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充的電為什麼電動車不耐用,為什麼電動車一到冬天,電瓶就不耐用?

2021-10-12 23:53:41 字數 5751 閱讀 1297

1樓:田河增程器空調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因為快充是不會將電池完全充滿的,只會充到80%就算是充滿了,由於快充的電流很大,也是為了保護電池,防止因過充而充壞了電池,所以平時快充在使用時會明顯感覺到電池不耐用,續航里程沒那麼長,就是這個道理。

由於低速電動四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還不能滿足大眾日常出行需求,如果想要增加其續航里程,達到預定續航里程的話,可以裝上一臺增程器,以此來增加其續航里程,增加其活動範圍,滿足大眾日常出行需求,實現出行往返自如,不再因半途沒電而舉步維艱。

增程器使用建議:

增程器在電量是滿格的時候不推薦啟動,一般建議在電量只有30%-40%的時候啟動是最佳的。滿電量的時候啟動是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效果的,為了環境友好,建議在需要的時候啟動增程器,電池汙染比廢氣汙染更嚴重,保護電池就是保護環境。不建議在電池沒有一點電的情況下使用,增程器啟動的時候是電啟動,在電池一點電都沒有的時候啟動可能會打不著火。

2樓:九毛七

快充實際上就是大電流充電,對電動車的電池危害最大,快充的問題,在**電視臺就有報道,如果是使用快充2-3次,電池基本報廢,會造成電池的極板活性物質膨脹和脫落,而這一些都是不可逆的,電池最怕大電流充電,所以一般不建議使用快充充電。

3樓:香林菸酒

電動車快充快充是一種應急充電方式,用的是直流充電,這個直流充電的電壓一般都是大於電池電壓的,需要通過整流裝置將交流電變換為直流電,對動力電池組的耐壓性和保護提出更高要求,充電電流大,是常規充電電流的十倍甚至幾十倍。

為什麼電動車一到冬天,電瓶就不耐用?

4樓:藍星小臥底

1、為何一到冬天電動車電池就不耐用?

目前市場上的電動車80%-90%用的都是鉛酸電池,而鉛酸蓄電池一個缺點就是不耐受低溫。隨著氣溫的下降,鉛酸蓄電池裡各種物質的活性會降低,蓄電能力也隨之變差。溫度在25℃左右時,鉛酸蓄電池可正常蓄電,能最大限度地放電;15攝氏度以下時,電池的充電量和儲電量都只有正常環境溫度的三分之二或更低。

這是因為電解液在低溫下,黏度增高,離子運動受阻,擴散性降低,並且電阻也增大,化學反應阻力也增加,種種原因導致蓄電池在冬季,使用容量會下降很多。所以在冬季,會覺得電動車的電量禁不住用,騎電動車跑的不遠,都是正常的現象。

2、冬季電動車電池不耐用該怎麼辦?

一般電動車電池最佳的充電環境溫度是25℃,家有暖氣的使用者最好能把電動車或電動車電池放在室內充電,以增強電池的蓄電能力,延長行駛路程。急剎車、重新啟動所消耗的電量是正常行車過程中的好幾倍,為了減少冬天的電量消耗,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應該儘量減少剎車和重新啟動。

電動車電池正常充電的輸入電壓為50伏,一般完成充電需要8--10個小時,而快速充電的輸入電壓能達到400伏,半個小時就能把電池充滿。偶爾使用一次快速充電器但沒有問題(偶爾快充還對電池有好處,能啟用電動的活性),如果經常快充則對電池有損害,會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3、冬季電動車電池保養技巧

(1)及時充電壽命長

天氣溫度驟降,電動車電池用電也快,隨用隨充,如果現在電動車能跑60里路,用至40里路左右就應該補充電,儘可能讓電池電量充足,絕不可沒電強行騎。而且,充電時長不能超過12個小時,因為長時間的過度充電會促使極板活性物質硬化脫落,嚴重時還會導致失水或者變形。

(2)良好的駕駛習慣至關重要

在騎行的過程中儘量避免突然加速或急剎車等狀況,據調查發現,電池損壞原因中急剎車佔比很大,由於騎行方便,所以很多人在騎電動車的時候會騎出摩托車的速度,而遇到路口或者是行人意外狀況就緊急剎車,會對電池造成損壞。

3)冬季電池存放有講究

如果車輛在露天停放數週不用的時候,應卸下電池存放在房間內,以防電池結冰損壞,是的呢,電池也是怕冷的,它們也需要被溫暖。切忌不能在虧電的狀態下存放,如長期不用,每月記得充一次電 。

