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遊攻略浙江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021-03-04 08:28:58 字數 4737 閱讀 7375

1樓:8只小豬_旅行

1浙江省內玩的地方有不少,但是最好玩的可能就是蕩雁山與千島湖了,還有就是溪口,杭州,寧波,如果你信佛的話就要到,佛教聖地南海普陀山那裡可真是個很不錯的旅遊聖地.西湖

西湖,因位於省會杭州城西而得名,三面環山,東臨城區.面積5. 6平方公里,環湖一週15公里.

自唐朝(公元七世紀)以來,西湖就以它獨具魅力的自然風光聞名於世, 現為我國著名的十大風景名勝之一. 西湖山水,風景如畫.三潭印月,湖心亭和阮公墩3個人工小島 , 鼎立湖心,是湖中瀏覽勝地.

環湖有林木蒼翠的吳山,鳳凰山,玉皇山等風景區,在群山之中深藏有煙霞洞,石屋洞,紫雲洞等奇異的洞景和虎跑,龍井,玉泉等名泉,峰奇石秀,林泉幽美.沿湖還有麴院風荷,花港公園,柳浪聞鶯等各具特色的園林,以及靈隱寺,岳廟,六和塔,飛來峰等名勝古蹟.人們讚頌" 天下西湖三十六,其中最好是杭州".

千島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島湖)國家級風景位於錢塘江上游,下起富陽,上至淳安.是浙江西部的一條**旅遊線.兩岸山色秀麗,江水清澄碧綠,素以山水俱佳聞名.

沿途勝蹟眾多,有三國時(公元220 -265年)吳國國王孫權的故鄉和他子孫聚居的富陽龍門古鎮,桐君山,嚴子陵釣台,鸛山,瑤琳仙境以及富陽新沙島的"農家樂" 特色旅遊區. 千島湖是新安江上游的乙個人造大型水庫, 內有大中島嶼1078個.湖的面積為580平方公里,最深處達100餘公尺, 蓄水量為178億立方公尺,相當於3000個西湖.

它以群山巍峨疊翠,湖水澄清, 島嶼星羅棋布,形態奇特著稱.既似太湖的煙波浩渺, 又有西湖的娟秀氣韻.由湖向西行79公里,即可登上全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的黃山.

錢塘江錢塘江是浙江省最大的河流,由西往東注入杭州灣,流入東海 . 錢江湧潮為世界一大自然奇觀, 它是天體引力和地球自轉的離心作用,加上杭州灣喇叭口的特殊地形所造成的特大湧潮.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錢江湧潮最大,潮頭可達數公尺.

海潮來時,聲如雷鳴,排山倒海,猶如萬馬奔騰,蔚為壯觀. 觀潮始於漢魏(公元一世紀至六世紀),盛於唐宋(公元七世紀至十三世紀),歷經2000餘年,已成為當地的習俗.尤其在中秋佳節前後,八方賓客蜂湧而至,爭睹錢江潮的奇觀,盛況空前.

距杭州50 公里的海寧鹽官鎮是觀潮最佳處.

楠溪江楠溪江是國家級風景區。位於浙江南部永嘉縣境內,江水如藍 ,蜿蜒曲折。風景區由陶公洞、十二峰、百丈瀑、小若巖、石門臺 5個景區組成。

有自然景觀800餘處。該景區屬中生代侏羅紀火山碎屑岩區,河谷地貌極為典型。

普陀山普陀山是著名佛教聖地,與九華山,峨眉山, 五台山並列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島上寺庵禪院遍布,有百處之多,其中以普濟,法雨和慧濟三大寺廟最為著名,歷來是佛教重要活動場所. 普陀山四面環海,有得天獨厚的美麗海濱和天然浴場.

山海風光秀麗,氣候宜人,是夏日理想的避暑度假勝地.

爛柯山爛柯山位於衢州市東南約15公里的石室鄉, 是傳說中的中國圍棋的發源地.山上的青霞洞,可容數百人, 是目前所發現的浙江最大的天然石橋洞.

天台山天台山,位於浙江省東南部的天台縣境內,是以"幽,奇,清,古 " 為特色的國家級風景區.天台山群山連綿,山勢崔嵬,寺院林立,名勝古蹟眾多.在石梁飛瀑,銅壺滴漏,水珠簾等奇水異瀑和寒巖,明巖等幽洞,還有眾多的古塔,銅鐘,銅亭等文物.

著名的古剎國清寺, 始建於公元598年,是中國和日本佛教天台宗的祖庭.

雁蕩山位於浙江南部樂清市境內的雁蕩山,被譽為中國"東南第一山". 全山面積450平方公里,有7個風景區,500多個景點.最高峰百崗尖, 海拔1150公尺.

