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實線可以壓嗎,開車白實線可以壓嗎?

2023-01-26 00:15:04 字數 5578 閱讀 2728

1樓:勁哥厲害

通常道路交通標線都以白色居多,其中白色虛線是分隔同向行駛的車道,可以進行越線變道等操作;而白色實線則不允許越線行駛,常常作為白色虛線的延長線在交叉路口前出現。當交叉口訊號燈有變化後,車輛能迅速通過路口,配合路口的交通導向標誌,單實線將直行車與左右轉車輛隔離開來,避免直行車輛影響轉彎車輛的情況。

常見的車輛壓線、越線被電子眼抓拍的違法行為,大多都是車輛在路口壓或越單實線時被抓拍。但假如車主是被動壓線或越線的,如在世紀大橋下橋的斜坡段,其中一條車道被事故或者公務用車(維修橋梁)所堵塞,那車主是可以進行壓線變更車道的。針對機動車壓白色實線或越白色實線的違法行為,將受到罰款100元的處罰。

2樓:深圳愛車陪駕

深圳陪駕教練新手入門高速路出口白色實線可以壓嗎,錯過出口隨意。

3樓:你的解惑小達人

不能。根據法律規定,「壓白線」等違反禁止標線指示的交通違法行為,依法將處200元以下罰款,並對駕駛證記3分。「白實線」學名為導向車道線,設定於路口駛入段的車行道分界處,其作用就是指示車輛應按車道內箭頭指示的導向方向行駛,從而達到規範行車秩序,確保安全暢通的目的。

因此「白實線」就像一堵牆,在行車中不可壓越。

沒攝像頭,你壓了也沒人管。

[捂臉]沒紅綠燈更沒事。

提問>

農村道路上,大掛車這樣停放。

後面電動三輪車裝上去了。

沒事的。提問。

三輪車主人進icu 了。

這個責任怎麼還分。

好傢伙,出事了那這樣就有問題了。

這個貨車佔大部分責任沒跑。

提問。沒跑。

開車白實線可以壓嗎?

4樓:用車小知識

新手司機開車上路可能對有些道路標線不太熟悉,從而被扣分和罰款。今天就給大家說下這六種標線要注意,避免違章。

5樓:匿名使用者

違規。「壓實線違章」是新手最容易觸犯的違章行為,很多時候是因為疏忽大意導致的。其實,除了壓白色實線之外,還有很多交通標線是不允許車輛壓線行駛的,若被逮住同樣要受罰款扣分的處罰。

接下來我們就來盤點一下這些不能壓的線。

一、白色實線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車道,通常施劃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燈前。不少人開車壓線違章被拍,壓的基本上就是這種標線。

二、單黃實線的作用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單黃實線一般施劃於單方向只有一條車道或一條機動車道和一條非機動車道道路、有其他危險需要禁止超車的路段。

三、雙黃實線的作用和單黃實線一樣,也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雙黃實線一般施劃於單方向有兩條或兩條以上機動車道,而且沒有設定實體**分隔帶的道路上。

四、黃色虛實線通常施劃在橋梁前後及允許掉頭的路段,也能起到分隔雙方向車道的作用。黃色實線一側禁止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虛線一側准許車輛暫時越線或轉彎。

五、當單黃實線被施劃在道路一側邊上時,其身份便轉變為「禁止停車標線」,表示在該路段禁止任何車輛停放。

六、導流線通常出現在具有複雜行駛條件的路口、匝道、掉頭車道等位置,其作用是引導車輛按規定路線行駛。

七、禁停網格線施劃於易發生因臨時停車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重要單位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設定的路口等。任何車輛在禁停網格線上停車(包括停車等候交通燈),都屬於違章行為。

除了以上提到的這一堆禁止標線外,還有一些不當的駕駛行為同樣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大家也需要特別留心。

「專用車道」包括公交車專用道、特定車輛專用道、非機動車道等。車輛若違規進入專用車道,則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

總結:哪怕各地對「壓線違章」的處罰標準不一,但我們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在一些出了名「槍林彈雨」的主幹道上,還是必須老老實實遵守交通規則,尤其是各位新手朋友,不要心存僥倖,等到「中槍」才後悔。