(4)善於助力可省電

從啟動電動車至最快速最好控制在十秒左右,為了安全,為了省電最好不要使用最高速,和頻頻剎車,因為起步和最快速電流大,放電快,冬天電池電量就弱,你強行快速騎,承重騎,會使電量消耗過快,拉傷電池機率更大。溫柔以待,拒絕暴力騎行。

(5)不可亂用充電器

充電時要用配套的專用充電器,因電池配方與工藝不同,對充電器的技術要求也不一樣,所以,千萬不要混用充電器,另外,對於很多人隨車攜帶電池充電器的行為,新鴿車輛並不認同,因為隨車攜帶很可能會損壞電池充電器,從而間接損害電池。

5樓:幽靈極速電影鑑賞

冬天到了,相信有很多有電動車的小夥伴們都在問,為什麼感覺自己電動車的電瓶越來越不耐用?明明夏天的時候充滿一次電就可以跑七十公里,而現在明明充滿了電,卻也只能跑個三四十公里,騎車上班下班的路上都會擔心電動車會突然沒電。所以很多人都覺得是不是電池的質量出現了什麼問題,需要更換新的電池了。

那麼到底是不是電池的問題呢?今天我們就來講一下電動車的電池,為什麼一到冬天就會變得不耐用?怎麼做,才能讓電池更耐用?

為什麼一到冬天電動車的電池就不耐用?

現在市場上的電動車百分之**十都是用的鉛酸電池,而且鉛酸電池最大的一個缺點就是不耐受低溫,所以氣溫越低,鉛酸電池裡的各種物質的活性就會越低,蓄電的能力就會越差

而溫度在25度左右的時候,鉛酸電池是可以正常蓄電了,而且最大限度的放電。但是如果當溫度降至15度以下,電池的充電量和儲電量都只是正常溫度下的三分之二或者更低。

這是因為電解壓在低溫環境下黏度會增高,離子運動就會受阻,擴散性也會降低,而且電阻也會增大,化學反應的阻力也會增加,總之,就是這種種原因才導致了蓄電池在冬季使用容量會下降很多。所以在冬天的時候騎電動車,覺得電量不耐用,電車跑不遠,都是正常的現象。

那麼怎麼做才能讓電池更耐用?

一般來說,電動車電池的最佳充電環境是25度,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把電動車放在屋裡充電,或者把電動車的電池取下來,放在屋裡充電,從而增強電池的蓄電能力,以便延長行駛的路程。在冬天急剎車、重新啟動所消耗的電量也是正常行車過程中的好幾倍,所以冬天的時候為了減少電量的消耗,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應該儘量的少剎車和重新啟動。

電動車的電池在正常充電的時候,輸出的電壓為50伏,一般需要八個小時到十個小時完成充電,而那些快速充電的輸出電壓能達到400伏,大概半個小時就能把電池充滿,所以如果偶爾使用一次快速充電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經常使用快速充電對電池的損害是非常大的,會大大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所以建議還是少用快速充電來給電車充電。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的電瓶一般採用的是鉛鋁電池,一到冬天化學物質不活躍,電瓶就不耐用

7樓:妙招小幫手

電動車電瓶一到冬天就不耐用?教你3招,每天多跑幾公里

8樓:一個酸的檸檬

可能是因為熱脹冷縮的原因,導致冬天致電瓶裡的電,總是比較少。

9樓:修車的小陳

又到冬天了,電動車是不是明顯跑不遠了呢?專業的修車師傅分享給你幾個充電小技巧,讓你的電動車不再“短小"!三農 生活 社會 電動車 電瓶

10樓:郜小星召歌

等天氣暖起來後,一些在冬天看起來不經用的電池,還是會正常工作的天氣冷電池效率下降是正常的,但不應下降太多太快,而且應該是個逐漸下降的過程,否則就有問題。上坡時,用腳踩一下,並儘可能地增加充電次數,蓄電池來說本身就是一個功能呈下降趨勢的東西,所以保養得話還是要適時適地來看的,日晒雨淋是絕對禁忌的了,其他方面就看自己上不上心了呵。

11樓:叔心慈巨甘

電瓶裡面是液體,

當然對溫度敏感了...

