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粉好還是奶粉好,羊奶粉和奶粉哪個更好

2023-05-19 07:55:04 字數 2487 閱讀 3658

1樓:網友

我感覺還是洋奶粉好。

2樓:了塵真人

羊奶粉就是一種奶粉啊!

3樓:采萱

我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我想來一下這個問題。

首先,我們一般說的奶粉,都是指嬰兒哺乳期食用的母乳替代品,一般分為羊奶粉和牛奶粉。當然,如果是中年人或者老年人食用的奶粉又不一樣。這裡只是講述一下哺乳期食用的嬰兒奶粉。

1、母乳肯定是最好的,這已經有科學依據,不詳細說明;但如果經醫生檢查,有些母親身體原因,母乳不適合餵養,就要使用羊奶粉或者牛奶粉代替,因為這兩者和母乳有著接近相同的營養成份;

2、羊奶粉和牛奶粉也各有利弊:

1):羊奶更易消化吸收。

2):羊奶可解除大部分牛奶蛋白引起的過敏症。經過科學家多年研究,人們發現牛奶中α-s1酪蛋白含量佔總蛋白的43%,而山羊奶只佔1-3%;其次,山羊奶中β-乳球蛋白的含量比牛奶低,且其氨基酸的排列順序與牛奶不一樣,較牛奶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因此羊奶可以解除大部分牛奶過敏症。

3):羊奶可增加人體的抗病能力。羊奶中含有和人乳一樣的活性因子─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有益上皮細胞的生長,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

4):羊奶中缺乏葉酸,維生素c,含鐵質亦低,鮮牛奶也如此,因此用鮮羊奶比用鮮牛奶餵養的嬰兒更易發生營養性貧血。

奶粉都是各有各的好處,要以寶寶的身體狀況為出發點去選擇奶粉。

羊奶粉和奶粉哪個更好

4樓:相思何處寄

當然是羊奶粉好消化好吸收啦,因為羊奶是天然小分子結構,再加上羊奶脂肪顆粒比牛奶更小,所以羊奶比牛奶更好消化和吸收߅,像我給我家寶寶喝的佳貝艾特悅白羊奶粉我就特別推薦,純羊乳蛋白配方涵蓋了羊奶所有的天然優勢,再加上配方中加入的專利opo更是加速消化吸收的秘密**,寶寶吃了沒有任何不適,上火便秘的現象統統不見了,超級棒!

羊奶粉和普通奶粉哪個好

5樓:零下溫暖

羊奶粉和普通奶粉哪個好?羊奶粉和普通奶粉相比,一定是羊奶粉比較好。因為羊奶粉與普通奶粉相比,羊奶粉其中含有較高的營養物質。

羊奶粉可以有效的補充新生嬰兒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而普通奶粉中沒有很多的營養物質不能夠補充新生兒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羊奶粉相對來說比較好,羊奶粉是羊奶的精華,營養價值非常高,尤其是對那些消化不太好的寶寶來說,選擇羊奶粉是最合適不過了。羊奶粉的配方大多是比較溫和的,羊奶粉中富含大量護腸因子,分子結構很小,容易被寶寶吸收。同時羊奶粉中的opo元素可以促進寶寶腸道蠕動,可以保護寶寶的腸胃健康,還對待改善便秘有非常不錯的功效哦;

其次,羊奶粉中的dha和ara可以提高寶寶的視力,促進智力發育;不僅如此,羊奶粉中有三大不新增,不新增蔗糖、不新增麥芽糖精、不新增香料和香精。這些對寶寶預防齲齒和防止寶寶挑食等方面有巨大幫助,對寶寶的營養健康有絕對幫助。脂肪球直徑更小,更利於寶寶吸收。

