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鎳元素少的食物有哪些,含鎳最多的食物?

2022-11-04 18:05:03 字數 2416 閱讀 3903

1樓:sunny小包

微量元素鎳 糧食作物:大公尺、燕麥、裸麥

鎳的**十分廣泛,尤其是植物性食品中,其鎳的含量比動物性食品高,如絲瓜、蘑菇、茄子、洋蔥、竹筍、海帶、黃瓜、豌豆、扁豆、大蔥,大豆,芝麻,菠菜以及茶葉等;而動物性食品中的肉類和海產類鎳含量較多,如雞肉、羊肉、牛肉、鯽魚、黃魚、蝦,貝類等。要注意,孕婦以及對鎳過敏的人應避免接觸鎳,否則會影響胎兒和自身的健康。從食品中吸收的鎳是少量的,小腸是主要的吸收部位,吸收率很低。

吸收後經代謝從糞便排洩,少量從尿中排洩。人體含鎳總量約為6~10毫克,廣泛分布於骨骼、肺、肝、腎、**等器官和組織中,其中以骨骼中的濃度較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鎳元素也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各種植物都含有鎳,正常的飲食不會缺鎳也不會引起中毒。但是發生鎳汙染(冶煉廠、礦山三廢和粉塵)會引起慢性或急性中毒。長期汙染區域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會顯著增加,呼吸道癌症發病率上公升;**病也會增加。

有證據說明,長期吸菸易患肺癌是由於香菸中的半燃燒狀態使菸草中的鎳性以毒性極強的羰基鎳被吸入肺內中毒所致。

3樓:

一般食物中基本都是不含有鎳的

含鎳最多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微量元素鎳 糧食作物:大公尺、燕麥、裸麥

鎳的**十分廣泛,尤其是植物性食品中,其鎳的含量比動物性食品高,如絲瓜、蘑菇、茄子、洋蔥、竹筍、海帶、黃瓜、豌豆、扁豆、大蔥,大豆,芝麻,菠菜以及茶葉等;而動物性食品中的肉類和海產類鎳含量較多,如雞肉、羊肉、牛肉、鯽魚、黃魚、蝦,貝類等。要注意,孕婦以及對鎳過敏的人應避免接觸鎳,否則會影響胎兒和自身的健康。從食品中吸收的鎳是少量的,小腸是主要的吸收部位,吸收率很低。

吸收後經代謝從糞便排洩,少量從尿中排洩。人體含鎳總量約為6~10毫克,廣泛分布於骨骼、肺、肝、腎、**等器官和組織中,其中以骨骼中的濃度較高。

植物缺少鎳元素和氯元素的症狀

什麼東西裡含鎳多?

5樓:馬到功成一眾覺

鎳氫電池含鎳多。

中國鎳供給有兩個部分組成,一部分是新產鎳精礦**,這部分佔鎳總供給量的72.9%,另一部分來自再生鎳佔27.1%,隨著經濟建設和鋼鐵工業的發展,鎳的需求量不斷增加。

鎳,近似銀白色、硬而有延展性並具有鐵磁性的金屬元素,它能夠高度磨光和抗腐蝕。鎳屬於親鐵元素。在地核中含鎳最高,是天然的鎳鐵合金。

在地殼中鐵鎂質岩石含鎳高於矽鋁質岩石,例如橄欖岩含鎳為花崗岩的1000倍,輝長岩含鎳為花崗岩的80倍。

含鐵的元素食物有哪些

6樓:雲和山的彼端

含鐵量高的食物,含量每100克毫克,豬肝:25.0 豬血:15.0 芝麻醬:58.0 黑木耳:185.0

桂圓:44.0 銀耳:

30.4 海帶:15 蝦子:

69.8 海蟄:9.

5 大豆:11.0 黑豆:

10.5 豆腐干:7.

9 雞肝:8.2

雞珍:6.6 芹菜莖:

8.5 小油菜:7.

0 蘿蔔纓:5.1 櫻桃:

5.9 桃幹:7.

6 松子:6.6 炒西瓜子:

8.3 糯公尺:6.

7蛋黃:7.0 標準粉:

4.2 高粱:5.

0 莧菜:4.2 雪裡蕻:

3.2 香菜:2.

9菠菜:2.5 空心菜:

2.3 韭菜

7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如含鐵多的食物有:

豬肝每100克豬肝中含鐵31.1毫克,蛋白質20.8毫克。豬肝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葉酸,營養較全面。但豬肝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一次不宜吃得太多。

牛肉每100克牛肉中含鐵3.2毫克,蛋白質20.1毫克。牛肉營養價值高,並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纖維較粗,在給寶寶食用的時候要煮透、煮爛。

豬肉每100克豬肉中含鐵3.4毫克,蛋白質18.4毫克。豬肉有潤腸養胃的功效,是寶寶日常膳食中鐵的最常見**。

雞肝每100克雞肝中含鐵13.1毫克,蛋白質16.6毫克。雞肝富含血紅素鐵、鋅、銅、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等,是寶寶補充鐵質的良好選擇。

豬腎每100克豬腎中含鐵5.6毫克,蛋白質16.8毫克。豬腎中富含鋅、鐵、銅、磷、b族維生素、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等,但製作時注意清洗乾淨。

雞血每100克雞血中含鐵28.3毫克,蛋白質10.1毫克。雞血富含鐵、鋅、氨基酸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元素,特別是鐵和賴氨酸含量很高,且極易被人體吸收。

大豆每100克大豆中含鐵9.4毫克,蛋白質32.9毫克。大豆營養豐富,含鐵量高,但其所含的鐵較動物性**的鐵吸收率要稍差一些。

蛋黃每100克蛋黃中含鐵10.2毫克,蛋白質15.2毫克。蛋黃含有豐富的鐵、鋅和維生素d,如果沒有過敏的話,雞蛋對寶寶來說是最重要的食物之一。

什麼食物含蓋,含蓋高的食物有哪些

含蓋 鈣 豐銷頃富的食物如奶及胡鬥梁奶製品 豆類 蝦皮 海帶 堅果等,糧食 畜禽肉類和水果中鈣的含量較少。食物中的鈣在體內的吸收率都比較低,如最易消化吸收的牛奶,鈣的吸收率褲運也只有50 其他的含鈣食物吸收率更低。含蓋的食品有哪些?富含鈣的食物有以下幾類 1 奶類及其製品 包括牛奶 酸奶 奶粉 乳酪...

含碘豐富的食物,含碘豐富的食物有哪些?

1 海產品。海洋生物的含碘量很高。含碘最高的食物為海產品,如海帶 紫菜 鮮帶魚 蚶幹 蛤幹 干貝 淡菜 海參 海蜇 龍蝦等。海帶含碘量最高,幹海帶中達到240毫克 千克以上 其次為海貝類及鮮海魚達到800微克 千克左右。但是,鹽中含碘量極微,越是精製鹽含碘越少,海鹽中的含碘量約20微克 千克。2 陸...

哪些食物是含熱量的食物?哪些食物含熱量多

日常食物所含熱量。以下為每種日常食物所含有的熱量 食物名稱 熱量 千焦耳每克 熱量 千卡每克 白公尺飯 公尺粉 白麵包 全麥麵包 麥皮 燕麥片 煎蛋 茄汁沙甸魚 火腿 午餐肉 煙肉 培根 花生醬 牛油 茄子 鮮奶 脫脂奶 朱古力奶 煉奶 日本清酒 其他食物可於美國國家農業部的營養資料庫找尋得到。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