6樓:xiao貓嚀

不能壓。

第。一、車輛行經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注意路面標誌標線,提前選擇導向車道,進入導向車道後不能壓白實線變道;

第。二、公交車專用道,社會車輛在規定的時間內不得駛入;

第。三、交警將繼續加大車輛進入導向車道後變道、壓白實線超車等道路交通違法行為查處力度。

7樓:一人名叫周

可以壓,但是盡量不去碰它。

城市裡白色實線能壓嗎

道路中白色實線可以壓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白色實線則不允許越線行駛。

常常作為白色虛線的延長線在交叉路口前出現。配合路口的交通導向標誌,單實線將直行車與左右轉車輛隔離開來,避免直行車輛影響轉彎車輛的情況。

處罰:針對機動車壓白色實線或越白色實線的違法行為,將受到罰款100元的處罰。

黃色單實線雙實線。

黃色單、雙實線用來區分不同方向的車道,一般畫在馬路正中間,車道多的路面上就是雙黃線,車道少的路面上則用單黃線。

處罰:壓、越單黃實線的行為將被處以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

同樣,在施畫了單黃線的路段亂停車,將面臨罰款100元、記3分處罰;

在雙實線的地方,如果車主想超車、轉彎、掉頭等行為,都是絕對禁止的,而此類交通違法也將面臨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

9樓:小夕說汽車

黃色實線和白色實線有什麼區別?交警:不清楚很容易被扣分罰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可以,但緊急情況下超車是可以的。

但由於壓實線產生的事故你佔責任且有全責的可能,故不建議壓實線。

11樓:山里娃7號

不能壓。

白實線:1.畫在路段中間,用來分隔快慢車道,或指示車道的範圍。

2.畫在路口的白實線則是停止線。

3.畫在同方向分隔島兩旁的,是用來分隔同方向的車道。

單白實線作為路口的導向車道線時不允許越線行駛;與白色虛線相連時名稱是「禁止變更車道線」不能越線行駛。

黃線主要用在道路中心分道,白線用在車道的劃分,超越黃實線的處罰屬於逆向行駛處罰,超越白實線按不按車道行駛處罰。

交通法規中,白色實線是否允許壓線行使? 30

12樓:sbc的太陽

是不允許的,但特殊緊急情況下超車是可以的。

單白實線作為路口的導向車道線時不允許越線行駛;與白色虛線相連時名稱是「禁止變更車道線」不能越線行駛。白線用在車道的劃分,超越白實線按不按車道行駛處罰。

實線城市道路上的中心單雙實線、路口實線區的分道線、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的分隔線等實線是為了保證機動車、非動車各行其道、確保安全行車的重要交通標線。交通法規中明文規定:禁止機動車壓越單雙實線行駛。

參考資料。交通法規新規定(2018)——華律網。

13樓:齊顏汽車保養

駕考科目三:開車注意交通標線,黃色和白色線條重要,否則扣6分罰200!

14樓:匿名使用者

標線很多。路面上的白色線叫交通標線,有的線是可以壓的,而有的線是不可以壓的。道路中心的單實線、雙實線(白色或黃色)是不能壓的。

道路中心的虛線,在超車和轉彎時可以短時間壓線,也可以越線行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准車輛跨越線超車或壓線行駛。

16樓:環枋蕤

有的可一,有的不可儀。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白實線能壓嗎

17樓:莫念v勿忘

白實線也屬於禁止標線,無論機動車或者非機動車都是不能壓的。

白線也可應用於不同方向車道的分隔,但主要用來區分同方向的不同車道,大家都是乙個方向 。

1、用於不同方向車道分隔時,禁止借道超車,違反可以記3分;

2、用於同方向車道分隔時,虛線是可以並線,調換車道;實線是不可以並線,不能隨意調換車道的意思,違反可記2分。

18樓:帥帥帥

多數車主認為,高速公路上只要沒其他車就可隨意變更車道,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高速公路進出口、服務區、互通位置之所以易引發交通事故,就是因不少新手駕駛人不熟悉路況,開到此處不知道怎麼開或發現開錯路時,突然變更車道,導致後車反應不及而追尾。

