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屬於含雌性激素高的食物,什麼食物雌性激素多一些

2022-01-22 19:15:09 字數 4941 閱讀 6738

1樓:習慣未語先笑

什麼食物含雌激素多?雌激素是一種女性激素,主要由卵巢分泌產生。雌激素的分泌可以維護身體的平衡,一旦雌激素分泌過多或者過少都會給身體帶來影響。那什麼食物含雌激素多呢?

在日常的生活中,含有雌激素多的食品也有很多,多吃寫含有雌激素多的食品也會幫助雌激素的滋生。含有雌激素多的食品將近有00種,我們常見的食品也有很多,大豆、扁豆、穀類、小麥、黑公尺、茴香、葵花子、洋蔥等食品中含量是最豐富。

下面就列舉一下這些食品種的雌激素含量和保健的作用

()黃豆和豆製品中還含有異黃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和雙向調節的作用

()維生素d與激素有一定的關聯,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

()來自牛奶、紅肉、乳酪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如攝取過多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

()而堅果、種子、魚、橄欖油中的不飽和脂肪對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

(6)海帶、紫菜等海藻類食物也有一定的作用。

(7)每天攝取0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並減少0%脂肪攝入,可以保持激素水平平衡。

(8)雞、豬等肉類,尤其是肥肉、雞皮、雞脖子少吃,黃鱔少吃,士多啤梨少吃,明顯不成比例的,特別大的水果、蔬菜少吃。

什麼食物含雌激素多?上面已經列舉了一些,那如果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的話,疾病就會遠離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豆及豆製品含天然雌激素較多,如常飲豆漿可補充雌激素。

除大豆及豆製品外,小麥、黑公尺、扁豆、洋蔥、蘋果、石榴、銀杏、茴香、葵花子、咖啡和橙汁等食物中,植物雌激素含量也很多。

調節雌激素可以用一些生殖保健品,比如 美國愛莉青春寶,日本資生堂等都是效果挺不錯的,當然這要使用**才能達到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1、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中含有亞麻酸,這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雌激素的合成,從而增加體內雌激素含量,所以,想要補充雌激素的女性,不妨在日常的飲食中適當的新增一些葵花籽油,可有效補充雌激素。

2、豆漿

豆漿是一種常見的豆製品,含有大豆異黃酮,這種物質也被稱為植物雌激素,經常喝豆漿可以提高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從而起到補充雌激素的作用。

3、金巢安

其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雌激素水平較低的不妨適當的食用,可以起到補充雌激素的作用。

4、木瓜

木瓜是一種常見的**食物,吃木瓜之所以能**,是因為木瓜中含有一種木瓜酶,可以促進雌激素的合成,所以吃木瓜也是可以補充雌激素的。

5、核桃仁

核桃仁中含有維生素e,這種物質可以讓卵巢變得更有活力,從而促進雌激素的分泌。另外,核桃仁中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可以促進雌激素的合成,以達到增加雌激素的目的。

什麼食物雌性激素多一些

4樓:超大西瓜

1、通過食物可以補充雌性激素,主要有新鮮蜂王漿、亞麻籽、穀類、葵花籽、芝麻、洋蔥、葡萄酒、花生醬等食品,也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建議愛美的女士可以在生活中多食用。

2、黃豆和豆製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和預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關鍵所在是,黃豆會改變體內激素的分泌。臨床醫學有研究顯示,黃豆及豆製品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黃豆或豆製品會使它增加,但當雌激素太高時,黃豆或豆製品也會使它減少。

3、維生素d與激素有一定的關聯,獲取的維生素d含量愈高,乳腺癌死亡率就愈低。因為維生素d在血液中的迴圈給女性機體以一定程度的保護,可防止乳腺癌的發生和發展。維生素d主要**於飲食,如牛奶和魚等。

