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從win10降到win7就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2023-01-26 18:50:02 字數 2071 閱讀 6625

1樓:山水阿銳

您好,系統安裝方法不對,筆記本本身是預裝正版win10採用uefi+gpt(guid)快速啟動。你安裝的是ghost版本系統,不能用uefi快速啟動。win7和其它ghost版本win10採用傳統的legacy+mbr啟動。

win10改裝win7或者其它ghost版本win10系統。

一,更改bios設定。

在bios中關閉secure boot安全啟動。開啟legacy相容啟動方式,不同品牌主機板設定方法不同。

二,更改硬碟分割槽型別。

用pe在分割槽工具disk genius中更改硬碟分割槽表gpt為mbr。

三,具體你電腦品牌預裝win10改裝win7,有**教程。按照教程進行設定,然後再安裝作業系統。

2樓:hsh小海

可能是你安裝的方式不對,或者是系統被無意之中破壞了,建議你重新安裝一遍,然後重啟一下電腦在試試看,自己不能解決的話只能去當地修理電腦的修一下就可以了。

3樓:乜許伱卟懂

應該是系統的故障,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4樓:淺夢幽揚

系統異常,一般不要降級使用。重新安裝win10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將c盤格式化後再重灌系統才行的,如果不行還要將d盤也格式化,最好是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後再重灌系統。

6樓:宇宙恐龍之盾

一般來說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就是重灌系統而已啊,打不開的話就可能是其他的問題,不一定性的問題。

7樓:萍水e相逢

很多新機 不支援老舊的win7系統,沒有新硬體的驅動程式。

win7是10多年前的系統。

win10都有5年多了。

與時俱進,用新系統吧。

從win10回到win7就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檔案損壞解決方案: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如果實在不行,建議選擇修復安裝,這樣即修復了系統,又可使c盤的程式和檔案不受損失。

win10換win7後開不了機怎麼辦

怎麼把win10降成win7,我的win10開不了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可以進安全模式的話,在安全模式下禁用獨立顯示卡(針對雙顯示卡機型)或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來解決類似問題。

如果按f8無法進入win10的安全模式,嘗試重啟機器,當系統自檢完成後剛進入作業系統的時候開始長按電源鍵不放,(強摁電源10秒),硬關機三次之後,系統會檢測到你非法關機,就會會自動出現高階模式,然後選擇的 「恢復點」 進行恢復,通常可以解決問題。這個故障已經證實是由顯示卡驅動造成的,公升級win10前最好是先將win7或下的顯示卡驅動給解除安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win7,裝在c盤裡(c盤是主分割槽),防止雙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燒好pe的u盤啟動進pe備份資料,格式化系統盤。

再用win7系統盤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逆,只能重做系統了。

win10和win7哪個好用,win10的系統和win7的有什麼差別?

2 不會強制更新 wind10乙個令人困擾的部分是自動的強制公升級,這對於遊戲使用者來說並不是乙個好訊息。通常來說,玩家為了保證遊戲正常執行,在新的驅動推出之後,會先觀望一段時間 但win10的強制更新包括顯示卡驅動,也許會造成某些遊戲無法正常執行。3 隱私保護 win10採用了一些新的使用者資訊收...

聯想電腦win10改win7怎麼操作

重新裝一下繫統就好了!聯想筆記本win10怎麼改win 聯想筆記本win10改win7的方法。如下參考 1.首先,開啟你的膝上型電腦,點選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圖示。2.在新介面下,找到並點選設定按鈕。3.然後,在新界麵中將有私隱 裝置 手機 網路和網際網絡按鈕。向下滑動找到併單擊更新和安全按鈕。...

win10和win7哪個快,Win10和win7哪個好

同種機型使用win7 64 和win10 64 win7 64位系統快一點。這個要看電腦的硬體配置了,相同硬體配置下,win10的開機速度要遠遠快於win7。並且32位的系統要快於64位的系統。win10和win7哪個好 我認為win10更容易使用,因為它有五大優勢。1,免費 現在市場上基本上都是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