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3個或3個以上因數的數一定是偶數。 這句話對嗎?

2023-01-25 05:10:06 字數 6553 閱讀 8286

1樓:匿名使用者

錯:比如9,有1、3、9三個因數,就是奇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錯如63的因數有1、3、7、9、21、63它有6個因數,它不是偶數。

至少含有3個因數的數一定是(  )a.奇數b.偶數c.質數d.合

3樓:誓唁詤唁

3全部根據合數的意義可知,合數至少有3個因數.

故選:d.

含有因數2,3的數一定是偶數對嗎?

4樓:櫻花風

含有因數3的是奇數也能是偶數,但加上2就一定是偶數了。

有因數3的偶數一定是6的倍數,對嗎?

5樓:瑾硯弋

是的有因數3的一定是3的倍數,然後又是偶數,說明它既是3的倍數又是2的倍數,3和2的最小公倍數是6,所以一定是6的倍數。

3有2個因數1和3,8有4個因數1,2,4,8。3和8的因數個數是偶數,請你找出幾個因數個數是奇數 10

6樓:匿名使用者

100以內因數的個數是奇數的有:1、4、9、16、25、36、49、64、81。

1:1。 1個。

4:1,2,4 。 3個。

9:1,3,9。 3個。

16:1,2,4,8,16。 5個。

25:1,5,25。 3個。

36:1,2,3,4,6,9,12,18,36。 9個49:1,7,4,9。 3個。

64:1、2、4、8、16、32、64。 7個81:1,3,9,27,81。 5個。

規律就是:這些數字都是自然數n的平方。如:1=1^2,4=2^2,9=3^2,16=4^2,25=5^2,等等、、

7樓:我叫

因數個數是奇數的數:4,9,16,25,..

說明:4的因數是1,2,4;

9的因數是1,3,9;

16的因數是1,2,4,8,16;

可以發現因數個數都是奇數。

規律:完全平方數的因數個數是奇數,非完全平方數的因數個數是偶數。

乙個數,如果同時含有因數2、3、5,那麼這個數一定是偶數。(判斷對錯)。

8樓:探索瀚海

乙個數,如果同時含有因數2、3、5,那麼這個數一定是偶數。(√

9樓:skye原小艾

對的 只有因數里有2就一定是偶數。

希望可以幫到你(^_

三個連續偶數和一定是3的倍數嗎

10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一定是3的倍數。

=1212為3的倍數,利用公式n+n+2+n+4=3n+6=3(n+2),所以三個連續偶數和一定是3的倍數。

偶數是能夠被2所整除的整數。正偶數也稱雙數。若某數是2的倍數,它就是偶數,可表示為2n;若非,它就是奇數,可表示為2n+1(n為整數),即奇數除以二的餘數是一。

性質:(1)兩個連續整數中必是乙個奇數乙個偶數;

(2)奇數與奇數的和或差是偶數;偶數與奇數的和或差是奇數;任意多個偶數的和都是偶數;單數個奇數的和是奇數;雙數個奇數的和是偶數;

(3)兩個奇(偶)數的和或差是偶數;乙個偶數與乙個奇數的和或差一定是奇數;

(4)除2外所有的正偶數均為合數;

(5)相鄰偶數最大公約數為2,最小公倍數為它們乘積的一半;

(6)奇數與奇數的積是奇數;偶數與偶數的積是偶數;奇數與偶數的積是偶數;

(7) 偶數的個位一定是0、2、4、6或8;奇數的個位一定是1、3、5、7或9;

(8)任何乙個奇數都不等於任何乙個偶數;若干個整數的連乘積,如果其中有乙個偶數,乘積必然是偶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三個連續偶數是n-2,n,n+2

那麼它們的和為。

n-2+n+n+2

=3n所以是3的倍數。

所有的偶數都是合數,這句話對不對

12樓:瀛洲煙雨

0和2是偶數但不是合數。0是偶數但是在學習合數和質數,和因數和倍數時,都是不包括0,所以最小的合數是2。

整數中,能夠被2整除的數,叫做偶數。偶數包括正偶數(又稱雙數)、負偶數和0。所有整數不是奇數(單數),就是偶數(雙數)。

若某數是2的倍數,它就是偶數(雙數),可表示為2n;若非,它就是奇數(單數),可表示為2n+1(n為整數),即奇數(單數)除以二的餘數是一。

合數是除了1和它本身還能被其他的正整數整除的正整數。 除2之外的偶數都是合數。(除0以外) 合數又名合成數,是滿足以下任一(等價)條件的正整數:

