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山西旅遊有哪些推薦的遊玩攻略和特色景觀?

2023-01-26 02:20:03 字數 5730 閱讀 5051

1樓:淨帶

首先你可以去山西大同的平城區噴泉,你也可以去懸空寺,應縣木塔,五台山,雲岡石窟,華嚴寺,九龍壁,雁門關,平遙古城,王家大院等等。

2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可以去平遙古城,太原晉祠,或者是去五台山,也可以去懸空寺,或者是去當地的五寨溝,還可以去喬家大院,這些景點都是很有特色的。

3樓:懇蕩肇

或許平遙古城,太原晉祠,或是五台山,也或許懸空寺,或是當地的五寨溝,還或許喬家大院,這些景點很有特色的。

4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去平安古城,也可以去太行山大峽谷,還可以去蘆芽山,也可以去五台山,還可以去雲岡石窟,也可以去歷山。

想去山西遊玩,有什麼景點攻略介紹呢?

5樓:霸氣的小天秤

山西的古建築很值得看,很厲害,可惜對我來說我看不出什麼名堂,也不太感興趣,但是我喜歡吃飯,吃麵也喜歡,所以在山西這幾天差不多選單上有的,沒吃過的,路邊的都吃了個遍但沒太打動我最打動我的不是面,是長龍茄子這次出行,我行程安排的不是太好,住宿也出了點bug‍,還好最後解決的都很完美,關於山西攻略我推薦大家去網上看看一些大咖寫的,是我看過的覺得最全面細緻的攻略。

玩:好多景點,現場買門票時只收現金,所以記得至少帶個幾百。懸空寺在恆山上,這個各有各的票,要一併在門口買好。

買:推薦平遙牛肉,醋(我們是從平遙古城裡的天元奎飯店買的),谷奶奶,油茶(平遙古城裡的晉公升爐食鋪裡買的),住宿推薦:平遙古城住在城內更方便,王家大院的話推薦住崇寧堡,(昔日王家大院留存下來的乙個堡,被改造成了酒店),一起一起青年旅舍山西店。

暫時還沒開,不過很快就開了,推薦原因很簡單,住過一起一起的其他分店覺得很棒,伸手只要錢包(身份證、手機、衛生紙、鑰匙、感冒藥、暈車藥等常備藥、錢、充電寶),還有學生證,傘,墨鏡️一定不要忘踩雷與推薦:雷:阿甘青年旅舍,石頭餅,香草肉強烈推薦:

大同博物館、大同古城牆、(部分景點在城牆內)上下華嚴寺、九龍壁、代王府、梁思成紀念館、鳳臨閣(特色餐飲,吃百花燒賣),最後到雲崗石窟,然後參觀萬人坑紀念館(煤峪口礦,1礦),收藏未去的:小媳婦涼粉,紫泥369粗糧季,山河故人(賈樟柯導演開的飯店,影迷粉絲啥的可以mark一下),實際行程:北京至平遙古城,平遙到古城、又見平遙,然後綿山、住祁縣,恆山、懸空寺,雲岡石窟、回京,建議時間至少一週,山西景點比較分散。

6樓:奇奇怪怪的傑

山西,雲丘山,雲丘山上的道教建築很多,可以去看一看。

還有壺口瀑布,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壺口瀑布是在母親河上的。

還有太行山大峽谷,綿山,現在的網網紅城市,平遙古城,喬家大院五台山很出名,特別適合大家去瞧一瞧。

7樓:**答疑

山西平遙古城,它距今有2000多年的歷史,保留了許多古建築,城內古色古香,非常適合遊玩。

8樓:晨曦明亮一生

作為乙個山西學子,可是把山西玩了個遍。不推薦去太原,太原雖然作為乙個省會城市,但是遊玩的地方卻非常的少。我比較推薦大家去平遙古城,去感受一下幾十年前的風土人情。

還可以去一下壺口瀑布,感受一下黃河母親的力量。如果來山西,一定要打卡這幾個景點哦!

去山西旅遊最佳路線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平遙喬家大院,住太原;

第二天五台山;

第三天五台山返回太原。

如不想去五台山可以換成壺口瀑布王家大院二日;或者常家莊園、綿山都可以的。

另外太原市周邊的景點也不少:晉祠、天龍山、蒙山、崛圍山看紅葉、汾河二庫。

山西旅遊景點最好的有哪些?

