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粉和牛奶粉哪個營養價值高?懂的來!

2023-01-26 13:20:04 字數 4247 閱讀 7830

1樓:萊思紐卡

總體來說,羊奶和牛奶的營養成分和含量相差不多,牛奶中的鈣和鋅的含量略高一點,羊奶中維生素a含量更多一些,除此之外,羊奶中的蛋白質顆粒更小,吸收率更接近母乳。具體選擇哪種乳製品,也要看寶寶的口味。另外,雖然羊奶中的維生素a含量略高,但我國維生素a的膳食**普遍不足,因此應當在醫生指導下適量為寶寶補充維生素ad,增強寶寶抵抗力,促進視力和**健康生長,促進鈣質吸收和骨骼生長。

2樓:mi的史德仔

當然是羊奶粉好消化好吸收啦,因為羊奶是天然小分子結構,再加上羊奶脂肪顆粒比牛奶更小,所以羊奶比牛奶更好消化和吸收維穩,像我給我家寶寶喝的佳貝艾特悅白羊奶粉我就特別推薦,純羊乳蛋白配方涵蓋了羊奶所有的天然優勢,再加上配方中加入的專利opo更是加速消化吸收的秘密**,寶寶吃了沒有任何不適,上火便秘的現象統統不見了,超級棒!

3樓:網友

相較於牛奶,羊奶有著小分子易吸收的特點,同時羊奶中營養也較為豐富,高達388+種呢,符合孩子的成長需求。我給寶寶選的是羊奶粉天花板佳貝艾特悅白羊奶粉,自從寶寶換悅白後,寶寶晚上哭鬧時間都少了!馬上清明小長假,我終於能放心大膽的帶她出去一起春遊了。

還有不明白去問。

4樓:網友

對於羊奶粉和牛奶粉相比較,還是羊奶粉的營養價值高,而且羊奶粉嬰兒喝了不會容易引起上火。

羊奶粉和牛奶粉哪個營養價值高?有了解的親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孩子是喝鮮羊奶長大的,現在還有已出國的了。爾且五一長假我還帶寶寶去化驗了微量無素結果都在中間值醫生說特別正常。

在給孩子喝時我也查過一些資料上面說羊奶最接近母乳我把資料給你發過來。

羊奶粉聽說**比較貴我也問過在哪能買到結果沒有回覆。

不過還是要打聽好了!

1.羊奶中含有200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質、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的總含量均高於牛奶。

2.羊奶中乳固體含量、脂肪含量、蛋白質含量分別比牛奶高5%-10%。

3.羊奶中的12種維生素的含量比牛奶要高,特別是維生素b和尼克酸要高1倍。

4.每100克羊奶的天然含鈣量是牛奶的兩倍。

5.羊奶的鐵含量較牛奶低。

吸收利用大比拼:

1.羊奶的脂肪球與蛋白質顆粒只有牛奶的1/3,且顆粒大小均勻,所以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2.羊奶中乳蛋白含量高,因此蛋白凝塊細而軟,也有助於被人體吸收利用。

3.羊奶的脂肪結構中,碳鏈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呈良好的乳化狀態,更有利於機體直接利用。

4.羊奶的酪蛋白結構與牛奶中的不同;在羊奶中主要含α-2s酪蛋白,β-酪蛋白,這兩種酪蛋白易被酵母分解;而牛奶中主要含α-1s酪蛋白,因此,對牛奶過敏和體質較弱的人群完全可以接受羊奶。

5.羊奶中的免疫球蛋白含量很高。免疫球蛋白在人體中的作用是抗生素類藥物不能替代的。

通常感冒、流感、肺炎等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抗生素不僅不能有效地殺滅病毒,相反會給人體帶來很多***,免疫球蛋白則能有效地消滅病毒,保護人體不受傷害。

pk結果:羊奶的營養價值要高於牛奶,而且羊奶比牛奶更利於人體吸收。

羊奶vs母乳。

1.羊奶中的蛋白質結構與母乳相同,含有大量的乳清蛋白,且不含牛奶中可致過敏的異性蛋白。所以羊奶比其他奶製品更易消化吸收,不會引起胃部不適、腹瀉等乳製品過敏症狀發生,是任何體質的人都可以接受的乳製品。

2.羊奶的脂肪結構與母乳相同,多飲用也不會在體內形成脂肪堆積。

3.羊奶中含有與母乳相近的豐富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多種維生素、牛磺酸、二十二碳六烯酸等。

4.羊奶中富含與母乳相同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對人體鼻腔、血管、咽喉等黏膜有良好的修復作用,能夠提高人體抵抗感冒等病毒侵害的能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6樓:皆有可能

牛奶和羊奶都是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如優質蛋白,鈣,維生素a,維生素b2等,牛奶和羊奶營養價值各有千秋,在蛋白質和鋅的含量上,牛奶比羊奶優勢更大,對於維生素a羊奶優勢大。在吸收率方面,羊奶略高,羊奶在胃內消化需要20min,牛奶需要2-3小時。

7樓:網友

奶粉和牛奶粉都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是羊奶粉的分子量小,容易吸收一些牛奶粉的分子量比較大,這是他們兩個的區別,羊奶粉的價位會比牛奶粉高一些。

8樓:冷月的冰焰

羊奶粉和牛奶粉營養價值都很高,各有各的優點,羊奶粉比較好消化,牛奶粉也是比較營養價值高的。

9樓:無慾則歌昂

羊奶粉更好一點。營養方面其實差不多,甚至那些規模養殖的牛品質會更高,但羊奶粉比牛奶粉好的地方是羊奶粉是熱性的,更好消化吸收。

10樓:廖念荷

兩個奶粉的營養補充價值都是同等的,只是羊奶粉喝了不容易上火。很多人為了寶寶的體質會選羊奶粉,但是寶寶體質好的不巨熱的就喝牛奶粉。

11樓:海之藍

這兩款奶粉營養價值都是很高的,但是各有各的側重,比如說羊奶粉更接近於母乳一些,而且不像牛奶那麼容易上火,但是他有乙個缺點,就是說它的葉酸含量是不足的,需要注意補充葉酸。

