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怎麼煮好吃,大閘蟹煮好吃還是蒸好吃?

2023-01-02 05:15:05 字數 5281 閱讀 788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大閘蟹這樣煮:

第一步一養。買來的螃蟹放入水池中,加入清水在螃蟹的三分之一處,不要太多,這樣放養一芹巨集譁個小時左右,讓它消化一下食物,也泡去身上的泥土,等一下更容易清洗,煮好後也更加鮮美。

第二步一泡。準備乙個乾淨的鍋,湯鍋炒鍋都可以,加入適量清水,食鹽2勺,蔥結1個,老薑2片,料酒2勺,白酒2勺,然後把放養好的螃蟹用小刷子刷乾淨,放入鍋中浸泡一會。加入白酒後,螃蟹浸泡在裡面,一動都不動,大概都醉了。

第三步一燜。浸泡5分鐘後,開大火把螃蟹煮開,然後再轉小火燜煮2分鐘,關火燜一會後,再出鍋。這樣煮熟的螃蟹,蟹黃一點也不外流,蟹腳也不會掉。

第四步準備蘸料。準備乙個小盤子,再把大蒜老薑都切成末,放入盤中,加入香醋2勺,生抽2勺,白糖少許,香油少許,攪拌均勻絕咐,蘸料就調好了。

第五步出鍋。做嫌行完這些,螃蟹也燜得差不多了,可以出鍋了。

2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大閘蟹煮清蒸大閘蟹,螃蟹粥,炒螃蟹等好吃。

一、清蒸大閘蟹。

主料:大閘蟹3只。

配料:姜1小塊,大蒜3瓣,小蔥1棵,生抽15ml,香醋15ml,香油15ml;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

1、將螃蟹洗乾淨,最好用刷子仔細清洗;

2、在蒸鍋裡面放熱水,大火燒開之後,將螃蟹的肚子朝上放入蒸鍋中,蓋上鍋蓋,蒸15分鐘左右;

3、把老薑洗乾淨,去皮切碎,大蒜碎切末,小蔥切碎;

4、生抽、香醋、香油、蔥薑、蒜末放入碗中,做成蘸料;

5、將蒸好的螃蟹撈出,解繩子裝盤,吃的時候蘸料即可。

二、炒螃蟹。

主料:螃蟹3只,鹽糖麵粉;

配料:蔥2根,姜3片,辣椒1個,大蒜2顆,醬油;

炒螃蟹的做法:

1、把螃蟹洗乾淨備用;

2、在鍋裡放水,大火燒開放螃蟹,螃蟹顏色變紅之後,就可以撈出來;

3、等到螃蟹涼後,扒開螃蟹,去殼,把螃蟹切成兩半,蔥薑蒜、辣椒切好;

3、螃蟹扒好之後,用麵粉把螃蟹裹一下;

4、鍋裡倒油,大火燒油,油熱之後,將切好的大蒜姜、姜、辣椒倒進去爆炒,再加點老抽;

5、將螃蟹倒入鍋裡,炒個兩三分鐘,然後加老抽、鹽、糖,小火收汁即可。

三、鹽焗蟹。

主料:螃蟹500克,海鹽1000克;

鹽焗蟹的做法:

1、食材準備好,把螃蟹先放進淡鹽水裡面半小時;

2、把螃蟹的臍部扒開,用刷子刷乾淨;

3、在鍋裡面先鋪上一層海鹽,把螃蟹放上去;

4、再在螃蟹上面鋪鹽,小火燒20分左右;

5、變色之後,熄火放涼撈出罩老巨集物冊即可。

四、螃蟹粥。

螃蟹粥的做法:

1、將糯公尺和梗公尺混合洗乾淨,含正加適量的水,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熬;

2、把螃蟹用刷子刷乾淨,開啟螃蟹後殼的蓋,從螃蟹中間剁開,去除螃蟹的雜質,取出蟹黃;