現在賣的電瓶基本都是不需要保養的,

不行了那就得換新的

12樓:wybzd哈哈哈

因為冬天的溫度較低,電瓶收熱脹冷縮原理可能就不耐用。

13樓:嘰嘰咕顧

因為到了冬天的話它的電量比較少了,所以說電瓶就不耐用了。

14樓:裘貞張簡婉

溫度下降會對電池的容量有一定的影響,但不是消耗的熱量,是電池裡的活性物質降低了。25攝氏度一下

溫度沒下降一度,容量下降0.8%。但是過去冬天,電池就會好起來

15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因為電動車一到冬天,電瓶就容易凍壞啊

16樓:幽逗豆

因為冬天會對電動車的電瓶產生影響畢竟溫度太低了

17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是因為在冬天的室外環境是很惡劣的,有著很多的不確定因素的。

18樓:肢體殘疾**的可憐人

它裡面有水,溫度低衝不滿電…在冬天的東北完全不能用!

電瓶車電池不耐用怎麼辦

19樓:子輿心

1、常充電。鉛酸電池作為電動車使用的主要電池,實際上每一次充電都伴隨著硫化現象的發生。

如果等電量全部用完才去充電,電池的硫化就要“火力全開”,損耗可想而知。

2、嚴格遵守正確的充電方法。很多騎友因為行程匆忙等原因,隨便給電動車充電,但就像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會降低手機壽命一樣。

一定要嚴格使用標準電壓和正確的充電方法給愛車電池充電,當然如果有專用充電器就更好了。

3、勻速行駛,切忌超重。很多騎友覺得“突然加速”很有快感,但那種忽快忽慢的騎行方式對電池最傷,就像你讓一個人來回折騰,他的身體也很快就會垮掉。加速一時爽,充電淚兩行。

4、常騎車。這點可能有的朋友會覺得奇怪,但實際上很多人把電動車帶回家後就放在一邊。

車子是機器,機器是要用的,長時間不去騎它,電池會發生“虧電”現象,這種情況一旦發生就只能眼睜睜看著電池壽命越來越短。

擴充套件資料

1、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這能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

3、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4、掌握充電時間一般情況下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充電後行駛里程很短),電瓶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瓶發熱,降低電瓶壽命。

所以,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60%—70%(下去兩格電)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

5、防止高溫曝晒。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瓶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直接後果就是增加電瓶的失水量,而電瓶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瓶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損傷。

6、冬天衝電,要在室內,蓄電池要暖兩個小時,再充電。

電池車電池隨著使用時間慢慢的越南來越跑不遠,這很正常,天冷更是如此,電池一般最多在70-80%用電情況下就要足充一次,所謂足充,就是等變燈後繼充2小時左右。

這樣可以保證電池浮充到位,達到最佳里程,一般二個月左右可以有一次深放電,就是可以用空再充,以達到衝起鉛沉澱現象,提高電池的容量,電池最怕是經常用空才充或充電時沒變燈就使用,長期不用20天左右就要足充一次。

為什麼電動車充兩小時就顯示滿了。而且電不耐用?

其實,影響電動車續航的因素有很多,除了電池以外,像充電器 電機 控制器等出問題了,也會影響到電動車的續航。作為使用者,如果遇到電動車續航突然變短,可以先檢測電池,如果電池正常,那麼就是其他配件或者操作出了問題。現在,我們來仔細分析一下。1 充電器問題。充電器問題主要包括混用充電器和不合格充電器兩種情...

電動車冬天電池為什麼容量下降這麼快?原來,充一次電一天能跑60 70公里現只能跑30公里?龍巖雅迪車

電池的容量和溫度的高低有一定關係的,電池按標準溫度為25度計算,當溫度每下降1度時,相對電池的容量大約下降0.8 當溫度升高後電池容量也會隨之恢復。如果冬天室外環境的情況下對電池的容量有一定的影響,不會很大。冬天電動車電瓶要注意保養以下幾點 第一 冬天的電池很容易被把電用光,所以冬天有條件的話建議隨...

電動車在室內充電會引起什麼隱患,電動車的充電器在房間內充電對人身體有害嗎

充電器發生故障的情況下,短時間內就會導致線路 電動車短路產生火花到 階段只需要30秒,再過120秒,塑料件就會被引燃,到了210秒整個電動車就會被火焰包圍,溫度高達1200度,房間溫度會超過600度。更重要的是,車身塑料在高溫下散發出大量濃煙,現場被黑色煙霧瀰漫。防火專家表示,20秒後,室內空氣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