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寶寶晚上睡覺不踏實,翻來覆去

2023-01-01 17:05:03 字數 2374 閱讀 5042

1樓:陽光趙大地

如果八個月寶寶睡覺總是不踏實的話,會影響到寶寶的生長發育,此時,需要家長朋友找出寶寶睡覺不安穩的原因,並採取應對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那麼,八個月寶寶睡覺不安穩是怎麼回事呢?

1、可能缺鈣。

如果媽媽發現寶寶容易驚醒,首先要排除病理上的原因。媽媽可梁慧春以檢查一下寶寶的頭有沒有出現頭後部有脫髮的枕禿情況,還有要觀察寶寶在睡覺時的出汗情況,如果發現寶寶出汗特別厲害,爸爸媽媽就要注意了,寶寶可能缺鈣了。

2、白天受過驚嚇。

寶寶出生之後,會有很多親朋好碧運友來探訪,而且都喜歡逗玩寶寶。有的時候會做一些驚嚇的逗玩,例如是先雙手遮著臉然後對寶寶做鬼臉等。雖然出發點都是為了讓寶寶可以開心的笑,逗玩一下,但卻忽略了寶寶的神經系統還比較脆弱,如果讓寶寶受到驚嚇,寶寶晚上就會睡得不安穩。

3、安全感不夠。

寶寶離開媽媽的身體來到乙個新的環境,每天都見到不同的人,一切對於寶寶來說都是陌生的,或多或少都會存有恐懼感。缺乏安全感也是寶寶驚醒的重要元凶之一。所橡耐以,有的時候,寶寶睡在媽媽身邊才可以入眠,無論父母多麼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警惕的寶寶依然會察覺到,再次哭鬧起來。

4、睡前玩得太瘋。

寶寶睡不安穩的乙個原因,也可能是在白天,父母讓寶寶玩得太瘋,亦或者是睡前的遊戲玩耍過度。這樣讓寶寶的大腦神經一直處於興奮狀態,寶寶怎能較好的入眠呢?還有就是讓寶寶聽到了或者看到了驚險的故事、電視畫面,都會造成寶寶入眠困難,正所謂「日有所思,也有所夢」,即使寶寶睡著了,夢裡都會出現這些驚險的畫面,這樣讓寶寶在夢中驚醒。

總的來說,導致八個月寶寶睡覺不踏實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上面為大家例舉了四大原因,分別是缺鈣、白天受驚嚇、安全感不夠和睡前玩的太瘋。建議家長朋友仔細觀察一下,並及時的找出原因,這樣才能消除寶寶睡覺不安穩的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八個月的寶寶,那你得看晚上寶寶吃的多不多?不要想著寶寶老是餓,給他晚搜緩上吃的很多,如果跟我們大人一世盯模樣。則廳寶寶吃的太多了他睡下也,翻來覆去的不舒服,再看看寶寶**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比如說寶寶頭髮髒了,他也會不舒服的。

3樓:love海風

這個是正常的啊,小孩子睡覺都喜歡翻來翻去的,不會固定在乙個地方睡覺。很正常的。

九個月寶寶晚上睡覺翻來覆去還哭鬧

4樓:向日葵

方法二:用鼻子觸控脖子。有的時候,寶寶一直哭鬧,哭得媽媽都沒法子了,抱也不行,背也不對的時候,媽媽可以嘗試用自己的鼻子觸控一下寶寶的脖子。

脖子是寶寶比較敏感的位置,這麼做可以讓寶寶有瘙癢的感覺。同時燃起寶寶的好奇心,就會忘卻哭鬧了。

方法三:換乙個奇怪的姿勢。可以嘗試讓寶寶臉朝下趴在媽媽的手臂上,然後媽媽用手掌托起寶寶的臉,注意手不可以太用力弄寶寶的臉,不然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傷;然後用左手輕輕地晃蕩,右手輕輕撫摸寶寶的背。

