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旅遊景點有什麼好吃的美食呢,山西值得去得景點,美食有什麼

2021-03-04 08:50:03 字數 5846 閱讀 5831

1樓:中青旅遨遊網

山西旅遊景點介紹之美食,山西作為乙個大省,其特色菜那是相當多:過油肉、火鍋、定襄蒸肉、五寨豬黑肉燉粉、羊雜燴、豬血灌腸、左雲羊肉餃子(楊千堡)、右玉羊雜等等,數不勝數。除了特色菜,小吃也是很多:

「三倒手」硬麵饃、保德碗坨、撥魚、代縣麻片、刀削麵、豆腐腦、豆沙糕、繁峙疤餅、高梁面魚魚、廣靈豆腐干、河曲酸粥、黃糕、碗禿則、擦尖兒、不爛子、燜面、老豆腐、神池麻花、涮羊肉、太谷餅、太后御膳泡泡糕、豌豆面、聞喜煮餅、忻州瓦酥、羊雜粉湯羊雜燴、羊雜碎湯、鼓樓羊雜割、陽城肉罐肉、陽高杏脯、陽泉飄抿曲、應州牛腰、油糊角、油麵、油炸饊子、莜麵、莜麵墩墩、莜麵窩窩、榆次灌腸、元宵原平鍋魁、珍珠粥、豬血灌腸。喜歡美食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噢!

過油肉過油肉是山西最著名的傳統特色菜餚。相傳此菜餚最早出現於南北朝,原是堯都平陽(今臨汾)一帶官府中的名菜,後來流傳於太原民間。在宋代就已成為市肆上經營的有代表性的品種。

「過油肉」在江蘇、上海和浙江地區都有,而山西過油肉從選料到製作上都與眾不同,具有濃厚的山西地方特色。除了傳統的用精選瘦肉經過上漿、拉油,配天然黑木耳、蘑菇、冬筍炒過,現在還有臺蘑過油肉(臺蘑,是對產於五台山區蘑菇的簡稱,是一種營養極高的食用菌,又稱「天花菜」。

大燴菜山西大燴菜是農家菜譜的常見小吃。大燴菜內容較為豐富,湯鮮味厚,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大燴菜這是一道湯菜,有湯有菜,內容豐富,老少皆宜。

山西大燴菜是最普通的家常菜,卻成為山西人心裡最隆重的美食,是春節餐桌必不可少的火鍋菜,源遠流長,其原因之一是火鍋象徵著圓圓滿滿;原因之二是這道菜更多反映的是山西人的性格,相容幷包,踏實本分,不排外!

長山藥炒木耳

長山藥炒木耳是山西有名的健康食品,木耳含有的膠質還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有清潔的作用,山藥又是乙個很好的健脾的食材,兩樣都特別的養生。其中,平遙長山藥最為出名,是地理標誌產品,也是歷史悠久的著名特產,尤以嶽北村一帶所產長山藥質地優良。

大同烤羊排

大同烤羊排是招待賓客的一道佳餚名菜。烤羊腿是從烤全羊演變而來。相傳,生活在中國北方廣闊大地上的狩獵和游牧民族,常在篝火旁烘烤整隻獵物和整羊進食。

人們逐漸發現整羊最好吃的部位是羊後腿,便經常割下羊後腿烘烤。單獨烘烤羊後腿不但比烤整羊時間快,而且更加味道鮮美,食用方便,於是烤羊腿逐漸代替了烤整羊。經過長期的發展,在羊腿烘烤過程中逐步增加了各種配料和調味品,使其集形、色、味、鮮于一體,色美、肉香、外焦、內嫩、幹酥不膩,「眼未見其物,香味已撲鼻」。

大同銅火鍋

大同銅火鍋是山西傳統風味中的高檔鍋子菜。每逢寒冬季節,中部及北部地區的大小飯店各式各樣的火鍋開始應市,無論聚餐還是筵飲都少不得火鍋,品質最好,檔次最高的鍋子菜就當屬「什錦火鍋」了。選用火鍋也比較講究,必須是大同產的龍鳳火鍋,或是一些有富麗堂皇圖形的火鍋。

大同火鍋的歷史生產工藝都是比較悠久和高超的。大同火鍋既可防鏽消毒,又 使菜餚保持原味。將精美的工藝晶與色彩繽紛的什錦原料巧妙地組合在一起,湯鮮味美,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

