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合理用手機?大學生應如何合理使用手機?

2023-01-23 19:35:05 字數 5485 閱讀 2912

1樓:網友

現在這個手機,真的是像病毒一樣,小孩個個都玩很多小孩因為手機上的遊戲而不喜歡學習,很多父母為了哄孩子,就把手機給他玩,這不是乙個兩個的現象,是太多了,但是想要防治,確實有一定的困難,因為從我們現在生活已經離不開手機,小孩從出生就看到你一直在用所以他都是在模仿你,所以就是在孩子面前除了打**,真的就別幹其他的,其次是要給他定個時間,只有這樣才能慢慢的克制,不然等小孩上癮了,就無法放棄了,很多這樣的例子,失去了孩子的,從小就要教育好,否則大了就晚了。

2樓:待蘭夏

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給孩子買一些有教育意義的圖書,或是類似樂高積木這樣的益智玩具。也可以讓孩子學學樂器,籃球。

多帶孩子參加戶外活動。豐富孩子的生活。這樣孩子不會感覺自己很無聊,把自己的精力全部投入到自己的興趣愛好上,自然對手機也就沒有了依賴。

3樓:賴白絲

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不可能隨時都盯著孩子,最好的方式是鍛鍊孩子的自覺能力和自我判斷力,而不是強制性的要求什麼,家長應該做為表率和注意管理,合理控制小孩玩手機。比如規定時間、設定網路自動關停,路由器一般有家長控制選項,不讓小孩沉迷。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控制一定的時間,可以是學習、看電影,只要是有利於成長的內容均可,在時間上適當限制,避免過度依賴手機或者過度使用手機造成視力下降;可以在路由器上設定網路定時,時間到後自動斷網。

5樓:炒蛋哥

讓孩子知道玩手機的危害。帶著孩子看看因為玩手機導致悲劇的新聞。對孩子循循善誘,讓他自己明白玩手機對自己是不好的。

手機也會有輻射,會影響孩子的心智發育。長時間看手機還會對視力有很大的傷害。

6樓:沉夜孤星

我個人覺得應該合理的安排時間,鼓勵孩子按時做作業,然後才可以有多少時間去玩一會兒手機,給她說明白如何安排時間,不能因為手機當誤了學習,給她養成乙個習慣,這樣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7樓:赫宰是我的

父母以身作則。無論父母在家多想玩手機,都不要當著孩子的面。父母是孩子的人生導師,是孩子思想的指路燈,你們的做法時時刻刻影響著孩子的思維。因此,父母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榜樣。

8樓:獨身女王

是這樣規定:週一到周五,除了作業要求的外,一律不准玩;周。

六、周天完成作業的前題下,每天玩兩小時,上網學習,比如作題不計算在內。這東西要從小教育好,小時候如果縱容了,那就不得了了,根本停不下來。

大學生應如何合理使用手機?

9樓:冷侃娛文

如何擺脫手機的控制,第1個的話就是明白手機的本質是**,就是接打**的,所以你要有效的控制時間,現在有一些手機軟體可以開始進行螢幕管理,通過這乙個軟體就能夠讓人們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的手機使用在某乙個方面有多長時間,這樣能夠讓自己更好的更有效的來管理自己的碎片時間,以此來掌控手機而不是讓手機掌控著你。庫克自己說他使用手機的時候,以為自己使用手機的時間應該在某兩個小時左右,但他實際上使用的時間超過了一倍多。這就說明手機上的一些內容還是可以吸引人的注意,導致自己的注意力會逐漸被分散,將自己碎片化的時間用在手機上了。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讓自己不再拿手機,手機放在乙個固定的地方不再動,這個是很困難的事兒,有很多人在吃飯的時候都使用手機,兩個人相約一塊吃飯,在吃飯途中各自看各自的手機,兩個人沒有交流,甚至在吃完飯以後,兩個人走的路上也沒有任何交流,只是約吃飯而已,僅此而已。人們的交流時間越來越短,而與手機的交流時間越來越長,這個事要改一下。就是當一塊吃飯的時候把手機都放在一邊,兩個人說話聊天,這樣慢慢的能夠放棄手機,當然這也是乙個痛苦的過程,我也經歷過現在,慢慢的使用手機有4個小時下降到兩個小時了。

以前也看過乙個**,就是看手機的時候實際上將你的靈魂被手機吸收了一部分,看了以後還是很震撼的,就是手機的話可能真的會這樣,那就有意識的把手機控制了,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研製出一種新的手機,讓人們的碎片化時間不再放在這個上,而是放在相互之間交流上。

家長如何管理孩子正確使用手機?