3、當鍋裡的粥熬煮到八成熟時,加入準備好的薑片;

4、再倒入處理好的螃蟹,加蓋小火慢煮五分鐘;

5、煮好之後,加鹽和胡椒粉進行調味,最後,倒入小蔥末攪拌均勻即可;

3樓:能夠

您好,您可以做成香辣蟹。

香辣蟹的做法。

材料。螃蟹 ,乾辣椒,蔥,姜,蒜,豆瓣醬,料酒,醬油。

做法。1、熱油,乾辣椒、蔥、姜、蒜末爆香,轉小火加一大勺豆瓣醬,練出紅油;

2、加入肉末炒散,把切斷的螃蟹斷口朝下煎,挨個排好,倒入一點料酒、醬油,稍微加一點水加鍋蓋燒。

3、加入的調料和螃蟹本身會出水,都不用加鹽了。汁快乾時出鍋,香啊。尤其這個肉末拌飯,太好吃了。

4樓:呼延掣

大閘蟹怎麼煮美味又簡單?1個鍋幾片姜,即可輕鬆煮出美味大閘蟹,蒸熟後的大閘蟹,紅通通呈現出乙個大笑臉,甚是好看。

大閘蟹,廣泛分布於南北沿海各地湖泊,被大家所熟悉的、聽得最多的應該是陽澄湖大閘蟹了。大閘蟹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其中以鈣質和磷含量最高,且含有大量蛋白質和脂肪,大閘蟹肉質鮮嫩、清甜可口,是名副其實的高敗哪蛋白低派轎脂肪、低糖食物。

現在正是各種螃蟹的季度,十月前後正是吃大閘蟹最佳時期,都說九雌十雄,十月尖,說的正是吃蟹的時間,現在吃到的大閘蟹都是成熟的,母蟹蟹黃緊實、鮮香,公蟹蟹膏飽滿,肉質鮮甜。

大閘蟹分為圓臍和尖臍塵枯肆,圓臍是雌蟹,尖臍是雄蟹,喜歡吃蟹黃的可選雌蟹,更鮮香;喜歡吃蟹膏可選雄蟹,膏多肉多,更鮮甜。

其實吃大閘蟹圖的是乙個鮮字,不管是陽澄湖大閘蟹,還是太湖大閘蟹,只要是鮮活、肥美的大閘蟹,能品嚐出鮮甜、肉嫩、肥美,那就是好蟹,畢竟每個人都想吃到正宗大閘蟹也不現實。

【清蒸大閘蟹】

食材:大閘蟹、姜。

工具:鍋、蒸屜。

製作步驟。1、 用刷子將大閘蟹刷乾淨,用流水邊沖洗邊刷。(tips:大閘蟹殼上有很多雜質、細菌,特別是大腳上面的毛,一定要沖洗乾淨。)

2、 鍋中水開後,將大閘蟹蟹殼朝下放在蒸屜上,擺上5-6片薑片,中火蒸15分鐘左右。(tips:大閘蟹蟹殼朝下蒸,能防止蟹膏流出,可減少營養流失。)

3、 蒸熟後的大閘蟹,開啟蟹殼,掰掉蟹腮,拿掉蟹心、蟹胃、蟹腸,剩下的想怎麼就怎麼吃了。(調蘸料1:白糖少許,姜剁成細末,少許醋;蘸料2:生抽、醋、甜辣椒、蒜。)

蒸熟後的大閘蟹,紅通通呈現出乙個大笑臉,甚是好看,吃大閘蟹是個功夫活,要慢功出細活,這是乙個慢慢品嚐、慢慢享受的過程,急不得。

最後李媽嘮幾句。

挑選大閘蟹應注意以下幾點小貼士:

1、 大閘蟹要選活蟹,新鮮活蟹肉質肥美又鮮香,死的大閘蟹是不能吃的。

3、 大閘蟹不能久存,不管是鮮活的還是煮熟後的大閘蟹,都不建議放久,應是吃多少煮多少。

5樓:吉寒天

怎碼做麼做輪中大閘蟹?遲桐衡。

大閘蟹煮好吃還是蒸好吃?

