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丁炒肉怎麼做好吃,肉炒耦汀怎麼做好吃?

2023-01-25 07:30:02 字數 6236 閱讀 27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蓮藕。

350g豬瘦肉100g

花生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綿白糖。

適量生抽。適量澱粉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步驟。

1.蓮藕洗淨後削去外皮,2.切成藕丁,3.豬瘦肉切成丁,放蔥薑鹽生抽澱粉拌勻後醃十分鐘,4.花生公尺炸熟後備用,5.熱鍋倒涼油,下肉丁翻炒,6.肉丁變色後盛出,7.鍋裡留少許底油,下藕丁翻炒,8.加少許的糖提味,9.倒入適量的生抽翻炒,10.倒入炒好的肉丁,11.加入適量的鹽,12.倒入花生公尺,13.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炒肉一定要熱鍋冷油,才不易粘鍋。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蓮藕一節 肉。

輔料青辣椒1 紅辣椒3

雞精 鹽。蓮藕丁炒肉的做法步驟。

1. 熱鍋,放油,適量。

2. 放肉片,翻炒等肉變色後加入蓮藕丁。

3. 然後放雞精,鹽,炒幾下後加入小碗水,蓋上鍋蓋,悶三分鐘4. 接蓋,加入辣椒,翻炒,出鍋。

肉炒耦汀怎麼做好吃?

3樓:畸形的豬

食材藕1塊瘦豬肉。

80克胡蘿蔔。

半根青椒。1個蒜瓣6個油。

2湯匙鹽。適量辣椒粉。

少量醬油。1勺雞精。

少許方法。1備齊所以食材:藕、肉、胡蘿蔔、青椒、蒜瓣。

2所有菜洗淨,將蓮藕去皮切丁、胡蘿蔔、青椒和肉都切成丁,蒜瓣用刀背拍扁剝皮。

3鍋中倒入油,燒至七成熱後,加入蒜瓣翻炒出香味。

4蒜香味炒出後,將肉丁加入鍋中翻炒。

5加入適量食鹽於鍋中,將食鹽一次加足,後面加入食材後也不用再加食鹽了。

6加入適量醬油,充分翻炒使肉丁上色和入味。

7將肉炒幾分鐘後,加入藕丁、青椒丁、胡蘿蔔丁一起翻炒。

8翻炒幾下加入適量辣椒粉,愛吃辣可以多加點辣椒粉。

9翻炒大約5分鐘左右的時間,關火後調入少量雞精即可。

10裝盤出爐。

蓮藕炒肉丁怎麼做好吃,花生蓮藕炒肉丁的家常做法

4樓:飛苓青蘭

主料豬肉。

藕藕丁炒肉的做法步驟。

1.將豬肉丁用生抽澱粉醃製十分鐘。

2.藕削皮切丁備好。

3.蒜切末。

4.肉滑出備好,我加了一點點豆瓣醬。

5.放入蒜末炒香。

6.放入藕丁,加水生抽鹽炒熟。

7.重新放入肉丁翻炒。

8.出鍋。

川菜藕丁炒肉丁怎麼做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藕 1節。

豬瘦肉 300克。

胡蘿蔔 1根。

青椒 1個。

油 100克。

味極鮮醬油 3勺。

姜、蒜、花椒 少許。

鹽 20克。

肉丁炒藕丁的做法。

準備好食材。藕、胡蘿蔔洗淨去皮肉丁炒藕丁的做法 步驟1

藕、胡蘿蔔切丁。藕需要用水泡一下,防止氧化變黑肉丁炒藕丁的做法 步驟2

下鍋煮藕丁、胡蘿蔔丁。幾分鐘煮熟後撈起來,因為直接炒是炒不熟的。肉丁炒藕丁的做法 步驟3

下鍋煮藕的同時,把豬瘦肉切丁,然後肉丁用澱粉和料酒醃製幾分鐘。肉丁炒藕丁的做法 步驟4

藕丁、胡蘿蔔丁煮幾分鐘後撈起來。準備配料:青椒、蒜、姜、花椒。味極鮮醬油。肉丁炒藕丁的做法 步驟5

下鍋先炒肉,然後緊接著下配菜青椒、姜、蒜、花椒。炒一到兩分鐘後,肉快都變白了,下藕丁和胡蘿蔔丁一起翻炒一兩分鐘。下味極鮮醬油少許,繼續翻炒一小會兒,最後快起鍋的時候,放兩小勺鹽。