10樓:愛學生

一、高質量陪伴孩子,轉移注意力。

大部分家長總是以工作繁忙為藉口,從而跳過了陪伴孩子的時間,他們總是以為做好了飯菜,留下了生活費便能讓孩子「健康成長」,殊不知孩子正是因為缺少父母的陪伴,才會選擇與手機、電腦、遊戲為伴。

不管父母平時多忙,一定要抽出時間陪伴孩子,在陪伴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專心,不要一邊陪孩子一邊忙自己的事情。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打球,一起跑步,一起看書,一起聊天等等,在此過程中逐漸轉移孩子對於手機的依賴性,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也讓孩子學會自律,給孩子及時的關注和幫助,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

智慧型手機的價值是我們不可否認的,其已成為了人們日常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上至70歲老人下至3歲幼童,無不為其著迷。雖然手機已經佔據了我們生活的大部分時間,但是使用的時長要有度,倘若是玩手機沒有節制,不僅虛度了大好光陰,還會加重孩子的懶散好逸惡勞心理。

11樓:no1解憂雜貨鋪

1、給孩子講道理,說清楚不看手機原因。

2、作為家長自身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自己看手機要求孩子不看手機,這樣孩子永遠愛玩手機。

3、家長要做到:(1)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不看手機。(2)孩子做作業的同時家長陪讀或自己看書或做家裡事情。

4、家長注意和孩子說話的語氣。

5、閒餘時間多給孩子講講故事或旅遊中說說相關人和物。

6、好的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的重要因素。

7、陪同寫完作業後,培養孩子畫畫,彈結他、彈琴、練習,毛筆字、小製作,小拼圖,擺積木,疊紙等等太多了,都能用來站滿玩手機的時間。

8、結果是孩子就不太愛玩手機了。

9、孩子若改變不了,就是家庭環境因素居多。意思是家長的行為言行起到決定性作用。

10、孩子玩上癮了,解決方法:設定電子產品關機時間,設定電子產品密碼,設定家長人臉識別等等。

11、提供孩子自控能力,首先家長自身要控制,營造好的家庭環境。

12、其他小因素:要求所有遊戲開始登入介面要有家長的人臉識別功能,才能玩。意思是家長允許孩子玩時家長掃頭像就能玩。

13、解除安裝所有遊戲相關的軟體,八卦新聞軟體等。

12樓:網友

老師留作業、學習過程中的各種電子詞典,現在都不可避免的讓孩子必須要有一部手機。既然避免不了,作為家長就要做好監管。現在應用市場有很多類似的小應用,可以搜一下「寶貝時光」,孩子這一天用了哪些應用,哪些應用用的時間多都可以看得到,家長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去做正確的引導。

13樓:戈壁大王

孩子玩手機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這對於他們是一種很好玩的娛樂方式。他只要完成任務就行了,只要達到我們的期待,如果他達的到,管理他的娛樂方式和娛樂時間確實沒有必要,因為他可以做到不誤學習。

14樓:沐兮寒雪

讓孩子適當玩一下手機是好事,但你不能一直讓孩子玩手機,當他考試考個好成績,你就獎勵他玩一會手機,但考不好時不要給他手機,但願不要罵他,適當給他一些鼓勵,但還是要以學習為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週末的時候。可以玩一下。

家長應該怎樣讓孩子正確使用手機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以身作則不沉迷手機,培養孩子其他有益的興趣愛好,然後加上老師學校嚴加管教。

