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爛了削去還能吃嗎,地瓜切掉爛的部分 能吃嗎

2023-01-23 19:40:03 字數 6361 閱讀 6143

1樓:和你一樣

地瓜爛了,就是削去皮也是不可以吃的,你可千萬不要吃了,爛的那一塊肯定是不可以,剩下那一塊也是對身體不好的,還是趕緊把它扔掉吧,不要捨不得,不管是什麼食物?只要爛掉一塊,就整個都不要去吃它了。

2樓:浩星皓潔

地瓜爛了削去還能吃嗎 地瓜爛了削去還可以吃,他和水果不一樣。

3樓:一葉小船

1.紫薯爛了一點還能吃嗎。

不建議吃。紫薯爛了一點就是表面內部受到了細菌的侵襲,這樣的紫薯是不能食用的,食用後對身體的損傷是比較大的,肉眼看到的只是爛了一點,其實整個紫薯都受到了汙染。

2.紫薯壞了吃了會怎麼樣。

沒什麼影響。

有些人體質較好,抵抗力強,有時候食用發霉或者爛掉的紫薯也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有些毒素會堆積,損傷身體,因此不要主動食用發霉過的紫薯。

腹痛腹瀉。紫薯上滋生的一些黴菌會導致消化道紊亂,出現影響消化功能或者至瀉的情況,因此容易出現腹痛、消化不良、腹瀉的情況。

食物中毒。黴菌生長代謝的時候會產生一些代謝毒素,食用有時候會導致食物中毒,有時候甚至有致癌的情況。

3.紫薯爛了削掉可以吃嗎。

不建議吃。紫薯外表出現了明顯的潰敗,其實內部早就已經受到細菌的侵占了,可能看起來沒有什麼損傷,但其實紫薯整體都已經發生了質變,食用後可能會損傷身體,所以,不建議食用。

4.吃紫薯有什麼好處。

****。紫薯的熱量比較低,而且紫薯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非常低,還能幫助醣類在身體裡面轉化成脂肪儲存,所以,日常吃紫薯可以幫助****。

防治便秘。紫薯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纖維素能夠幫助腸胃進行蠕動、清理腸道、保證排便的順暢,所以,經常吃紫薯可以幫助將身體中的毒素排出,同時也能預防其他腸道疾病。

增強身體免疫力。

紫薯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黏液蛋白可以幫助預防膠原病的發生,而且紫薯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調節身體的功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4樓:網友

地瓜爛了,削去還能吃嗎?地瓜爛了,削去也吃不了。

5樓:bacardi貓

地瓜爛了,盡量不要吃!會消化不良!

地瓜切掉爛的部分 能吃嗎

6樓:王月

1全部一般可以,不過壞掉的部分切除掉後細菌已經侵染了地瓜的其他部分健康起見不要食用的好。

7樓:黑色♀骨羽翼

那要看看爛的部分是大還是小,一般小的(10)就沒關係,因為那爛部分的氣味還沒滲入裡面。大的(30%)就不能吃,就算切掉了,吃的時候會有氣味。記住爛部分的,就算切好,也別吃周圍的哦。

8樓:暱稱已被佔用

一般情況來說是不能吃,不過因人而異,其實細菌是有的,不過對於地瓜經過煮熟高溫也沒什麼的。

9樓:阿良

建議不吃,是放久了就更加。

如果是剛從地里挖出,把黑的,爛的去掉,沒問題。

還有黑的啊。

10樓:天天天藍

不能吃了,食物爛了在吃很容易的癌的??最好整個都不要吃了。

11樓:撒以柳

切去壞的部分 吃是可以吃 但最好不要 換個新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爛掉了都會生黴菌,不能吃。

紅薯爛了一點點,切掉還能吃嗎

13樓:風翼殘念

不能吃。紅薯是一種含有豐富澱粉和水分的食物,容易滋生細菌,並且紅薯發霉一般都是被黴菌感染之後,黴菌在紅薯外表和內部同時滋生,黴菌大量滋生成菌落,才能看見發霉。此時黴菌已經感染了整個紅薯,因此切掉了發霉的部分,也不適合食用了。

