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銀圓上的鏽,銀元上的鏽跡如何去除

2023-01-23 20:40:02 字數 5569 閱讀 6082

1樓:叔公尺琪吾資

不要輕易的用刷子或其他化學洗滌劑清洗,那樣雖然能洗乾淨,但對銀元表面也會有很大損傷,最好的方法是用食用醋泡,然後請請擦拭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鹽酸了,鹽酸只能和氧化銀反應,和單質銀不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銀本身不生鏽,但是銀元中一般含有百分之十以上的銅,所以保管不好的的銀元會生出綠色的銅鏽。最簡單的除鏽方法就是用食醋浸泡,並注意觀察鏽跡的變化,同時經常翻動、用軟布或棉花擦拭,待鏽跡全部脫落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晾乾後儲存。這種方法除鏽很有效也很安全,對銀質以及不屬於銅鏽的「包漿(氧化銀保護層)」幾乎沒有損傷。

銀元上的鏽跡如何去除

4樓:匿名使用者

銀元上面的鏽跡分兩種情況,一種是自然的包漿,包漿是很工整,這是判版斷銀元品質的權。

標誌,是不能清洗的,一旦被清洗乾淨銀元就不值錢了,另外一種是鏽,有明顯的區別於其他地方,單獨一點或者成一片的一塊的,這樣需要清理。

一;銀元放在易拉罐裡面加上150g純淨水,煮沸之後,再加入明礬,然後再用文火,使水的溫度剛好達到沸點再煮5分鐘,然後輕輕拿出,在自來水中用羊羔毛筆輕輕的刷殘留鏽跡的表面,如果還不能出去鏽跡,那麼就重複上面的做法三到五遍,記住,純淨水和明礬需要重新加入,把用過的倒掉。

二;需要用到洗銀水。用它之前需要先準備一杯開水,把銀元放入洗銀水的小漏斗中,然後捏住漏斗柄左右旋轉,但是時間不能超過兩分鐘,否則在銀元的表面就會形成一種無法去除的黃色。拿出以後,把銀元立即放入開水中用毛筆輕輕刷一遍,銀元上面的鐵鏽就會被去除了,但是這種方法會對銀元造成輕微的損傷的,因此這種方法慎用。

處理好的銀元最好裝在密封的亞克力盒裡面,防止銀元暴露在空氣中被空氣氧化。

5樓:我是大神7號

取金銀店,取泡一下就可以了,成分是王水,裡面化學成分是強銷售與鹽酸的2:1比例兌換的,金銀都可以融化。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沙土裡磨磨就去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銀元上的鏽跡不要去復清除。**制。

與空氣接觸,會發生自然氧化,但氧化層不像鐵鏽那樣不斷堆積且深入鏽蝕,而是能夠成為乙個保護層,避免銀幣的進一步氧化,而且**的氧化層並不難看,反而有一種歲月沉積的韻味,因此,不要試圖去除銀元上的鏽跡,而是應該盡可能保護銀幣的原樣。

8樓:譚天謝問柳

估計是假的,不用洗了,銀的怎麼可能生鏽哦~~

如果是粘在銀幣上的話,鏽是鐵的化合物,如果用化學的方法,銀比鐵活潑多了,所以肯定會影響銀的質量,不可取,所以只能用土方法,試試用牙膏~

怎麼去除銀元上的鏽.....急急急急

9樓:網友

一、機械法 :

即用刀、刷、剔針或牙科工具進行剔、挑、剝、刷等方法,去除錢幣鏽蝕。使用這種方法除鏽,應注意輕重適度,對比較珍貴的古幣則不宜用此方法。

二、加熱法 :

在水裡加上適量的醋,加熱。溫度不必太高,把生鏽的銀元放進去用牙刷刷一下即可去除銀元上的鏽。如果不用醋,也可以用牙膏。

使用牙膏可以在常溫下進行,不必加熱。去除銀鏽之後關鍵在於徹底清洗,並乾燥,以免再次生鏽。

三、醋泡法 :

