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子炒什麼好吃,筍子炒肉怎麼做好吃?

2021-06-17 17:53:43 字數 3662 閱讀 9788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提起竹筍炒肉,很多朋友應該不會陌生,以前長輩打小輩的時候大多數都是使用竹製的工具;或是竹片,或是竹子的枝條,使用竹製的工具打到肉了,引申起來就是「竹筍炒肉」。

蘇東坡於美食一事頗有研究,不僅創制了走紅大江南北的紅燒肉,並且在挖掘美食內涵方面深有心得。人世間習以為常的飲食之事在他的筆下總是充滿著與眾不同的體會。他曾有詩道:

「無竹則俗,無肉則瘦;不俗不瘦,竹筍炒肉」。平常之極的一道筍炒肉在他的視覺裡卻是雅俗共賞,無意中也折射出他處世的心態。

1. 竹筍切片,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待用,瘦肉用糖,鹽,油,老抽和澱粉醃製半個小時,蒜拍碎。

2. 先用食用油熱鍋,再放入肉片,小火炒製。

3、放入薑片、蒜苗去油。

4、加入筍片,翻炒2-3分鐘即可。

5、將炒好的竹筍和肉盛到碗裡,即可食用。

1 、筍在炒之前要焯水去掉澀味。

2 、炒製竹筍的目的是為了去掉部分水分,令其口感更脆

3 、肉片的油不可燒得過熱,四成熱即可。即油的四周微微顫動,但是油麵還是平靜的時候即可放肉進去

2樓:桑葉孤吉

1、竹筍 + 雞肉

竹筍清熱消痰、健脾胃,與雞肉搭配,可暖胃、益氣、補精、填髓,適合體態較胖的人食用。

2、竹筍 + 豬肉

竹筍去熱化痰、解渴益氣,與豬肉搭配,對糖尿病、水腫、積食、便秘、積痰、咳嗽等有輔助療效。

3、竹筍 + 香菇

二者搭配著一起吃,有明目、利尿、降血壓之功效。

上述三樣食材與竹筍同吃好吃有營養

竹筍炒臘肉的做法:

工具/原料

竹筍 (250g)

臘肉 (200g)

青蒜 50g

朝天椒 1只

紹興黃酒 1湯匙

白砂糖 1湯匙

幹豆豉 1湯匙

鹽 適量

生抽 1湯匙

菜籽油 1湯匙

方法/步驟

1/3 分步閱讀

臘肉切片。冬筍剝去外殼,切掉老根後切成薄片。青蒜切片。朝天椒切絲。大火燒開煮鍋中的水,放入冬筍片煮5分鐘,撈出瀝乾備用。

2/3中火加熱炒鍋中的油至5成熱,放入幹豆豉煸炒出香味,放入臘肉翻炒至肥肉部分變成半透明狀。

3/3炒鍋中下入煮過的冬筍片,加紹興黃酒、生抽翻炒,調入糖、鹽,最後放入青蒜、辣椒翻炒均勻即可。

3樓:韓露露

材料:筍、豬肉、姜、蠔油、料酒、生抽、雞精、老抽、胡椒粉、青辣椒、蒜苗、鹽

做法一1、豬肉分開肥肉瘦肉切好備用,瘦肉加入薑片、胡椒粉、鹽、生抽、料酒、老抽醃製備用。

2、筍是用焯過水的,用刀拍開切段,薑切片,青椒切片,蒜苗切段備用。

3、鍋中熱油放入肥肉煸出油脂,炒香後加入醃製好的瘦肉滑油變色。

4、加入切好的筍翻炒,加入適量生抽,鹽翻炒,最後加入一碗清水不加蓋煮到快收汁,加入青椒蒜苗翻炒到斷生。出鍋前加入蠔油雞精即可。

做法二食材

竹筍250g

臘肉200g

青蒜50g

朝天椒1只

紹興黃酒

1湯匙白砂糖

1湯匙幹豆豉

1湯匙鹽

適量生抽

1湯匙菜籽油

1湯匙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3

臘肉切片。冬筍剝去外殼,切掉老根後切成薄片。青蒜切片。朝天椒切絲。大火燒開煮鍋中的水,放入冬筍片煮5分鐘,撈出瀝乾備用。2/3

中火加熱炒鍋中的油至5成熱,放入幹豆豉煸炒出香味,放入臘肉翻炒至肥肉部分變成半透明狀。3/3

炒鍋中下入煮過的冬筍片,加紹興黃酒、生抽翻炒,調入糖、鹽,最後放入青蒜、辣椒翻炒均勻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筍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冬筍炒臘肉

材料:冬筍250g、臘肉200g、青蒜50g、朝天椒1只、紹興黃酒1湯匙、白砂糖1茶匙、幹豆豉1茶匙、鹽1/2茶匙、生抽1湯匙、油1湯匙

做法:1、臘肉切片。冬筍剝去外殼,切掉老根後切成薄片。青蒜切片。朝天椒切絲。

2、大火燒開煮鍋中的水,放入冬筍片煮5分鐘,撈出瀝乾備用。

3、中火加熱炒鍋中的油至5成熱,放入幹豆豉煸炒出香味,放入臘肉翻炒至肥肉部分變成半透明狀。

4、炒鍋中下入煮過的冬筍片,加紹興黃酒、生抽翻炒,調入糖、鹽,最後放入青蒜、辣椒翻炒均勻即可。

冬筍和什麼一起炒好吃:冬筍炒雞片

材料:雞肉250克、冬筍150克、雞蛋清30克、黃酒10克、白砂糖5克、雞精2克、姜5克、大蔥5克、鹽2克、味精1克、豌豆澱粉5克、花生油50克

做法:1、雞肉洗淨批切成薄片,置碗內,加精鹽、蛋清、味精、幹芡粉、少許水拌勻上漿;姜切絲、蔥切段。

筍子炒肉怎麼做好吃?