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魚,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4、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硒能防止致癌物質與正常細胞脫氧核糖核酸結合,從而起到抑制癌細胞發生的作用,鋅對人體不同部位的多種癌症都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蠣的含鋅量尤為可觀。

5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我們知道,雌性激素對於女性來說,非常重要,它是由我們人體器官分泌的一種物質,可以讓女人性徵明顯,**細嫩、性格溫柔,總之就是更加具有女人味,所以是很多女性追求的,還有它對女人健康也有不可或缺的作用,跟「雄性激素對男人的作用是一樣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激素指標會下降,是自然規律,但是可以通過攝入一些食物,促進體內合成這些激素,所以人們便希望通過食補的方式獲得雌性激素,其實這裡面有一些誤區,我們直接攝入的食物是不能提供雌性激素的,食物在胃裡面被消化,而激素是我們的器官分泌的,你只需要健康生活,身體健康了,自然就會分泌,而不是某種食物左右的,關鍵還是要能吸收和合成,這些功能更加重要。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朋友,天生都對衰老具有恐懼,其實成熟之美,優雅之美的魅力並不比稚嫩之美差,我們經常看到一些優雅的老人,她們高雅的談吐、淵博的知識讓人無法關注她們的年齡,聽到他們與時代同步的話題,對新生事物的透徹理解,能夠緊跟時代,其實是非常受歡迎的,尤其是年輕人。

我們都清楚雌激素於女性而言,肯定是一種不可或缺的激素成分,可是隨著我們年齡的不斷增長,尤其是女性體內雌激素含量將會變得越來越少,老年人性徵不明顯就是這個道理,而雌激素過低會對女性的身體健康造成一系列的健康損害,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可以通過食用一些促進激素分泌的食物來延緩這一過程。

促進人體合成雌性激素的食物:大豆,以及各種豆類製品,豆腐,豆漿,豆奶等,大豆含有大豆異黃酮,是雌激素類似物。大豆異黃酮廣泛存在於豆類、穀類、水果、蔬菜等300多種植物中,日常飲食中除大豆及其製品外。

小麥、黑公尺、扁豆、洋蔥、蘋果、石榴、銀杏、葵花子和橙汁等食物中含量相對較多。

其實,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人的情緒直接影響人體的激素分泌,對於女人來說乙個好的身體和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保持良好的心態,並堅持適合自己的健身運動,並一直堅持下去,是由內向外的調節,其實食物的攝入,關鍵在於吸收,有的人其實是直接往體內輸入雌性激素,並不是通過口服,因為口服的東西需要經過胃部的強酸消化後,才能進入體內,所以說吃含有雌性激素是不準確的說法,還是要讓自己的身體健康,這才是保持體內激素的核心部分。

6樓:夢風兒

病情分析:吃富含雌性激素多的食物可使皮服富光澤,但注意雌性激素亦是一把雙刃劍,多食有害於身體。所以我重點推薦具有幾種雙向調節功能的食物,只有這樣補,才是最安全的。

(1)黃豆和豆製品中還含有異黃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和雙向調節的作用,在食物中很難找得第二種。 (2)維生素d與激素有一定的關聯,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魚,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3)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

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蠣的含鋅量尤為可觀。 (4)來自牛奶、紅肉、乳酪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如攝取過多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 (5)而堅果、種子、魚、橄欖油中的不飽和脂肪對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 (6)海帶、紫菜等海藻類食物也有一定的作用。

(7)每天攝取40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並減少20%脂肪攝入,可以保持激素水平平衡。食物纖維在植物類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中的含量比較高。 (8)雞、豬等肉類,尤其是肥肉、雞皮、雞脖子少吃,黃鱔少吃,士多啤梨少吃,明顯不成比例的,特別大的水果、大的蔬菜少吃,因雌性激素含量太大。

意見建議:雌激素高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1.