1.是兩個大於 1 的整數之乘積;

2.擁有某大於 1 而小於自身的因數(因子);

3.擁有至少三個因數(因子);

4.不是 1 也不是素數(質數);

5.有至少乙個素因子的非素數。

特殊0是乙個特殊的偶數(2023年國際數學協會規定零為偶數;我國2023年也規定零為偶數)。它既是正偶數與負偶數的分界線,又是正奇數與負奇數的分水嶺。

小學規定0為最小的偶數,但是在初中學習了負數,出現了負偶數時,0就不是最小的偶數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偶數都是合數,這句話不對。偶數的全體,除了2是質數外,其餘均為合數。

1. 什麼是自然數?

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1,2,3,4,……所表示的數。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自然數由1開始,乙個接乙個,組成乙個無窮的集體。

自然數有有序性,無限性。分為偶數和奇數,合數和質數等。

全體自然數組成的集合稱為非負整數集,即自然數集。

在數物體的時候,數出的叫自然數。自然數有數量、次序兩層含義,分為基數、序數。

二、自然數的分類。

全體自然數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做出分類。

一、奇數和偶數。

1、奇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叫奇數。

2、偶數:能被2整除的數叫偶數。偶數的個位數都是0、2、4、6、8.

二、1、質數和合數。

1、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這兩個因數的自然數叫做質數。也稱作素數。2是最小的質數。

2、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的因數的自然數叫做合數。4是最小的合數。

3、1:只有1個因數。它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請參考合數定義,如下。

合數,數學用語,英文名為composite number,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0除外)整除的數(如:4,6,8,9,10)。與之相對的是質數,而1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

最小的合數是4。

然後使用排除法:2是偶數,但不是合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不對。

2也是偶數,但不是合數。

偶數是雙數【2n】,合數:4 6 8 9 10 12 14 15 16 18 20 21 22 24等【可除以1和自己本身以外的數】

2是雙數,但只可以除以1和自己本身。

偶數中只有2不是合數。

16樓:夜黑烽高

合數有無數個。

比如4,6,8,9,10等等。

除了2之外,任何偶數都是合數。

而奇數的話有些是質數,有些是合數,1即不是質數又不是合數乙個數被1和他本身整除外,還有1個或以上因數的自然數為合數2除外。

17樓:夏天

不對!簡單的說,偶數就是能被2整除的自然數合數就是除了1和它本身外,還有別的因數,就是至少有3個因數。

偶數不一定是合數,如2和0

合數也不一定是偶數,如9和15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2就不是。

這句話不對!

2的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2是質數。所有的偶數中,只有2是質數。

19樓:夜_紐約

偶數是能被2整除的數,合數是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還有別的約數,2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2是偶數但不是合數.

故答案為:×.

20樓:網友

不對偶數是所有被2整除的數。

合數是存在至少乙個不是自身或者1的因數使這個數整除的數。

除了2以外所有的偶數都是合數。

21樓:最愛

這句話不對!

2的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2是質數。所有的偶數中,只有2是質數。

22樓:君醉

不對,應該是所有除2以外的正偶數都是合數,因為它們的約數除了1和本身,還有2

23樓:東京口食屍

當然不對啊,2和0是要除外的。

其他的都可以表示為。

n=1*n和2*(n/2)

所以都是合數。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對啦,2是偶數,但是它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所以是素數。

25樓:茂林

不對,2就是偶數,但他是質數不是合數。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2是偶數但它不是合數。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2是偶數但不是合數哦~

28樓:主角is王道

不對,2是偶數,但也是質數。

29樓:網友

不對,數字2是偶數不是合數呢。

30樓:飯某君

不對,2是偶數但是又是質數。

31樓:梁靖傑

0是偶數,但是不是合數。

自然數不是奇數就是偶數對嗎?