羊奶粉的脂肪更溫和,直徑遠遠小於普通奶粉,且脂肪球均勻的分散在奶粉中,在寶寶的消化道中,更容易被寶寶吸收。

蛋白質更優良。想必很多媽媽不知道酪蛋白是什麼,媽媽們只需要記住酪蛋白遇到胃酸容易形成凝固物,影響寶寶對蛋白質的吸收就行啦。羊奶粉中酪蛋白含量大大低於普通牛奶,與母乳更為相似,所以,寶寶對羊奶粉中的蛋白質更容易吸收,對身體更好啦。

羊奶粉中的脂肪球比較小,所以更易為人體吸收。羊奶雖然比較好吸收,但是如果長期給寶寶食用羊奶的話,就必須給寶寶另外新增鈣粉,因為營養豐富的羊奶獨缺了兩種用於造血營養素,長期吃羊奶的寶寶可能會出現乙個貧血的症狀。

碳酸低,腸胃壓力更小。羊奶粉的功效可追溯到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去,書中記載羊奶粉屬於溫性食品,有暖胃的功能,所以古人經常用羊奶滋補身體。

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

6樓:好學者百科

羊奶粉。羊奶和牛奶相比,羊奶含有較牛奶更豐富的乳清蛋白,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鈣,鐵,維生素a和水溶性維生素,但是羊奶缺乏葉酸。單純羊奶餵養的嬰兒會出現營養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無論是羊奶還是牛奶,在製成嬰兒奶粉的過程中,都是盡力去模仿母乳的成分,即使羊奶和牛奶在部分營養成分上存在較大的差別,也在母乳化的過程中進行統一,所以兩種奶粉營養成分差別並不大,最大的區別只是其中的蛋白質**不同。對牛奶蛋白輕微過敏的寶寶,可以嘗試羊奶粉。如果仍然過敏,只能選用特殊配方奶粉。

7樓:舉杯邀孤

當然是羊奶粉好消化好吸收啦,因為羊奶是天然小分子結構,再加上羊奶脂肪顆粒比牛奶更小,所以羊奶比牛奶更好消化和吸收,像我給我家寶寶喝的佳貝艾特悅白羊奶粉我就特別推薦߅,純羊乳蛋白配方涵蓋了羊奶所有的天然優勢,再加上配方中加入的專利opo更是加速消化吸收的秘密**,寶寶吃了沒有任何不適,上火便秘的現象統統不見了,超級棒!

全脂羊奶粉好還是配方奶粉好,全脂羊奶粉好還是配方羊奶粉好?

羊奶粉 更好些.羊奶含有促進細胞生長因子 上皮細胞生長因子,羊奶含有豐富的乳清蛋白,羊奶含有乳鐵蛋白,羊奶的蛋白凝塊細而軟 羊奶的脂肪為不飽和脂,羊奶的脂肪溶點低,羊奶的營養元素全面,羊奶呈弱鹼性,ph值7.1 7.2,牛奶呈弱酸性,ph值為6.5 6.7,羊奶的視黃醇 維生素a 是牛奶3.5,羊奶...

羊奶粉真的比牛奶粉好嗎?羊奶粉和牛奶粉到底哪個好

這兩種奶的營養成分總體來講沒有太大的區別,當然這兩種相對於母乳,它的營養成分的配比和其他微量元素的比例,還是不如母乳適合嬰兒吸收。牛奶和羊奶理論上是可以給大一些的嬰兒食用的,當然注意嬰兒是不是會出現過敏和消化不良的問題。這兩種在營養成分和消化吸收方面是沒有太大的區別。主要原因是為了壓縮成本提高利潤。...

兒童羊奶粉哪個品牌好?哪個牌子羊奶粉最好

1.選奶粉第一看奶源。給嬰幼兒選羊奶粉肯定是首選陝西的羊奶粉,別看現在進口的奶粉品牌到處都是,奶源宣傳的多好的,但基本都是用的大包粉,根本就不是用新鮮的羊奶一次成粉做的奶粉,可想而知新鮮度和營養成分早就流失的差不多了!陝西的羊奶企業基本都是全產業鏈的,自己種草自己養羊,自己生產,陝西富平是 奶山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