分為一開 兩開 三開 四開 也稱 單聯雙聯三聯四聯或一位二位三位四位等 幾個開關並列在乙個面板上控制不同的燈,俗稱多位開關 開關裡面又在分為單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