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動車充兩小時就顯示滿了。而且電不耐用?

2023-01-22 00:20:03 字數 4401 閱讀 7490

1樓:鶴崗人在江陰

其實,影響電動車續航的因素有很多,除了電池以外,像充電器、電機、控制器等出問題了,也會影響到電動車的續航。作為使用者,如果遇到電動車續航突然變短,可以先檢測電池,如果電池正常,那麼就是其他配件或者操作出了問題。現在,我們來仔細分析一下。

1、充電器問題。

充電器問題主要包括混用充電器和不合格充電器兩種情況。現在,很多人家都有兩輛以上電動車,為了方便都喜歡共用乙個充電器,而這對電動車造成的影響就是過充或者充不滿,最終導致電池壽命和續航下降。另外,不合格充電器主要是一些使用者希望網淘一些低價充電器,而這往往會造成充電電壓偏低或者偏高,長時間使用將大大降低電池的壽命和續航。

因此,建議使用者專車專用充電器,更要選擇原裝充電器。

2、控制器問題。

電動車控制器是用來控制電動車電機的啟動、執行、進退、速度、停止以及電動車的其它電子器件的核心控制器件。一旦控制器出問題了,就會影響到電機的轉速,從而影響到電動車續航。

3、電機問題。

電動車電機在日常生活中,由於使用者不規範操作,可能會出現進水受潮的情況,導致電機老化,電機磁鋼生鏽,最終導致其動力不足,加大了對電池的損耗,使得電池壽命和續航下降。

4、載重超標問題。

由於現在電動車較之前動力有了很大的提公升,很多人把電動車不僅僅把電動車當作乙個出行的工具,甚至是把它當作拉力車用來載貨,使得放電電流過大,在一定程度上會拉傷電池,影響電池效能。

5、胎壓問題。

這是乙個最容易被忽視的問題,在自行車的時代,大多數在每天騎行前都會去檢查一下胎壓,因為胎壓不足,會加大摩擦阻力,嚴重影響騎行速度。而進入電動車時代,大多數人則忽略了這一問題,往往都是等電動車出問題了,才去處理。

2樓:13733214142如

那可能是蓄電池出現問題了吧,電池時間長了以後就會老化的,雖然充滿電了,但是一會兒就沒了電很虛,建議可以更換蓄電池。

3樓:網友

說明你的電池已經沒用了,充不進電,也不存電了,該換新的電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不壞了,不存電了。我之前也是這樣的情況,電瓶車充一兩個小時就滿了,沒騎什麼就又沒電了,後來去換了電瓶。

5樓:lsn靜萱

這種情況說明電池出現了問題,顯示的是虛電,換個新電池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電動車電瓶充兩個小時就滿了是什麼原因

6樓:毛寶禚曼雲

新電瓶沒使用前,裡面有百分之六十到七十的電量,所以你第一次很容易充滿。建議你充滿了還繼續充達到十個小時,這樣才能把電池的容量充到最大。

7樓:網友

如果是突然變成這樣,很可能是電池組中的某一塊單節電池不行了,也可能是失水過多,硫化嚴重導致容量下降嚴重。騎到沒電後,開殼測一下各塊單節電池的電壓,如果有低於伏的,那就把它換掉,不用換新的,換一塊物理效能尚好(也就是電壓在10.

5伏以上)的即可。換完後,加一下水,靜置24小時後,吸去多餘的電解流,開始充電,就可以了。

不過,因為有充放電過程,或多或少都會出現硫化現象,時間長了,就會生成堅硬的硫化鉛結晶,使電解液裡的活性物質減少,造成容量下降的,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在當地的配件商店或上**買一塊防止與去除極板硫化的鉛酸蓄電池容量恢復器,把這些硫化結晶去除,恢復成活性物質,這樣,你的電動車電池就會恢復正常。

8樓:汽車大師祝福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服務!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呢!

親~,~您好呀,電瓶車充電一兩個小時就充滿原因如下。

第一,電瓶車充電器的問題導致了這種現象需要檢查一下充電器是否正常充電。

第二,電瓶車電池老化導致的這種現象,這個在冬季尤為明顯,冬季電池衰減比較快,這個需要更換新的電池。

提問電瓶車充二個小時就滿了。

提問二十公里就沒有電。

電車買得十七個月了。

提問謝謝。回答你好,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您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對話結束後麻煩給個贊呦!您的贊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呢,非常感謝!

提問這樣用換新電瓶嗎。

回答這個是需要更換新的電瓶的,如果車輛平常行駛的里程數不多的話,這個可以堅持完,冬天等到暖和以後看看電瓶是否能支撐的公里數遠一些提問嗯。

嗯回答你好,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您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對話結束後麻煩給個贊呦!您的贊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呢,非常感謝!

電動車電池很快就充滿電了,但是不耐用是什麼原因?