10樓:啊瑜的日常生活

山西旅遊景點推薦,這些景點你都去過哪些呢。

11樓:類山蝶睦洋

那就看您。

是想看山哪,還是別的什麼。要是看山,山西有兩個aaaa級景區,乙個是陽泉藏山,另乙個就是五台山。五台山很多人都去過,藏山倒是乙個新鮮的地方,那裡有二千多年前的趙氏孤兒藏身地,很好看。

12樓:境生活助手

最早中國堯舜都在山西,春秋霸主晉國是山西代表,中國成語4分之1跟山西有關,趙武靈王胡服騎射從山西開始影響中原文化,定都大同的北魏對中國後世影響深遠,佛教在山西達到鼎盛,李唐王朝從山西起步,中國僅存得唐代木構建築全在山西。

山之西、河之東、人之傑、地之靈,山西有著很多的旅遊景點。

古城古鎮系列。

a、臨縣磧口鎮。

九曲黃河第一鎮的磧口古鎮,背靠大山面朝著千百年奔流不息的黃河。漫步在青石小巷裡,幻想著昔日的繁華,感受著濃郁的黃河風情和純樸的百姓人家。

古鎮的窯洞大都依山而建,層疊錯落。這裡的夜晚有隱於大山身處的空靈幽靜,早起定要去黃河邊,聽河水拍打亂石的怒吼聲,輕觸黃河水,心潮起伏,思緒萬千。

b、青龍古鎮。

青龍鎮村位於太原市北約20公里處陽曲縣的陽曲鎮,是一處集軍事、古建、園林、廟宇、古道、地道、祠堂於一體的古建築群,也是明清時期晉商出入晉陽城必經之路中的第乙個重要集鎮。

古鎮現在最值得看的就是在古烽火台上俯瞰古鎮全貌,還有那鐘樓、戲台,以及那些神秘莫測的地道。此外,河流、古井等資源構成了青龍古鎮錯落有致、建築風格多樣化的物質文化景觀。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始建於周宣王時期,明洪武三年(2023年)擴建,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歷史。還較為完好地保留著明清時期縣城的基本風貌,是中國漢民族地區現存最為完整的古城。

五台山五台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並與尼泊爾藍毗尼花園、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並稱為世界五大佛教聖地。

山西旅遊景點有哪些?

13樓:流星

山西旅遊景點有:皇城相府、平遙古城、晉祠、天龍山。下面對其中的一部分進行詳細介紹:

1、皇城相府。

皇城相府其建築依山就勢,隨形生變,官宅民居,鱗次櫛比,是一組別具特色的明清城堡式官宅建築群。「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皇城相府不僅是一幅古代「自然山水畫」、更是一座具有強烈人文精神的東方古城堡。

皇城相府位於山西省東南部的晉城市北留鎮境內,東與河南省焦作市毗鄰,南與古都洛陽接壤,西與山西省的臨汾市、侯馬市相交,北與山西省長治市緊連,目前亞洲最大的坑口火力發電站——陽城電廠近在咫尺,通訊網路覆蓋全村、地理位置十分優越,晉陽高速公路擦肩而過,交通條件便利。

2、平遙古城。

平遙古城位於平遙縣,它保留著明清時期縣城的風貌,是中國漢民族地區現存最完整的古城。平遙古城總體布局是仿照靈龜的式樣設計的。

3、晉祠。晉祠旅遊景區距太原市較近,氣候條件與市區接近,加上依水傍山,風景優美,是遊客避暑、觀光地。太原市通往晉祠的308路無人售票公共汽車、308路小公共汽車,晝夜持續時間長(早6:00--晚23:

00),行車間隔時間短(15--20分鐘),乘車環境舒適。晉祠風景區食宿方便,飯店、旅館坐落周圍,數十家飯店、餐館、酒家,均具有上乘的服務和可口的飯菜,且具有本地特色。

4、天龍山。

天龍山屏峰黛立,松柏成蔭,溪泉鳴澗,氣候涼爽。早在東魏時高歡建了避暑宮,北齊高洋建了天龍寺,並都開鑿了石窟。山因寺而得名,寺因窟而著稱,從此,天龍山聲名大振。

14樓:福財二妹

山西旅遊景點有云丘山、綿山、北嶽恆山、雲岡石窟、五台山、喬家大院、平遙古城、太行山大峽谷、壺口瀑布。

1、雲丘山。

雲丘山坐落在呂梁山南端河汾的夾角地帶,總面積210平方公里,它處在臨汾市鄉寧縣與運城市稷山、新絳的交界處,屬於山西省南部。雲丘山故曰「崑崙」,俗稱「北頂」,享有「河汾第一名勝」之美稱,雲丘山自然景觀獨特奇異,人文景觀豐富多彩,是國家aaaa旅遊風景區。

2、綿山。綿山位於山西省中部的介休市東南20公里處,橫跨介休、靈石、沁源三市縣,總面積平方公里,最高海拔公尺,相對高度在1400公尺以上。

是山西省人民**首批公布的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綿山山勢奇特,有大小天然溶洞百餘處之多。

3、北嶽恆山。

北嶽恆山,位於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風光壯美,人文薈萃,自古就是著名的風景遊覽勝地和道教文化發祥地,以人文與自然的完美結合而被***首批公布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也是首批國家旅遊名片。2023年,北嶽恆山被列入國家自然和文化雙遺產名錄。