紅薯腐爛了是不能吃的。紅薯雖然有營養,但儲存不當會腐爛變質的。紅薯也有季節性,在北方地區可儲存6個月以上。但儲存時間過長或儲存不當,會引起營養成分的損失或變質。

使紅薯不能再食用。如儲存在潮濕的地方,紅薯極易出現黑斑病,此時紅薯表面呈現褐色、黑色斑點、或腐爛或薯心變硬發苦,不但營養損失殆盡,而且食後對人的肝藏有毒害作用,出現胃部不適等。

地瓜壞了削去還能吃嗎

14樓:龍游天下

地瓜壞了的部分要切除乾淨,完全煮熟以後仍然是可以食用的。

15樓:網友

如果削皮之後裡面的肉質沒有壞掉還是可以吃的。

16樓:過時世紀

地瓜壞了削掉壞的部分還能吃的。

紅薯部分爛了,削去後還能吃嗎?對身體健康是否有不好的影響?

17樓:漢陽海之聲聽力

樓主不要吃了,雖然只看到爛了一部分,實際上這個紅薯已經感染細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卵巢切除手術後,便秘。

紅薯爛了一點還能吃嗎 紅薯爛了切掉還能吃嗎

19樓:year幸運寵兒

紅薯壞了切掉還能吃嗎。

紅薯壞了切掉不建議再食用。

紅薯是一種富含澱粉和水分的食物,因此容易被細菌滋生,導致腐敗的情況出現,很多人覺得切掉壞的地方就可以繼續食用了,其實紅薯一旦出現腐壞的情況,已經說明紅薯內部完全被細菌滋生了,食用容易造成拉肚子等身體不適,因此不建議食用。

水果爛了,把壞的地方削去還能吃嗎

20樓:叮噹說娛影

水果爛了一部分,把爛的部分削掉還能繼續吃嗎?很多人搞錯了!

21樓:中小學英語教育者

水果爛了把壞的地方下去最好還是不要吃,因為只是那個地方的細菌不讓的比較多,他的其他地方其實也有變質的細菌在那裡了。

2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果表皮受到損傷或儲存不當,一些病原菌會侵入果品,從內或從外造成果品腐敗。發病初期,只是區域性的病斑,很快以病斑為中心,向四周腐爛,最後全部爛掉。當發生區域性腐爛時,有人不捨得完全丟棄,用小刀將腐爛部分削掉後,仍然食用。

街頭一些不法小販,將已部分腐敗的西瓜、哈密瓜、菠蘿,切掉壞的部分後,切塊賣給顧客。有人認為,已經將壞的部分去掉了,吃餘下好的部分不會影響健康。這種看法是非常錯誤的。

病原微生物侵入果品造成區域性潰爛,肉眼很容易看到。而在腐敗過程中產生的有害、有毒物質,肉眼是看不到的。這些有害、有毒物質會侵染尚未發生病變的果肉,食用後對健康造成不利的影響。

特別嚴重的是,有些真菌毒素具有致癌作用,所以儘管是已經剔除了腐爛部分的水果,剩下的仍然不可以食用。

23樓:曹仙

很多人在吃水果時,發現水果只壞掉了一點都捨不得扔,而是,削掉壞的部分繼續吃。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不對的,也是得不償失的。所以以後千萬要記住,壞掉的水果一定不能吃。

首先,壞掉的水果很可能受到了細菌的侵蝕。儘管水果是因為碰撞而造成的損傷,但此時它的細胞已經受到了損傷,而且,這時的環境也是非常適合真菌生長的,所以我建議,壞掉的水果最好還是不要吃。 其次,壞掉的水果,它的細胞因為損傷而導致許多的營養物質都已經外流。

所以,即使它還沒被細菌侵蝕,但也已經毫無營養價值了,所以,我們此時也沒必要食用了。 最後,對於壞掉的水果,特別是霉變的水果,就算你把霉變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因為黴菌產生的展青黴素可以擴散到果實的其他部位。這時,你需要做的也只有把它送進垃圾桶了。

24樓:網友

可以吃,我就是這麼長大的哈哈。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家裡有蘋果樹,吃了好多。

去皮烤紅薯做法,能用烤箱烤嗎?

