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都能做哪些菜

2023-01-26 18:50:03 字數 804 閱讀 2449

1樓:廉玉花康丙

酸菜的做法太多了,絕對不止四種,酸菜炒雞蛋你吃過嗎,你可以試試,非常好吃。

2樓:生活達人蝶夢

馬上為您解答。

可以做酸菜白肉、酸菜湯、酸菜魚、酸菜牛肉麵。

酸菜分為兩種,北方和南方略有不同。北方的酸菜可以做成酸菜白肉、酸菜湯等菜品。南方的酸菜是老罈酸菜,可以做成酸菜魚、老罈酸菜牛肉麵、酸菜公尺線等菜品。

無論南方還是北方,酸菜口感都脆嫩爽口,味道酸爽可口。

為您推薦酸菜白肉做法:1.先把五花肉處理清洗乾淨,之後放入鍋裡,放入蔥薑蒜,放入八角茴香、放入花椒的,倒入冷水大火煮熟,再倒入料酒,放入鹽,撒些胡椒粉2.

大火熬煮至湯汁呈奶白色,再把酸菜清洗乾淨後用手把水擠掉,切成均勻的切成絲,紅辣椒洗乾淨後去蒂切成絲3.再把五花肉煮熟後撈出晾涼,再把鍋燒熱後倒入少許油,翻炒出香味後放入乾辣椒,放入蔥花,倒入酸菜一塊翻炒出香味4.把酸菜倒入燉鍋裡面,倒入肉湯大火燉煮熟,把五花肉切成均勻的片狀,放入雞精,撒些胡椒粉,大火收汁,出鍋前倒入少許香油就大功告成了。

酸菜白肉的營養價值:酸菜發酵是乳酸桿菌分解白菜中醣類產生乳酸的結果。乳酸屬於有機酸,被身體吸收之後可以提高食慾,促進吸收和消化,並且白菜變酸也無需擔心會降低營養;而白肉指用白開水煮熟的豬肉,這裡一般選用五花肉,常吃可以補血潤燥、滋陰補腎。

吃酸菜白肉的禁忌:因為酸菜在醃製過程中,會新增大量鹽,因此過量食用容易導致身體攝取過量的鹽,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大家在食用酸菜時一定要注意量;並且酸菜在醃製時容易造成細菌混入,亞硝酸鹽超標,因此容易導致食物中毒,影響身體健康;大家千萬別吃醃製時間太短的酸菜,也不能常吃酸菜。望謝謝。

用堡都能做什麼菜,用辣醬都能做什麼菜

鼓椒蒸排骨。材料 豬肋排骨,豆豉少許,生薑,乾紅椒,蔥,生抽,料酒,糖,澱粉。做法 1.豆豉過一下水洗去表面鹽分,用刀剁碎 生薑切成末,乾紅椒切短,蔥切蔥花 2.排骨洗淨控乾水後,加碎豆豉 薑末 生抽 糖 料酒 澱粉適量,拌勻後 靜置醃製至少兩小時 我有時候晚上準備次日的就醃製過夜,放冰箱加蓋即可 ...

南方酸菜 怎麼吃,南方酸菜是用的什麼菜

冬季到來前又是家家儲藏大白菜的時間了,滿街都是叫賣大白菜的商販,大爺大媽忙忙碌碌,跑前跑後選擇自己稱心的大白菜,最主要的就是為了冬天能夠吃上一口親手醃製酸菜。北方的酸菜不同於南方的酸菜,東北的酸菜獨有一種酸香味道,低溫下可以長期儲存。在過去,東北人的家裡有兩樣東西不可缺少 一是酸菜缸,二是醃酸菜用的...

椰子能做什麼菜,椰子肉能做什麼菜

廚藝老師教你 椰子雞火鍋,在家都能做的火鍋,雞肉嫩滑,椰子香 椰子肉能做什麼菜 椰子雞 椰子肉最簡單的做法 椰子可以做什麼菜 椰子燉雞 食材 老椰子 半隻雞 生薑 料酒 鹽 紅棗 枸杞 做法 1.買回來的老椰子,把椰子水倒出來備用,把椰子砸成一塊塊的,然後放進鍋裡蒸20分鐘左右,這樣做主要是為了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