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壓實線扣幾分?掉頭壓實線扣分嗎?

2023-06-01 17:15:02 字數 1955 閱讀 7377

1樓:惠企百科

實線掉頭扣3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樓:清寧時光

掉頭壓實鐵絲扣3分,並處罰款。

禁止掉頭,如下所示:

有「禁止掉頭」標誌或「禁止左轉」標誌的禁止掉頭:只要沒有掉頭標誌,就不能在這個路口掉頭。掉頭也是左轉的延伸,所以如果路口有禁止左轉的標誌,那麼路口的掉頭也是禁止的。

斑馬線上不准掉頭:斑馬線上不准掉頭。如果是在允許掉頭的路口,應該過斑馬線再掉頭。你不能在斑馬線上掉頭。

沒有左轉車道時禁止掉頭:即使在最左邊的車道,如果沒有左轉標誌,也不允許掉頭。

第二左轉車道不准掉頭:車輛停放在第二左轉車道時,不准掉頭。沒有任何標誌,車輛只能在最裡面的左車道掉頭。

黃色實線處禁止掉頭:黃色實線處禁止掉頭。即使有允許掉頭的標誌,也要等到綠燈亮了,越過停車線掉頭。

高速公路禁止掉頭:通過**分隔帶在高速公路上掉頭是違法行為,將被罰款,記12分。如果你錯過了高速公路上的匝道,你應該向前行駛到下乙個匝道出口,離開高速公路。

不要心存僥倖,違規掉頭。

掉頭壓實線扣分嗎?

3樓:姜超律師

掉頭壓實線扣分。壓實線變道屬於屬於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駕駛人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一次記三分,罰款200元。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三條第一款第八項。

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一次記3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4樓:灬幹茫放衡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越雙黃線調頭造成交通事故,對此負全責,賠償受害方的全部損失和人身傷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九條規定: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梁、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在查清交通事故事實的基礎上,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事故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的因果關係、作用大小等,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作出認定。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依據有關規定,對肇事責任人予以警告、罰款、吊扣、吊銷駕駛證或拘留的處罰。

對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及經濟損失的賠償,按照有關規定和賠償標準,根據事故責任劃分相應的賠償比例,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召集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雙方同意達成協議,由事故調解人員製作並發給損害賠償調解書。

如雙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調解無效,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終止調解,並發給調解終結書,由當事雙方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如果我的讓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後讚,或者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以便後續有問題可以隨時對我傳送諮詢哦。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的生活愉快。

提問。單實線掉頭傷人怎麼辦?

您的問題涉及到雙方都有違法事實的情況。雙實線是禁止調頭的,所以你違法調頭在先是錯誤的。分兩種情況:

第一:你正在調頭時被對方撞上,那麼你的責任會比較大,可以判定90%的責任。第二:

你已經完全完成調頭,在正常線路行駛,只是剛剛完成調頭,速度沒有拉起來,被對方追尾撞上,此種情況對方的責任大點,可以從60%直到100%的負責。

提問。單實線調頭剛完碰到行人怎麼辦。

對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及經濟損失的賠償,按照有關規定和賠償標準,根據事故責任劃分相應的賠償比例,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召集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雙方同意達成協議,由事故調解人員製作並發給損害賠償調解書。

如果我的讓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後讚,或者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以便後續有問題可以隨時對我傳送諮詢哦。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的生活愉快。

右轉壓實線扣分嗎,右轉彎壓實線怎麼處罰

是交通違規,是扣分的,但是有沒有被拍到就不清楚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右轉被擋壓實線,罰款200,扣3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51條規定 機動車進入導向車道後必須按導向箭頭所示方向通過路口,不得變更行駛車道和方向。若車輛駛入導向車道後變更車道即構成 壓白線 行為,即 ...

白色實線可以壓嗎,開車白實線可以壓嗎?

通常道路交通標線都以白色居多,其中白色虛線是分隔同向行駛的車道,可以進行越線變道等操作 而白色實線則不允許越線行駛,常常作為白色虛線的延長線在交叉路口前出現。當交叉口訊號燈有變化後,車輛能迅速通過路口,配合路口的交通導向標誌,單實線將直行車與左右轉車輛隔離開來,避免直行車輛影響轉彎車輛的情況。常見的...

車輛右轉彎,過去後壓實線了,扣分嗎

車輛右轉彎,過去後壓實線了,很有可能會按照違法禁止標線指示而扣分。機動車違反禁止標線指示的,罰款200元,記3分。違反禁止標線是指違反禁止標線通行 停放 不讓行 非法佔用車道等,如實線變道 在不允許調頭的路段掉頭,禁止轉彎的路段轉彎等,都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一般提及的 違反禁止標線 違章行為指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