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包括哪些,慢性病有哪些?

2021-04-21 13:25:01 字數 2524 閱讀 6567

1樓:i一葉孤洲

1、慢bai性病是指不構成傳染、具有du長期積累zhi形成疾病形態損害的疾病的dao

總稱。一內旦防治不及,會造成經濟、生命容等方面的危害。

2、慢性病全稱是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種疾病,而是對一類起病隱匿,病程長且病情遷延不癒,缺乏確切的傳染性生物**證據,**複雜,且有些尚未完全被確認的疾病的概括性總稱。

3、常見的慢性病主要有心腦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其中心腦血管疾病包含高血壓、腦卒中和冠心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病的copy全稱是指慢性的、沒有傳染性bai的一種疾病,不是特指某du一種疾zhi病,而是一系列疾病的總稱。它的病程dao

非常長,並且病情可能會長時間**不了,缺乏一些確切的傳染性,還有就是病症的證據,並且它的機制非常的複雜,可能有一些病症的原因並沒有搞清楚。常見的慢性病主要發生在心腦血管疾病或者是癌症、糖尿病或者是呼吸系統的疾病,其中心腦血管疾病通常指的高血壓以及高血脂、腦卒中和冠心病等。常見的一些典型疾病主要就是糖尿病,如果是二型糖尿病,可能需要終身維持服用藥物。

如果是高脂血症,也是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去控制血脂值,以免過高,以及高血壓還有腦卒中和冠心病等。通常患有慢性疾病之後,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合理的飲食。國家對於慢性病的補貼也是非常大的,可以通過國家的補貼,去長期的服用**的藥物,來保證生命的質量。

3樓:人人可可可

慢性病是非傳染性的,長期積累造成慢性機體損害的疾病。常見慢性病包括心腦血管疾病內,糖尿病,慢性容呼吸系統疾病,腫瘤等。心腦血管疾病以高血壓,冠心病,腦梗塞,腦出血最常見。

慢性呼吸系統疾病以慢性阻塞性疾病最常見。腫瘤以肺癌,胃癌,腸癌,胰腺癌,淋巴瘤,白血病等常見。與長期吸菸,過量飲酒,運動不足,高鹽,高脂飲食等不良生活方式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來:1,宮頸糜爛是源慢性宮頸炎的一種表現,主要是感染引起的,可引起白帶增多、接觸性出血等,以物理**為主,藥物**效果不佳。

指導意見:

建議行宮頸細胞刮片檢查,若只是提示炎症,可行宮頸聚焦超聲**,是目前**宮頸糜爛比較先進的技術,屬物理**,不會影響日後生育。

5樓:泫薈健康管理

呼吸系統:慢性阻抄塞性襲肺氣腫、哮喘 、慢性肺心病bai、慢性呼吸衰竭

du、矽肺、肺纖維化zhi

迴圈dao系統: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先天性心臟病、高血壓、心臟瓣膜病、慢**染性心內膜炎、心肌疾病、慢性心包炎

消化系統: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腸結核、慢性腸炎、慢性腹瀉、慢性肝炎、肝硬化、慢性胰腺炎、慢性膽囊炎

泌尿系統:慢性腎炎、慢性腎衰、泌尿系慢性炎症血液系統:慢性貧血、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瘤內分泌系統:

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甲亢、甲減代謝和營養:糖尿病、營養缺乏病、痛風、骨質疏鬆結締組織和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強直性脊柱炎、乾燥症候群、血管炎、特發性炎症性肌病、系統性硬化病、骨性關節炎、

慢性病有哪些?

6樓:最愛涵涵哲哲

慢性病的全稱是指慢性的、沒有傳染性的一種疾病,不是特指某一種疾病,而是一系列回疾病的總稱。它的答病程非常長,並且病情可能會長時間**不了,缺乏一些確切的傳染性,還有就是病症的證據,並且它的機制非常的複雜,可能有一些病症的原因並沒有搞清楚。常見的慢性病主要發生在心腦血管疾病或者是癌症、糖尿病或者是呼吸系統的疾病,其中心腦血管疾病通常指的高血壓以及高血脂、腦卒中和冠心病等。

常見的一些典型疾病主要就是糖尿病,如果是二型糖尿病,可能需要終身維持服用藥物。如果是高脂血症,也是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去控制血脂值,以免過高,以及高血壓還有腦卒中和冠心病等。通常患有慢性疾病之後,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合理的飲食。

國家對於慢性病的補貼也是非常大的,可以通過國家的補貼,去長期的服用**的藥物,來保證生命的質量。

7樓:喻珠但一南

慢性結腸炎胃炎十二指腸潰瘍咽炎糖尿病腎炎

高血壓動脈硬化

8樓:閎伯吾燦

慢性病bai全稱是慢性非du

傳染性疾病,不是

zhi特指某種疾病,dao

而是對一類起病隱匿專,病程長且病情遷屬延不愈,缺乏確切的傳染性生物**證據,**複雜,且有些尚未完全被確認的疾病的概括性總稱,主要指腫瘤、高血壓、糖尿病等的一類慢性非傳染性疾病。

9樓:馮大哥大大

慢性bai病是個廣泛稱呼.慢性病是慢du性非傳染zhi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種疾病,而dao是對版一類起病隱匿,病程長而且權病情遷延不癒,有缺乏確切的傳染性生物**證據,**複雜,有些尚未完全被確認的疾病的概括性總稱。如高血壓、冠心病、腦卒中、糖尿病、惡性腫瘤、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如慢性氣管炎、肺氣腫、精神異常和精神病等屬慢性病.

這類病範圍很多包括內分泌及代謝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呼吸系統疾病,血液系統等各系統均有。

10樓:泫薈健康管理

心腦血管疾病,如高血壓、腦卒中和冠心病,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以及癌症、糖尿病等。

哪些慢性病會影響聽力嗎?哪些慢性病會導致聽力下降?

很多慢性疾病會引起體質的變弱 微迴圈功能的變差,然後引起耳鳴或不可逆的聽力下降,比如頸椎並高血壓 冠心並腎病等等。糖尿病,頸椎病,高血壓這些是可能導致聽力下降的慢性。能導致聽力下降的慢性病有很多,比如常見的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慢性腎炎,心腦血管疾病等都是對聽力有不同程度的影響的,你好,高血壓,糖...

職工醫保慢性病申請,如何申請慢性病醫保? ?

回答一 辦理條件 參加補充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包括 1 患十二種慢性病 糖尿病 高血壓 期 慢性肝炎 A肝除外 惡性腫瘤 冠心病 帕金林氏病 腦中風後遺症 含腦梗塞 腦出血 蛛網膜下腔出血 慢性支氣管炎 含支氣管哮喘 慢性腎炎 含腎功能不全 類風濕性關節炎 系統性紅斑瘡 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2 統籌...

怎樣申請慢性病醫保,如何申請慢性病醫保? ?

辦理手續如下 3 十二種慢性病門診自負超過800元,補充醫療保險 支付比例70 最高支付限額2500元 70歲以上自負超過600元,補充醫療保險 支付比例80 最高支付限額3000元。4 統籌 最高支付限額4萬元以上部分,補充醫療保險 支付90 最高支付限額為16萬元。5 辦理所需攜帶資料到當地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