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碘豐富的食物,含碘豐富的食物有哪些?

2023-01-27 16:10:04 字數 5296 閱讀 7186

1樓:小t愛旅行

1、海產品。

海洋生物的含碘量很高。含碘最高的食物為海產品,如海帶、紫菜、鮮帶魚、蚶幹、蛤幹、干貝、淡菜、海參、海蜇、龍蝦等。

海帶含碘量最高,幹海帶中達到240毫克/千克以上;其次為海貝類及鮮海魚達到800微克/千克左右。但是,鹽中含碘量極微,越是精製鹽含碘越少,海鹽中的含碘量約20微克/千克。

2、陸地食物。

陸地食品則以蛋、奶含碘量最高達到40微克/千克~90微克/千克,其次為肉類,淡水魚的含碘量低於肉類,植物的含碘量是最低的,特別是水果和蔬菜。

人體碘的80%—90%來自食物,10%-20%通過飲水獲得,5%的碘來自空氣,因此,食物中的碘是人體碘的主要**。食物中的碘化物被還原成碘離子後才能被吸收,與氨基酸結合的碘可直接被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含碘豐富的食物是:海帶、紫菜、髮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公尺等。 含碘的食物可以促進甲狀腺素分泌,人體的甲狀腺分泌物中有一種叫甲狀腺素,它能加速體內很多組織細胞的氧化,增加身體的產熱能力,使基礎代謝率增強,**血液迴圈加快,抗冷禦寒。

含碘豐富的食物有哪些?

3樓:網友

食物中以海產品的含碘量最高,其中尤以海帶,海蜇,紫菜,苔條和淡菜為甚。

一般地說,大多數陸地植物的碘含量都較低,平均每公斤不超過毫克,唯有菠菜和芹菜的碘含量較高,每公斤可達到毫克和毫克。

海產品中的碘是陸地植物的幾倍,有的高達幾十倍。通常我們吃的海帶,其碘含量每公斤就有毫克。

海魚和紫菜也同樣是日常生活中補碘的較好食品。經常吃海帶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碘而且還可以同時攝入其它種類的微量元素、氨基酸和維生素等。

所以,只有海產品是自然界中含碘較高的食品,平時應注意多吃這類食品,它們是天然的最佳補碘產品。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的食物或多或少都含碘,只是含量多少的差別,一般指的是低碘食物,低碘食物有:白飯、不帶皮的馬鈴薯、谷麥片、不加鹽的堅果等。

含碘最多的食物有哪些

5樓:官喜悅壽鈴

含碘最多的食物是海帶、紫菜、髮菜、海蜇、海參、苔菜、柿子。

其他哪些食物含營養素最多。

含蛋白質最多的是肉鬆,其次是瘦肉、雞蛋、魚、牛奶、家禽、家畜、黃鱔、甲魚、鰻。

含鈣最多的是蝦皮,開洋,牛奶、黃豆、海帶。紫菜、西瓜子、油炸小魚、芝麻醬等。

含碘最多的食物是海帶、紫菜、髮菜、海蜇、海參、苔菜、柿子。

含磷最多的食品有杏仁。幹豆類、雞蛋、牛肉、木耳、海帶、紫菜、蘑菇、冬菇。

含葉酸最多的食品有綠葉蔬菜、肝、腎。

果仁、酵母、牛肉。

含維生素a最多是肝、螃蟹。

蛋類。牡蠣、木瓜、芒果、胡蘿蔔。

含維生素b1最多是花生。

酵母、肉、魚、蛋、乳類、豆類、公尺麵的外皮。

含維生素b2最多的是蛋黃,其次是肝。

腎、心,全麥及豆類。

含銅最多是羊肝、硬殼果(核桃、開心果等)、肉、魚。

含維生素e最多是花生油、玉公尺油、綠葉蔬菜和豆類。人乳比牛乳多6倍。含維生素b12最多的是肉、肝、腎、奶類、魚、蛋。

手術後促進創口癒合的食品有瘦豬肉。牛肉。羊肉、雞、魚、鰻、鴿子、蛋。

什麼食物含碘高

6樓:靈素閣

碘元素在身體裡的含有量並不多,但它的作用卻非常強大。那麼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怎樣利用食物去補充碘元素呢?一般來說,含碘比較高的食物中,這3類食物榜上有名,適量攝入對健康有好處。