均勻後起鍋。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藕 (適量)

瘦肉 (一塊)

乾辣椒 幾個。

蒜 幾瓣。澱粉 適量。

鹽 適量。油 適量方法1

將肉,藕切成丁備用,辣椒切成段,蒜切成丁備用。給肉丁裹上鹽和適量澱粉(澱粉不嫩太多)。

2熱鍋,鍋中加入油(可以多一點),油五六成熱(可以用手在過上方感受一下油鍋的溫度,微熱即可)即可加入蒜和辣椒。

3當辣椒變成暗紅色時倒入肉丁迅速翻炒。

4當肉開始變色時倒入藕丁翻炒。

5倒入藕丁之後翻炒1到2分鐘(藕比較容易熟),加入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肉上的澱粉不能太多。

油不能太少,不然肉會比較老。

蓮藕丁怎麼炒又脆又好吃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素炒藕丁:秋藕最養人,這樣吃清脆爽口還下飯清爽脆嫩的蓮藕為主,再搭配胡蘿蔔、青椒、香菇,繽紛的色彩,豐富的口感,全面的營養,很不錯的一道素菜。

素炒藕丁。蓮藕250g胡蘿蔔50g青椒30g香菇30g油適量鹽適量雞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1. 食材摘洗乾淨。

2. 蓮藕切成丁放在冷水裡浸泡。

3. 胡蘿蔔、青椒、香菇切成丁。

4. 起油鍋,蔥薑入鍋煸香,胡蘿蔔、香菇入鍋炒。

5. 藕丁入鍋炒,蓋上鍋蓋燒一會兒。

6. 加鹽、雞粉炒。

7. 青椒入鍋炒。

8. 炒均勻關火,盛出享用。

小竅門:1、此菜不宜新增色重味重的調味品。

2、青椒很容易熟,要關火之前入鍋。

3、藕丁放在冷水中以防氧化。

8樓:我是鈴她妹

切好的蓮藕丁要洗一下再炒,炒好後加點醋又脆又好吃。

豬肉辣炒藕丁的做法,豬肉辣炒藕丁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藕兩根肉丁適量青紅尖椒各兩根 輔料薑蒜蔥適量郫縣豆瓣一勺胡椒粉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1.上鹽巴,薑末,澱粉,醃製十分鐘。

打火,鍋上熱,倒入菜籽油燒熱,然後撒入薑蒜末爆香,再倒入肉丁,翻炒一下,加入一勺郫縣豆瓣,大夥繼續翻炒,然後倒入泡好的藕丁,青紅辣椒,繼續翻炒,轉小火,加入適量的料酒,鹽巴,胡椒粉,雞精和均。

關火,最後撒上蔥末。

裝盤。

蓮藕炒瘦肉怎麼做好吃

10樓:胖頭魚

蓮藕,是我們日常飲食生活中常吃的一種食材,尤其是秋冬季節,正是吃蓮藕的好時候。無論是炒著吃還是涼拌著吃,口感清脆又爽口。蓮藕不僅口感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非常的豐富,經常食用蓮藕具有美容養顏抗衰老之功效。

有句話,「女子不可三日無藕」女人經常吃蓮藕,**會變得更加紅潤有光澤。雖然蓮藕的烹飪方式有很多種,但是你知道蓮藕怎麼炒才好吃嗎?

今天為大家分享乙個新吃法,把蓮藕切片後,搭配青紅辣椒一起下鍋炒。這樣做出來的炒藕片,不僅口感清脆爽口,而且美味又下飯。

清炒藕片詳細做法:

蓮藕2個,青紅辣椒各25克,蔥花10克,蒜片10克,食用鹽4克,白醋10克,白糖5克,食用油適量。香油2克。

具體操作步驟:

第一步,首先我們把準備2根蓮藕,用刮皮刀將蓮藕皮刮乾淨,然後再將蓮藕清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將洗淨的蓮藕,改刀切薄厚均勻的蓮藕片。準備乙個乾淨的盆,把切好的藕片放入盆中,倒入適量清水,加少許食用鹽,少許白醋,浸泡5分鐘左右。

第三步,開始準備配料。把青紅辣椒洗淨後切辣椒圈。蔥,蒜,去皮後切蔥花,蒜片備用。

第四步,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先將水燒開,然後再把藕片撈出來倒入鍋中焯水。藕片煮2分鐘左右撈出來過一下涼水,瀝乾水分後備用。

