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是什麼?數控的全稱是什麼?

2023-01-24 06:05:02 字數 5076 閱讀 2458

1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是數字控制或數值控制的簡稱,它是以數字的形式實現控制的一門技術。

現代數控系統是由程式、輸入輸出裝置、計算機數控裝置、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主軸控制單元及速度控制單元等部分組成,習慣上又稱為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系統。

數控工具機是採用數控裝置或電子計算機,全部或部分地取代一般通用工具機在加工零件時對工具機的各種動作,如啟動、加工順序、改變切削用量、主軸變速、選擇刀具、冷卻液開停以及停車等人工控制。因此,數控工具機是裝備了數控系統的工具機,用數位化訊號對工具機的運動及其加工過程進行控制。

數控的基本原理是線性插補,就是根據進給速度的要求,在刀具運動的起點和終點之間計算出若干個中間點的座標值。目前在多座標聯動數控系統中,最廣泛的線性插補演算法是資料取樣插補演算法,其特點是插補運算分兩步完成。第一步為粗插補,它是在給定起始刀位點的連線之間插入若干個刀位點,即對於每乙個運動座標來說,用若干微小位移來逼近,每一微小位移的長度δl相等,且與給定的進給速度有關。

粗插補在每個插補運算週期中只計算一次,每一微小位移的長度與δl與給定的進給速度f和插補週期t有關,即δl=ft。第二步為精插補,它是在粗插補算出的每一微小位移上再做「資料點的密化」工作。粗插補在每個插補週期內計算出座標位置增量值,而精插補則在每個取樣週期內取樣位置增量值及插補輸出的指令位置增量值,然後算出各座標軸相應的插補指令位置和實際反饋位置,並將兩者進行比較,求得跟隨誤差。

根據所得的跟隨誤差算出相應軸的進給速度指令,並輸出給驅動裝置。通常插補週期可以是取樣週期的整數倍。

數控的全稱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是數字控制的簡稱,數控技術是利用數位化資訊對機械運動及加工過程進行控制的一種方法。

早期時有兩個版本:

nc(numerical control):代表舊版的、最初的數控技術。

cnc(computerized numerical control):計算機數控技術——新版,數控的首選縮寫形式。

nc可能是cnc,但cnc絕不是指老的數控技術。

早期的數控系統是由硬體電路構成的稱為硬體數控(hard nc),2023年代以後,硬體電路元件逐步由專用的計算機代替而稱為計算機數控系統,一般是採用專用計算機並配有介面電路,可實現多台數控裝置動作的控制。因此現在的數控一般都是cnc(計算機數控),很少再用nc這個概念了。

數控專業主要學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主幹課程。

機械製圖、微積分初步、電工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初級英語、機械製造基礎、數控程式設計技術、數控加工工藝、數控工具機、數控工具機電氣控制、模具設計與製造基礎、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應用、計算機應用基礎、cad/cam軟體應用、數控工具機故障診斷與維修等。

技能培訓課程。

數控加工操作實訓、數控自動程式設計實訓、機械cad基礎、人機工程設計、產品造型設計的程式、材料與加工工藝、cad、caxa、金工實習、數控程式設計、數控操作(車、銑、加工中心)、模具製造、模具設計、職業素質培訓。

就業方向:機械製造工藝與裝置、數控程式設計與加工、機械設計與加工、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裝置與管理、金屬材料與熱處理。

一般工具機操作加工,程式設計比較重要。

4樓:冉幽明

數控技術,簡稱數控(numerical control )即採用數字控制的方法對某一工作過程實現自動控制的技術。它所控制的通常是位置、角度、速度等機械量和與機械能量流向有關的開關量。數控的產生依賴於資料載體和二進位制形式資料運算的出現。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機械製圖、機械設計基礎、數控加工技術、數控加工程式設計與操作、數控原理與系統、cad/cam應用、數控工具機使用及維修、數控工具機電氣控制、工業企業管理 、製圖測繪、plc實訓、機加工實習、cam實訓、數控工具機操作技能實訓、專業課程的課程設計、畢業實習(設計)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就業方向。數控技術專業 主要面向機械、模具、電子、電氣、輕工等行業,可從事產品設計與加工、數控程式設計、數控工具機操作、數控常用cam軟體多軸加工、數控裝置除錯與維修等相關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控首先你要先了解普通機械加工是個怎麼樣的概念,然後要熟悉機械加工的工藝知識。製圖方面的課程特別重要,可以說是一項基礎。然後就是各個程式**的用途,這個要牢記。