大閘蟹怎麼煮好吃啊?

6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讓你流口水的肥膏大閘蟹。一年一度的大閘蟹終於來了,這次我選擇清蒸,原汁原味,最能體現它的美味了。說起來就流口水了,不行得趕緊把大閘蟹大卸八塊,哈哈哈。

7樓:冉兒

大閘蟹怎樣做才最好吃?

8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9樓:0愛笑的

螃蟹做成香辣蟹最好吃,步驟如下:

1、準備原料。自製的大豆瓣醬和泡椒醬比例1:1提前碾碎準備好~,把蔥薑改刀成絲。

2、把青筍、冬筍切成條備用。

3、把螃蟹去殼,蟹爪切掉。螃蟹去腮掉後沖洗乾淨,再把螃蟹改刀成塊,螃蟹爪用刀背把殼砸開。

4、把螃蟹拍上幹澱粉。

5、鍋上火,放底油,油溫到三成熱,淋到螃蟹殼上。

6、油溫公升至五成熱時,把拍好幹澱粉的螃蟹放到鍋中,炸一下,先不要著急用勺子攪拌,輕輕晃晃鍋就行,定型後出鍋,控油。

7、**,放底油,把切好的冬筍條和青筍條過一下油,撈出備用。

8、放入蒜末,炒至金黃色,調到小火。放入自己調製好的豆瓣醬豆瓣醬和剁椒椒1:1混合,煸炒一下,放入適量大紅袍花椒、海鮮醬、沙茶醬、香辣醬用小火慢慢熬製,讓蒜香和醬香融合在一起,最後放入蔥薑,紅燈籠椒,子彈頭辣椒,慢慢炒出香味來。

9、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放入炸好的螃蟹,加入料酒,然後進行簡單的調味,鹽一定要少放,味精,雞精,胡椒粉,燒製兩分鐘。把過好油的青筍條和冬筍條放到鍋中一起燒製。

10、湯汁收的差不多就可以出鍋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1、蒸蟹。

這是最好的吃法。挑選個大、肢體全、活力強的大閘蟹,放在清水裡洗淨,用繩或草把大閘蟹的兩個夾子和八條腿紮緊成團狀,入鍋隔水蒸熟。

也可以放在水裡煮熟。下鍋時可放一些生薑、紫蘇、黃酒、食鹽與之同煮,可以避寒去腥。

食用時配上自己精心調製的醬汁和黃酒,既能調味驅腥,又能完全吊出陽澄湖大閘蟹的美味。

蒸煮螃蟹時要注意:在水開後至少還要再煮20分鐘。

2、蟹釀橙。

材料:陽澄湖大閘蟹,橙子。

配:酒、醋、食鹽。

過程:選熟透且帶有兩片葉子的大橙子,把頂部切下去瓤,留下少許橙汁,把 大閘蟹的黃、肉塞入其中,再以切下的頂部封口放入蒸鍋中,加酒、醋、水蒸熟。

3、醉蟹。首先配製醉液、醉露,用精鹽、蔥、老薑、桂皮、八角、花椒組成「醉液」,倒入鍋中用旺火燒沸,稍煮片刻,撈去蔥薑桂皮等,用紗布過濾除去雜質,冷卻後倒入乾淨的壇中。

再以白糖、味精、高粱酒製成「醉露」,將醉露倒入醉液壇中攪勻。

然後再處理 大閘蟹蟹,取健壯的活大閘蟹洗淨後在水中暫養兩到三天,並每天換水,為了排除大閘蟹體內汙物。

然後撈取放置讓大閘蟹吐幹水分,再在大閘蟹臍內放少許精鹽稍候片刻。最後,就可以把 大閘蟹放入壇中且全部浸沒,密封儲存10天就可以食用了。

11樓:胡蘿炒香菜

食材明細。

大閘蟹適量姜適量。

醋適量鹹鮮口味蒸工藝。

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1 1買來的大閘蟹按一下眼睛,回縮回去的是活的,毫!不!

