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伏電動車電池需要多久能充滿,72伏的電動車充一次要多少度電?

2021-03-04 08:38:54 字數 3413 閱讀 69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多少伏的電動車,在100%用完電的情況下,採用匹配的充電器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10小時,不宜超過12小時。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進行充電,此時的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

若為短行程的建議以下:每天的用電量在10%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時,可以三天充電一次。

每天的用電量在30%時,可以兩天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40%以上時,可以一天充電一次,控制下充電時間,一般在6小時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在8小時內,冬天6小時夏天在9小時左右。希望我的我的答案能能幫助到您

72v的電瓶車,我昨天剛買的,賣家說第一次,充電,要衝8小時,以後每次,要衝多久了?

3樓:仙人掌的天堂

72v的電動車首次充電根據商家的建議充8個小時,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之後使用可以根據剩電量與充電頻率來定,如果是每天都充的話,充5-6個小時即可,如果每次都是耗完電再衝的話,就建議8-10個小時。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次充電其實也算得上是新車充電,這時候可以在電瓶車的電量快要用完的時候進行一次長時間的充電,一般是9-10個小時,目的是讓電瓶車的電池化學反應能夠進行一次完整的迴圈。

如果100%用完電的情況下,充電時間會在一般維持8-10小時,千萬不要超過12小時,不然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但是並不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

如果電瓶車每天的用電量不多,只有10%左右的話,可以考慮延長充電頻率,比如一週充一次電。每天的用電量在20%-30%時,則可以考慮兩三天充一次。如果每天的用電量在40%甚至更多時,就建議每天充電一次,控制5-6個小時左右。

電瓶車的蓄電池一般電壓為36伏,容量12安培小時,電池功率36伏*12安=432瓦,電瓶車的電機功率有180瓦、240瓦、350瓦等;充電時如按6小時計,每小時充電電流2安培,每小時充電容量36伏*2安*1小時=72瓦時=0.072千瓦時=0.07度電,6小時共用0.

07度*6=0.42度電,如加上充電器的損耗20%,一次充好電需用0.6度。

由於充電電流不同,因此充電時間長短不同,但總的充電用電量都是0.6度左右。

4樓:創新問答

以後充滿就行,不限時間

5樓:1st°要

充電器有指示燈吧。變燈就好了,一般是紅燈充電,變綠燈就充滿了。充滿就好。沒有時間限制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衝到綠燈還要衝多久,假如是你從紅燈衝到綠燈要看你的放電多少,就是你騎了多少。一般到綠燈後2個小時就足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第一次一般是充滿過後再充三個小時,,,以後熱天衝滿就拔掉充電器,,,冬天可以久充衝一會(大概就是充滿過後再充三個小時)

8樓:匿名使用者

72v 這麼叼..好像要把電用完的在充吧

9樓:誰許誰天荒地耂

前三次充12個小時,後期只要充滿就好了.大約在3個小時就能充滿.千萬不要饋電騎,那樣損害電瓶.

72伏的電動車充一次要多少度電?

10樓:園林植物手冊

大概1.152度電左右,計算流程如下:

1、1度=1kw.h 一度電(kw*h)是1千瓦*每小時。

2、1w=1a*1v

3、p=u*i

3、20ah*72v=1440w.h=1.44kw.h=1.44度=0.144千瓦(kw)

5、一小時充電用0.144度。充滿電需要8小時就是1.152度電。

6、這個不是乙個固定的數字,與你電瓶的容量和電瓶所乘餘電的多少有關係。而且要看電池是多大的,在充電的時候,用的是充電器的效率和功率是多大的,包括充電器內的整流器。根據不同的季節和路況,會有略微出入。

拓展資料:

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發明人為法國工程師gustave trouvé 古斯塔夫·特魯韋(也稱:古斯塔夫·特魯夫),這是一輛用鉛酸電池為動力的三輪車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11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1、大概1.152度電左右

