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滿的電為什麼開了一點路就沒電了?

2023-01-23 20:40:04 字數 5722 閱讀 9339

1樓:笑笑

一種可能性是電池的自放電原因,這種現象在現實生活中還是很常見的,比如說很多人習慣在電池用完後直接充電,電量充滿之後就放在車庫裡面以便下次直接使用,但實際上有可能長時間的不會再去用,在這種情況下由於電動車的電池本來就有自放電的現象,存放不用的時間越久,電量損耗的越大,電池電壓也隨之下降越快。在放置很久之後再次騎的時候就容易造成明明是滿格電卻在一開始跑要加速的時候就直接掉下兩格電的狀況。要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就要經常騎電動車出門,電動車是不能長時間束之高閣的。

另外在安裝電池的時候要注意避免外界金屬連線到電池的正負極。

另外還有一種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線路受潮。電動車的線路如果電動車的線路受潮了的話,電動車的電阻會增大,而電壓會相應的下降,電壓下降便容易導致一加速便突然掉兩格電的情況。受潮的原因一般是因為雨天在外面長時間的行駛,導致雨水滲入,線路的電阻增大。

還有乙個原因可能是電池的無鎘化的影響。以前的電池裡都有一種重金屬鎘,有耐腐蝕,壽命長的特性,而且穩定性也比較強,但由於鎘屬於重金屬,對環境危害極大,對人體的影響也是不可小覷,飲用水中極小的含量便會對人的骨骼、內臟器官造成不容忽視的傷害,所以現在用的都是無鎘的電池,有利於環境保護和人體健康。

簡而言之,遇到電動車充滿電,一騎卻突然掉兩格電的這種情況一般就意味著你的電池電壓受到了影響發生改變,是時候換電池了。

2樓:求頤

電動車充不進電有以下可能原因:

電池故障,包括短路、斷路、單隻落後;

充電器故障,元器件損壞等;

線路故障,充電器插頭接觸不良、電池組串聯線路接觸不良。看充電器指示燈有沒有顯示。連線沒問題那就是充電器問題。若在保質期內,可以去要求售後的。

由於長時間飽和充電造成電池衝鼓或電池缺水,無法和鉛化合產生電。

你儀表的顯示是虛電,一加電門就欠壓跑不遠,48伏充電器正常輸出電流是48到52伏正常。要不電池是假的,電池一般人不好認。

3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用車充滿的電,為什麼開了一點路就沒有電了?這說明你的電動車在異常的放電,同時也會出現這種電動車假充滿電的現象,這時你需要把電動車再一次的插上電源線充電,再看一下電瓶的狀態。

4樓:現金戰隊答題團

你好朋友,你說的這種情況下,電動車充滿電的時候,開了一點的路程就沒有電了,說明你那個電動車的電瓶儲電能力不行啦,電瓶用的時間比較長了,這個儲存電量就會少的。

5樓:璩幼禕

如果說電動車充滿電了,然後就是開了一點,就沒有電了,那可能就說明你的電瓶損壞了,去更換乙個新電瓶吧,這樣就可以了。

6樓:網友

電動車如果顯示充滿電了的話電動車如果顯示充滿電了的話,開起來一點兒電都沒有了,說明你的電動車根本就沒有充進去,電是虛電。

7樓:為你解憂哼

電動車充滿了電,為什麼開了一點路就沒電了?主要是因為電池的儲電能力不行了,這個時候應該換新的電瓶,這樣子就可以行駛比較遠的路程了。

8樓:布楣花

電動車充滿的電為什麼開了一點路就沒電了?電動車充電裝置壞了,早點去維修點處理一下,千萬別騎一段路還要推著車子走,那樣就麻煩了!

我的電動車明明充滿電點了為什麼跑不遠就沒電了..?