32樓:網友

是的。1.奇數:

不能被2整除的整數叫奇數,也叫單數,如1、3、5、7、9、……當把奇數分成若干個2時,最後不能分盡,總是要剩下乙個1,如5分成兩個2後剩1,9分成4個2後剩1。奇數加1或減1就變成偶數(雙數)。

數中,能被2整除的數是偶數,反之是奇數,偶數可用2k表示 ,奇數可用2k+1表示,這裡k是整數。

2.偶數:所有整數不是奇數(單數),就是偶數(雙數)。

若某數是2的倍數,它就是偶數(雙數),可表示為2n;若非,它就是奇數(單數),可表示為2n+1(n為整數),即奇數(單數)除以二的餘數是一。

3.自然數:非負整數, 即用數碼0,1,2,3,4,5,……所表示的數,也就是除負整數外的所有整數,通常也被稱為自然數。

4.正數和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大的數叫正數(positive number),0本身不算正數。

正數與負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正數前面常有乙個符號「+」通常可以省略不寫,負數用負號(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和乙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在數軸線上,正數都在0的右側,最早記載正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九章算術》。

在算籌中規定"正算赤,負算黑",就是用紅色算籌表示正數,黑色的表示負數。兩個負數比較大小,絕對值大的反而小。

33樓:噠蟹子

對的,乙個自然數不是奇數就是偶數是對的。自然數分奇數和偶數兩種。

拓展資料

34樓:gw遊戲人間

因為自然數裡面也有零零,既不是偶數也不是。奇數,所以這句話是錯的。

35樓:小璐

自然數不是奇數就是偶數是對的,零是偶數,一是奇數,二是偶數,三是奇數………就這樣一直迴圈,那所有的數不是奇數就是偶數。

36樓:凌月霜丶

這個問題比較尷尬。

自然數的定義是大於等於0的整數。

如果是以前。

0不是奇數也不是偶數。

所以這句話是錯的。

可是2023年國際數學協會規定,零為偶數。我國2023年也規定零為偶數。

所以這句話放到現在來說 是對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自然數不是奇數就是偶數是對的。 根據奇數、偶數的意義,乙個自然數按照是否是2的倍數,可以分為兩類。所以乙個非零的自然數,不是奇數就是偶數。所以這個說法是正確的。

38樓:葉聲紐

所有的自然數不是奇數就是偶數對還是錯?

對的,所有的自然數不是奇數就是偶數。

39樓:網友

對的。此題考查的目的是理解偶數與奇數的意義,明確:自然數按照是不是2的倍數,分為偶數和奇數兩類.

根據偶數、奇數的意義,在自然數中,是2的倍數的數叫做偶數;不是2的倍數的數叫做奇數.自然數按照是不是2的倍數,分為偶數和奇數兩類.據此判斷即可.

解答:解:在自然數裡,不是奇數就是偶數.出說法正確.故答案為:√.

這個問題首先要從數的範圍上揣摩,談論數的奇、偶性是在自然數的範圍內考慮的。在自然數範圍內的數不是奇數就是偶數。

乙個自然數(0 除外),不是奇數就是偶數,這是正確的,但是1是自然數,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排比句或以上,排比句3個或3個以上

夢想,猶如一陣風,吹向未來 夢想,猶如一艘船,飄向遠方 夢想,猶如一盞燈,點亮明天。1 您不是雨露,卻帶來了新生的希望 您不是泉水,卻帶來了生命的甘甜 您不是太陽,卻帶來了人間的溫暖。下課了,有的同學在玩,有的同學在跑步,有的同學在踢毽子。下課了,同學們有的跳繩,有的打籃球,有的踢足球。筆可以畫畫,...

乙個數既是36的因數,又是3的倍數,這樣的數有幾個

乙個數既是36的因數又是3的倍數這個數可能是3,6,12,18,24,36 乙個數既是36的因數,又是3的倍數,這樣的數有6個 乙個數既是36的因數又是3的倍數這些是 既是36的因數又3的倍數有哪些 乙個數既是36的因數,又是4的倍數,這個數最大是多少?2 36最大的因數是36,36 4 9,36是...

有一堆蘋果,地數,餘地數餘,有一堆蘋果,3個3個地數,餘2個 4個4個地數餘3個 5個5個地數餘4個,則這堆蘋果有幾個

設這堆蘋果有y個,4個4個地數餘3個,說明y為奇數 5個5個地數餘4個,說明y 9 10n n 0,1,2,3.由3個3個地數,餘2個,說明y 2能被3整除,即 y 2 7 10n 能被3整除,n 2 3i,y 29 30i 由4個4個地數餘3個 y 3能被4整除 26 30i 能被4整除 2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