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市進山中學好不?太原的好中學有哪些?

2023-01-26 13:15:03 字數 5002 閱讀 52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山中學,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享譽省內外的山西省首批重點中學,從創辦至今,已經歷了八十多年的風雨歷程。進山中學以其鮮有的執著精神、嚴謹的治學態度、淳樸的務實品質和驕人的教學質量在省城獨樹一幟。近年來,學校多次獲得市「教學管理、教學質量一等獎」,並先後被授予省「文明學校」、「文明單位」、省「藝術教育先進單位」、省「藝術教育特色學校」、省「體育傳統學校」、市「德育工作模範學校」、市「園林化單位」等稱號。

學校坐落於杏花嶺街東部,占地面積116畝,地處市中心,距「五一」廣場、火車站均不到200公尺,交通便利。校園內古樹參天,綠草如茵,噴泉雕塑、花園水榭、紫藤長廊,寧靜典雅,令**連忘返;教學樓、實驗樓、圖書館、閱覽室、體育館、運動場、**、美術專用教室、計算機網路教室、多**教室、學術報告廳、學生公寓、餐廳等建築面積達5萬多平方公尺,教學、活動、生活設施齊全,育人氛圍濃郁。 進山中學現有專任教師178人,平均年齡35歲,中青年教師佔到80%以上。

學校十分注重教師隊伍建設,要求教師「樹德立業」,首先要熱愛學生,用愛的暖流去啟迪學生的心扉;其次要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精通自己所教學科知識,潛心研究教學方法,形成自己優勢和風格。經過幾年的積累,已經有一大批中青年教師躋身於名師行列。進山中學現有特級教師4名,高階教師67名,中級教師89名;國家級骨幹教師2名,省、市學科帶頭人11名,省、市骨幹教師44名,省市教學能手24名。

現有54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717人。2023年5月,在省市領導關懷下,進山中學又獲得了與世界500強之一的富士康科技集團合作辦學的機遇,同時,被省精神文明辦確立為「西部助學工程」的「巨集志班」的培養基地,為加快我校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為資助天資聰慧品學皆優之貧寒之學子」,今日進山正以時代的步伐秉承進山這一光榮歷史傳統,為培養新世紀德才兼備、品行雙優的一代學子而不懈追求、奮勇拼搏。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山中學太爛了,千萬別去那,去了你就完了,愛信不信。原來很好 現在太爛。

3樓:匿名使用者

辦學理念 :讓每一位渴望成功的人走向成功。 校訓 :仁 智 勇 。

太原的好中學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杏花嶺區的好初中有34中,平民中學(44中),師院附中,進山中學,12中,實驗中學,育英中學(26中),18中,15中,迎澤區有36中,37中,48中,山大附中,五種,成成中學(三中),小店區有小店一中,萬柏林區有一外,尖草坪區有尖草坪一中高中:杏花嶺區有12中,實驗中學,育英中學(26中),師院附中,進山中學(6中),18中,15中,迎澤區有成成中學,48中,五中,山大附中,小店區有小店一中,尖草坪區有尖草坪一中,太鋼一中,萬柏林區有太原第一外國語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的初中三十七中,三十六中,三十八中,十五中,山西現代雙語學校。高中五中、十中、三中、山大附中、師院附中都很好的。

太原市進山中學校, 山西省實驗中學, 太原市第十二中學校 , 太原市第十五中學校 ,太原市育英中學校 , 太原市第四十八中學校 , 太原師範學院附屬中學 這些就是二類重點了。

另外,清徐中學 , 徐溝中學 ,小店一中 這些學校也很好,公升學率很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山大附中 太原師範學院附中山西省實驗中學從這幾所中學的錄取分數線就可以看出學校的好壞了。 山大附中今年的錄取線是648分。

山西省太原市進山中學是屬於南城區還是北城區?

7樓:蓮諫

進山中學是屬於迎澤區的,我就是進山畢業的,現在太原早都不用南北城區來劃分了。

8樓:網友

現在是杏花嶺區,原來的北城區。

太原的中學哪所好?

9樓:網友

五中、十中、三中、山大附中、師院附中都很好的山西大學附屬中學,現在這個學校越來越好。還有太原老牌子的一類重點中學,比如五中,實驗中學都是好學校。高中的話文科三中不錯,26中也算是二類重點了吧?

第二外國語和第一外國語也可以,最好能選小語種來學。

太原市進山中學校, 山西省實驗中學, 太原市第十二中學校 , 太原市第十五中學校 ,太原市育英中學校 , 太原市第四十八中學校 , 太原師範學院附屬中學 這些就是二類重點了。

另外,清徐中學 , 徐溝中學 ,小店一中 這些學校也很好,公升學率很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問題中知道了你要去的是初中不是高中!

初中首先說不要去的:現代雙語!(除非去最好的班,其他都是垃圾。當然如果你在那樣的環境中學習,挺考驗你的自控能力的)

其次,第二類的:十五中,三十八中(這兩所學校不錯,但是考上重點高中的希望不是很大,除非班級前幾名,第一第二之類的)

最後,不錯的(這裡只能說不錯,關鍵還是看本人):三十七,三十六,老牌競爭對手,當然要去就得去主校,不要去什麼分校啊,什麼校區的,離主校差遠了!

剩下的就是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所有學校都可以走後門,所有學校也都可以走正門,看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問初中的吧,私立的 不行的說是每年多少出國的,都是拿錢壘起來的,上公立的話5中,師院附中,36,37主校都不錯,不要看他的高中好壞和中學是沒啥關係的,例如我初中在3中畢業的,那學校高中還不錯中學完全不行,一般學前是沒有自主招生考試的,趕快讓你的父母找這些學校才是現在最緊迫的,晚了就都招滿了,到時候後悔也來不及,所以趕緊決定啊。

12樓:網友

對現代啥時候結束報名不清楚,我只能給你說說太原比較好的初中,小店一中,太原5中,進山中學,山大附中,山西試驗中學,太原12中,太原48中,太原36中,太重一中,太鋼一中,沒有戶口但可以在這些學校借讀!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主招生8!