9樓:yc只有我乙個

電動車出現這種故障一般無外乎以下原因。

電瓶壽命接近極限,能充進去電內,但是用不久。

電路容發生嚴重的漏電,一通電就迅速放電。

車輛負荷太大 ,有車輪軸承破損增加阻力、剎車沒回位等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問題的描述現象看,電池應該是在使用壽命末期了,電池硫酸鹽化嚴重,容量衰減利版害,可以嘗試修權復看看,若沒效果只能換電池了。

電池若已過保質期且外觀未破壞、鼓脹,無短路、斷路跡象時,可以採取以下方法嘗試給電池修復:

採用正負脈衝的方式給電池進行去極化充電,再完全放電,如此迴圈三次,若容量有恢復跡象,可以多迴圈幾次,達到更好的修復效果。

加水修復,加水必須要加去離子水或純淨水,切勿加自來水,會造成電池自放電大的問題。

具體方法如下:

先將電池完全放電,因為放電後電池內部酸液密度基本為以下;

將蓋片取出,再將安全閥拿掉,注意儲存好,不要搞髒了安全閥,以備後用;

加水,一般12ah的電池一單格加水量為8~10g,20ah的電池一單格加水量在15g左右;

靜置一小時左右,將安全閥與蓋片安裝好;

進行充電,充滿電後再進行完全放電,如此迴圈個三次,容量會有所好展。

11樓:sky歐文看世界

為什麼電動車電池一充就滿,一跑就沒電,其實問題出在這裡。

12樓:a檸檬

電動車充滿電但是跑不遠就沒電了,多半是因為電池的儲電量不行了,再加上天氣寒冷,電瓶的儲電量更是不行,所以才會出現充滿電很快就會耗幹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量變小了。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或不合理充電,使起壽命縮短,能儲存的電量就少了。

14樓:谷去

有這功夫早推著電動車去維修點檢查了。查查電瓶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些電解液試試。

插充電器的時候老是冒火花 懷疑時電池內部短路或者電池壞了 裡邊一點電都沒有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三輪車,衝滿電,跑不了多遠就沒電了,怎麼回事,四零的電瓶,剛換沒幾天。

電動車充滿電為什麼一開就沒電了

17樓:軍械師

說明這一組電瓶其中的一塊電瓶或者幾塊電瓶已經斷格或者短路了,建議修復配組或者更換新電瓶。

電動車充滿電了 為什麼跑一段路就沒有電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進入冬天了笨蛋,天氣太冷的時候跑的路程可以減少一半充的時候多充一會,等用的幾乎沒有了在充,

1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電瓶壞了,去銷售的地方檢查一下。

電動車顯示滿電,但是一開就沒電

20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這種一般是電池的問題,一般電瓶車的電瓶使用兩年以上就會有很大可能產生故障,建議更換電瓶。

本身已經充滿電了,但是一發動就顯示欠壓,或者電量顯示滿格,但不能行使,一般可能是以下幾個問題。

1、電瓶車顯示滿格,一加油門就顯示欠壓,提醒「電量不足請充電」有是電池虛有電壓,但是電流不夠,表面的虛電荷做功的時候瞬間耗盡。這就是常說的虛電,可能是電池用太久了,老化了。

2、電瓶車顯示滿格,一加油門就顯示欠壓,提醒「電量不足請充電」還有可能是內部某些地方的線沒有接好,鬆動或者鏽蝕了,有時候下雨天很容易導致電瓶車生鏽。

3、電量顯示滿格,但就是不行使,可能是一組電池裡,有乙個或幾個電池有問題,導致短路,或者某個電池壞了,但這種情況還能充電,卻無法正常行使。

建議找專業的維修師傅檢測一下,更換電池。

我的電動車明明充滿了電……為什麼一開就少了一格電?

21樓:網友

電瓶在不開電瓶車的情況下,也是在放電的,就算沒有使用也會消耗一定的電量。所以加速的時候會少那麼一點電量。

電瓶內部的每乙個小零件都對電瓶的使用和壽命有著莫大的聯絡。電瓶裡面有很多小電池和小零件。如果其中有乙個損壞了,那電瓶的質量也就會大大下降。

當電瓶受潮後,電瓶的電壓會下降。這種情況下電瓶就會掉電。

22樓:藍皮

朋友樓上說的不錯,電量表的問題,我想問你的電動車電池用了多久了。你充滿電以後電動車可以騎行多少公里呢。這些都是很關鍵的。

要是騎行里程很長那你不用管它,要是騎行里程很短那就需要修理一下。你也可以自己操作。就是在變盤的背面有乙個可以調節的小螺絲,,你先把電池的電量充滿然後再把他調節好就是你家電燈不下降最好。

但是技術性很強要是感覺自己調不了就去維修站吧。要是續行里程很好就不要管它了。

電動車充滿電後一啟動就虧電是什麼原因 5

23樓:卿微月迮梓

電動車所有的鋰電池組,各廠家在出廠前在電池組內都有防過放電、防過充電、防短路等保護的電路合成在電池組裡面,也就是說電動車在使用中電力耗盡所表現的狀況就是行駛中電力突然被中斷!內部保護電路啟動。關閉了電力輸出。

只有當充電器為它充電開始,保護電路才會被釋放。此時無論有沒充滿電池,關斷的電路被重新接通,電動車可以工作。

所謂電動車鋰電池36v虧電現象是不會出現的!