大龍湫瀑布高達190公尺,直瀉龍潭,氣勢不凡. 山上有奇峰險崖,怪石溶洞,飛瀑流泉,蒼松古柏.其中北雁蕩山是國家級風景區,以奇特險峻,瑰麗多姿的自然風光聞名於世.

嵊泗列島

嵊泗列島位於舟山群島的北部, 是目前唯一的國家級列島風景名勝區.景區內的基湖沙灘和南長塗沙灘,各長2000公尺以上, 為國內罕見的優良沙灘. 嵊泗列島,氣候溫暖,景色宜人,夏日遊人尤多.

大海,沙灘,陽光以及各類鮮活海產,構成了嵊泗旅遊的四大特色.

飛來峰石刻

靈隱寺靈隱寺建於公元326年,是我國禪宗十剎之一。 靈隱寺建築雄偉,氣勢巨集大;大雄寶殿中的釋迦牟尼帖金木雕像高19.6公尺, 由香樟木雕塑而成。

靈隱寺前的飛來峰石刻佛像有470多尊。造型生動,各具特色 ,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六和塔六和塔建於公元970年,塔高59.89公尺,系我國磚木結構的著名古塔之一。

西泠印社

西泠印社是我國研究石纂刻和書畫藝術的著名學術團體, 建立於2023年,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場所。

紹興 紹興是一座在2400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曾是我國春秋時期(西元前770-前476年)越國的都城. 紹興境內湖泊星布,河道縱橫,石橋橫跨其上,烏篷船穿梭其間, 構成了特有的江南水鄉風光.

紹興有"酒鄉"之稱,色如琥珀,醇厚香郁的紹興黃酒是中國名酒之一,遠銷歐美,東南亞30多個國家和地區,紹興還是著名的"書鄉 ",紹興蘭亭因東晉(公元四世紀)大書法家王羲之曾在此寫下了著名的[[蘭亭集序]]而被視為書法界的聖地.

天一閣天一閣是現存中國歷史最悠久的藏書樓,始建於明嘉靖四十年( 公元2023年).現樓內藏書30餘萬卷,還儲存了宋,明時期的木刻本和手抄本.天一閣為優美的江南園林建築,環境清幽,引人入勝.

中國絲綢博物館

杭州絲綢在我國唐宋時期就已馳名,隨著"絲綢之路"而名揚四海。"中國絲綢博物館"展示了絲綢生產的悠久歷史,傳統的加工工藝以及歷代多姿多彩的絲綢產品。

中國茶葉博物館

座落在西子湖畔雙峰村的茶葉博物館,展示了中國茶的歷史 ,茶的品種及分布,歷代茶具及各地飲茶習俗, 茶的科技與製作工藝及有關茶的書畫與文學藝術。

南宋官窯博物館

官窯與汝窯,哥窯,定窯和均窯並稱宋代五大名窯。 官窯專門為皇室製作生活用瓷和藝術陳列瓷。史稱南宋官窯。在官窯遺址旁現建有"南宋官窯博物館"。

還有東陽橫店影視城,八面山莊休閒城 圓明新園展館:濃縮萬園之園風采 西峴峰將添新景 橫店九龍大峽谷 古色古香百工園 東陽世界**城 東陽「恐龍化石遺址」 東陽工藝精品館 橫店龍山佛境風景區

浙江省內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2樓:愛越小妹淌機

1. 烏鎮

烏鎮有「魚公尺之鄉,絲綢之府」的美稱,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是到浙江旅遊必去的景點之首。烏鎮保留了原知原味的水鄉特色,極具韻味,整個小鎮古樸靜謐,在這裡遊玩你可以把自己當做本土居民,享受這種小橋流水人家的生活。

建議遊玩:1-3天

門票:東柵:100.00元 西柵:120.00元 聯票(含東柵、西柵):150.00元

2. 西塘

西塘古鎮以「橋多、弄多、廊棚多」為特色,儲存著水鄉的淳樸和清靜,深受遊客喜愛,甚至很多海外遊客都會來此處感受中國江南的美好,景區內儲存了很多明清建築群,還有長達1300多公尺的煙雨長廊,非常具有觀賞性。

建議遊玩:2-3天

門票:100.00元(含古鎮內11個小景點)

3. 西湖

杭州西湖是浙江很出名的旅遊景點,這裡誕生了如白娘子等多個神話故事。古時眾多文人墨客也被他的美折服,留下了眾多膾炙人口的詩篇佳作,現被世人稱作「人間天堂」,是浙江旅遊必去的景點,春秋兩季是遊西湖的最佳季節。

