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冬瓜會帶來哪些好處,吃冬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2023-01-26 18:45:04 字數 4487 閱讀 5235

1樓:生活導師小雪

吃冬瓜的好處有以下幾點:第一,預防高血壓,冬瓜中含有高鉀低鈉,它可以有效的預防高血壓;第二,****,因為冬瓜中不含有脂肪,而且含鈉量極低,具有利尿排濕的功效,從而達到****的作用;

第三,清熱消暑,因為冬瓜屬於寒性的食物,而且冬瓜內的營養物質較容易吸收,可以達到清熱消暑的作用;第四,護腎利尿,冬瓜可以促進人體排尿,增加排尿量。

4、能夠利尿消腫,對於小便短赤所導致的水腫、脹滿、腹水的人,如果適當多吃冬瓜有很好的利尿消腫的好處。5、能夠生津解渴,對於暑熱傷津所導致的口渴、口幹、煩悶、聲音嘶啞的人,如果適當多吃冬瓜有很好的生津解渴的好處。6、能夠潤肺化痰,對於肺燥所導致的咳嗽、咳痰、咳血的人,如果適當多吃冬瓜有很好的潤肺化痰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可以幫助**,這是因為冬瓜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族,維生素b族能夠讓我們體內的糖分還有澱粉變成能被人體利用的熱量,從而達到了**的效果。

3樓:月野兔丶

吃冬瓜有6大好處:補充水分、緩解疲勞、**通便、清熱排毒、排毒養顏、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冬瓜是高鉀低鈉型蔬菜,並且含有大量水分和膳食纖維,經常食用可以保護心臟功能、消除水腫和降低血壓,有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

吃冬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的功效?

冬瓜有利水清熱、化痰生津、解毒的功效,**水腫脹滿、小便不利、咳嗽痰喘、糖尿病、癰瘡腫毒。

冬瓜有利水清熱、化痰生津的功效,冬瓜它是甘、淡而微寒的,這樣的性味,冬瓜歸肺經、歸大腸經,也歸小腸經,同時它也入膀胱經。

冬瓜有利水的功用,它可以用於水腫,用於脹滿這樣的一些病症,同時冬瓜可以用於小便不利,它有利尿通淋的作用;另外冬瓜可以用於下肢腫的**。

冬瓜也可以用於咳嗽、痰喘,它有消腫化痰的作用。

冬瓜可以用於暑熱導致的煩悶,可以**糖尿病,另外也可以**癰瘡腫毒,也可以**痔漏。

另外冬瓜有解毒的功能,它可以解丹石之毒、重金屬的毒,它也可以解魚毒,也可以解酒毒。

5樓:琳琳姐

冬瓜有良好的清熱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還可使人免生疔瘡。因其利尿,且含鈉極少,所以是慢性腎炎水腫、營養不良性水腫、孕婦水腫的消腫佳品。

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調節人體的代謝平衡。冬瓜性寒,能養胃性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減少,促使體內澱粉、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

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潔白如玉,潤澤光滑,並可保持形體健美,據說,日本皇后美智子常用冬瓜製成冬瓜面霜來美容養顏。

6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是一種很好的蔬菜,含有較多的蛋白質,糖以及少量的鈣,而且還能夠去火利尿,另外它當中含有的維生素也非常多,冬瓜有助於**,對於肝硬化腹水或者是高血壓的患者都是非常好的。冬瓜利水的作用較強,像一些水腫的患者吃,可以有利於排尿,利於水腫的消退,而且如果用冬瓜煮湯的話,可以少加一些鹽,口感也是非常好的。

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適量的吃一些冬瓜具有清熱祛暑的效果,而且還能夠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對於**來說也有一定的好處,還能夠抗衰老。

吃冬瓜對人有什麼好處

7樓:房望亭秘丁

冬瓜屬葫蘆科一年生蔓性植物,是人民傳統的秋令蔬菜之一。冬瓜原產於中國,冬瓜的顯著特點是體積大、水分多、熱量低,可炒食、做湯、生醃,也可請漬成冬瓜條。中國醫學認為,冬瓜味甘而性寒,有利尿消腫、清熱解毒、清胃降火及消炎之功效,對於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水腫腹脹等疾病,有良好的冶療作用。

冬瓜還有解魚毒、酒毒之功能。經常食用冬瓜,能去掉人體內過剩的脂肪,由於冬瓜含糖量較低,也適宜於糖尿病人"充飢",在炎熱的夏季,如中暑煩渴,食用冬瓜能收到顯著療效。

[營養成分]

水分克、蛋白質克、脂防0克、碳水化合物2.

4克、熱量11千卡、粗纖維克、灰分克、鈣19毫克、磷12毫克、鐵0.

3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胺素毫克、核黃素0.