使用這種方法前先將古錢洗淨,放在小碟中,再倒入少許食用醋(白醋),一天後取出,用刷子刷去殘鏽,最後用清水洗乾淨醋液,將水跡用布擦盡陰乾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元清洗與除鏽一般使用弱酸,白醋就比較理想,浸泡時間長短視鏽蝕程度、鏽跡多寡而定。浸泡過後用柔軟的刷子輕輕地洗刷,一般鏽跡汙漬都能除去。對黏結牢固的附著物,用軟刷刷洗不能奏效的情況下,可以用木錐順著銀元圖案文字邊緣慢慢兒剔除,直到乾淨為止,剔除銀元表面附著物,忌用金屬、牙、骨等堅硬物質,以免劃傷銀元表面,降低銀元品相。

除鏽的時候切忌使用牙膏等研磨劑,在除鏽的同時,應盡力保持銀元原有的包漿。對一些不影響品相的輕微鏽濁,最好連弱酸都不用。

11樓:山後雨

這個沒必要清理,銀元的老味道就靠銹色了,如果你非要洗,方法還是蠻多的,先用清水擦擦,不行加點醋,用酸的化學劑,不過會影響光澤。

12樓:銀元的收藏

因為銀元裡有11%的銅,銅的物理穩定性沒有銀的好。所以鏽一辦情況下都是銅鏽或者說是綠鏽。鏽是從銀元里長出來的,除掉鏽,銀元上就都是麻坑,所以說不管你喲你什麼辦法除鏽都要露出下面的麻坑,那就不如不動,動了反而就不值錢或者沒有人要了。

13樓:屈道安

不要清理 包漿很重要。

14樓:平巧凡卓暉

最簡方法去除銀元上的綠鏽腐蝕,碳酸氫銨(包括農用化肥),銀元放入約20分鐘取出綠鏽腐蝕去除了,其次洗銀液。

15樓:祭正婁香蓮

銀元上的鏽不能隨意去除,請專業或洗銀水,簡易方法搞半斤碳酸氫銨混合半小時即可。

怎樣去除銀圓上的鏽

銀元上面的鏽跡怎麼清除啊

16樓:6是9的

清理銀元鏽跡的方法:

1、醋泡法。將古錢洗淨,置於一小碟中,倒入少許食用醋,直至浸沒幣身。過24小時後取出,用小刷子刷去殘鏽,至錢紋清晰後,再用清水洗醋液,擦淨陰乾即可,但不少古錢經過醋後表面會出現黃跡,影響美觀。

2、刀刮法。使用此法要注意輕重適度,如果不慎,輕則會把錢刮得遍體鱗傷,重則整個錢體損壞。不建議使用此方法。

3、乾刷法。遇銅鏽或鐵鏽附著比較淺時,應盡量避免用醋泡等化學手段,而可改用乾刷的方法來使錢絞清晰。具體方法是選大號油畫筆一枝,將筆頭上的棕毛剪至離根部僅有0.

5釐公尺至0. 7釐公尺即可使用。先將待刷古錢置於玻璃板上,固定住,握住油畫筆根部均勻地刷,要注意用力,否則效果不佳,後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17樓:毛蛋

開水浸泡法:古錢有時覆蓋一層洗不掉的土鏽,這時可先將古錢放入碗中,然後倒入溫度為80℃至90℃的開水,直至幣身被浸沒。5分鐘後將錢取出,用小刷子刷清錢紋及幣身,陰乾即可。

遇到土鏽嚴重的古錢,還可將水加溫至沸騰,使土鏽脫落。

拓展資料:

古錢幣上的嚴重鏽蝕會影響到錢幣的質地與價值,有的古幣收藏者為了能使古幣保持原有的「古代風采」,不願意除鏽,這樣古幣上可能會附上一層含有結晶水的無機鹽化合物,其化學反應就易形成更加嚴重的腐蝕。