恆山東距首都北京340公里,南到佛教聖地五台山140公里,西去應縣木塔49公里、北距大同雲岡石窟65公里,距離省會太原260公里,高速暢通,交通便利。

15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1、五台山風景名勝區。

五台山: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中華十大名山,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世界五大佛教聖地。五台山是中國乙個青廟黃廟交相輝映的佛教道場。

2、晉中市平遙古城景區。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山西平遙被稱為「儲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國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獲得成功的兩座古城市之一。2023年,平遙古城被世界紀錄協會評為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縣城。

3、大同市雲岡石窟。

雲岡石窟位於中國北部山西省大同市西郊17公里處的武周山南麓, 石窟被雕刻到山上,從東向西延伸1公里。 有45個主要石窟,252個大小石窟,51,000多個石雕。它是中國最大的古代石窟之一。

它與敦煌莫高窟、洛陽龍門石窟和天水麥基石窟一起被譽為中國四大石窟藝術寶庫。

4、晉中市喬家大院文化園區。

喬家大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二級博物館,國家文物先進單位,國家級青年文明號,山西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五台山佛教名勝區。

山西喬家大院風景區。

山西平濟源王屋。

山西遙古城旅遊景區。

靈石石膏山。

運城鹽湖養生城。

運城垣曲歷山。

臨汾堯廟。臨汾華門。

臨汾洪洞廣勝寺。

臨汾洪洞大槐樹。

運城芮城縣的風陵渡。

運城芮城廣仁王廟。

運城鸛雀樓。

運城芮城永樂宮。

運城解州關帝廟。

運城永濟五老峰。

運城常平關帝廟。

運城萬雲秋風樓。

陽泉翠楓山。

黃河壺口瀑布。

運城市永樂宮。

大同恆山。山西八路軍太行紀念館旅遊景區。

山西太原晉祠旅遊區。

山西鳳凰歡樂谷風景。

山西榆次常家莊園。

山西晉中市太谷曹家大院。

山西盂縣藏山風景區。

山西呂梁北武當山風景區。

殺虎口(西口)

陽泉百團大戰紀念碑。

太谷梅苑山莊。

臨汾姑射仙洞。

芮城聖天湖。

陽城皇城相府。

蟒河原始森林保護區。

應縣木塔。大同雲岡石窟。

大同九龍壁。

寧武蘆芽山萬年冰洞。

榆次老城。祁縣渠家大院。

陽泉娘子關。

雁門關山西省隸屬中國,地處黃河流域中部,北緯34°34′~40°44′, 東經110°14′~114°33′。東有巍巍太行山作天然屏障,與河北省為鄰;西、南部以黃河為塹,與陝西省、河南省相望;北跨綿綿長城,與內蒙古自治區毗連。

山西,因地屬太行山以西,故名山西。春秋戰國時期屬晉國地,故簡稱「晉」;戰國初期,韓、趙、魏三分晉國,因而又稱「三晉」。

山西是中華民族發祥地之一,山西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達三千年,被譽為「 華夏文明搖籃」,素有「中國古代文化博物館」之稱。

山西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萬人(2023年),轄11個地級市,119個縣、市、區,擁有大同雲岡石窟、平遙古城、五台山、祁縣渠家大院、靈石王家大院、黃河壺口瀑布等景點。

山西旅遊景點大全有哪些,山西旅遊景點有哪些

1 五台山風景名勝區 五台山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中華十大名山,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世界五大佛教聖地。五台山是中國乙個青廟黃廟交相輝映的佛教道場。2 晉中市平遙古城景區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山西平遙被稱為 ...

山西旅遊景點有什麼好吃的美食呢,山西值得去得景點,美食有什麼

山西旅遊景點介紹之美食,山西作為乙個大省,其特色菜那是相當多 過油肉 火鍋 定襄蒸肉 五寨豬黑肉燉粉 羊雜燴 豬血灌腸 左雲羊肉餃子 楊千堡 右玉羊雜等等,數不勝數。除了特色菜,小吃也是很多 三倒手 硬麵饃 保德碗坨 撥魚 代縣麻片 刀削麵 豆腐腦 豆沙糕 繁峙疤餅 高梁面魚魚 廣靈豆腐干 河曲酸粥...

去北京遊玩的具體攻略,推薦去北京遊玩的具體攻略

1號上午建議頤和園,逛完頤和園去後海吧,因為在北京玩的乙個特點就是會很累,所以一天排太滿你會累死。上午頤和園,下午去後海,去參觀恭王府,恭王府出來一定要雇個三輪車拉著你給你穿胡同講解!參觀完一邊逛後海,一邊吃小吃,後海那邊有南門涮肉,很不錯,但是需要很早很早去排隊,或者去李記。那邊還有煙袋斜街跟南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