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路口壓一點右邊白色實線會拍照嗎,綠燈的時候

2021-05-05 11:17:15 字數 1264 閱讀 1710

1樓:艾公尺

從描述來看,不會拍照。在路口等紅燈時壓線會拍照,屬於闖紅燈。

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

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從此條規定來看,當訊號燈亮紅燈時,車輛應該在停止線外停車,當車輛越過停止線時,監控就會拍照。

2023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訂釋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

機動車闖紅燈**闖黃燈將被視作闖紅燈,也要被記6分,還要交罰款;不給120急救車讓道,將要被記3分。

2樓:

你說的是路口白色實線吧?那個不能壓,那條線學名叫「禁止跨越同向車行道分界線」,電子眼好使,肯定被拍。違章理由是:

機動車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我這邊扣2分罰100,地方不一樣,處罰不一樣,我在廣西就沒事。但是一般這種情況會有後續**確認,看你是否變道,變道了肯定跑不了。

3樓:來自獅子岩興沖沖的刺桐

壓一點線一般沒問題的!只要你變道了沒有!變道了如果被拍扣分罰款你跑步了,!別忘了點讚望採納!

4樓:歐士齊

有的時候是會的,有的時候不會,我有一次就咋了白線罰了200塊。

5樓:

會,我就是因為右後輪壓了一點點角,被拍了。扣三分100。

6樓:售後維修

不會拍照。壓實線在的話,99%的路口不會管的。剩下的1%這是有運氣的,有專門的人員檢視監控的,如果沒看你,那就沒問題了。不用太擔心。估計你也剛開車不長時間吧

7樓:曲飛星

那要看你前輪壓的還是後輪壓的 如果綠燈後輪壓了沒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很多司機都遇到過。

理論上來說,是不能壓線的。有些城市的交通警察監控比較嚴格,即使車輪壓了一點白線都會被拍(這是真事兒!我弟就讓這麼拍了,就壓了角上一點點),但是大部分時候是不會拍的。

什麼事情都沒有那麼精準。一點線都不壓也不現實。萬一開車為了躲避非機動車,我稍微往左邊打了一點方向,壓了線了,難道還要扣我3分嗎?

遇到這種事,如果被拍了,扣分處罰,一點脾氣都沒有,人有判罰依據---壓線屬於不按規定道路行駛

沒拍也別僥倖,以後開車還是要多注意,多小心啊!

紅綠燈路口,綠燈時左轉,但走到一半前面的車突然停下不走,到紅燈時才走,我也跟著走過去了,這算違章嗎

恩 不算 其實只要是黃燈亮起時 你的車過了線 就可以繼續開 更不用說 是綠燈了 綠燈時越線,不算。紅燈時越線,算。望採納 如果你停車時過了橫道線就不算,沒有過橫道線紅燈走了就算 你過了停車線綠燈在亮著 這時你不算違章 剛才過紅綠燈路口的時候還是綠燈,我走到中間了看到前面前了一輛車,我也跟著停了,等下...

在路口,正對的紅綠燈,黃燈一直閃,等我把車開過路對面去

這樣是不算闖紅燈的。因為你在交叉路口時是看自己前方的交通訊號燈,亮黃燈一直閃,是表示可以通行,只是要慢速通過路口。如果你過了路口後看到後面的燈是紅燈,這個應該是相對你來說左側道路的交通訊號燈。你在行駛時是看自己前方的,而不用管左側道路的交通訊號燈。出現你所描述的情況,應該是交通訊號燈出故障造成的不一...

你好,我在沒有紅綠燈路口左拐彎,拐到一半的時候,看見一人

這不是碰瓷了,你和那個碰瓷的好好說說,看他想要多少錢,然後讓他去交警隊給你出個正明,安常理說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就是機動車的責任。一人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由南向北逆向行駛,在經過紅綠燈時,被由南至西的左轉彎機動車撞倒至對方輕傷,20 電動車闖紅燈負主要責任 除非是左轉和直行乙個訊號,那樣機動車主要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