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慢性病嗎,癌症只是慢性病之一嗎,誰知道?

2022-02-27 11:40:12 字數 1122 閱讀 8698

1樓:來自八大公山武藝高強的蝙蝠俠

癌症具有慢性病的普遍特點,**複雜、多種危險因素、長期潛伏、病程較長、造成功能障礙等,並非是人們想象中那樣發病急劇、病情變化快、長期潛伏、症狀較重是急性病!

在中國,絕大多數的人一般缺乏相關健康知識儲備和認知,沒有慢病健康管理意識和習慣。在日常生活中,他們不會選擇定期體檢,有意識的控制和改善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

因此,經常是身體出現了忍受不了的痛苦時,才選擇去醫院做體檢,體檢報告一查出來,如果是癌症,加上自己對癌症淺顯的認知,就會形成一種無知的恐懼;在這種恐懼下,癌症的惡性進展就會更迅速,從而結果真的如患者想象的那樣,癌症真的很痛苦,沒得治,得了癌症就意味著死亡。再這樣迴圈的表象例項面前,人對癌症的認知更加增強,確信自己的認知是沒有錯的!

世界衛生組織曾支出,癌症作為一種慢性病,其中三分之一可以預防,三分之一可以早發現、早診斷、早**;三分之一不可**,但通過適當**可以控制,獲得較好的生活質量進而延長生存。

2樓:易匚懦閱

癌症是慢性病,世界衛生組織也這麼說過了。癌症為什麼說是慢性病,它和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一樣,是緩慢發生的過程,外界不良因素進入我們的身體,一般需要30、40年癌細胞才能出現,癌症細胞才能產生,所以癌症是一種慢性病,從另一方面也告訴我們癌症是可以預防的,因為它發病比較慢。

癌症只是慢性病之一嗎,誰知道?

3樓:_劮

建議:對於癌症只是慢性病之一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癌症只是慢性病之一的問題,為你解答如下。

是啊,癌症只是慢性病。如果發現及時**及時並且合理調整生活規律癌症也不是很可怕的病。癌症與生活習慣和飲食有80%的關係,日本是全世界癌症最少的國家,因為這個國家吃自然食品,環境一流。

不同的癌症有不同的高發區和職業、人群等特點。如吸菸的人多種癌症發病率高於不吸菸的。肺癌、乳腺癌、結腸癌發病率城市高於農村,某些礦工高於普通人群。

宮頸癌、胃癌農村高於城市。胃癌、肝癌東南沿海一帶較多,從江浙到福建、廣東廣西一帶。江蘇的啟東、廣西的扶綏是傳統的肝癌高發區,通過改水後(改飲深井水或自來水,不飲溝塘水)發病率有所下降。

長江以南、尤其是廣東是鼻咽癌的高發區,所以鼻咽癌有「廣東瘤」之稱。食管癌北方高於南方,尤其是河南林縣是世界上最高發的地方。

慢性病包括哪些,慢性病有哪些?

1 慢bai性病是指不構成傳染 具有du長期積累zhi形成疾病形態損害的疾病的dao 總稱。一內旦防治不及,會造成經濟 生命容等方面的危害。2 慢性病全稱是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種疾病,而是對一類起病隱匿,病程長且病情遷延不癒,缺乏確切的傳染性生物 證據,複雜,且有些尚未完全被確認的疾病的概括...

職工醫保慢性病申請,如何申請慢性病醫保? ?

回答一 辦理條件 參加補充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包括 1 患十二種慢性病 糖尿病 高血壓 期 慢性肝炎 A肝除外 惡性腫瘤 冠心病 帕金林氏病 腦中風後遺症 含腦梗塞 腦出血 蛛網膜下腔出血 慢性支氣管炎 含支氣管哮喘 慢性腎炎 含腎功能不全 類風濕性關節炎 系統性紅斑瘡 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2 統籌...

怎樣申請慢性病醫保,如何申請慢性病醫保? ?

辦理手續如下 3 十二種慢性病門診自負超過800元,補充醫療保險 支付比例70 最高支付限額2500元 70歲以上自負超過600元,補充醫療保險 支付比例80 最高支付限額3000元。4 統籌 最高支付限額4萬元以上部分,補充醫療保險 支付90 最高支付限額為16萬元。5 辦理所需攜帶資料到當地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