26樓:那個閃電

可以用烤箱烤去皮紅薯,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紅薯1根 輔料:黑芝麻1勺、食用油1勺、蜂蜜1勺步驟:1、將紅薯洗淨備用。

2、將外皮削去。

3、切成若干小片。

4、將蜂蜜和黑芝麻混合均勻。

5、將烤盤刷油,紅薯片兩邊刷上蜂蜜黑芝麻。

27樓:網友

具體操作如下:

1、將紅薯洗乾淨,然後用刀在紅薯上均勻劃三道口,用一層廚房紙或保鮮袋將紅薯裝起來包裹嚴實;

2、將包好的紅薯放入微波爐中,用高中火轉五分鐘;

3、取出用手按,若沒軟就再加轉二至三分鐘;

4、待紅薯軟後去除保鮮膜,再用中火轉三分鐘左右即可。主料:紅薯。

1。 紅薯不去皮,洗乾淨,放進微波爐專用碗中,不用加水,蓋緊蓋子,高火三分鐘即可。(一條小號紅薯大概100克左右三分鐘)

2。 若是同時烤兩到三條紅薯時間要繼續增加,兩條五分鐘,三條六分鐘。

3。 若取出發現紅薯心還是有點硬,剛再丟進去繼續一分鐘左右即可。 時間太久會變紅薯幹的。

上述對於去皮烤紅薯的製作方法已經做了簡單的介紹,希望幫到大家,日常的生活中也要注意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不同品種的紅薯,紅薯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大公尺、麵粉的含量要高,其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

28樓:樂觀的mr張先生

能用烤箱烤。

先將紅薯洗乾淨,這樣紅薯表面會有水分,然後用一層廚房紙或保鮮袋將紅薯裝起來,將紅薯包裹嚴實。

將包好的地瓜放入微波爐中,用高中火轉5分鐘(小一點的轉4分鐘,大一點轉8分鐘)。

然後取出用手按一下,如果沒軟就再加轉2-3分鐘,如果軟了就去了保鮮袋,再用中火轉3分鐘左右。

首先把紅薯洗淨。

烤箱200度,上下烤,80分鐘,將錫紙剝下,再烤十分鐘。

就這樣,就可以出烤箱啦,很好吃的哦。

29樓:清枝良

烤紅薯(烤箱版)的做法步驟。

1. 紅薯洗淨。

2. 去皮。

3.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中層,200度烤60分鐘左右,烤至紅薯滲出糖汁。

30樓:圓圓滿滿1314超超

當然可以,用錫紙包上烤出來很香。

31樓:中微子

可以 。

微波爐也可以。

包上衛生紙,高火3分鐘。

翻個面,3分鐘。

怎樣用錫紙烤紅薯?(微波爐)

32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將地瓜用衛生紙包住然後再用一張報紙包住高火5分鐘(時間有地瓜的大小調整),取出後用手使勁捏,這時的地瓜有點軟但還不能吃,捏軟了之後再放入微波爐中高火3分鐘(可適當調整),然後取出就能吃了。

烤出來不會很幹,中等大小的總共烤10分鐘即可。

33樓:夜未央

微波爐錫紙烤地瓜的做法步驟:1、如果地瓜很大可切厚片,如果是小地瓜可以整烤。

2、烤盤裡鋪上錫紙,把地瓜碼放在烤盤中。

3、用另一張錫紙蓋上地瓜,四邊封口,盡量密封,保證不透氣。

4、放烤箱中,上下加熱,200度,30~50分鐘,根據地瓜大小調整時間長短。

5、香甜軟糯的錫紙地瓜出爐。

小貼士:烤出來的地瓜注意時間不會幹的,烤製時間可以根據地瓜大小調整,如果切片,可以略縮短時間。如果整隻地瓜時間延長,第一次烤製開啟後如果沒熟或沒有達到你的理想效果,可以重複烤製。