12樓:懂你的槐樹學長

牛奶和羊奶理論上是可以給大一些的嬰兒食用的,當然注意嬰兒是不是會出現過敏和消化不良的問題。這兩種在營養成分和消化吸收方面是沒有太大的區別。

13樓:網友

羊奶粉和牛奶粉相比的話,當然是羊奶粉的營養價值會更高的,因為羊奶粉中還有很多的礦物質,所以它的營養價值會更高。

14樓:蒙暖

剛來粉後,牛奶粉相比的話,當然是羊奶粉的營養價值會更高一些的,因為羊奶粉中含有很多的營養成分的,所以當然是更高一些。

15樓:呼採綠

從兩種奶粉的營養價值上看,當然是羊奶粉的價值會更高,它富含比較高的蛋白,多種維生素,各種營養指標都高於牛奶粉,

16樓:戲精姑娘五花

羊奶粉的營養價值比較高,但市場上的羊奶粉不一定是真的,而且很難買,關鍵是營養價值高,往往意味著他的火氣也比較重。

17樓:網友

從營養價值的角度來說,羊奶粉的營養構造更近於人奶,攝入身體之後更有利於被人體吸收,但是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便秘的現象。

18樓:小月答疑

其實兩個的營養價值是一樣高的,除非說孩子對牛奶粉過敏,否則沒有必要去選擇羊奶粉,因為**挺貴的。但是衛生不一定有牛奶粉好。

19樓:許經安

從所含營養成分進行比較,羊奶粉營養成分種類非常豐富,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羊如粉的營養價值高一些。

20樓:懷抒懷

我覺得還是羊奶粉,營養價值高,因為羊吃百家草,擠出來的奶,非常有營養,說羊奶比牛奶營養價值高。

21樓:打不贏吐口水

羊奶和牛奶的營養價值其實是差不多的,只不過羊奶的產量不高,加上廣告效應,所以**也會高一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羊奶粉和牛奶粉的營養成分相似,可以購買少量,根據寶寶的喜好來選擇。

23樓:包在天

羊奶粉和牛奶粉應該羊奶粉營養價值會更高的,比牛奶好一些。

牛奶粉與羊奶粉哪個營養更好?

24樓:給你一道妙計吧

1.羊奶粉鈣含量可達牛奶的倍。

鈣含量羊奶》牛奶;羊奶的鈣含量略高於牛奶,∞每100g綿羊奶中鈣含量為193mg,每100g牛奶中鈣含量為119mg。

2.羊奶粉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高。

蛋白質含量牛奶》羊奶;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更為豐富。牛奶和羊奶中的主要蛋白質是酪蛋白和乳清蛋白。其中,牛奶中的酪蛋白與乳清蛋白的比例約為80:

20,羊奶為65:35,母乳為60:40。

3.羊奶粉吸收比牛奶好。

羊奶中的脂肪主要由短鏈脂肪酸組成。脂肪球顆粒比牛奶小的多,在胃液中的脂肪酶接觸脂肪球的面積大,消化吸收快。相對於牛奶,寶寶吸收起來沒什麼負擔。

口感方面,現在很多羊奶粉經過工藝的處理,幾乎沒有什麼氣味了。羊奶粉中比較出名的是藍河綿羊奶,去年在618和雙十一羊奶粉品牌中銷量第一;另外,藍河又是全球比較大的羊乳原料**商,它掌握著全球大部分的綿羊乳清原料,工廠和奶源都在**奶源地紐西蘭,還挺放心的。

25樓:佳訊來

牛奶粉與羊奶粉哪個營養更好?:通常情況下是羊奶粉更好。為什麼?大多數羊奶粉產自大草原。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個人覺得羊奶營養也是更好的,營養元素豐富。

羊奶粉真的比牛奶粉好嗎?羊奶粉和牛奶粉到底哪個好

這兩種奶的營養成分總體來講沒有太大的區別,當然這兩種相對於母乳,它的營養成分的配比和其他微量元素的比例,還是不如母乳適合嬰兒吸收。牛奶和羊奶理論上是可以給大一些的嬰兒食用的,當然注意嬰兒是不是會出現過敏和消化不良的問題。這兩種在營養成分和消化吸收方面是沒有太大的區別。主要原因是為了壓縮成本提高利潤。...

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哪個更有營養

說到寶寶奶粉,大家耳熟能詳的便是牛奶粉了,當然牛奶粉在寶寶奶粉領域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但是現今,羊奶粉也逐漸進入了寶爸寶媽們的視線,因其性質溫和 寶寶腸道更容易吸收,更接近於母乳等特點備受寶爸寶媽們的青睞。所以究竟是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呢?要知道在眾多羊奶粉產品當中脫穎而出的那便是伊利旗下全新上市的...

羊奶粉好還是奶粉好,羊奶粉和奶粉哪個更好

我感覺還是洋奶粉好。羊奶粉就是一種奶粉啊!我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我想來一下這個問題。首先,我們一般說的奶粉,都是指嬰兒哺乳期食用的母乳替代品,一般分為羊奶粉和牛奶粉。當然,如果是中年人或者老年人食用的奶粉又不一樣。這裡只是講述一下哺乳期食用的嬰兒奶粉。1 母乳肯定是最好的,這已經有科學依據,不詳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