再就是等你學好了最基礎的手動程式設計以後就要開始學自動程式設計了,這個要求你對軟體的使用要求純熟,平時多練練。其他如果可能的話,盡量找有數控工具機的地方實習,能上手操作就最好了。數控這東西最主要的就是上機操作,光看書是沒多大用的。

我最後招工考試的時候就是吃了實踐的虧。

6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抄車床,數控銑床,加工工藝。

襲,機械製圖等等 你可bai以去du石家莊中彙數控培訓班看看,他們zhi一dao對一的教,數控用的著的地方,比如數學的勾股定理,你要是不會,可以從頭教,就是方程不會解,也從頭教,數控用的著什麼,就教什麼,就是讓你學會,以師傅帶徒弟的形式手把手的教,不是像學校一樣,今天講第一章,明天講第二章,不管你是否聽懂,按照進度講,他們是比如你這裡聽不懂了,就停到這裡,直到你會了,再往下講,所以你肯定能學會 ,他們不是學校,他們只學數控,就是乙個數控培訓班。

畢業安置工作,不是推薦,對口安排,也不是安排一次就不管了他們可以免費試學,你去看看。

7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操作是好。

復學的。學習數控制技術一定要重點學好數控機bai床和數控技du術與程式設計。尤其是在zhi實踐環節更要認真dao,多動手,多思考,快提高。因為該專業就是乙個實踐性極強的專業。

另外,與它相關的基礎課也要盡量學好,如:機械原理,機械設計,機械製圖,液壓傳動,機電傳動,工具機電氣控制,測試技術,微控制器技術等,否則,你不成了操作工了嗎?

數控是幹什麼的?

9樓:鑫鯨

本人學的也是數控,現在畢業了!不知道你想知道什麼。學數控,說白了,就是乙個技工,不知道你上的是技校還是大學,反正大學出來的和技校出來的差不多,在工廠待遇是一樣的。

數控就是乙個技術,在學校也就能學學程式設計,原理,維修,真正能用的還是的到工廠裡學了!建議你在學校不要只學數控,數控學的再好,出來也就是個技工,把繪圖,機械設計,機械製造,電氣方面的也學好,將來發展前途大些!

推薦你看看「myth2000」的帖子,或許你對學機械有所感悟!

10樓:藍天可達

數控,是數字控制的簡稱,數字控制技術是利用數位化資訊對機械運動及加工過程進行控制的一種方法。

如:數控工具機是按照事先編制好的加工程式,自動地對被加工零件進行加工。我們把零件的加工工藝路線、工藝引數、刀具的運動軌跡、位移量、切削引數(主軸轉數、進給量、背吃刀量等)以及輔助功能(換刀、主軸正轉、反轉、切削液開、關等),按照數控工具機規定的指令**及程式格式編寫成加工程式單,再把這程式單中的內容記錄在控制介質上(如穿孔紙帶、磁帶、磁碟、磁泡儲存器),然後輸入到數控工具機的數控裝置中,從而指揮工具機加工零件。

11樓:誰把年華撒滿地

數控是指用數字、文字和符號組成的數字指令來實現一台或多台機械裝置動作控制的技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控制技術及系統。

13樓:雪裡松

通常所說的數控是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和中等職業技術學校開設的乙個專業,屬於和機械專業是一類的,數控專業包括兩個專業方向,乙個是數控車工,乙個是數控銑工,這個專業就業的情況是比較好的。在機械行業裡,普通車床和普通銑床逐漸會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就會是數控車床和數控銑床。