但除鏽時應小心謹慎,根據不同情況對症下藥。對古幣上輕微的銹色,則不必除去,因為古幣適當的銹色能增加其審美價值。

此外由於年代久遠被氧化鏽蝕極其嚴重的「脫胎」古幣,因為其已十分脆弱,也不能作除鏽處理,否則錢體會斷裂。

18樓:迪奧凝脂

若是老銀幣,最好不要清洗掉表面的氧化物包漿層,那樣的話,會讓整枚銀幣失去那種歷盡滄桑的歷史感。也就是說亮是亮了,卻沒有了老銀幣自身特有的那種感覺和味道!

如果你非要洗的話,介紹給你一種對銀幣傷害稍微小一些的方法:

用美國進口專業的洗銀水(**網可以買到)倒在超聲波振盪器裡(首飾店裡常見,**能買到),將侵泡過的銀幣放入其中,開啟**開關,震至雜質脫落(時間根據清洗情況而定)。

拓展資料

銀元包漿實質上是銀元表面自然氧化後所呈現出來的光澤與機理效果。

銀元表面長時間與大氣、水分等物質相互作用,與織物、**等物質相互摩擦,其表面所產生的光澤與機理效果,潤澤、自然,體現銀元質感之美,成為傳統銀元的審美內涵,被內行稱為「包漿」。

傳世老包漿。

顏色深沉多呈黑色,將幣面牢牢地包裹著,或因經常把玩浮於表面的部分被摩擦後,但是字與字的粘連處卻留下了難以去除的附著物。一般的傳世物品會有均勻圓潤的磨損,而黑色的包漿點綴於銀元面,使物品顯得更有歲月的味道。

生坑或罐藏包漿。

銀元會長出如銅一樣的綠鏽,聽起來讓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議,但生坑或罐藏銀元恰恰符合這一特點,生坑一般帶較重綠鏽,罐藏或窖藏一般帶輕微綠鏽,尤其是生坑品,一眼的綠色,最為顯眼,這類銀元銹色明顯,鏽與鏽之間還粘連著土,嗅之往往還伴有濃濃的土香味,因流傳的時間比傳世品較短,所以大多品相較好,而且生坑的包漿不易仿造,所以備受泉友的青睞,**一路攀公升。

五彩包漿。顏色炫麗,形象美觀。但其形成原因最難把握,有時放於陰暗潮濕處,不用多長時間就可形成。用洗銀水洗過的銀元,在陽光的曝曬下,很短的時間也能形成淺淺的包漿。

如何去除銀元上的鏽跡和汙垢

19樓:薛岳

可以用熱水衝洗來洗去外面的一層包漿,不過一般不建議清洗,因為洗出來的錢雖然乾淨,但是會留下不正當清洗的痕跡,銀元還是原汁原味的好,除非是鏽的比較厲害,那樣可以用專門的清洗劑(網上有賣),但是會造成銀元減重等缺點,泥垢的話還是除掉比較好,用涼水沖洗即可。

有什麼方法去除銀幣上的鏽?

20樓:匿名使用者

擠點牙膏,用軟帕(勿需沾水)來回擦拭,馬上就會恢復銀的本來亮色。非常有效果的!值不值錢就不是很清楚了。至少有個收藏意義吧!