當視野突然改變了,會使寶寶感覺很新奇。

飢餓是新生兒哭鬧最常見的原因。寶寶越小,哭鬧的原因越有可能是因為肚子餓。不過寶寶出生後的頭一兩天是例外,因為那時候有些寶寶確實是吃得少。

如果你是母乳餵養,當你了分泌少量初乳,並且在分娩後第三天左右注意到自己「下奶」,可能會有更強的意識。

寶寶的胃很小,吃不了太多。如果寶寶哭鬧,你就試試給他餵奶,因為他很可能是餓了。他也許不會馬上停下來不哭,但只要他想吃,就讓他一直吃,等他吃飽了,就不會再鬧了。

如果寶寶吃飽了還是哭,那有可能是因為他還有別的要求。

5樓:aria仲笑顏

樓主寶寶現在好了嗎?還夜醒啼哭嗎?是什麼原因呢?我家寶寶現在也是的,最近經常這樣,搞的我也睡不好。

6樓:大叔帶我

要搞清寶寶哭鬧的原因呢,是餓了,還是要大小便,都是會通過這種方式來表示的,我平常注意給孩子補充營養,給他喝的聖yuan,他屬於不會很著急,不愛哭鬧的。

7樓:古浪微

要了解哭鬧的原因才能知道怎麼辦,如果孩子吃不飽的話,情緒也會不穩定,注意補充營養,就會改善的,你可以給他喝you博58試試。

8樓:另

孩子太小了有時**難受疼啥的不會說話這就得看你這個當媽的細心了。

9樓:網友

有沒有肚子疼,或者明顯異常。或者衣服不舒服,

八個月的寶寶了,最近晚上睡覺老是不踏實,翻來覆去的怎麼回事

10樓:

孩子在睡眠中會有深淺睡眠的交替,在淺睡眠的時候經常就會有來回的翻動、轉動、扭動、發出聲音等的表現,另外白天生活環境改變或者睡前較興奮等都有可能影響睡眠,多數正常的,不考慮病態,注意觀察其他表現,如果沒有其他異常,可以觀察。

11樓:心開始的海角

考慮到寶寶是缺鈣引起的情況,建議抽時間帶寶寶去醫院做微量元素的檢查。

8個月寶寶晚上飯後能吃香蕉?8個月寶寶能吃香蕉嗎

香蕉具有潤腸通便,補鉀元素的作用,它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食用,由於香蕉是一種澱粉質很豐富的水果,它能補充寶寶所需要的營養,而對於八個月的寶寶可不以吃香蕉,大家就先要了解香蕉對於寶寶有沒有好處以及寶寶吃香蕉的注意事項最重要。我們都知道香蕉是一種含澱粉質的水果,而且它還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很適合便秘人群食...

8個月寶寶可以吃無花果不,寶寶8個月可以吃無花果嗎

判斷嬰兒可不可以吃無花果,需要根據兒童的年齡以及體質狀態而定。首先是不可以吃無花果的情況,如果兒童的年齡 6個月,腸胃不太好,經常有腹部發脹 大便偏稀等症狀。這個時候吃無花果就非常不適合,因為無花果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如果給兒童服用無花果,會引起大便腹瀉症狀的加重。其次是可以吃無花果的情況,如果嬰兒...

寶寶晚上睡覺不踏實,總是轉圈翻身,總感覺不是深睡狀態,是身體缺什麼嗎

寶寶總是睡不踏實?可能是這幾個原因造成的,新手媽媽要了解!小孩子是陽孩,陽氣足,而陰津相對偏少,所以屬於陰虛內熱,這個要和 的陰虛內熱區分開。有些孩子有段時間是這樣的,再過幾天看看,滿月之後要體檢的,到時候和醫生說 寶寶缺少安全感,你要睡在寶寶旁邊,身邊有氣息睡得比較安穩 有幾種可能性,1 是腸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