7樓:網友

含碘高的第一類的食物是海洋性食物當中的植物性食物,比如像海藻、海帶、海苔、紫菜,這些海洋性植物性食物當中會含有豐富的碘元素。第二類的食物就是海洋性食物當中動物性。

8樓:

1.在自然界中很多東西都含有碘,只不過是有些東西量多,有些量少而已;2.在我們吃的食物中,海產品中的含碘領是比較高的,比如:

海帶、紫菜、鮮帶魚、蚶幹、蛤幹、干貝、淡菜、海參、海蜇、龍蝦等,海帶含碘量最高。其次是一些肉類產品,最後是一些蔬菜水果,如白菜、甘藍、菜花、葡萄、桔子、櫻桃、菠蘿和香蕉等水果;3.在中草藥裡也有一些含碘比較多的藥材,例如:

貓爪草、夏枯草等等。也可以在日常的飲食中如炒菜是使用碘鹽等。」

9樓:han冰zhi戀

海洋生物的含碘量很高。含碘最高的食物為海產品,海帶、紫菜、鮮帶魚、等,而含碘比較高的水果有,葡萄、橘子、菠蘿、香蕉等,含碘比較高的蔬菜有芹菜、菠菜、小白菜、大白菜、青椒。

10樓:思念慈母

聽說海帶是含碘高的食物,而且小時候家裡人也經常給燉一些海帶來給孩子補充點分。

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

11樓:煙高興樸璠

含碘最多的食物主要有:

海帶、紫菜、髮菜、海蜇、海參、苔菜、柿子等。

食物中其他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的含量:

含鈣最多的是蝦皮,開洋,牛奶、黃豆、海帶。紫菜、西瓜子、油炸小魚、芝麻醬等。

含維生素a最多是肝、螃蟹。

蛋類。牡蠣、木瓜、芒果、胡蘿蔔等。

含維生素e最多是花生油、玉公尺油、綠葉蔬菜和豆類。

含蛋白質最多的是肉鬆,其次是瘦肉、雞蛋、魚、牛奶、家禽、家畜、黃鱔、甲魚、鰻等。

含碘豐富的食物有哪些?

12樓:薊廷謙海雁

含碘的食物有:海帶,紫菜,鱔魚,黃豆,紅豆,綠豆,蝦公尺,紅棗,花生公尺,豆油,烏賊魚,豆芽,豆腐干,百葉,菜油,鴨蛋。從食物中可以得到人體所需要的碘。

13樓:亢桂枝喻綾

碘存在於大部分的海產品中,每種食物含碘量(微克/千克)如下:

海帶(幹):240000

紫菜(幹):18000

髮菜(幹):11800

藍圓鰺(鮮):180

鮐魚(鮮):135

魚肚(幹):480

蚶幹:2400

蛤幹:2400

蟶乾:1900

干貝:1200

淡菜:1200

海參(幹):6000

海蜇(幹):1320

龍蝦(幹):600

帶魚(鮮):80

14樓:心若相依

含碘最高的食物為海產品,如海帶、紫菜、鮮帶魚、蚶幹、 蛤幹、干貝、淡菜、海參、海蜇、龍蝦等;海帶含碘量最高,幹海帶中達到240毫克/千克以上;

其次為海貝類及鮮海魚(800微克/千克左右)。陸地食品則 以蛋、奶含碘量最高(40微克/千克~90微克/千克),其次為肉類,淡水魚的含碘量低於肉類,植物的含碘量是最低的,特別是水果和蔬菜。

15樓:茆玉花拜緞

海帶、紫菜富含天然碘元素,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點。

什麼食物含碘多

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

16樓:一一開放有愛

【含碘】食物排行榜(每100克所含)↓

1.裙帶菜(幹) (15878 微克)

2.紫菜(幹) (4323 微克)

3.海帶(鮮) (923 微克)

4.雞精 ( 微克)

5.海虹 (346 微克)

6.蝦皮 ( 微克)

7.蝦醬 ( 微克)

8.蝦公尺 ( 微克)

9.可樂 ( 微克)

10.叉燒肉 ( 微克)

11.豆腐干 ( 微克)

12.開心果 ( 微克)