34樓:科技微技巧

紅薯洗乾淨,皮不用去掉,如果皮有爛的,要削去,晾乾,或者用乾布抹幹。

取一張錫紙,把紅薯完整的包起來,適當留一點出氣的位置,一點就好了。

放微波爐,高火3分鐘,翻面,繼續3分鐘。期間要稍等一會,免得被燙到。

稍等1分鐘,取出紅薯,揭開錫紙,就可以了,如果紅薯太大,可以切開,或者烤的時間適當增加,判斷紅薯是不是熟了,可以用手整個捏紅薯,整個都變軟就是熟透了。

35樓:chefchen小廚房

在家用烤箱烤紅薯的方法一般有兩種:一、全程錫紙包裹紅薯;二、全程不用錫紙——「裸烤」。chef chen巧妙地將兩種方法結合起來:

先用錫紙包裹直至紅薯稍微軟爛, 再開啟錫紙烤乾、烤香紅薯,真心烤到外焦裡嫩!

36樓:聞說道

必須是有燒烤功能的微波爐,其實還是燒烤,和用烤箱烤一樣。

將錫紙將紅薯包起來,目的是受熱均勻而且紅薯流出的糖汁不會粘在烤盤上,烤大概4、50分鐘,熱乎乎香噴噴的烤紅薯就出爐了。

37樓:網友

微波爐裡是不能用錫紙的。

如果你準備用微波爐靠紅薯,也就是烤地瓜。

用大火比較好。

沒有固定時間的,要看地瓜的大小。

地瓜小就很容易熟,烤的時間自然就短:

地瓜大則需要多烤一些時候;

可以烤一段時間後,取出捏一下,軟了就是熟了,若還不是很軟表明裡面還沒熟。

另外烤時用保鮮膜包住地瓜,可以減少地瓜中水分的蒸發,吃的時候就不會太乾,口感會比較好。

食品專用保險膜,是用耐高溫的材料做的 ,可以直接由於微波爐中!!!

地瓜長牙了還能吃嗎,地瓜長牙可以吃嗎

地瓜屬於旋花科植物,跟馬鈴薯不一樣,馬鈴薯 茄科 發芽後會產生酶,無法再食用,地瓜發芽後不會產生酶,只是會影響口感,建議不要放太久。馬鈴薯為茄科食物,生長過程中會產生茄礆,又稱為龍葵礆或龍葵素。茄礆是種天然毒素,可幫助植物對抗病蟲害,但卻可能導致急性中毒。尤其當馬鈴薯發芽時,茄礆會增加5 6倍,且茄...

地瓜長出葉還能吃嗎,紅薯發芽長出的葉能吃嗎

你好這個應該沒有關係的,不是馬鈴薯,如果是馬鈴薯就不能吃了,一般是有毒的,對於地瓜而言一般沒有什麼問題,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不吃了。希望有幫助,望採納!地瓜發芽長出葉後不能吃食。地瓜也稱紅薯。1.紅薯發芽後禁忌生食,此時的紅薯稱為鳳凰薯,有劇毒,曾經在鄉下就有農民把挖去芽後的生紅薯餵豬及喂牛,出現了豬...

土豆爛了一小塊切掉了剩下的地方還能吃嗎有毒嗎

你好bai,從你的描 述來看,這情況du是不宜zhi再吃的,土豆壞掉的dao部分會產生一種叫龍葵素回 答 又稱茄鹼 的毒素。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龍葵素10毫克,而變青 發芽 腐爛的土豆中龍葵素可增加50倍或。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 能吃,沒有毒,如果是長了芽的土地,一定要把長了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