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含碘高嗎,河蟹的含碘量是多少?

2022-12-19 03:10:06 字數 5204 閱讀 2675

1樓:勇敢浪漫

人體中是有很多的營養物質的,不同的營養物質在人體所起的作用也是不同的,螃蟹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營養物質自然也是非常豐富的,大家都知道碘元素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物質,如果體內碘元素缺乏的話,是會患上很多疾病的,像甲亢等,螃蟹既然營養豐富,含不含碘元素呢?

螃蟹中含碘嗎?

海鮮類食物中都是含有碘的,所以海浬的螃蟹是含碘的,但一般淡水的河蟹等含碘量極低或不含有。

甲亢可以吃海蟹嗎。

不能吃海蟹。

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浬的螃蟹,例如:花蟹,肉蟹,紅蟹等等,因為海浬的螃蟹含碘量比較高,而甲亢的病人正是因為含碘高引起的,所以甲亢的病人不能吃海浬的螃蟹。

甲亢可以吃河蟹嗎。

適量食用。甲亢的病人可以適量食用河裡的螃蟹,淡水河的螃蟹相對來說含碘量不高,所以可以適量食用,但也不能過量。

哪些人不能吃螃蟹。

1、發熱、胃病及潰瘍、肝炎、腹瀉、膽囊炎、膽結石等病人不能吃螃蟹。

2、孕婦不能吃螃蟹,吃這類海鮮的東西容易引起流產。

3、老年人和幼兒不能多吃,消化不了。

4,、海鮮過敏的人不能吃。

甲亢飲食禁忌。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甲亢的飲食原則。

甲亢飲食原則是宜進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雞蛋、淡水魚等,同時應予以養陰生津之物,如銀耳、香菇、淡菜、燕窩等。此外,飲食有節、避免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衛生,對甲亢病人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

甲亢的症狀。

1、高代謝綜合症。

患者怕熱多汗,常有低熱,危象時可有高熱,多有心悸脈速,胃納明顯亢進,但體重下降,疲乏無力。這也是甲亢的症狀表現之一。

2、甲狀腺腫。

多呈瀰漫性對稱性腫大,少數不對稱,或腫大明顯。同時甲狀腺血流增多,可在上下葉外側聞及血管雜音和捫及震顫,尤以腺體上部明顯。此體徵據特徵性,在診斷上有重要意義。

3、神經系統。

甲亢患者易激動、精神過敏、舌和二手平舉向前伸出時有細震顫、多言多動、失眠緊張、思想不集中、焦慮煩躁、多猜疑等,有時候出現幻覺,甚而亞狂躁症,但也有寡言、抑鬱者,患者腱反射活躍,反射時間縮短。

2樓:一葉小船

在日常食用的食品中,海帶、紫菜、海白菜、海魚、蝦、蟹、貝類含碘豐富。碘過量對病情不利,表現為:

(1)加重甲亢:由於碘是製造甲狀腺激素的主要原料,長期服用碘劑,可以加重甲亢,甚至可發生碘源性甲亢。

(2)對**不利:進食過多的碘,還可能使甲狀腺組織硬化,造成病情遷延不癒,影響抗甲狀腺藥物**,碘過量使搞甲狀腺藥物**甲亢時間延長、**率下降、,過量補碘後甲亢用抗甲狀腺藥物的**藥下降到20%~35%。因此,甲亢患者應避免吃海帶、紫菜、海魚等含碘食物,而且含碘的中藥如海藻、昆布等均要禁止食用。

病人用鹽應食用無碘鹽。如為加碘鹽應將加碘鹽經高溫炒一段時間後食用,讓碘揮發。

因此大閘蟹是高膽固醇和碘的食物,那麼我們在食用時一定要適量。

螃蟹含碘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您好,海鮮類食物中都是含有碘的,所以海浬的螃蟹是含碘的,但一般淡水的河蟹等含碘量極低或不含有。

河蟹的含碘量是多少?

4樓:啊往事知多少

:您好,海鮮類食物中都是含有碘的,所以海浬的螃蟹是含碘的,但一般淡水的河蟹等含碘量極低或不含有。

海洋生物的含碘量很高。含碘最高的食物為海產品,如海帶、紫菜、鮮帶魚、蚶幹、蛤幹、干貝、淡菜、海參、海蜇、龍蝦等;海帶含碘量最高,幹海帶中達到240毫克/千克以上;其次為海貝類及鮮海魚(800微克/千克左右)。但是,鹽中含碘量極微,越是精製鹽含碘越少,海鹽中的含碘量約20微克/千克,若每人每日攝入10克鹽,則只能獲得2微克的碘,遠不能滿足預防碘缺乏病的需要。