小酥肉小酥肉是著名的山西十大碗之一,其做法也很有一番講究,先把選好的精肉切成條塊,拌上雞蛋、澱粉、料酒醃製二十分鐘,入油過火後,下鍋慢蒸,蒸透備用。同時,將肉與木耳、豆腐、青菜等佐料按工序搭配組合。一碗酥肉出鍋時,色澤鮮豔、酥而不爛、肥而不膩、香氣外溢。

吃起來不僅味美湯鮮,而且營養豐富。

高平十大碗

「十大碗」是老家山西高平待人的一碗碗獨特的菜,共10道菜:水白肉、鉻桃肉、碗子肉、川湯肉、腸子湯、豆腐湯、雞蛋湯、天河丹、軟公尺飯、扁豆湯。一碗乙個味道,猶如南北大菜系列,但餐具不用盤而用碗,碗中之菜也可稱「湯」,素有「碗湯菜」之說,其做工用料質量味道色彩在我看來不比「大菜」差。

傅山童子雞

傅山生活在明末清初,姓傅名山,字青主。其人博學大家,哲學,醫學,儒學,佛學,詩歌,書法,繪畫,金石,武術,考據等等無所不通。在飲食方面也是頗有研究,太原著名小吃頭腦就是由他發明的,傳給了一家飯館,並為其將飯館命名為「清和元」,意指去吃清朝和元朝統治者的頭腦。

這道傅山童子雞也是根據傅山當年烹製的古法重新研製的,故此命名為傅山童子雞。

燒豆腐燒豆腐是晉城市高平的一種特有傳統食品,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據傳,西元前260年長平之戰,趙括被秦將白起一舉打敗,40萬趙軍降卒被白起坑殺。白起的殘暴激起了後世人們的憎恨,便把豆腐比作白起肉,火燒水煮而食之,以洩心中之憤。

不料,人們食後頗覺新鮮,別具一番風此菜皮黃肉白,鬆軟筋道,辛辣鮮香,風味別具。

山西值得去得景點,美食有什麼 100

2樓:圓夢

我認為山西最值得去的應該地方是皇城相府,它的壯觀氣勢都超過平遙古城王家大院

其他的還有五台山 雲崗石窟 恆山 綿山 喬家大院 平遙、古城 壺口瀑布 懸空寺,就是這些景點都不在一起,離得都比較遠,沒車的話就很不方便了

好吃的大同刀削麵

長子炒餅

長子豬頭肉

壺關羊湯

潞城甩餅

太原熗鍋面

呂梁碗託

平遙牛肉

渾源涼粉問道是相當美味的

山西太原有哪些美食以及旅遊景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菜系以晉菜為主,另外刀削麵、羊雜割等特色小吃也比較有名。太原有晉祠、迎澤公園、汾河公園等可遊玩的地方,另外有時間可以去周邊有名的景點旅遊,比如喬家大院、應縣木塔、五台山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美食:山西刀削麵

晉祠30元

晉祠旅遊景區距太原市較近,氣侯條件與市區接近,加上依水傍山,風景優美,是遊客避暑、觀光地。太原市通往晉祠的8路無人售票公共汽車、8路小公共汽車,晝夜持續時間長(早6:00--晚23:

00),行車間隔時間短(15--20分鐘),乘車環境舒適。

崇山寺4元

三晉名剎雙塔寺,位於太原市城區東南方向,距市中心四公里左右的郝莊村南之向山腳畔。

純陽宮5元

在山西太原市五一廣場西北隅。始建於明萬曆年間,清乾 隆間增築巍閣三層。宮有四座院落,為呂祖殿、方形單間迴廊亭及巍閣。

四圍建配房和磚卷窖洞。呂祖殿為主殿,面闊三間,極壯觀,殿後兩院為樓閣式建築,高低錯落,曲折迴旋,形式別緻。後院巍閣最高,登閣環眺,市內景色歷歷在目。

前院亦樓閣式建築,平面為方形抹角,四隅建八角攢 尖亭,益增雅趣。解放後又增設假山,建關公亭及碑廊二十楹,已闢為山 西省博物館二部。

天龍山15元

天龍山,原名方山,屬呂梁山脈分支,海拔1700公尺,位於太原市西南36公里,距晉祠景區14公里。有專用公路相連。天龍山屏峰黛立,松柏成蔭,溪泉鳴澗,氣候涼爽。

早在東魏時高歡建了避暑宮,北齊高洋建了天龍寺,並都開鑿了石窟。山因寺而得名,寺因窟而著稱,從此,天龍山聲名大振。

雙塔寺10元

三晉名剎雙塔寺,位於太原市城區東南方向,距市中心四公里左右的郝莊村南之向山腳畔。這裡,綠樹紅牆,寶塔梵殿,龕閣玲瓏,碑碣櫛比,花卉溢香,松柏凝翠,肅穆幽靜,古香古色。