02毫克、菸鹼酸毫克、抗壞血酸16毫克。

[營養分析]

冬瓜含有較多的蛋白質、糖以及少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b1,b2、c及尼克酸,其中維生素b1可促使體內的澱粉、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所以冬瓜有助**。冬瓜與其它瓜菜不同的是它不含脂肪,含鈉量、熱量都很低。冬瓜的種子含有尿醇、腺鹼、組氨酸及葫蘆巴鹼等,瓜瓤含有腺素、組織胺等。

[食用驗方]

1.慢性腎炎:

冬瓜1000克,鯉魚一條,白水煮湯食。

2.痔瘡腫痛:

冬瓜熬湯熱洗。

3.中暑、高燒、昏迷:

冬瓜500克,煮湯3大碗,日分3次服食。

4.孕婦小使不利:

冬瓜汁一杯,調蜜一杯,頻服。

5.慢性胃炎:

冬瓜仁25~50克,水煎服。

6.肺膿瘍:

冬瓜子15克煎服,也可配桃仁、苡公尺、魚腥草等同煎。

7.咳嗽:經霜冬瓜皮15克,蜂蜜少許,水煎服。

8.水腫:冬瓜皮30克煎飲,每日一劑,腫消即止。

[附註]1.貯存好的冬瓜,可以放4~5個月不壞,為了冬季能吃到鮮冬瓜,應該注意貯存好。可選拔一些不腐爛,沒有受過劇烈震動,帶有一層完整白霜的冬瓜,放在沒有陽光的乾燥地方,瓜下放草墊或木板。

2.冬瓜籽的藥用價值很高,有清肺祛痰之功,無***,但瓜籽必須是子仁飽滿。

8樓:鄢昭君衡哲

冬瓜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祛濕解暑等功效。冬瓜富含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粗纖維和鈣、磷、鐵等微量元素,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低,對於需要低鈉食物的高血壓、腎病、浮腫等患者,尤為適合。

三伏天經常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還可使人免生疔瘡。久食可保持**潔白如玉,並可保持形體健美。現介紹幾款冬瓜的吃法:

■海公尺冬瓜。

【備料】冬瓜、海公尺、植物油、蔥花、薑末、水澱粉、料酒、鹽、味精。

【製作】將冬瓜去皮、瓤及子,洗淨後切片,用少許鹽醃製5分鐘左右,瀝去滲出的水備用。鍋中倒入油燒熱,蔥花、薑末爆鍋。加水1湯勺、料酒、鹽和海公尺,燒開後放入冬瓜片,旺火開後改中火燜燒,待冬瓜入味後,加味精,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紅燒冬瓜。

【備料】冬瓜、香菇、姜、蒜、蔥段、花椒粒、小尖椒、醬油、澱粉、料酒、雞精。

【製作】香菇洗淨待用,冬瓜洗淨去皮切長方大塊,在靠皮的一面打上小方塊刀花,把冬瓜劃過方格的一面抹上少許澱粉備用。起炒鍋,放少許油燒熱,冬瓜入內炒至半熟,起鍋。鍋裡再放少許油,下花椒粒、薑末、蒜末爆鍋,再下冬瓜略炒,放入香菇,倒入醬油、少許料酒、尖椒、半碗清水,蓋上鍋蓋燜至冬瓜熟透,用澱粉勾芡收汁,下蔥段、雞精調味起鍋即可。

■冬瓜燉排骨。

【備料】冬瓜、排骨、姜、大料、鹽、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製作】冬瓜去皮切塊,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去血沫。將排骨、姜、大料和適量清水,上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約60分鐘,放入冬瓜再燉約10分鐘,撈出薑塊、大料,加鹽、胡椒粉,再燉10分鐘,加味精起鍋即可。

9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冬瓜有好處的,例如冬瓜含有油酸,有抑制體內黑色素沉積的功效,是很好的潤膚美容成分。且冬瓜也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光滑細膩、潔白如玉。希望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利尿,**、降脂、降壓、健腦,緩解大便秘結、是糖尿病、心腦血管疾患的首選食用蔬菜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性涼~具有清熱解暑的作用!

現在是夏天多喝點湯比較好點!

冬瓜皮也是很不錯的清熱解暑的功效~

吃冬瓜有什麼好處

12樓:天蠍收藏家

吃冬瓜有許多好處,例如冬瓜有油酸,有抑制體內黑色素沉積的功效,是很好的潤膚美容成分。也有抗衰老的作用。望採納。

13樓:小鐘養生

冬瓜被稱「夏天第一瓜」,用來煮湯喝,清熱解暑,降脂**!

吃冬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吃紅豆對人的好處有哪些,吃紅豆有什麼好處

紅豆富含維他命b1 b2 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 利尿 消腫 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及 腳腫,有 之效。其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祕促進排尿,消除心臟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紅豆有清心養神 健脾益腎功效,加入蓮子 百合更有固精益氣 止血 強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 乾咳,提升內臟活力,增...

請問,吃橘子對人有哪些好處與壞處

橘肉有生津,開胃的用處。橘皮可以做藥,是防止上火的最佳藥材。國外有關研究人員對六千多人進行調查後發現,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 高血壓 糖尿病 痛風的比率比較低。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 果膠,它可...

吃鴨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鴨肉對人的好處

吃鴨肉對人的好處 1 鴨的營養價值很高,可食部分鴨肉中的蛋白質含量約16 25 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鴨肉蛋白質主要是肌漿蛋白和肌凝蛋白。另一部分是間質蛋白,其中含有溶於水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此外還有少量的明膠,其餘為非蛋白氮。肉食含氮浸出物越多,味道越鮮美。2 鴨子吃的食物多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