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山西太原去豐寧壩上草原有啥好的旅遊攻略

2022-01-02 11:07:32 字數 4764 閱讀 1847

1樓:沉夜孤星

從太原到豐寧有三條道可以走,具體線路記不清了。大概知道,一條太原至大同再往北走到張家口,順著壩上往東到豐寧壩上草原。

2樓:絆你一生

可以長烤全羊的風味。也可以騎馬喝馬奶。在晚上的時候會有篝火晚會,一家大小也可以包下乙個蒙古包或者搭建乙個帳篷來體會一下野營的生活。

3樓:消化

豐寧壩上草原非常靠近北京,蒼茫的草原上一望無際,你可以在這裡體會到風吹草地現牛羊的詩情畫意,也可以在這裡一嘗烤全羊的風味,這裡經常有許多人在假期過來自駕遊,是非常適合休閒的自駕遊勝地。

4樓:知哥35100來漢

最窮的時候是大學,因為畢竟上大學了,不再好意思向父母伸手要錢,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只能每個月節省和多種多樣的兼職工作。

5樓:點公尺72419僭炭

可以去烏蘭打卡山火山公園,可以去金蓮山水景區,就是沿途有很多很好看的地方,你可以去看一下。

6樓:尹朶月

比較好的旅遊攻略就是可以選擇去壩上草原然後野炊,可以欣賞到那裡的美景,心靈得到一定的舒展。

7樓:匿名使用者

豐寧壩上的周圍有許多的高山,也可以順便在附近逛逛欣賞奇景。然後可以去豐寧壩吃烤全羊。

8樓:三熙

可以去的地方有很多。比如說可以在豐寧壩上草原體驗草原的手把肉,體驗馬背上的感受。還可以去閃電湖,感受湖面的寂靜,體驗大自然的美麗。

豐寧壩上草原有什麼好玩的

9樓:壩上草原那些事

豐寧壩上主要景點:千松壩森林公園、情人谷、柳樹溝、閃電湖、大汗行宮、孤石牧場等。

娛樂專案:騎馬、草地摩托、高山滑草;彈跳飛人;射箭; 真人cs;竹林迷宮;蒙古人家;敖包祈福;歡樂轉馬;登月飛車;桑巴汽球;小海盜船;草原飛斧;高爾夫球等20餘項娛樂專案。

1、壩上風大,早晚溫差大,建議多帶些衣物。

2、草原陽光較曬,應戴太陽鏡、帽子並塗抹防曬霜。

3、草原常有雷雨天氣,雨具應必備。

4、騎馬的時候,最好向當地牧民租用馬靴,應友善對待馬匹。馬匹快跑狂奔時,應保持冷靜,抓緊馬韁,踩住馬蹬,切勿脫蹬。

壩上草原·草原風農家院很高興為您解答!

10樓:墨染流年

回答柳樹溝草樹花園

柳樹溝森林公園(又名柳樹溝草樹花園)位於承德市豐寧滿族自治縣大灘鎮境內,地處壩上高原與冀北山地交匯處,因其坡川遍及山柳、河柳而得名。景區總面積約70平方公里,是集溪流、花海、草原、森林為一體的自然生態旅遊景區,這裡四季分明且多風,年平均氣溫0.5℃,夏季平均氣溫17.

4℃,冬季最低氣溫-35℃,年無霜期85天。

千松壩森林公園

千松壩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滿族自治縣大灘境,是京北第一草原的主要景區,海拔1982公尺的千松壩,面積100平方公里,是距離北京最近面積最大的森林公園。這裡夏季平均氣溫攝氏17.4度,是京北最好的避暑消夏寶地。

tips:全程水泥路面,普通轎車即可上去。最適合觀賞時間7月~9月。有雲彩的時候觀賞更佳~門票100元。

國家一號風景大道承德段位於承德市壩上地區,東起塞罕壩國家森林公園、經御道口牧場、圍場縣西至豐寧大灘鎮。全長180公里,跨3個行政區是高原與華北平原地理分界線,一路囊括森林、草原、湖泊

皇家鹿苑遊樂場

壩上草原嘉年華遊樂場其中包括雙層轉馬、果蟲滑車、大力水手,超級鞦韆、追擊狩獵、碰碰車、歡樂杯七個大型裝置,另外還有滑草、騎馬、射箭、草地球、飛斧、高爾夫、沙灘排球、真人cs、卡丁車等草原特色專案