第五步,另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燒至五成熱時,下入切好的蔥花,蒜片,青紅辣椒圈炒出香味。

第六步,將藕片倒入鍋中大火翻炒均勻。接著再調入少許的食用鹽,白糖,翻炒至藕片入味後,即可出鍋裝盤。

炒藕片不變色小技巧:

技巧一,蓮藕去皮以後,很容易會氧化變色,所以,蓮藕切片後要及時的放水中浸泡,水中加入少許食用鹽,白醋。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藕片氧化後變黑。

技巧二,藕片下鍋炒之前,先要經過焯水,這樣可以縮短藕片的炒製時間,炒出來的藕片又脆又好吃。如果直接將藕片下鍋炒,那麼在炒的過程中藕片很容易粘鍋,而且還要炒很久藕片才能變熟。藕片經過長時間炒製,不僅口感不脆還會變色發黑。

11樓:鄭厚

1先將蓮藕對半切,立起來切成4塊,再一塊一塊切成薄片,以此類推切好泡在水裡待用。

2將肉洗乾淨後用加入油,鹽,料酒,澱粉攪拌均勻醃5分鐘待用3藉著泡和醃的時間將蒜切碎,乾辣椒對半切,小辣椒切斷,青椒切成薄段待用。

4起鍋入油將肉炒至7成熟,裝盤備用。

5另起鍋下油下乾辣椒取其香。

6再放入蒜,小辣椒取其香。

7這時把蓮藕從水中撈起倒進去,爆炒一會兒,下適量的鹽8這時放下青辣椒炒一會兒。

9下7成熟的瘦肉翻炒一會兒,怕焦鍋可以適當的加點水,繼續翻炒,最後下點味精翻炒幾下。

10乘盤,開吃。

12樓:mister陳

鍋入油將肉炒熟,另起鍋下油下乾辣椒、蒜,小辣椒、蓮藕爆炒、下瘦肉翻炒一會兒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可以提高免疫力、強身健體、滋陰、清熱、祛火。蓮藕微甜而脆,既可生食也可做菜,蓮藕炒肉片就是比較常見的菜餚。

蓮藕洗淨去表皮,切成薄片,用鹽水浸泡一會。

起鍋加油,油熱下入肉片,翻炒變色,下入蔥薑蒜、小公尺辣,超出香味,下入蓮藕片,加適量鹽、醬油,加水熬燉一小會。加一點香油、糖、味精或味極鮮調味,即可出鍋。

14樓:堅持實現夢想

蓮藕炒瘦肉

肉炒白菜怎麼做好吃,肉炒白菜怎麼做好吃竅門

白菜炒肉片 一 製作食材 大白菜,五花肉,蔥薑蒜,食用油,豆瓣醬,食用鹽,雞精,胡椒粉,白糖,蠔油 二 製作步驟 1 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一道白菜炒肉片的製作方法,是一道非常家常的美食。先來把做白菜炒肉片的食材準備一下。準備一顆大白菜,然後再準備半斤左右的五花肉,準備適量的蔥薑蒜。這是咱們需要用到的食...

肉炒豌豆怎麼做好吃肉炒豌豆的家常做法

1 首先準備好用料 2 胡蘿蔔切成小丁 3 薑蒜剁成末 4 豬肉剁成肉末,加入少許生抽 香油 玉公尺澱粉,拌勻 5 豌豆入鍋煮熟後出鍋待用 6 鍋裡加入植物油,加入肉末翻炒 7 加入胡蘿蔔丁和蒜末翻炒 8 加入煮熟的豌豆,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出鍋 9 技巧 1 肉末裡加入玉公尺澱粉和香油,會使肉末...

肉炒茼蒿怎麼做好吃,肉炒茼蒿的家常做法

茼蒿炒肉的做法 1.茼蒿洗淨 2.切寸段,切豬肉片 蔥花 蒜 薑末 3.鍋裡加油,蔥 薑蒜熗鍋 4.下肉片 5.下入肉片煸炒,炒變色時,加生抽 6.裝盤 茼蒿炒肉的做法,茼蒿炒肉怎麼做好吃,茼蒿炒肉 茼蒿炒肉的做法 1.茼蒿洗淨 2.切寸段,切豬肉片 蔥花 蒜 薑末 3.鍋裡加油,蔥 薑蒜熗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