怎樣去除碗籃上的鏽

21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除杯子或者碗上鏽跡的幾種方法:

用東西沾點食醋,然後往有鐵鏽的地方擦拭即可。

小蘇打除碗裡茶鏽和汙跡:將這些碗具用冷水沖濕, 然後倒上小蘇打粉末, 用手指稍使勁兒一抹, 很快就乾淨了。 這比用絲瓜瓤、百潔絲等蘸去汙粉、洗滌靈、洗衣粉擦好, 如避免不潔、有味或化學汙染。

用淘公尺水,把生鏽的東西放在淘公尺水裡面,但是只適用於比較小的東西。

檸檬去除法:取鮮檸檬榨汁,將檸檬汁滴幾滴在鏽漬上用手擦拭,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如果是鏽漬較久,將上面的一些酸類和食鹽混合使用,如檸檬汁和食鹽混合,放在汙漬上擦拭。

專用除鏽的洗潔劑。對於酶技術的發展應用來說。高效酶催化去漬技術更加溫和。

使用過酸性物質清洗之後,建議多清水漂洗幾次。防止酸性殘留。

以上就是我說的全部內容 希望能夠幫到您!!!

怎麼去掉銀幣表面奇怪的鏽

22樓:蒲玲

銀器因氧化和有些人的體質所排洩的酸鹼度不同而會發黑或發黃,這並不說明所購買的不是純銀,哪怕是**的tiffany也會發黑和發黃哦。

其實清洗銀飾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見的有以下三種;

1、擦銀布:(劃傷較小,但長時間的使用也會有一些細小傷痕哦)。

2、牙膏:比擦銀布更容易劃傷哦,尤其是新飾品非常明顯。

3、洗銀水:不到萬不得已千萬別用(到萬不得已我也不用),因有腐蝕做用雖然可以去除汙垢但也會讓你心愛的寶貝推動光澤的。

隆重推出清洗新方法:

1)錫箔紙一長 (廚房用的那種就好了)

2)食鹽。3)燒開的熱水。

首先將你的銀飾放在那錫箔紙中間,錫箔紙大小因飾品面積而定,然後在銀飾品上撒鹽直到蓋住飾品為主,然後包起錫箔紙,成小袋狀。

將包著銀飾的錫箔紙放在碗裡,然後倒入熱水在碗中(在錫箔紙周圍慢慢倒,不要一下子全倒進錫箔袋子裡)。

浸泡三十分鐘後,開啟錫箔紙,拿出你的銀飾,衝去多餘的鹽,擦乾後就亮晶晶啦!!

並不複雜,又可以常常清洗,而且也不會劃傷心愛的銀飾品哦,鹽也不是是很貴,所以要是你手裡有帶過的,不是很亮的銀飾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哦!

去掉銀元上的鐵鏽怎去掉銀元上的鏽跡如何去除

銀元bai上面的鏽跡清除du方法 1 一般銀元上出zhi現的綠鏽一dao般都是銅鏽,這類銀元大部回分是答窖藏銀元,長時間和銅錢放在一起,因此上面才會有綠鏽,這鏽是正常的,也是判斷這銀元是否為窖藏的標準。2 如果銀元上的鏽蝕過重,或表面發黑,就需要及時清洗。傳統銀元清洗與除鏽一般使用弱酸,白醋就比較理...

如何清理古錢幣上的有害鏽,古幣上的鏽跡怎麼去除

1 醋泡法。將古錢洗淨,置於一小碟中,倒入少許食用醋,直至浸沒幣身。過24小時後取出,用小刷子刷去殘鏽,至錢紋清晰後,再用清水洗醋液,擦淨陰乾即可,但不少古錢經過醋後表面會出現黃跡,影響美觀。2 開水浸泡法。有時古錢會被一層浮土所覆蓋,但總是洗不掉。其實,這種所謂浮土實際上是一種土鏽。對於這種鏽,可...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鐵鏽,衣服上的鏽跡怎麼去除

檸檬去除法 取鮮檸檬榨汁,將檸檬汁滴幾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食醋清洗法 是透明的清醋,而不是有顏色的醋,容易汙染衣物 如果擔心醋會讓衣服掉色,可以先將食醋適當稀釋。此法不適合過於鮮豔的衣服。將食醋滴在鐵鏽漬上慢慢搓洗,最後用肥皂水沖洗即可。如果是鏽漬較久,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