留!情!的扔掉所有死螃蟹 (想起就來氣,去他什麼的順豐學校裡面扣著不送貨,死了三分之二!!!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2 2然後把上面的塑料牌子去掉;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3 3不要解開繩子,放到清水下面洗刷刷洗刷刷哦~哦~(有條件的話可以清水裡面養兩天,我的碩果僅存的幾隻也是行將就木了……萬惡的順豐!)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4 4然後(orz簡陋的寢室器具……)放到蒸鍋上面,肚子朝天(這樣最不容易流失營養,但是我要是肚子朝天放就塞不進去了orz……)大火清蒸15分鐘即可!超簡單!

12樓:我的孫叫李剛

1、先將大閘蟹用清水洗乾淨,用牙刷清洗表面的汙跡。(切記:不要解開蟹身上的繩子,如果你想嘗試解開後的後果,那你最好也將醫用酒精,創可貼要準備好)為了吃傷痕累累,敬業精神可嘉!~

2、加水,放籠屜,將蟹背朝下放置籠屜上,水開後,大火清蒸15分鐘出鍋。(切記:不要正著放,否則,蟹黃你會少吃很多)

3、炒鍋內放油,油熱後將姜沫、放進去翻炒幾下,然後到醋搶一下,再翻炒幾下,然後滴2滴醬油,再翻炒幾下,最後滴5滴白酒出鍋(白酒要濃香型的最佳)。

你可以直接幹吃,也可以佔汁吃。

13樓:沁欣園大閘蟹

大雜蟹怎麼做好吃;準備好大把辣椒,姜,大蔥,蒜,花椒,**,放油多一點不怕,我把我自己做的紅油也倒了進去,然後炒乾辣椒,花椒,辣的鼻涕眼淚橫流的時候,倒入螃蟹,大蔥,姜,炒炒,放酒,放鹽,放點生抽,糖,炒勻,加水。煮煮,螃蟹熟了基本就好了,最後放點香菜。

螃蟹要怎樣煮才美味?大閘蟹怎麼煮好吃啊?

刷乾淨 直接上蒸籠 最好用繩子綁著 要不會散黃 就不好吃了 什麼調料都不要放 蒸15分鐘 好了就可以沾著醋吃了。大閘蟹怎麼煮好吃啊?hello!我是讓你流口水的肥膏大閘蟹。一年一度的大閘蟹終於來了,這次我選擇清蒸,原汁原味,最能體現它的美味了。說起來就流口水了,不行得趕緊把大閘蟹大卸八塊,哈哈哈。大...

年糕怎麼煮好吃?煮年糕怎麼煮好吃

蒜薹 主料 年糕2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雞精適量 生抽適量 郫縣豆瓣醬1勺 大蔥1根 青椒1個 洋蔥1個 小青菜20g蔬菜炒年糕。1 將食材洗淨,備用。2 鍋內倒水,將年糕放入鍋內煮2 3分鐘。3 撈出放入涼水裡浸泡,這個時候可以切食材了。4 大蔥切小片。5 青椒切絲。6 洋蔥切絲。...

栗子怎麼煮好吃,煮栗子怎麼煮好吃竅門

步入冬季,美食君炒雞喜愛的板栗快要下市啦,板栗的採摘遠比想象中的麻煩,用竹竿,木棍或手搖板栗樹,熟透的板栗就會直接掉落下來。而那些未成熟的則先要用剪刀剪下帶有板栗果實的枝丫,再用小錘子捶打外面帶刺的殼。或許是美食君從未親身體驗,不懂得其中的辛苦,每次邊吃邊抱怨板栗為什麼要帶殼,為什麼還要長一層難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