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右轉彎,過去後壓實線了,扣分嗎

2021-08-25 06:03:08 字數 1163 閱讀 1082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車輛右轉彎,過去後壓實線了,很有可能會按照違法禁止標線指示而扣分。

機動車違反禁止標線指示的,罰款200元,記3分。

違反禁止標線是指違反禁止標線通行、停放、不讓行、非法佔用車道等,如實線變道、在不允許調頭的路段掉頭,禁止轉彎的路段轉彎等,都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一般提及的「違反禁止標線」違章行為指的是壓黃實線。

如果當事人對上述交通違法處罰有異議的,可於作出處罰之日起60日(含非工作日)內提出申請行政復議,其中現場處罰為《處罰決定書》開具之日起計算;非現場處罰即需「打單」的違法,從接受處罰(打單)之日起計算。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規定:違反標誌標線,罰100、扣2分。

駕駛機動車壓實線的違章大致分2種情況:

1、行駛過程中壓實線:直行車道內在實線區變道行駛的,違反了道路標誌標線的違章駕駛行為。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規定:可處200元以下罰款;駕駛員記3分;

2、駐車等待中壓實線:機動車在紅綠燈前的壓線違章,是指十字路口分左、直、右向的實線區不得停車壓邊線。

擴充套件資料

實線變道不處罰情況:

1、讓行特種車輛

在路上行駛,如果遇到消防車等等特種車輛出行去執行任務,為了給這些特種車輛讓行而壓實線的話,是不會被處罰的。即便被拍成違章,車主在收到罰單之後,可以像交通部門提出復議。

2、前方突發情況

當前方發生嚴重事故或者有車輛故障,造成道路長時間不能通行。為了避免更加堵塞,後車不得不壓實線繞行過去的情況,一般不會被當作故意違章,從而進行處罰。

3、現場有交警指揮

根據交警的指示來行駛,即使壓了實線或者其它平時是違章的情況,也不會被處罰。如果被誤罰的話,同樣可以向交通部門申請撤銷處罰。

3樓:宇宙第一搞笑

按照交通法規定,違反標誌標線,罰100、扣2分。但如果幸運的話 ,一般拍不到的話就不會扣分。

路口行駛規則:

1、單、雙黃實線都屬於禁止標線,行駛過程中壓線、越線都屬於違法。

2、交叉路口不按導向標線行駛在相應的車道,同樣屬於上述條款的內容。

3、違法臨時或長期停車。

4、不允許調頭的路段掉頭,禁止左轉彎的,都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

右轉壓實線扣分嗎,右轉彎壓實線怎麼處罰

是交通違規,是扣分的,但是有沒有被拍到就不清楚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右轉被擋壓實線,罰款200,扣3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51條規定 機動車進入導向車道後必須按導向箭頭所示方向通過路口,不得變更行駛車道和方向。若車輛駛入導向車道後變更車道即構成 壓白線 行為,即 ...

直行車輛與右轉彎車輛發生擦掛,責任如何認定?依據那條法律法

你好!交通規則規定,轉彎讓直行,因此一般這類事故都是轉彎車輛的責任 如果是直行的電動車車速太高,無法避讓汽車造成的事故,那麼則是電動車的責任。轎車應該負主要責任甚至全責 右轉責任大,或者說是右轉的責任,左轉,右轉讓直行 直行車輛與右轉彎車輛發生擦掛,責任如何認定?依據那條法律法規?直行車輛與右轉彎車...

車輛正常右轉彎被直行電動車撞,人沒事,車開走了算不算肇事逃逸

轉彎讓直行,這去你的責任,按照正規來說是肇事逃逸。如果電動車沒事,可能不會追究,也就不算肇事逃逸。如果電動車的人和車損失大,要報案了,就要追究你的責任了。轉彎讓直行,是機動車責任,且未處理交通肇事就開走,屬於肇事逃逸 這是算肇事逃逸的,盡快自首。出了事不能逃避的,否則後果嚴重 電動車颳到行人後,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