2、1度=1kw.h 一度電(kw*h)是1千瓦*每小時。

31w=1a*1v       p=u*i

20ah*72v=1440w.h=1.44kw.h=1.44度=0.144千瓦(kw)

3、一小時充電用0.144度,充滿電需要8小時就是1.152度電。

這個不是乙個固定的數字,與你電瓶的容量和電瓶所乘餘電的多少還有關係。而且首先,要看電池是多大的,在充電的時候,用的是充電器的效率和功率是多大的,包括充電器內的整流器。根據不同的季節和路況,會有略微出入。

資料拓展:

電動車按輪胎個數及結構型別分可分為:電動自行車、電動電單車、電動獨輪車、電動四輪車、電動三輪車、電動滑板車、電動電單車,電動貨車,電動巡邏車,折疊車,衝浪車,代步車,電單車,輪椅童車,沙灘車,滑板車,電動平衡車、電動觀光車,電動高爾夫球車,電動環衛車,電動公交車,電動警車,電動叉車,磁動車, 電動搬運車,電動牽引車,電動軌道車,電動助力車,電動垃圾車,電動休閒車,電動燃助車,電動老爺車,輕型的鋰電車、其他太陽能電動車等。此外,還有安全電動車、防盜電動車、防凍牆電動車等。

1、按照動力**分:純電動汽車、增程式電動車、混合動力電動車、燃料電池車。

2、按電力提供的方式可以分成兩大類,一是連線外部電源來獲得電力,另外就是用燃料電池,儲能器件(如儲能電池,超級電容)等作為電力。

3、按驅動方式分類: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電動汽車(串聯、併聯、混聯),燃料電池電動汽車。

4、按外形來分,可以分為電動獨輪車、電動自行車、電動電單車、電動三輪車、電動四輪車 。

4、按用途方式分類:電動汽車;電動三輪車;電動自行車(可對比自行車);

配置:電動自行車是由蓄電池、電動輪轂、控制器、充電器四大件和車體部分組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8小時絕對不是1度2度電。72伏20安充電器起碼5~6度電,充電器電流72伏20安,電流怎麼成了2安,ah不懂,,也就是72伏20安,一小時800瓦沒問題

13樓:忙碌的男人

72伏的電動車一般要充8個小時左右才能充滿,所以一般要一度半電左右,這個還要看你的電池新舊程度,舊電池會充得慢一點,度數就多一點

14樓:我用哈啊

這個沒有什麼規定吧,只要充滿就行了。

15樓:靜靜談世界

電動車充滿一次需消耗多少度電?十有**的人,不知道怎麼算!

電動車72伏電池改成了60伏,充電器需要用多大的

充電器要用60v的。這樣並乙個是有問題的。那兩個電瓶併聯的充放電會嚴重滯後,會導致其它四個電瓶過充過放。放電的時候它們很難放完,會導致其它電瓶過放電。當60v放電到52v的時候,那組還有12v,其它四個電瓶可能只有10v乙個了 充電的時候充滿為72v,假如那組電池沒充滿只有13v的話,其它四個電瓶會...

天能電池72v45安多少錢,電動車72伏45安電池天能電池多少錢

24串 如果是容量型 大概是40 1.5 27 共648個,倍率型的以1.5換成1.1計算。成本廠家不一樣效能不一樣,差異性大 電動車72伏45安電池天能電池多少錢 在500瓦電機情況下可以跑超過110公里速度保持30碼,情況下 如果沒有破的換1900 72付45安的電動車多少錢啊 1000 150...

72伏32安電動車能跑多遠,72伏32安什麼配置的電動車可以跑最遠

72伏32安電動車跳多遠的計算方法是電動車上標明的額定時速 乘以2.5就是續航里程。例如以額定時速25km時速勻速跑,25 2.5 62.5千公尺,那麼是62.5千公尺每小時。1 電瓶車行駛里程是遞減的,電瓶受溫度影響也是比較大的,正不正常要從幾個方面來看。2 購買時商家承諾的行駛里程是多少要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