汾河公園

汾河公園位於太原市中心的大型城市生態景觀公園,首期工程建於2023年10月至2023年9月,總投資5.6億元,是具有中國北方園林風格和太原汾河地域文化的山水園,全長6公里,寬500公尺,占地300公頃,形成了130萬平方公尺水面和130萬平方公尺綠地,是太原市目前最大、最集中的公共綠地遊樂場所。同時也是太原城區汾河段蓄水美化工程,人工複式河槽由中隔牆分成東西兩渠,東側清水渠,寬220公尺,由四道橡膠壩分為**蓄水湖面;西側渾水渠寬80公尺,排洩上游洪水和水庫灌溉輸水。

東西兩岸各布置一條箱形排汙暗涵,接納城市排汙管道和邊山支溝來水,送至下游汙水處理廠進行淨化處理。

烏金山太原市東郊外10餘公里處有一座烏金山,北與罕山緊相毗鄰。這裡現在已是一處國家級的森林公園,但是太原市民中十處國家級的森林公園,但是太原市民中十有**不知道緊挨太原還有這樣乙個好去處。

去山西旅遊都有什麼好吃的美食呢?

5樓:中青旅遨遊網

山西旅遊景點介紹之美食,山西作為乙個大省,其特色菜那是相當多:過油肉、火鍋、定襄蒸肉、五寨豬黑肉燉粉、羊雜燴、豬血灌腸、左雲羊肉餃子(楊千堡)、右玉羊雜等等,數不勝數。除了特色菜,小吃也是很多:

「三倒手」硬麵饃、保德碗坨、撥魚、代縣麻片、刀削麵、豆腐腦、豆沙糕、繁峙疤餅、高梁面魚魚、廣靈豆腐干、河曲酸粥、黃糕、碗禿則、擦尖兒、不爛子、燜面、老豆腐、神池麻花、涮羊肉、太谷餅、太后御膳泡泡糕、豌豆面、聞喜煮餅、忻州瓦酥、羊雜粉湯羊雜燴、羊雜碎湯、鼓樓羊雜割、陽城肉罐肉、陽高杏脯、陽泉飄抿曲、應州牛腰、油糊角、油麵、油炸饊子、莜麵、莜麵墩墩、莜麵窩窩、榆次灌腸、元宵原平鍋魁、珍珠粥、豬血灌腸。喜歡美食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噢!過油肉過油肉是山西最著名的傳統特色菜餚。

相傳此菜餚最早出現於南北朝,原是堯都平陽(今臨汾)一帶官府中的名菜,後來流傳於太原民間。在宋代就已成為市肆上經營的有代表性的品種。 「過油肉」在江蘇、上海和浙江地區都有,而山西過油肉從選料到製作上都與眾不同,具有濃厚的山西地方特色。

除了傳統的用精選瘦肉經過上漿、拉油,配天然黑木耳、蘑菇、冬筍炒過,現在還有臺蘑過油肉(臺蘑,是對產於五台山區蘑菇的簡稱,是一種營養極高的食用菌,又稱「天花菜」。大燴菜山西大燴菜是農家菜譜的常見小吃。大燴菜內容較為豐富,湯鮮味厚,營養豐富,老少皆宜。

大燴菜這是一道湯菜,有湯有菜,內容豐富,老少皆宜。山西大燴菜是最普通的家常菜,卻成為山西人心裡最隆重的美食,是春節餐桌必不可少的火鍋菜,源遠流長,其原因之一是火鍋象徵著圓圓滿滿;原因之二是這道菜更多反映的是山西人的性格,相容幷包,踏實本分,不排外!長山藥炒木耳長山藥炒木耳是山西有名的健康食品,木耳含有的膠質還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有清潔的作用,山藥又是乙個很好的健脾的食材,兩樣都特別的養生。

其中,平遙長山藥最為出名,是地理標誌產品,也是歷史悠久的著名特產,尤以嶽北村一帶所產長山藥質地優良。大同烤羊排

大同烤羊排是招待賓客的一道佳餚名菜。烤羊腿是從烤全羊演變而來。相傳,生活在中國北方廣闊大地上的狩獵和游牧民族,常在篝火旁烘烤整隻獵物和整羊進食。

人們逐漸發現整羊最好吃的部位是羊後腿,便經常割下羊後腿烘烤。單獨烘烤羊後腿不但比烤整羊時間快,而且更加味道鮮美,食用方便,於是烤羊腿逐漸代替了烤整羊。經過長期的發展,在羊腿烘烤過程中逐步增加了各種配料和調味品,使其集形、色、味、鮮于一體,色美、肉香、外焦、內嫩、幹酥不膩,「眼未見其物,香味已撲鼻」。