黃豆和豆製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和預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研究認為,黃豆和豆製品中還含有異黃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的作用。 2.牛奶和魚等。

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魚,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3.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

硒能防止致癌物質與正常細胞脫氧核糖核酸結合,從而起到抑制癌細胞發生的作用,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蠣的含鋅量尤為可觀。 4.牛奶、紅肉、乳酪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專家認為,攝取過多這樣的飽和脂肪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脂肪中的類固醇可以在體內轉變成雌激素.

5.堅果、種子和魚中的不飽和脂肪對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 6.

海帶、紫菜等海藻類食物同樣不可忽視。 7.食物纖維已經被列為人體必須營養素,每天攝取40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並減少20%脂肪攝入,可以保持激素水平平衡。

7樓:曉人時代

從天然食物中補充:豆類、蔬菜、水果、肉、蛋等。豆科植物中所含有的植物異黃酮能夠補充女性.雌激素的不足,使機體重新進入平衡狀態。

每天需補充100—200毫克植物異黃酮才能滿足需要,相當於每天吃0.5千克左右黃豆.補充植物雌激素:葛根異黃酮。

葛根異黃酮被醫學專家稱為「天然的植物雌激素」,在分子結構上與人體內的雌激素很相似,能與人體內的雌激素受體結合。與其他調節女性內分泌的藥物相比,植物雌激素無疑更安全、更有效.

8樓:雅礱江樟松

以下幾種食物雌性激素多一些:

大豆:大豆當中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女性朋友可以多喝點豆漿、豆製品等都是不錯的。

捲心菜:捲心菜當中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硼,這種物質能夠促進雌激素分泌,對女性**健康非常有好處。

堅果:堅果當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這也是一種能夠刺激腦垂體分泌激素的物質,多吃能夠促進雌激素分泌平衡。

香菇:香菇是一種富含硒元素的家常食材,也恰恰是因為這兩種營養元素,能夠幫助平衡雌激素,雌激素低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點香菇。

指導意見:除了以上從食物中攝取雌激素,更重要的是通過口服金巢安來補充,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體內的雌激素就能達到平衡。

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雌激素,女性朋友們需要適量的補充雌激素,能夠讓卵細胞變得更加的成熟,另外還能夠刺激雌激素的分泌,有利於個人健康,建議女性朋友們需要多吃點黑豆,枸杞,花生,黑公尺,還有蜂王漿等食物,這些食物是能夠延緩衰老的。女性朋友們要少吃加工類的食物,尤其是一些快餐要少吃,這些食物對於人體會帶來非常大的危害的症狀。

建議: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誰知道有哪些藥物或食物富含雌性激素

1 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中含有亞麻酸,這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雌激素的合成,從而增加體內雌激素含量,所以,想要補充雌激素的女性,不妨在日常的飲食中適當的新增一些葵花籽油,可有效補充雌激素。2 豆漿 豆漿是一種常見的豆製品,含有大豆異黃酮,這種物質也被稱為植物雌激素,經常喝豆漿可以提高體內的雌激素水...

哪些食物含雄性激素比較多的

1 蜂蜜。蜂蜜被譽為大自然的良藥,富含礦物質硼,這種物質能提公升體內睪酮素水平。蜂蜜中還含有一氧化氮,能促進血管擴張,增大勃起的硬度。2 燕麥片。燕麥片熱量充足,而且富含鋅和左旋精氨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b,有益於對提公升性表現。3 柑橘類水果。除了能降低壓力激素皮質醇的水平,柑橘類水果含有維生素a。...

雞蛋裡含雌性激素多不多?男人能多吃嗎?多少算多

沒必要擔心 每天最多吃2個就夠了 吃多了浪費 呵呵!不咋!激素多了,排除來!人都有調節功能!男性雞蛋吃多了的壞處 1.吃雞蛋過多,會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加之,雞蛋中富含的脂肪屬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必然會使血清膽固醇急劇上公升,並能促使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病的發生。2.多吃雞蛋容易造成營養過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