之所以鋰電池不充電,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內部保護電路板故障損壞,2、鋰電池充電器有嚴格的使用限定,各廠家同電壓的也不能保證能通用,若使用了其他非專用鋰電充電器(只需一次即可能會造成鋰電池的徹底損壞)

3、鋰電池使用過久壽命終結。

鋰電池組一旦損壞,需經廠家維修,自己動手或普通的電動車維修店是無法解決的。

24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動車充滿電後一啟動就虧電,說明該電瓶已經是壽終命傾需要換上新的電瓶了。

像這種老化了的電瓶,充電時,充電器的充電指示燈紅燈亮的時間較短就變為以充足電的黃綠色燈,都以為電瓶已經充足電了,但就是「電動車充滿電後一啟動就虧電」。

25樓:獨倚雪闌

你電池是不是很久隨沒換了!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電池內阻成倍增大,且越來越少的pbso4能被再電解回pbo2和h2so4,是蓄電能力大大降低,因為鉛酸蓄電池放電原理為pbo2+h2so4=pbso4+h2o反正就是該換電池了,或者換硫酸水也行。

26樓:海浬大蝦

要不電瓶在漏電,要不就是沒充進去電,電瓶質量不好了,裡面的東西不好了,充一會裡面的物質化學反應就不能在進行了,電瓶兩端產生高的虛電壓,但是一用就沒電。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沖斷隔了,你用手摸下,電池應該很燙手。

你衝的時間太長了,導致電池缺水,內壓達不到充電器的斷電電壓,導致電池過充電,加速電池電解液的流失,如此惡性迴圈,直至電池充鼓報廢,只能換新電池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充電器的問題,比如充電器接觸不良,又或者是電池裡的導線接觸不良,建議去專賣店詢問一下。

2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1,先檢查電池是否容量正常。

2,再檢查往控制器去的電線是否接觸不好~

我的電動車一充電就顯示滿了一開就沒有電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30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已經報廢了。你可以換新電瓶試一試,保證一切恢復正常。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估計有兩種可能,第一充電器不良,和電池不行了,依照先易後難順序,先更換乙個充電器試一下,如果不行就檢查電池,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檢查線路是不是有接觸不良的現象,個人估計最大可能是電車電池不行了,不過也不一定,要檢查後才能確定。

32樓:水裡娃娃

那是因為電瓶壞了,充不進去電了,得換電瓶。

快充的電為什麼電動車不耐用,為什麼電動車一到冬天,電瓶就不耐用?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因為快充是不會將電池完全充滿的,只會充到80 就算是充滿了,由於快充的電流很大,也是為了保護電池,防止因過充而充壞了電池,所以平時快充在使用時會明顯感覺到電池不耐用,續航里程沒那麼長,就是這個道理。由於低速電動四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還不能滿足大眾日常出行需求,如果...

72伏電動車電池需要多久能充滿,72伏的電動車充一次要多少度電?

不論是多少伏的電動車,在100 用完電的情況下,採用匹配的充電器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 10小時,不宜超過12小時。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 左右進行充電,此時的充電時間一般在6 8小時。若為短行程的建議以下 每天的用電量在10 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 時,可以三...

為什麼電動車現在都是充滿電,跑不遠就沒電了呢?

電動車出現這種故障一般無外乎以下原因。1.電瓶的壽命已接近極限,雖然能充進去電但所釋放出的能量也就這麼大了。2.電路發生嚴重的漏電現象,造成一通電就快速放電。3.車輛的負荷太大,比如剎車沒有回位,車輪軸承破損增加行車阻力等。這就需要你進行詳細的檢查然後排除故障,電瓶的更換年限,電路嚴重的漏電現象,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