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實線變道算違章嗎

2021-03-13 19:16:16 字數 3513 閱讀 8812

1樓:大學微積分

在綠燈的時候,汽車在白實線處變道算違章。「壓實線違章」是新手最容易觸犯的違章行為,很多時候是因為疏忽大意導致的。其實,除了壓白色實線之外,還有很多交通標線是不允許車輛壓線行駛的,若被逮住同樣要受罰款扣分的處罰。

接下來我們就來盤點一下這些不能壓的線。

2樓:匿名使用者

1、會拍的,但是紅燈時候不會拍,綠燈過車的時候你變道絕對會被拍。

2、不按規定導向行駛,還有如果出了事故,實線變道全責!盡量不要實線變道太危險了!

3樓:小五

根據《中國交通安全法》第90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白實線變道屬於違反交通規章。

具體分析:

1、不能跨越白色實線變道進入主道。在前方的白色虛線處,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越線變道,如違反的罰款兩百、扣三分。

2、在一些高速的出口處,有白色實線的,也不能越白色實線,變道進入輔道出高速,要提前在白色虛線處,變道出高速。

拓展資料:

不能壓的線:

一、白色實線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車道,通常施劃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燈前。不少人開車壓線違章被拍,壓的基本上就是這種標線。

二、單黃實線的作用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單黃實線一般施劃於單方向只有一條車道或一條機動車道和一條非機動車道道路、有其他危險需要禁止超車的路段。

三、雙黃實線的作用和單黃實線一樣,也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雙黃實線一般施劃於單方向有兩條或兩條以上機動車道,而且沒有設定實體**分隔帶的道路上。

四、黃色虛實線通常施劃在橋梁前後及允許掉頭的路段,也能起到分隔雙方向車道的作用。黃色實線一側禁止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虛線一側准許車輛暫時越線或轉彎。

五、當單黃實線被施劃在道路一側邊上時,其身份便轉變為「禁止停車標線」,表示在該路段禁止任何車輛停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跨越白色實線變道進入主道。在前方的白色虛線處,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越線變道,如違反的罰款兩百、扣三分。

在一些高速的出口處,有白色實線的,也不能越白色實線,變道進入輔道出高速,要提前在白色虛線處,變道出高速。

拓展資料:

機動車軋越黃線左轉搶行、實線並道等交通違法多發在交通高峰時段,或支幹相交且無交警指揮的訊號燈路口。一是機動車駛入路口左轉會受對面直行車輛影響,因此司機圖方便提前左轉;二是有的司機從眾心理,緊跟前車軋越黃線左轉。

公路中劃的道線有實線與斷續的虛線之分,按規定,一般在不影響其他車輛正常行駛情況下可以在虛線位置變換車道,但實線處是不能變換車道的。交警人士指出,亂插隊造成的輕微交通事故佔了整個輕微違法的1/3。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對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或者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輛的給予罰200元,扣2分的處罰。

避免違章方法:

1 、熟悉交通法規。

2、熟練掌握駕駛車輛,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更大,不至於手忙腳亂的分散注意力,可以清醒的看到交警和探頭。

3 、盡量不要超速,也可以使用例如導航儀類的安全行車系統做測速提示。

4 、經常看看地圖,熟悉路線,減少出現繞彎的概率。

5 、養成上網檢視違章記錄的習慣,以免年底車檢不過。

5樓:曙光_曙光

何止是違章,這都算違法了。在科目一學習的時候就告訴我們,實線不可以變道,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如果發生違法行為,則會被處以200元罰款並記2分處罰。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罰款200以下,記3分。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駕駛機動車壓實線的違章大致分二種情況:

1)行駛過程中壓實線:直行車道內在實線區變道行駛的,違反了道路標誌標線的違章駕駛行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可處200元以下罰款;駕駛員記3分;

2)駐車等待中壓實線:機動車在紅綠燈前的壓線違章,是指十字路口分左、直、右向的實線區不得停車壓邊線,電子警察拍攝記錄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違者可按「不按導向車道行使」屬於違章行駛,罰款100元,駕駛員記2分。

7樓:渝車坊

實線變道一定屬於違章?交警:錯了,這種情況不算

8樓:溫安易

我在左轉車道上壓白色實線走直行車道,屬不屬於違章

9樓:匿名使用者

被拍過,在文苑路和聯合路口,至於是等紅燈時還是綠燈就記不大清了

10樓:死錯人了

罰款第一,不知道搞什麼鬼

快到路口了壓白實線變道扣不扣分

11樓:love只是天使

白實線處是不能變道的。被抓拍到肯定要扣分的,一次1分。

平常我們車友說的壓線違規其實就是違反禁止標線指示。 違反禁止標線是指違反禁止標線通行、停放、不讓行、非法佔用車道等,如實線變道、在不允許調頭的路段掉頭,禁止轉彎的路段轉彎等,都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常見的違章行為就是壓黃實線,根據新的交通法規規定壓黃實線會被扣3分,罰款200元。

拓展資料:在接近路口的位置,總會有一條白色的實線,這條白色實線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車道。當開車進入了相應的車道之後,就不能在進行變道了。

如果走出車道了,只能在前面繞乙個大圈回來,不能強行變道,不然一旦被拍到,就是罰款100扣1分。

設定在路邊的黃色實線,它的作用是警示這個路段禁止停車,遇到這樣的實線,不要說壓過或者越過,就是在他的旁邊停車也是不允許的。就算實在不方便,也最好往前面多行駛一點,找到沒有黃線的路段停車,不然一被發現就是罰款200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然快到路口設定實線幹嘛,當然是要扣分罰款的

13樓:煩煩煩金陵

應該是要扣分的

14樓:包子

十字路口壓白色單實線變道如果被交警查處,或者被電子警察記錄,可以認為是交通違法行為。

1、根據交通法第九十條的規定,可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可按違反禁止禁令標誌標線記3分,也可以按駕駛機動車行至路口不按規定行車,記2分,也可以不記分。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1,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3,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4,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5,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實線變道扣幾分,實線變道扣多少分?

實線變道會被扣3分。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中規定 第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 二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 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

高速實線變道怎麼處罰

罰款並扣3分。高速實線變道違反了指示標線行駛,屬於違章行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高速實線變道需罰款並扣3分處理。由於各個地區的處罰力度不一樣,通常這種行為電子眼拍攝不到,由交警現場處罰。但對於因實線變道而引發的交通事故就需要承擔事故的責任。高速壓實線變道行駛扣3分,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法...

白色實線可以壓嗎,開車白實線可以壓嗎?

通常道路交通標線都以白色居多,其中白色虛線是分隔同向行駛的車道,可以進行越線變道等操作 而白色實線則不允許越線行駛,常常作為白色虛線的延長線在交叉路口前出現。當交叉口訊號燈有變化後,車輛能迅速通過路口,配合路口的交通導向標誌,單實線將直行車與左右轉車輛隔離開來,避免直行車輛影響轉彎車輛的情況。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