大同銅火鍋大同銅火鍋是山西傳統風味中的高檔鍋子菜。每逢寒冬季節,中部及北部地區的大小飯店各式各樣的火鍋開始應市,無論聚餐還是筵飲都少不得火鍋,品質最好,檔次最高的鍋子菜就當屬「什錦火鍋」了。選用火鍋也比較講究,必須是大同產的龍鳳火鍋,或是一些有富麗堂皇圖形的火鍋。

大同火鍋的歷史生產工藝都是比較悠久和高超的。大同火鍋既可防鏽消毒,又 使菜餚保持原味。將精美的工藝晶與色彩繽紛的什錦原料巧妙地組合在一起,湯鮮味美,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

小酥肉小酥肉是著名的山西十大碗之一,其做法也很有一番講究,先把選好的精肉切成條塊,拌上雞蛋、澱粉、料酒醃製二十分鐘,入油過火後,下鍋慢蒸,蒸透備用。同時,將肉與木耳、豆腐、青菜等佐料按工序搭配組合。一碗酥肉出鍋時,色澤鮮豔、酥而不爛、肥而不膩、香氣外溢。

吃起來不僅味美湯鮮,而且營養豐富。高平十大碗「十大碗」是老家山西高平待人的一碗碗獨特的菜,共10道菜:水白肉、鉻桃肉、碗子肉、川湯肉、腸子湯、豆腐湯、雞蛋湯、天河丹、軟公尺飯、扁豆湯。

一碗乙個味道,猶如南北大菜系列,但餐具不用盤而用碗,碗中之菜也可稱「湯」,素有「碗湯菜」之說,其做工用料質量味道色彩在我看來不比「大菜」差。傅山童子雞傅山生活在明末清初,姓傅名山,字青主。其人博學大家,哲學,醫學,儒學,佛學,詩歌,書法,繪畫,金石,武術,考據等等無所不通。

在飲食方面也是頗有研究,太原著名小吃頭腦就是由他發明的,傳給了一家飯館,並為其將飯館命名為「清和元」,意指去吃清朝和元朝統治者的頭腦。這道傅山童子雞也是根據傅山當年烹製的古法重新研製的,故此命名為傅山童子雞。燒豆腐燒豆腐是晉城市高平的一種特有傳統食品,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

據傳,西元前260年長平之戰,趙括被秦將白起一舉打敗,40萬趙軍降卒被白起坑殺。白起的殘暴激起了後世人們的憎恨,便把豆腐比作白起肉,火燒水煮而食之,以洩心中之憤。不料,人們食後頗覺新鮮,別具一番風此菜皮黃肉白,鬆軟筋道,辛辣鮮香,風味別具。

山西旅遊景點大全有哪些,山西旅遊景點有哪些

1 五台山風景名勝區 五台山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中華十大名山,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世界五大佛教聖地。五台山是中國乙個青廟黃廟交相輝映的佛教道場。2 晉中市平遙古城景區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山西平遙被稱為 ...

河南旅遊景點有什麼好吃的美食呢,鄭州有什麼旅遊景點和美食?

河南旅遊景點介紹之美食,河南省有著悠久的文化歷史,不僅為我們留下豐富的文物古蹟,還給我們留下了燦爛的文化財富 豫菜。糖醋熘黃河鯉魚焙面 炒三不粘 桂花皮絲 糖醋鯉魚 等,這些歷史悠久的豫菜名菜,至今仍名揚遐邇,為中外人士所讚揚。血糕,安陽傳統風味小吃,始於清乾隆年間。用蕎麥麵 豬血加調味料蒸製,食時...

澳門的旅遊景點,澳門有什麼旅遊景點

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位於澳門大巴街附近的小山丘上,是聖保羅教堂的前壁遺跡,因教堂前壁遺跡貌若中國傳統的牌坊,所以稱大三巴牌坊。從牌坊頂部逐層而下,先是乙個高高在上的十字架,向下再分三層,每層的壁龕均藏有一銅像。遊覽大三巴牌坊,除欣賞巍峨壯觀的前壁之外,還要琢磨壁上精緻的浮雕及其意義。現在,大三巴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