白色實線劃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通向行駛的機動車、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或指示車行道的邊緣,行駛中不得壓越;劃於路口時,用作導向車道線或停止線,或用以引導車輛行駛軌跡;劃為停車位標線時,指示收費停車位。

白色虛實線用於指示車輛可臨時跨線行駛的車行道邊緣,虛線側允許車輛臨時跨越,實現側禁止車輛跨越。在高速公路上,從匝道進入主路的分叉口處,以及從主路駛出的匝道口處,與導流線相連的白實線通常較長,目的是讓不同方向、不同車速的車流有乙個調整車速和車距的緩衝機會,避免高速行車突然相匯時發生衝撞。

19樓:雙子新鮮橙

不可以壓。車道中心線是設在車行道中心線上(但也不限於一定設在道路的幾何中線上),用來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的標線。車行道中心線包括中心虛線、中心單實線、中心雙實線和中心虛實線4種。

凡劃中心虛線和中心單實線的道路,中心線用白色或黃色;劃有中心雙實線和中心虛實線的道路,中心線用黃色或白色。

車道分界線是用來分隔同向行駛的交通流的交通標線,一般為的是白色虛、實線或黃色虛、實線。白色虛線是分隔同向車的,在安全的情況下可以變道、超車。白色實線也是分隔同向車的,不過不可變道。

黃色實線是分隔不同向行駛的車的,有時是分隔同向車的,既可作分界線,也可做中心線,不可變道。黃色虛線既可作分界線,也可做中心線,做分界線時可變道。

道路交通標線有車行道中心線、車行道分界線、車行道邊緣線、停止線、減速讓行線、導流線、車行道寬度漸變段標線、停車位標線、港灣式靠站標線、出入口標線、導向箭頭、左轉彎導向線、路面文字標記、立面標記、突起路標和路邊線輪廓等17種標誌。

20樓:閒雲野鶴一號

嚴格意義上來說是不能軋的。不嚴格的意義就是,沒有造成不良後果、沒有被交警發現。呵呵。

路邊白實線可以壓線嗎?

21樓:生活小妙招招招鮮

所有實線都不可以壓,除非有特殊標誌的,拍到了一般扣三分罰一百,如果上邊沒有攝像頭,怎麼走都行。

道路上的白色實線可不可以壓怎麼我問開車的司機他說可以壓,他自己也經常壓沒有處罰希望專業人員解釋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隔離開的實線,是不可以壓的,但是現實中有很多人壓這條線,那是因為缺少監控,被電子眼拍到或者交警看見,必然被處罰。

23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實線那邊屬於非機動車道,按規定是不可以越線超車的,沒有電子抓拍的路段壓也就壓了沒人去較真,但是出現交通事故就是全責,再有到了紅綠燈路口有電子眼的地方壓了就算違章了。

開車時公路兩側的白色(或黃色)實線可以壓嗎

白色和黃色的實線不能壓。不能壓的交通線有 1 白色實線 白色實線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車道,通常施劃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燈前。不少人開車壓線違章被拍,壓的基本上就是這種標線。2 單黃實線 單黃實線的作用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單黃實線一般施劃於單方向只有一條車道或一條機動車道和一條非機動車道道路 有其...

掉頭壓實線扣幾分?掉頭壓實線扣分嗎?

實線掉頭扣3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掉頭壓實鐵絲扣3分,並處罰款。禁止掉頭,如下所示 有 禁止掉頭 標誌或 禁止左轉 標誌的禁止掉頭 只要沒有掉...

右轉壓實線扣分嗎,右轉彎壓實線怎麼處罰

是交通違規,是扣分的,但是有沒有被拍到就不清楚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右轉被擋壓實線,罰款200,扣3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51條規定 機動車進入導向車道後必須按導向箭頭所示方向通過路口,不得變更行駛車道和方向。若車輛駛入導向車道後變更車道即構成 壓白線 行為,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