有馬文化風情的馬文化商業街、特色酒店、馬文化主題公園、金蓮花海、草原夜市等。

更多7條

11樓:易遊旅行規劃師

騎馬,卡丁車,小孩的話有遊樂園,最主要的是景色美

豐寧壩上草原旅遊攻略

12樓:向七十五進軍

騎馬、烤全羊、攝影。壩上的三大特色。

13樓:同程網旅遊攻略

您好!豐寧壩上草原主要景點:

(1)千松壩森林公園--千松壩森林公園位於河北省豐寧縣西北部,京北第「草原大灘東南,是壩上草原上一座以天然次生林景觀為待色的新闢旅遊風景點。該園是由交界溝、大北溝、豹子溝等構成的以雲杉、落葉松為主的森林一——草原最佳結合型風景區。

(2)佛珠洞--佛珠洞是喇嘛山第一景,該洞是一條500公尺的天然山洞,洞外有18塊巨石覆蓋其上,酷似一串佛珠,故稱佛珠洞。 佛珠洞是古代冰川遺跡的有力證據。像佛珠洞一帶的冰臼,分布在山脊、山峰、山麓地帶,在國內外實屬罕見。

(3)冰臼遺址公園--冰臼公園位於河北省豐寧縣城北28公里處的喇嘛山風景區,距北京208公里,是通往京北第一草原的必經之地。這裡奇峰峻峭、峽谷清幽,公路兩側分布著很多神奇的景觀,主峰喇嘛山海拔1198公尺,分布著有如「天鍋」的冰臼群,此外還有懸壁禪洞、鞍馬石刻、喇嘛佛、神劈石、峰上塔、疊落巖等。

(4)白雲古洞--白雲古洞位於豐寧滿族自治縣窄嶺鄉蒙特內哥羅咀村潮河西岸。白雲古洞又稱白雲峽谷、朝陽洞,是由若干峰、洞、谷和寺廟組成的風景區總稱。 位於承德豐寧縣城南45公里處的蓮花山中,占地4平方公里。

風景區四周有危峰峭壁環立,一道山塹來往出入,自然形成山門。

(5)九龍松--位於豐寧縣城西北方向15公里處的五道營鄉,此樹栽植於北宋中期,距今已有980多年的歷史。九龍松因其狀似九條龍而得名,你看它九條粗大的枝幹盤根錯節,盤旋交織在一起,形成一株粗大的樹木。九條枝幹枝頭好像龍頭,樹身彎彎曲曲猶如龍身,樹皮呈塊狀,恰似龍鱗,九條枝幹條條像龍,飛騰而起。

(6)喇嘛山--喇嘛山佛珠洞位於豐寧大灘鄉,「中國第一冰臼公園」在佛珠洞山頂,海撥1198公尺,主峰上的冰臼猶如「天鍋」一般,經中國地質科學院韓月林等三們教授考鑑認定冰臼遺址,距今已有二百萬年,是國內外罕見的「世界奇觀」、「天下一絕」。

套票180元,套票包含景區門票及景區內專案遊玩。另付費專案:景區內食宿等。|

②套票包含專案:飛斧、射箭、流星炮車、噴火神槍、激情轉馬、滑草、夢幻飛碟、蒙古人家、彈跳飛人、野戰博擊、瘋狂鬥牛、英雄戰城、電子籃球。

點選可以檢視更詳細的豐寧壩上草原旅遊攻略~~~

如預訂過程有任何疑問歡迎諮詢客服人員哦~~

14樓:

我是去年去的,由於我每年至少2次壩上自駕,因此感覺沒什麼可說的,就把這些年的一些經驗和大家分享下:

1、自駕路線:很多人都願意走京藏,懷來、沽源一線,我個人更偏好懷柔、琉璃河、喇叭溝門、豐寧、大灘這條線,路是新修的,從京承高速出發,楊雁出口出,一直走到頭,看見丁字路口左轉,再右轉,然後一直看著路標向豐寧開,到琉璃河,這路是非常非常好走,到了豐寧走豐寧的外環(濱河路),直到看見大灘的路標,左轉,又是一條新修的路,特別好走,開到120邁沒問題,我跑一趟大約需要3個半小時就ok了,才花20元高速費,值吧

2、住宿:大灘附近玩的地方挺多,我建議去扎拉營一帶,就是大灘再向北3公里,那裡是草原的中心地帶,8月去,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很美,老鄉家裡便宜,能洗澡、能上網、就是衛生稍差一點點,**便宜一般都能接受。也有度假村和小別墅,**150起。