13.鵪鶉蛋 ( 微克)

14.火雞腿 ( 微克)

15.牛肉辣瓣醬 ( 微克)

16.雞蛋 ( 微克)

17.牛腱子肉 ( 微克)

18.菠菜 (24 微克)

19.黃醬 ( 微克)

20.羊肝 ( 微克)

21.柳松茸 ( 微克)

22.雛鴿 ( 微克)

23.金槍魚 (14 微克)

24.墨魚 ( 微克)

25.花椒粉 ( 微克)

26.雞肉 ( 微克)

27.松子仁 ( 微克)

28.南瓜子 (炒(11 微克)

29.魚翅(幹) (微克)

30.核桃 ( 微克)

31.牛肉(瘦) (微克)

32.小白菜 (10 微克)

33.大豆 ( 微克)

34.甜麵醬 ( 微克)

35.青椒 ( 微克)

36.杏仁 ( 微克)

37.速食麵 ( 微克)

38.杏仁(炒) (微克)

39.甜杏仁 ( 微克)

40.胡椒粉 ( 微克)

41.白胡椒 ( 微克)

42.赤小豆 ( 微克)

43.凍豆腐 ( 微激嘗館妒弋德龜泉駭滬克)44.平魚 ( 微克)

45.羊肉(瘦) (微克)

46.羊前腿肉 ( 微克)

47.松花蛋(鴨蛋)( 微克)

48.黑魚 ( 微克)

49.青魚 ( 微克)50.柿子 ( 微克)51.小黃魚 ( 微克)

52.榴蓮 ( 微克)

53.帶魚 ( 微克)

54.午餐肉 ( 微克)

55.杏仁露 ( 微克)

56.橘子 ( 微克)

57.油皮 (5 微克)

58.鴨蛋 (5 微克)

17樓:文正的小麗

現在的加碘鹽首當其中,天天吃,日積月累。我們全民補碘嘛,海帶,紫菜,很多海魚,蝦公尺類含碘都比較高。希望能幫到你。

18樓:過來更換後就

海帶海蝦。

含碘鹽海產品。

19樓:

海帶、紫菜、髮菜、海蜇、海參、苔菜、柿子。

20樓:宜宜t口

1. 海苔、海帶、紫菜、海水魚、沙丁魚、龍蝦、蝦、海蟹、海蜇、海貝類、海參、干貝、鱔魚、魚肝油等海產類食品。

2. 含碘土壞種植的蔬菜,或是近海所種植的植物。

3. 大蒜、黃帝豆、菇類、芝麻、菠菜、桃子。等。

4. 含碘的精製鹽。

5. 含礦物質的綜合維他命和含碘的藥品。

6. 茶;速食咖啡。

什麼食物含鐵鈣碘鋅最多,什麼食物中含的鈣鐵鋅比較多

日常飲食中常見的富含鋅鐵磷鈣碘的食物主要有以下的。鐵 黑木耳 肝 海藻 黃花菜 血豆腐 油菜 蘑菇 芝麻 腐竹 酵母 蜆子。鋅 花生 芝麻 可可 魚 瘦肉 核桃 大豆及大豆製品 豬肉 牛肉 羊肉 肝 蛋 奶。鈣 海藻 海帶 蝦公尺 蝦皮 蟹 菠菜 大豆及大豆製品 花生 魚 骨頭湯。磷 大豆 花生 蛋...

哪些食物中存在維生素E,哪些食物中含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

含維生素e多的有 每100克鮮重含量 萵苣0。29毫克,番茄0。27毫克,胡蘿蔔0。45毫克。常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對於防止 衰老,保持 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維生素e在穀類 小麥胚芽油 棉子油 綠葉蔬菜 蛋黃 堅果類 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維生素e的作用,可減少維生素a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

大閘蟹含碘高嗎,河蟹的含碘量是多少?

人體中是有很多的營養物質的,不同的營養物質在人體所起的作用也是不同的,螃蟹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營養物質自然也是非常豐富的,大家都知道碘元素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物質,如果體內碘元素缺乏的話,是會患上很多疾病的,像甲亢等,螃蟹既然營養豐富,含不含碘元素呢?螃蟹中含碘嗎?海鮮類食物中都是含有碘的,所以海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