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的短文改錯怎麼做,英語短文改錯

2023-01-25 07:30:05 字數 1640 閱讀 4900

1樓:燕子很開心

短文改錯主要考詞彙量和閱讀理解。應該適當增加自身的單詞儲備,有時間多閱讀背誦英文短文,培養語感。日積月累,時間長了就越做越容易了。

英語短文改錯

做英語短文改錯有沒有是技巧

如何做英語短文改錯 新人教版預覽

2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短文改錯,主要就是靠語感,你平時多看一些作文啊之類的,背一些短語。

英語短文改錯的幾個技巧

3樓:e春綠

短文改錯的文章中的錯誤主要是詞語、語法、篇章結構和行文邏輯等方面的錯誤,這些錯誤往往需要在不同程度上借助語境進行判斷,它不僅要求考生掌握好一定的詞彙、語法知識,還要求考生具有一定的閱讀、分析和邏輯推理能力。

高考英語短文改錯的技巧

4樓:匿名使用者

1. 不要著急著手做題,先將全文讀一遍,知道短文的大概意思以及短文所處的時態。

2.開始做題。這時候應該逐句細細讀。

句子裡面有名詞的話注意名詞的單複數以及是否缺失冠詞;有動詞的話注意動詞的時態以及語態。如果文中有復合句,首先判斷復合句型別(就像定語從句啊,賓語從句啊,同位語從句啊,主語從句啊,狀語從句啊等等)。如果是名詞性從句,注意引導詞,尤其是that有沒有用對。

如果是定語從句的話,看好先行詞和引導詞的關係。如果是條件狀語從句的話,得要注意句中是否使用了虛擬語氣,尤其在if,as if引導的句子中;如果是讓步狀語從句的話,注意though引導從句後,主句不能以but開頭(例如:"though i am young,but...

"就是錯誤的,正確該法是將but去掉或者改為yet)等等。

3.第一遍讀完,短文時態以後,就得要結合上下文意分析。就像復合句的時態要一致,文中句子要和文章時態一致。虛擬語氣的變化要和短文時態一致。

4.覺得語法錯誤已經改得差不多了以後得要按文意分析,看邏輯關係。這個得要在不斷地練習中找準語感。

5.我高考的那個時候短文改錯有十個空,其中有乙個是打對號。這個打對號的空得要很謹慎。

其餘改得地方無非是名詞單複數和冠詞會有錯誤,時態會有錯誤,邏輯連線詞會有錯誤(就像and會被改成but這一類的),句子裡面會出現兩個動詞的錯誤(乙個正確完整的英語句子裡面只允許乙個動詞存在),非謂語動詞的錯誤(-ing表示主動進行,-ed表示被動完成),復合句引導詞的運用錯誤,句意前後邏輯的錯誤等等。

總之,短文改錯要求比較高,但難度還是沒有完形填空那麼高。平常多練習,多總結一下,在每次練習的時候將錯誤控制在三個以內就很不錯了。總結這個東西真的很重要,別人的經驗不是自己的,只有自己親自體會,才會有不斷提高的感覺,覺得學習是很享受的過程。

怎樣做英語短文改錯口訣

5樓:羅歐傑

口訣就是:多練習,多看,多寫,多留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形,名詞數.

還要注意形和副.

代詞格,細領悟。

介詞短語須關注.

從句非謂要記住.

冠詞連詞常光顧.

為了幫助你理解這個口訣,我發乙個短文改錯的課件給你,你對照看後就能理解了。

高考英語短文改錯有什麼技巧 高考英語短文改錯技巧

英語短文改錯四個原則分別是 不改變原文的意思 不改標點符號 不改大小寫 以改動最少為原則。三個步驟分別是,第一步通讀全文,了解文章的大意。第二步進行初改,把涉及到的邏輯,行文錯誤改出來。第三步主要是以句子為單位,從語法上著手。一 短文改錯解題思路 1 句中各部分的結構是否完整,特別是每個句子要有動詞...

英語短文改錯

數字代替行數 1 come came 2 lately late 3 去掉to 即on the way upstairs4 沒有錯 5 our their 6 man men 7 and but 8 quick quickly 修飾動詞用副詞9 nothing something10 turn it...

英語短文改錯有何技巧,高考英語短文改錯的技巧有哪些?

我是今年高考生,這個問題我想我比較了解 完型閱讀要先通讀全文,不要填空 讀了一遍之後把握主旨,談後再填空。而且你可以先填有把握的,再重新看一遍,一點一點的把空全部填滿。改錯麼。我覺得題海是有效果的。因為題型是定死的。題目都差不多多做題有好處的 高中英語短文改錯技巧有哪些 滿分答題口訣 這個有規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