陸地食品則以蛋、奶含碘量最高(40微克/千克~90微克/千克),其次為肉類,淡水魚的含碘量低於肉類,植物的含碘量是最低的,特別是水果和蔬菜。

人體碘的80%—90%來自食物,10%-20%通過飲水獲得,5%的碘來自空氣,因此,食物中的碘是人體碘的主要**。食物中的碘化物被還原成碘離子後才能被吸收,與氨基酸結合的碘可直接被吸收。胃腸道內的鈣、氟、鎂阻礙碘的吸收,在碘缺乏的條件下尤為顯著。

人體蛋白質與熱量不足時,會妨礙胃腸的碘吸收。呼吸道和**也能吸收少量的碘。

5樓:土家九妹

碘元素在身體裡的含有量並不多,但它的作用卻非常強大。那麼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怎樣利用食物去補充碘元素呢?一般來說,含碘比較高的食物中,這3類食物榜上有名,適量攝入對健康有好處。

螃蟹碘含量高嗎

6樓:鄭州打老虎

螃蟹身上沒多少碘含量。

每100克螃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磷182毫克、鈣126毫克以及鐵毫克及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1。

7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碘含量應該不高的,他應該是蛋白質含量是最高的,營養價值豐富。

大閘蟹是寒性的嗎

8樓:小嫣老師

在大閘蟹盛產季,普通人一般一週吃一兩次,每次1-2只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是胃腸功能不太好的市民,剛好碰到大閘蟹上桌,嘗嘗鮮也可以,盡量少吃一點,不要主動去找來吃。

9樓:網友

大閘蟹是歸屬於涼性食物的,如果是懷孕,或是是處於月經期的大家就最好不必去吃的,尤其是孕婦們是肯定不能夠去吃陽澄湖大閘蟹的,如果是攝取得話便會立即造成 小產的狀況產生的,因而一定要加多當心的,也有敏感肌膚的病人也是最好是不必去吃的,它是以便避免**過敏的狀況出現。

1、陰虛內熱人員不適合吃。

2、敏感肌膚人員不適合吃。

3、膽固醇過高人員不適合吃。

4、孕婦不適合吃。

5、切勿半生半熟吃。

6、切勿吃蟹心,蟹的雙鰓中間有乙個六角形的乳白色蟹心,極為寒性,陰虛內熱人員不適合。此外,只要是內臟器官都不適合吃,因內臟器官堆積重金屬超標,多吃易中毒了。

7、柿蟹同吃,意見閻王爺。蟹棒含豐富多彩蛋白,柿子餅含鞣質,另外吃導致 蛋白凝結,造成 腸痙攣。

8、切勿以 葡萄酒送蟹。

9、不可以和冰涼食材一起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很喜歡吃大閘蟹,但因為螃蟹性寒,有些人特別是胃寒、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吃過多,適可而止。

11樓:沉思的傾訴

大閘蟹是寒性的食品,所有的螃蟹類,蝦類的食品,都是寒性的,吃大閘蟹的時候最好喝一點清酒,沒有清酒的話,要喝一點白酒,酒可以抵消螃蟹的寒氣,吃螃蟹的時候一定要有芥末搭配,吃起來效果會更好,美味不可多食,每頓不要超過四個,

12樓:猶遊哉

螃蟹是一種寒性食品,但蛋白質和多種微量元素含量較高。它可以補充鈣和預防骨質疏鬆症,如果吃得適當。可以促進骨骼和牙齒的生長發育,一次吃兩三個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螃蟹等一些涼性食物,盡量間隔一段時間,不要同時食用,會導致消化道不良反應,引起腹瀉、腹痛,吃螃蟹後不要吃含維生素c的碳酸飲料或水果蔬菜。

13樓:宮義宰碧

寒性食品有:小公尺、綠豆、蕎麥、豆腐、豆漿、豆豉、油菜、黃瓜、莧菜、茄子、芋頭、竹筍、西瓜、香蕉、梨、菱角、藕、廣柑、甘蔗、白果、柿餅、百合、兔肉、鰻魚、螃蟹、龜、甲魚、牡蠣等。

14樓:網友

蟹性寒涼,若吃得過多,則會對女性月經產生一定影響。女人在經期適當吃些螃蟹,對女人的身體有一定的益處。由於蟹肉富含優質蛋白質,能為女性經期提供機體所需的能量,能使女性身體迅速恢復。

婦女如在月經期間食用螃蟹,可蘸少許薑汁,可起到保暖作用,不致使經期婦女感到不適。蟹肉味美,能增進女性經期食慾,使女性獲得更多營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很美味,但並不是每乙個人都適合吃的,螃蟹性寒,胃寒、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要適可而止。