37中銅鑼灣這片的分校是 7月5日 報名就是今天。

37中和36中都差不多。

分不出來啊~~~

14樓:宇de印記

你是上初中吧? 去十二中 管理出了名的。

而且十二中還有協議 如果初三2模考的不錯 直公升高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37,36很好38中不知道,15中生源現在越來越不行啦,現代雙語好像是貴族學校。

山西省太原市最好的高中有哪些?要很詳細。

16樓:

太原五中(教學質量一流,校風很好)山大附中(如果你高中想搞競賽就來這裡,競賽實力超強滴)no.

3成成中學(如果是文科的話就來這裡,文科很強的)太原12中(學校抓得緊,校園也不錯哦)建議:千萬不要去省實驗中學,校長副校長教務處每天收黑錢,很多外地尖子被招進去最後下場很慘的(我家樓上就是那的)

打了這麼多,給個分吧~~

17樓:原源的低吟

先給你官方的答案:

1.太原。

18樓:吃牙壞糖

山西省重點中學。

成成中學、進山中學、太原五中、省實驗中學、十二中、 市實驗中學(原太鐵一中)、十五中、十八中、外國語學校、山西大學附屬中學、 四十八中、太原師範學院附中、太原育英中學、太鋼一中。

山西省二級重點中學。

太原三十中、第二實驗中學、第三實驗中學、十九中、 二十中、二十一中、二十七中、西山高中、化二建中學、古交一中、 清徐中學、徐溝中學、小店一中。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太勢力了吧。

五中 十中 山大附中都可以主攻方向不同。

十中的理科十分強,文科建議選五中 。山大附中主要是走競賽以及自主招生,都可以,今年高考山大附中最強悍,十中次之,五中最後。你可以去打聽一下,不要被樓上的片面回答騙了。

關於收錢的問題,如果你很優秀那就只交學費。差一點就不保險了,哪個都要交費而且都在3萬以上。十中有個國際班,不建議去。爭取進實驗班,實驗班與普通班在師資上差距很大。

如果想學外語,一、二外國語都不錯。

太原市中學排名

20樓:戎義須辰

太原市第五中學。

山西省實驗中學(太原10中)

太原市第三實驗中學。

山西大學附屬中學。

太原市外國語學校。

太原市第二外國語學校。

太原市第十二中學。

太原市育英中學(26中)

太原市第十五中學。

太原市第二實驗中學。

就這些了。

21樓:313傾國傾城

山大附中。

師院附中。五中省實驗(十中)

太原外國語學校(一外)

37中36中。

二外48中。

38中12中。

44中34中。

現代雙語。杏嶺實驗。

北辰雙語。維剛實驗。

民賢國際中學。

太原,山西省省會,簡稱並(bīng),別稱幷州,古稱晉陽,也稱龍城,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園林城市、太原都市圈核心城市,山西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和國際交流中心,是一座具有4700多年歷史,2500多年建城歷史的古都,「控帶山河,踞天下之肩背」,「襟四塞之要衝,控五原之都邑」的歷史古城。黃河第二大支流汾河自北向南流經全市,三面環山,自古就有「錦繡太原城」的美譽,是中國北方的軍事、文化重鎮,世界晉商都會,中國的能源、重工業基地之一。太原的城市精神是包容、尚德、崇法、誠信、卓越。

2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下來,36,37可以。

無論在師資力量,還是硬體設施上,在太原都做的還算不錯的,這個不是某個人說好就行,是好多在本地上學的普遍認可的。但至於算不算你心目中的好中學這個只能自己體會了。

我就是太原本地的,如果可以再選擇上次中學的話,我想只會在這兩所學校選擇,其他的不予考慮。

分校是後來兼併的事了,有條件的話也不用考慮。

至於36還是37,單從教學上說各有特點吧,當然可以從離家的遠近或是以前小學同學的多少來選擇下去哪一所。

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普通中學吧。

相比較是48中。

太原這座城市有多少年的歷史,山西省太原市歷史

鳥瞰太原太原,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悠久歷史的中華古城,2003年迎來了她建城2500周年的輝煌慶典 西元前497 2003年 以其悠久的歷史 燦爛的文化 豐富的資源而聞名天下。太原很大很大,與全國任何乙個城市相比,包括著名的古都北京 西安 杭州 蘇州 開封 洛陽在內,都毫不遜色。唐代大詩人李白曾經...

山西省交口縣到太原市最早的汽車

從交口去太原的車不知道,康城去太原的好像是5點或5點半。不知道現在改了沒,以前是9點從交口走,幾點到就不知道了因為那裡經常堵車!太原到交口,交口到太原去 坐車,幾點發車 交口到太原下午有幾趟車 就是在西客站,每天好多趟呢!交口去太原現在還有車嗎?交口去太原5點半車,手機號多少 太原到交口縣的大巴 到...

從山西省太原市出發到北京途經哪些城市

火車是 石太綫 京廣線依次經過 太原 陽泉 石家莊 保定 北京 北同蒲 京原線依次經過 太原 忻州 大同靈丘縣 保定淶源縣 北京 太原到高平列車時刻表 共有4列 列車通過車次 起始車站 到達車站 發車時間 出發站 開車時間 到達站到達時間 用時里程 硬座軟座 硬臥上中下 軟臥.現在路線很多,以前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