數控是什麼,具體是幹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按照字面意思理解就是數字控制,是通過字元、數字**編制對應程式,來實現對工具機等裝置的控制,以達到預期的目的:實現機械零件的車、銑、刨、磨、割等工藝,簡單的來說就是通過程式命令的輸入來達到對裝置的控制,使裝置實現自動化、智慧型化。

15樓:衣脖釋譜獅給

數控通俗的講就是一種機器,什麼都圍繞這個數控機器轉,數控分為數控操作工和數控程式設計員,數控操作工分為產品操作工和模具檢具零件類操作工,數控產品操作工就是最普通的操作工人,男女都可以幹,主要工作就是把零件裝夾在數控車或數控加工中心上。

然後按啟動件,等產品零件等東西做好了拿下來再裝夾乙個上工具機,一直這樣持續,那些產品程式設計調機的絕大部分使用手工程式設計,有少數輔助軟體程式設計。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是數字控制的簡稱,數字控制是一種借助數字、字元或者其他符號對某一工作過程進行程式設計控制的自動化方法。

數控是採用計算機實現數字程式控制的技術。這種技術用計算機按事先存貯的控制程式來執行對裝置的運動軌跡和外設的操作時序邏輯控制功能。由於採用計算機替代原先用硬體邏輯電路組成的數控裝置,使輸入操作指令的存貯、處理、運算、邏輯判斷等各種控制機能的實現,均可通過計算機軟體來完成,處理生成的微觀指令傳送給伺服驅動裝置驅動電機或液壓執行元件帶動裝置執行。

數字控制是一種借助數字、字元或者其他符號對某一工作過程進行程式設計控制的自動化方法。

17樓:佘子明

平常一般講的數控,是特指使用數控工具機加工零件。所謂數控工具機,多數是指「數控金屬切削工具機」,即使用數控系統(可以認為就是一台專用的工業控制計算機)控制運動的金屬切削工具機(當然也可以切削其他材料,不過主要用於金屬加工)。

學數控,就是面對零件圖紙,應用專業知識,分析其結構特點和技術要求,擬定合理的加工工藝過程,就是明確——使用什麼機器,什麼刀具,先加工**,再加工**,以及每一步具體該怎麼辦(其實這個是機械製造工藝人員的工作,不過學數控,學深入了,自然就變成了工藝工程師),然後編制相應的加工程式,並把程式輸入工具機(比如用u盤拷貝進去),然後安裝好零件和刀具,按一下按鈕「啟動」,接著坐等工具機根據程式自動把零件從毛坯加工成產品。

數控加工,屬於金屬切削加工,特點是高精度高質量高成本(所以日常生活中的用品,多數是直接成型,很少使用切削加工技術),主要針對機械製造行業——也就是製造機器的工業。我們是製造機器的先鋒,我們是蹂躪鋼鐵的猛士。

搞理論的看不起搞工程的,搞設計的看不起搞製造的——但我們要說,沒有我們搞製造的,你們那堆東西,全部都是狗屁!

DK全稱是什麼,IS的全稱是什麼?

death knight dota所有英雄簡稱全稱 is的全稱是什麼?伊斯蘭教極端 全稱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 shams 活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黨組的全稱是什麼?魔獸爭霸裡面dk是什麼意思,全稱是什麼 死亡騎士 魔獸爭霸 英雄 死亡騎士是 魔獸爭霸 中的乙個英雄...

EMS的全稱是什麼,IS的全稱是什麼?

express mail service 全球郵政特快專遞 2.ems enhanced message service 中文意為增強型短訊息服務。它比起傳統的文字簡訊sms來,其優勢是除了可以像sms那樣傳送文字短訊息之外,還可以傳送簡單的影象 聲音和動畫等資訊。而它更大的優勢是ems仍然可以執行...

FE的全稱是什麼,IS的全稱是什麼?

format effective character data processing 電腦 格式控制字元 資料處理 is的全稱是什麼?伊斯蘭教極端 全稱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 shams 活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wc的全稱是什麼?wc的全稱是toilet 但wc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