5樓:惲海冬

主料:筍子300克、豬肉230克。

輔料:植物油80克、鹽3克、雞精1克、花椒0.3克、澱粉3克。

1、首先準備好食材。

2、豬肉洗淨切成肉絲,調入適量鹽,澱粉。

3、攪拌均勻後,醃製片刻。

4、筍子撈出,擠乾水分,裝盤待用。

5、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花椒炒香。

6、放入肉絲大火翻炒。

7、肉絲炒變色後,放入筍子,繼續翻炒。

8、放入小公尺辣,繼續翻炒。

9、食材炒熟後,調入適量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10、成品圖如下。

6樓:泣清竹逯戊

材料:鮮豬肉200克,冬筍兩個,去殼待用,辣椒少許做法:先將冬筍切片,放入鍋內用熱水抄

過待用。

鍋燒紅,放入油,將辣椒和筍放入鍋內爆炒,再加入少許鹽,最後講切好的豬肉放入鍋內同炒即可

筍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從食物相宜的角度來講:

1、竹筍 + 雞肉

竹筍清熱消痰、健脾胃,與雞肉搭配,可暖胃、益氣、補精、填髓,適合體態較胖的人食用。

2、竹筍 + 豬肉

竹筍去熱化痰、解渴益氣,與豬肉搭配,對糖尿病、水腫、積食、便秘、積痰、咳嗽等有輔助療效。

3、竹筍 + 香菇

二者搭配著一起吃,有明目、利尿、降血壓之功效。

上述三樣食材與竹筍同吃好吃有營養

8樓:匿名使用者

筍和瘦肉、臘肉,再放點尖椒一起炒好吃。

竹筍炒什麼好吃

9樓:紫涵小仙

材料莧菜,竹bai筍,雞胸,黃豆芽,紅綵du椒,zhi鹽,蔥薑蒜,叉燒醬

做法1、將dao莧菜洗淨切段,飛水專撈出待用屬2、竹筍切絲與黃豆芽飛水撈出待用

3、雞胸肉切絲、紅綵椒切絲,蔥薑蒜切末

4、鍋內放油煸香蔥薑蒜,放入雞胸肉滑熟,加少許叉燒醬煸香(叉燒醬味道有點甜,小孩就愛好吃這口)放入莧菜、竹筍絲、黃豆芽、紅椒絲放少許鹽,迅速翻炒,出鍋裝盤即可。

10樓:小熊

醬汁春筍塊

梅菜燒春筍

蠔油炒春筍

春筍沙拉粒

春筍冬菇湯

鯽魚春筍湯

干貝煸春筍

雞味春筍條

三鮮竹筍欖菜做法

竹筍炒肉絲

竹筍燉肉

清蒸竹筍

山藥竹筍炒蝦仁

山藥竹筍炒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炒肉或者炒臘肉

筍子燒肉怎麼做,筍子燒肉怎麼做好吃,筍子燒肉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五花肉適量 春筍1根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 適量冰糖適量姜 半塊乾辣椒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小蔥 5克筍子燒肉的做法 1.竹筍去皮洗淨後,放入少了少許的沸水中焯燙後撈出用淡鹽水浸泡2.五花切塊入鍋中用中小火慢慢煎至出油且四面略微金黃3.把煎好的五花肉拔到一邊,用鍋...

筍子怎樣炒好吃,煮好的竹筍怎麼炒好吃

清炒竹筍菜 主料 竹筍250克調料 大蔥5克,姜3克,鹽1克,醬油1克,味精1克,植物油15克清炒竹筍的做法 1.竹筍剝去皮,除去老的部分,切成薄片或絲,備用 2.燒熱鍋,放植物油,燒至九成熱時,放蔥 切末 入鍋內煸香 3.將竹筍 姜 切末 鹽放入鍋內,翻炒至筍熟時,加味精,再翻炒幾下,起鍋裝盤 竹...

冬瓜炒肉怎麼做好吃,冬瓜炒肉怎麼炒怎麼做

先把冬瓜放在水裡煮熟,並撈出,鍋中放油,炒肉到斷生,加高湯,沒的話加水也是一樣的 在放點料酒,鹽,味精 雞精 最後放冬瓜,勾簿芡 加亮油 就ok了 冬瓜由於一炒就軟了,和肉在一起總是糊狀的,所以很難做好吃。最好還是拿來燒湯或者單獨炒吧。炒肉確實很難做的好吃的。冬瓜還是和排骨燉好不適宜炒製 加點蝦,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