建議遊玩:3-6小時

門票:無

4. 普陀山

普陀山是信仰佛教的朋友到浙江旅遊必去的景點,這裡是全國著名的觀音道場,佛教聖地,被稱為「人間第一清淨地」,普陀山除了眾多的寺廟景點以外自然環境也非常好,這裡草木茂盛,鳥語花香,有「海島植物園」之稱,尋常遊客也可以前來欣賞美景的同時感受佛教氣息。

建議遊玩:1-2天

5. 橫店

橫店影視城是亞洲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在國內外有「東方好萊塢」的美稱,在這裡你可以一天之內遊覽各朝各代風格的建築,還可以感受江南水鄉、馬場沙漠等截然不同風格的景觀,你還有機會近距離看到明星演員拍戲的場面,很值得一遊。

建議遊玩:1-2天

門票:1. 景點門票 秦王宮景區:

120.00元 清明上河圖景區:95.

00元 廣州街香港街景區:95.00元 明清宮苑景區:

130.00元 大智禪寺景區:20.

00元 屏岩洞府景區(含往返雙程索道費):80.00元 明清民居博覽城:

110.00元 華夏文化園:95.

00元 2. 聯票 三點+夢幻谷(六大景點任選二點+夢幻谷):480.

00元 該票提前一天網路預訂435.00元 tips: 六大景點含秦王宮、清明上河圖、廣州街香港街、明清宮苑、華夏文化園、明清民居博覽城。

3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集體出遊可以去西塘或者烏鎮,很適合年輕人,其他像杭州、普陀山、千島湖都非常有名。

1.杭州:西湖及周邊景區(西湖舊十景,新十景)、千島湖、宋城。

宋城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之江路148號,是杭州市仿古建築主題公園,2023年開園,2023年被省旅遊局定為「』97中國旅遊年歡樂浙江遊」的王牌景點,並獲得「浙江十佳美景樂園」;2023年又成為國家旅遊局「98華夏鄉游」的首選地,2023年4月,榮獲「世界娛樂與主題公園協會會員」殊榮,2023年又榮獲國家「aaaa級」證書。

2.湖州:南潯古鎮、安吉竹海、下渚湖、莫干山。

南潯古鎮景區占地面積34.27平方公里,古鎮保護範圍東界至宜園遺址東側起,西界至永安街起,南界自嘉業堂藏書樓及小蓮莊起,北界至百間樓,保護面積約一百六十八公頃,其中重點保護區面積88公頃。旅遊景區共分三大區塊。

3.寧波:奉化溪口、天甯寺。

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所轄建制鎮,首批全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溪口雪竇山風景區是首批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寧波市西南20公里,東靠武嶺,南瀕剡溪,北臨雪竇山,水繞山環,景色秀麗。

景區總觀賞面積140平方公里,主要景點有雪竇山、蔣氏故居。

其他:天台山、仙居浙江橫店中國超大影視城被譽為「江南第一鎮」的橫店,地處浙中**旅遊線上,距上海380公里,距杭州、溫州各180公里,距東陽市區18公里,距義烏市區36公里,是亞州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

沂源有哪些地方好玩攻略,沂源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境內有國家aaaa級旅遊區1個 aaa級旅遊區2個 aa級旅遊區4個,國家森林公園1個,省級風景名勝區2 沂源溶洞 個,省級農業旅遊示範點5個,省級漁業休閒示範點1個,省級地質公園1個,省級旅遊強鄉鎮3個。沂源魯山溶洞群景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魯山是山東第四高峰,在10平方公里範圍內有大小天然...

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維也納旅遊攻略

維也納是著名的 聖地,也是非常優雅的一座城市,無論是建築還是街道布置,都給人一種神聖的感覺。去維也納遊玩,這五個景點一定要去。美泉宮美泉宮是一座座落在維也納西南部的宮殿,連同裡面奢華的 已成為奧地利的文化地標之一,美泉宮曾是奧地利王室的避暑聖地,一代傳奇的茜茜公主和奧地利國王佛蘭茨曾住於此,成為世代...

帛琉旅遊攻略,帛琉旅遊攻略,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帛琉好像還挺貴的呢,比普吉島要高出不少銀子。帛琉旅遊攻略,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帛琉在太平洋上,位於菲律賓和 之間,地處赤道附近,由乙個大堡礁和無數小島以及較小的堡礁構成,很少有颱風卻是颱風形成的地方。當然這並不是帛琉的全部,帛琉被評為七大海底奇觀之首,以海底景觀而聞名於世。島上獨有的無毒水母也吸引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