9樓:雲蹤

更換充電器試試,如果仍是這樣,說明蓄電池老化了,只能報廢。

電動車電池充一會就滿了一用就又沒了

10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電動車出現這樣的問題,一般有三種原因。

一、電池出現硫化故障,導致電動車一充就滿且一用就完。

如果電池出現硫化故障,那麼其內部負極板上會出現一層白色堅硬的硫酸鹽晶體,其會影響電解液的擴散和滲透,使導電性能下降,從而電動車出現一充就滿且一用就完的情況。對於這種情況,使用者可選擇修復儀修復,通過反覆的修復去除堅硬的硫酸鹽晶體,可使電池恢復到原來的60%的效果。當然,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如果硫化現象較為嚴重,那麼就只能通過更換新電池才能解決問題。

二、電池出現失水故障,導致電動車一充就滿且一用就完。

如果電池經常使用快充,那麼將使得電池出現失水故障,而這會導致電動車出現一充就滿且一用就完的問題。對於這種情況,一般的解決方式是加水。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雖然現在很多電池都是免維護電池,但是由於電池出現過充電、大電流放電、內阻增大、短路等問題時,就容易產生熱度並形成水蒸汽,有極少部分會流失,長時間積累就會出現失水現象。

那麼,該如何加水呢?一般分為三步,開啟電池蓋板,然後開啟橡膠帽,最後進行補水。這樣,就可以在一定程度解決一充就滿且一用就完的問題。

三、充電器出現故障,導致電動車一充就滿且一用就完。

如果電動車充電器出現故障,就會導致充電器電壓偏低,引起電動車出現一充就滿且一用就完的問題。對於這種情況,一般的解決方式只有更換新的充電器,才可以解決問題。

總之,電動車如果出現一充就滿且一用就完的問題,一定要第一時間解決,否則就會帶來更大的問題。不過,日常加強對電動車電池的保養,將有效降低此類問題發生的概率。

11樓:大強修車

電動車電池一充就滿,一用就沒電了這時電池基本上應該更換了。

電動車為什麼充電2小時不到就綠燈了,騎不到5千公尺就電量不足

12樓:生活小學問

電瓶電池硫化,建議使用者給電池加蒸餾水或更換。

電動車共和一次充電時間約需5-10小時,當指示燈由紅燈轉為綠燈時,表示電量已充滿,時間允許最好再繼續充電個小時左右,使電池獲得更多的能量,充電完畢後應先拔掉交流電源上的插頭,在拔掉與電池連線的插頭。

在不充電的情況下不能長時間的將充電器連線在交流電源上,充電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否則會造成電池變形損壞,充電時應在通風乾燥處進行,充電器與電池上面不能覆蓋任何物品。

13樓: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電動車充電2小時不到就綠燈了,騎不到5千公尺就電量不足原因如下1、可以肯定的是電動車電池出現問題!充電速度過快,放電速度過快,都是電池出現問題的反映。

2、一般電動車電池可使用壽命為兩年,兩年後基本上都需要重新更換。

3、現在唯一的辦法是立即更換,以免電池出現漏液、膨脹等問題對車子造成進一步傷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4個小時就可以把跑了差不多完的電充好。充電器一定是電流大。對電瓶不好的。

要不就是電瓶太久了。去修復電池哪測下電。看下是單個不行。

還是整組下降。單個不行。給點錢。

找乙個和另外三個差不多的配起來就行了。整組的話。換吧。

15樓:修車小陳

電動電瓶車,兩個小時就能充滿電,騎行不耐用,兩種解決方法。

16樓:麻薯

應該是電池損傷,電池的蓄電功能不行了,可以更換電瓶試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池快壞了不存電了 即使衝滿也是虛電在此祝你天天開心快樂。

18樓:熱牛奶和花生

可能是電瓶不太好用了,需要更換乙個新的。

19樓:初星騰

那可能是電瓶用的時間長了,壽命變短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的電池壽命快要到期限了,要更換電池了。

6Ov電動車充了小時就充滿了還是60v為什麼

這種現象一般是個別電池壞了。剩餘電量一半以下時,支起後輪,擰轉把到底 電機轉速最快 測量每只電瓶電壓,電壓特別低的就是壞的。60v58a用6ov50充電器幾個小時充滿電 這個bai 方案是 不可以充電的 du充電的條件zhi必須是 充電電壓必須高於被dao充電電池的電壓 版而你描述的 兩者權電壓相同...

快充的電為什麼電動車不耐用,為什麼電動車一到冬天,電瓶就不耐用?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因為快充是不會將電池完全充滿的,只會充到80 就算是充滿了,由於快充的電流很大,也是為了保護電池,防止因過充而充壞了電池,所以平時快充在使用時會明顯感覺到電池不耐用,續航里程沒那麼長,就是這個道理。由於低速電動四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還不能滿足大眾日常出行需求,如果...

電動車冬天電池為什麼容量下降這麼快?原來,充一次電一天能跑60 70公里現只能跑30公里?龍巖雅迪車

電池的容量和溫度的高低有一定關係的,電池按標準溫度為25度計算,當溫度每下降1度時,相對電池的容量大約下降0.8 當溫度升高後電池容量也會隨之恢復。如果冬天室外環境的情況下對電池的容量有一定的影響,不會很大。冬天電動車電瓶要注意保養以下幾點 第一 冬天的電池很容易被把電用光,所以冬天有條件的話建議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