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豆角用什麼肥料好?

2023-01-26 17:55:03 字數 1262 閱讀 9419

1樓:好學者百科

豆類可以說是種植最廣泛的蔬菜。如果種植和管理得當,豆子的採摘期會更長,產量也會很高。種幾行就摘不完了。

對於我們菜農來說,種豆要想產量好,***,收入好,就得在它的種植管理上下功夫。葉(現)寶康能提高座果率,保花保果,促進營養轉化,增大果實,使作物根系發達健壯,增加作物產量,增強作物抗病能力,使果色長勢良好,大大提高農產品品質。1、豆類種植地塊的選擇:

豆類在大部分土壤中都可以生長,但如果豆類想要健康生長,長期開花結莢,就要選擇土壤肥沃、疏鬆、有機質含量豐富、地勢高、排水條件好的中性或微酸性沙土。最好在最近2-3年沒種過的新土地或水旱輪作地種豆類。2.

豆類種子的選擇和處理:豆類種子應是籽粒飽滿、色澤鮮豔、無病蟲害、發芽率高、抗病性強、環境適應性好、產量高的品種。如果想讓豆類播種後發芽快、出苗均勻、苗壯、苗期病蟲害少,播種前就要做好選種、消毒和發芽管理,無論是直播還是幼苗移栽。

播種期應根據當地實際情況確定。當豆類在春季種植時,它們可以在白天溫度保持穩定在10-15度的情況下播種3-5天。對於地膜種植的豆類,可以提前5-7天播種,春播比晚播更容易。

4.豆類的水肥管理:豆子現蕾後,可以適當澆水。

豆子長出幾個花序後,就可以開始第一次澆水了。當豆角下部豆莢開始舒展,中上部花序長出時,可以及時澆第二次水。此時可以在進入大量結莢期後,保持「見幹見溼」的澆水方式。

當豆類進入開花結莢的收穫高峰期,此時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都比較旺盛。此時應加強水肥**,促進豆類多結莢。在水肥管理上,每隔10-15天施一次肥、水,或每次收穫後施一次。

每次都是把金(今保康)的含腐植酸的水溶肥料加入水中沖調,以提高豆子的品質,增加豆子的產量。由於秋季雨水較多,農民還要注意避免土壤積水,及時除草,防治病蟲害。此外,在菜豆開花結莢期噴施磷酸二氫鉀配合液態硼,不僅可以壯樹防早衰,還可以提高菜豆的開花坐果率。

2樓:法律人張大炮

要用含有鉀元素和氮元素的營養肥料,也可以使用複合肥或者農家肥料。用的肥料不能太多,否則會引起燒苗。

3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豆角追肥不是說喜歡什麼肥,要根據各個生產期需肥的種類和數量來進行。就好比,豆角在進入採收期以後,好多豆農往往都忽視了對豆角的田間管理,特別是忽視了追肥,導致豆角後期植株提早衰敗,豆角的鼠尾粒多,產量不高,還有的不懂豆角的需肥特性,盲目的追肥,導致豆角出現瘋長現象,造成了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失調,推遲了豆角結莢。

4樓:寶貝壯壯

豆角對肥料的要求不高,在植株生長前期(結莢期),應該適量**氮肥。開花結莢後,適量增加一些磷、鉀元素。

種麥子用啥肥料好,種小麥用什麼肥料好

麥子不能太肥,只要普通25 的複合肥就行了 純天然無公害的,而且人人都會製造的最好 複合肥 控釋肥和小麥專用肥都可以的。種小麥用什麼肥料好 種植的二銨是一bai種很好的du肥料但要在露在zhi地面一見水就會溶化降 dao低肥效如果回把土反一下把肥蓋層土答只要不見水就沒事了,若是單一的二銨不好用的話,...

韭菜施什麼肥料好,韭菜用什麼肥料

韭菜我們也叫它懶人菜 起陽菜。韭菜一年種植以後只要管理得好,可以收穫幾年,它屬於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也同時是我們生活中比較普遍的蔬菜。韭菜本身具有一股特殊的氣味,韭菜不僅可以當蔬菜使用,它還可以作為藥用用途非常廣泛。那個我們在農村種植韭菜需要施什麼肥好呢?韭菜雖然說比較容易種植,但是生長期間的施肥也...

這種豆角叫什麼豆,怎樣做好吃,這種豆子叫什麼,可以吃嗎?外觀很像長豆角。

把兩邊的纖維去掉,把豆角分成兩釐公尺左右一截的,青椒肉絲炒著 扁豆,切絲炒竦椒,切段燒肉片都好吃。個人覺得這個豆炒臘腸,或者臘肉很好吃 荷蘭豆。要去掉兩邊的筋。洗乾淨斜刀斬為2段。炒臘肉或回鍋肉味道比較好。我老家說這種豆子是梅豆子 我吃著抄著吃好吃 這種豆子叫什麼,可以吃嗎?外觀很像長豆角。贈闕下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