16樓:明白婆婆

美的螃蟹卻並非人人皆宜,由於它屬「寒性」,胃寒的人首先被列入了「黑名單」,不過專家表示,只要烹飪、食用得法,胃寒的人也能吃螃蟹。

按中國人的傳統,吃蟹不能少了生薑。李佩文提醒,尤其平時比較怕冷,容易頭疼的人,吃螃蟹時可以多放些姜。這是因為,不僅從口感上來說,蟹與姜是很好的配搭,而且姜屬於熱性,有辛辣味,可以祛寒溫胃,薑中的薑汁還有殺菌、去腥和解毒的作用。

如果不習慣吃姜,放些蒜也有同樣的作用。

黃酒向來是螃蟹的最好「拍檔」,古人早有「飲黃酒,食醉蟹」的雅興。李長平表示,吃螃蟹時,喝點白酒或黃酒可以解表驅寒。另外,吃海蟹時喝點酒,還能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吃螃蟹時,一定不要喝冰鎮飲料,因為這會使胃寒的情況加重。

17樓:陽澄湖湖樂蟹舫

對的,大閘蟹是屬於寒性食物,但是不是每個人都不易。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變化。不過吃的時候可用一小碗鎮江陳醋,3匙白糖,老薑去皮剁碎薑末,放入醋中燒開三五分鐘,攪勻。

吃大閘蟹時配上薑汁醋,一是大閘蟹的口感更鮮美;二是去腥;三是解大閘蟹的寒氣。可以再喝些黃酒,大閘蟹性涼,和黃酒中和,這樣吃法驅寒暖胃,是不錯的搭配哦。你可以試一下。

有那些食物含碘?魚~蝦~蟹含碘嘛?

18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食物中以海產品的含碘量最高,其中尤以海帶,海蜇,紫菜,苔條和淡菜為甚。 海產品中的碘是陸地植物的幾倍,有的高達幾十倍。通常我們吃的海帶,其碘含量每公斤就有毫克。

海魚和紫菜也同樣是日常生活中補碘的較好食品。經常吃海帶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碘而且還可以同時攝入其它種類的微量元素、氨基酸和維生素等。

大多數陸地植物的碘含量都較低,平均每公斤不超過毫克,唯有菠菜和芹菜的碘含量較高,每公斤可達到毫克和毫克。

19樓:匿名使用者

海產食物 應該都含碘 魚蝦蟹 應該 含碘 只是 含量 很低很低。

淡水蟹含碘嗎?

20樓:輕鬆一刻

淡水蟹不含碘,就是海浬的蟹子也很少含典。

螃蟹含碘嗎甲減可以吃螃蟹嗎

21樓:仲如南

病情分析:月經不調不宜多吃螃蟹。

意見建議:螃蟹是寒涼食物,吃多會通體發涼,腸胃不好的人會出現拉肚子等症狀。從中醫學上說,涼性食物容易導致寒凝氣滯,血瘀不通,從而導致例假的推遲,如果本來就是寒性體質,經血量少,加上大量食用螃蟹,那就是寒上加寒,更容易導致血凝成塊,無法排出 餘國偉—廣東醫學院 婦產科。

含碘豐富的食物,含碘豐富的食物有哪些?

1 海產品。海洋生物的含碘量很高。含碘最高的食物為海產品,如海帶 紫菜 鮮帶魚 蚶幹 蛤幹 干貝 淡菜 海參 海蜇 龍蝦等。海帶含碘量最高,幹海帶中達到240毫克 千克以上 其次為海貝類及鮮海魚達到800微克 千克左右。但是,鹽中含碘量極微,越是精製鹽含碘越少,海鹽中的含碘量約20微克 千克。2 陸...

什麼食物含鐵鈣碘鋅最多,什麼食物中含的鈣鐵鋅比較多

日常飲食中常見的富含鋅鐵磷鈣碘的食物主要有以下的。鐵 黑木耳 肝 海藻 黃花菜 血豆腐 油菜 蘑菇 芝麻 腐竹 酵母 蜆子。鋅 花生 芝麻 可可 魚 瘦肉 核桃 大豆及大豆製品 豬肉 牛肉 羊肉 肝 蛋 奶。鈣 海藻 海帶 蝦公尺 蝦皮 蟹 菠菜 大豆及大豆製品 花生 魚 骨頭湯。磷 大豆 花生 蛋...

我國規定,食鹽中加碘的含量為每千克食鹽含碘0 035克,相當

食用鹽國家標準 gb5461 2000 感官指標 白色 味鹹 無異味 無明顯的與鹽無關的外來異物。理化指標 指標 精 制 鹽 粉碎洗滌鹽 日 晒 鹽 優級 一級 二級 一級 二級 一級 二級 物理指標 白度 度 80 75 67 55 55 45 粒度 0.15 0.85mm 0.5 2.5mm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