3、騎馬:要想騎快馬,要早起,起晚了,好馬都被人挑走了(老鄉都說自己的馬好,不用聽),挑馬要看幾點,首先是馬鬃,是不是修的很好(通常老馬、病馬主人不修飾)馬顯得神氣,大馬耐力都不錯,能跑。騎馬要全身放鬆,拽好韁繩,要不就讓馬慢慢走,要不就跑起來(四蹄撒開跑),就怕小跑,不會騎馬的童鞋會被顛散架的,建議第一次騎,時間別太長,要不然第二天就受罪了,渾身上下疼。

現在騎馬的**是40元一小時,侃侃價能35元,最好找個嚮導,要不然容易出問題。騎馬一定要在馬道和草場裡跑,當地老鄉有的喜歡把莊稼種在草場旁,你要是踩著了,是要賠錢滴。

4、吃羊:到了草原烤全羊是必吃的一道菜,羊要吃小點的,40斤-50斤的羊為宜,**嘛18元-20元左右吧,老鄉的稱根本不准,反正都是你吃虧,你又沒辦法稱,只能砍價了,40多斤的羊,能出8-斤10斤的羊肉就不錯了,你要是去的人少,就分成2次烤,一般來講,40斤的羊,夠6個人吃兩頓。

5、景點:附近的景點不少,但是沒意思,尤其是草原遊樂場,專案傻死了,如果帶個小孩子去,玩玩也就玩玩,成年人,尤其是專業驢友,還是算了吧,一般這些地方都是蒙團隊客人的。

6、吃飯:老鄉家裡能做的飯菜就那麼幾樣,你自己點和讓他看著做沒什麼區別,**不便宜,乙個芹菜炒肉大約18元左右吧,隨便吃點,喝酒吃羊才是硬貨。

7、防曬:草原上紫外線照射很強,10點-下午4點如果外面玩,一定要穿長袖衣服和褲子,要不然就高倍的防曬霜,很容易被曬黑。草原早晚溫差特大,白天曬的不行,晚上冷啊,不蓋被子睡不了覺,這還是7-8月的時節呢,帶著衣服啊,要不然會感冒。

其實還有很多可玩的,比如騎沙灘摩托,開起來風馳電掣,在草原上開,有一種融進自然的感覺,不錯,好像是80元乙個小時,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是撞了老鄉家的馬,你可就慘了,據說,最多的一次賠了8000元,小心啊。

豐寧壩上草原有什麼景點,好玩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豐寧壩上草原旅遊景點:京北第一草原 千松壩森林公園 壩上柳樹溝 冰臼遺址公園 白雲古洞 九龍松 喇嘛山 郭小川故居 窟窿山 鳳山戲樓 黃土梁水庫 神劈石 洪湯寺溫泉 懸崖禪洞 佛珠洞

我都去過,秋天去更漂亮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壩上」有兩個,除豐寧大灘外還有乙個壩上草原是指塞罕壩(木蘭圍場,紅山軍馬場),風景美,是攝影愛好者喜歡的地方,...森林的清晨和傍晚都是值得享受的,秋季雨多,霧氣縈繞,景色優美。十一左右來訪,如果運氣好,還能趕上漫天大雪,將近一尺...

寧願さ放棄 2008-06-04 13:45 檢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草原比較迷人,在那裡騎馬,還有乙個遊樂園,那裡的風土人情,美味的烤羊腿

山西太原有哪些專業的葡萄酒公司,山西太原做紅酒的公司有哪些

我的bai問題問不不清楚嗎du?還是你不懂zhi我的意思?山dao西,太原的!ok?回答 專 專業的指專門屬銷售進口國外優質葡萄酒 包括本地的公司和外地公司在當地的 那麼想富隆,駿德等專業銷售進口國外葡萄酒的。你說國際著名的葡萄酒公司,比如asc,卡斯特,這些在太原目前沒有。你是指當地自己開的公司呢...

廣州到山西怎麼走。?從廣州到山西太原有多遠

廣州到山西省會太原有直達的火車和飛機。一 廣州到太原的火車 車次 排序 開車 排序 到達 排序 執行 排序 硬座 硬臥 軟座 軟臥 k238 20 05 廣州東 廣東,廣州,廣州東 6 51 太原 山西,太原 34小時 46分鐘 2506公里 251 456 430 k239 20 05 廣州東 廣...

從河南周口到山西太原有多遠?坐火車幾個小時

駕車路線 全程約636.3公里 起點 周口市 1.周口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七一中路行駛280米,左轉進入八一大道 2 沿八一大道行駛520米,右轉進入交通大道 3 沿交通大道行駛820米,左轉進入中州大道 4 沿中州大道行駛2.3公里,直行進入迎賓大道 5 沿迎賓大道行駛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