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得多跟哪些慢性病有關

2022-02-17 21:31:48 字數 2119 閱讀 2648

1樓:劉曉東

醫學專家認為脫髮與血虛、腎虛有關,因此可以用補血、養腎陰的中藥來調理,如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會有效果,中醫對患者對症開出的每服中藥裡,通常也會加入女真子、汗蓮草等養腎陰的中藥。不過,中藥**是個漫長的過程,一般半年左右才能有效果。西藥雖然見效較快,一些人服用兩三個月就能奏效,但如果長期服用,就有可能出現一些***。

有醫生建議不妨用側柏樹葉煮水喝,再用煮過側柏葉的水洗頭,比喝藥還有效。用圓頭相對柔軟的梳子輕輕貼著頭皮梳理,可以增強頭部**的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生長。另外,秋天陽光中的紫外線強度並不比夏天驕陽時弱,尤其是天氣乾燥的日子,在陽光下頭髮中水分丟失得快,頭髮也容易掉,因此秋季應避免長時間直曬太陽。

防止掉發的護髮藥膳

現代人藥面對空氣汙染、紫外線照射、和神經緊張的壓力,使得掉頭髮的人越來越多。要防止掉頭髮,「吃得營養」比什麼方法都有效。這是因為頭髮要牢牢地站在頭皮裡,才不會隨著風吹草動、一下子就離開頭皮。

想要省錢、又想要保住烏黑秀髮,把抔提的營養基礎打好,就對了。

黑芝麻是防止掉發的最佳食補材料,這是因為黑脂肪含有頭髮生長健壯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蛋白質、維他命e、亞油酸等。經常服用除了讓頭髮烏黑之外,還能夠補血通便呢。

1.黑芝麻磨粉:最簡單的服用法

直接到超級市場選購不加糖的黑芝麻粉,每天一湯匙即可。不愛吃早餐的漂亮妹妹,最好能夠把芝麻粉當作早餐,乙個月後,就看得到效果唷。

但是別吃太多,以免便便爭先恐後的跑出來,一直跑廁所,可真不好看。

2.百合芝麻燉豬心:麻煩、可是也有效

把百合、黑芝麻、紅棗、生薑等各少許,再加上豬心乙個,小火慢燉

二、三個小時,就能讓人心情安定、減少掉發。

乙個月可吃一次、雖然麻煩了點,但是很值得投資唷。

2樓:洛佳妍

樓上說的黑芝麻挺有用的.我有乙個朋友吃這個掉發問題很解決

為什麼我才17歲就掉頭髮啊 而其掉很多?

3樓:

你是bai女生吧?哈哈!

我一猜就du是zhi,我女朋友她就是這樣dao,每天都掉,而且家裡回上上下下**

答都是,包括菜裡,,嘿嘿~~

沒關係的,人的頭髮不光是掉,而且在掉的同時還長呢,你不用擔心掉光,平時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點維生素就沒事了,祝你健康!@

4樓:櫻桃小珍珠

多吃點蔬菜,睡眠要充足,不要太勞累了

5樓:雨de溫柔

最好去醫院檢查檢查問問醫生..問我們我們也說不准呀..我們又不是醫生..

祝你快樂!!~~

經常掉頭髮掉一地是怎麼回事?

6樓:

你好,掉發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壓力過大,思慮過重,營養不均衡,或者一些慢性病都會引起脫髮的發生,建議平時放鬆心情保持樂觀,不要給精神太大的壓力,多吃蔬菜水果,注意營養,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增加頭髮製造黑色素細胞的功能,多吃一些有助於毛髮生長的食物,如:核桃、木耳、黑芝麻等,等脫髮穩定可進行植髮**。

7樓:瑞麗詩丶秋霜

人們每天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正常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

並且早春和秋末季節,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

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需要引起重視,洗頭時盆裡放一勺鹽,可防止脫髮。

8樓:深圳新生植髮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脫落60~80根頭髮,尤其當梳理或清潔頭髮時,常能見到許多掉發,這是因為已經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髮由於梳理及清潔的牽拉促其脫落,大可不必緊張。掉頭髮的數量超過100根以上,那就需要引起重視了

多吃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 包心菜、芹 菜、水果等等食物,多吃黑色素含量 高的食物 ,比如黑豆、黑 公尺、黑芝麻、核桃、黑木耳等。平時可以經常泡些蟲草、杜仲、蟲椹草、枸杞子、肉蓯蓉水喝,消炎抗菌、補腎虛的作用,同時對脫髮也有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想得多,思考過多容易掉頭髮;

晚睡,睡覺晚,容易頭皮癢,掉頭髮;

輻射比較多,看手機比較多,輻射較大;

10樓:

最近用生薑植物金組合好像不怎麼掉發了

頭髮掉得厲害,為什麼頭髮掉的厲害?

5555.lz我最近也是這樣啊。頭髮掉得很厲害!特別是洗頭的時候,一大推啊,好恐怖!好擔心 啊 我最近在用那沙宣,我懷疑就是它弄的!以前都沒有掉發那麼嚴重過 可是家裡還有一大瓶還沒用啊 好慘啊 不過還些人說現在在換季,說是會掉得多一點的,哎,希望真是這樣咯 為什麼頭髮掉的厲害?平時辣的食物不要長期吃...

清宮後頭髮掉的很厲害,怎麼回事,最近頭髮掉得很厲害怎麼回事

建議乙個星期洗2 3次頭即可,這樣既能保證頭髮清爽,又能有效防止養分過度流失,保護頭皮。最近頭髮掉得很厲害怎麼回事 您好,掉頭髮厲害的解決辦法 1 調節工作和生活節奏,盡量避免壓力過大。要注意勞逸結合,在工作之餘,可以抽空打羽毛球 打籃球 看場電影 野外郊遊等等,以緩解緊張的工作壓力,徹底放鬆心情,...

高三了,不知為何突然頭髮掉得非常厲害?!

頭髮每天要掉600多根呢,如不是一把一把的往下掉就沒事,不過應該注意一下休息,休息的好了才能學好的。還有的就是偏方真的好用,可能這個世上就沒有陳佩斯那樣的頭型了。是燙髮引起的頭部 問題 用腦過度,應該適當休息,放鬆心情,多吃核桃就好了。原因可能有多種,解決辦法我倒有乙個,就是用姜水洗頭髮,沒有什麼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