17樓:達

孩子調皮時,不要把玩手機、ipad等電子產品當作哄孩子的玩具。也不要把電子產品當做獎品獎勵給孩子。

18樓:戰歌

多給孩子一些有趣的圖書或智力訓練玩具,多去開發孩子天賦,多帶孩子參加戶外活動,參加集體活動。

19樓:炒蛋哥

家長可以給孩子規定玩手機的時間,一次只能玩半個小時,讓孩子遵守這條合約,才可以讓孩子玩,有的孩子一開始是不聽的。多次之後孩子就會知道,自己哭鬧沒用,只有遵守了自己才能合理的運用手機時間。還可以跟孩子說,先寫完作業才能玩手機,因為如果家長給孩子寫作業錢前玩手機的話,孩子很有可能就對寫作業失去耐心。

如果你先讓孩子寫作業,孩子寫完後家長檢查,檢查好了之後再讓孩子玩手機,孩子就可以心情舒暢的玩手機了。家長要注意孩子的玩耍時間,不能讓孩子死肆意妄為的玩手機,不然就會害了孩子。

20樓:沉夜孤星

盡可能晚的讓孩子接觸和玩手機、ipad等電子產品。或者隱藏家中的電子產品,盡量不讓孩子知曉。

21樓:以心

和孩子約法三章,並且依家法治家,讓孩子自己贏取玩手機的時間。並且讓孩子意識到玩手機的危害,幫助孩子增強自控能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人們為了孩子不買電腦、不看電視,就為了孩子專心學習。現在,其實家長也完全可以不給孩子手機,前幾天有個家長提問題,就談到高中的時候,他的孩子也沒有手機;其實如果需要方便聯絡,買乙個非智慧型手機,孩子就玩不出什麼興趣了。當然,關鍵還是要和孩子好好交流,讓孩子明白學習的道理,讓孩子明白在學習的這個年齡段,就要認真學習;否則,學習上不去,就可能會影響到一生。

再就是多陪著孩子,最少在家,盡量讓他沒有機會玩手機,等養成了學習的好習慣之後,就算是家長不再陪伴,孩子也就會在學習中找到樂趣了。

23樓:求註冊

家長以身作則,不要當著孩子的面玩遊戲,看電視盡量用電視機,這樣孩子會覺得,所有的動畫片,電視機,只能通過電視看到!

怎麼合理控制孩子玩手機

24樓:曉

跟孩子商量規定好玩的時間。

25樓:瘋師傅

馬上要放寒假了,很多孩子終於松了一口氣,可以好好地在家裡玩手機,但家長卻不樂意了,長期玩手機對孩子的視力及健康都有很大的影響,而且還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所以就變成了孩子沉迷手機,家長無可奈何的結局。在這不能兩全的情況下,有些機靈的家長想到通過軟體工具去限制孩子玩手機,那限制孩子玩手機的軟體有哪些呢?

今天我們來說說。

其實現在限制孩子玩手機的軟體有很多,功能齊全的卻比較少,但也有,比如麥苗守護,它擁有8大核心功能,包括手機使用控制、軟體使用控制、**遮蔽、實時定位、安全圍欄、手機使用報告、遠端截圖,親情號碼等。可以對孩子的手機進行全方位地限制。

1、合理地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孩子如果每天都玩手機就會變成了乙個不好的習慣,漸漸地就會開始沉迷手機,所以合理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是至關重要的,家長可以通過麥苗守護的使用時間控制功能設定孩子玩手機的時間,比如上課期間不允許玩,一天只能玩一小時,吃飯和睡覺時間不允許玩等等。

2、嚴格控制孩子玩手機的內容。

很多孩子玩手機就是玩遊戲,看**,聊天等等,這些都是孩子沉迷手機的重要因素,所以家長需要嚴格控制孩子接觸這些容易沉迷的內容,可以通過麥苗守護的應用控制對孩子手機裡的內容進行嚴格控制,比如不允許玩遊戲、不允許看**,不允許瀏覽不健康的內容,只允許開啟學習應用等等,同時也可以設定限時玩益智遊戲,比如一天可以玩半小時。

除此之外,家長可以通過手機使用報告檢視孩子喜歡玩的內容,並對相應的內容進行設定。

只有合理地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嚴格地控制孩子玩手機的內容,這樣孩子就不會陷入網路世界無法自拔,孩子的網癮自然就戒除了。

求大學生用手機,求推薦大學生用手機

個人建議同學幾個人組成小團隊,去搶公尺3 畢竟9月分就上市了,比2代強不少的啊 希望可以幫到樓主。呵呵,現在的手機在不加上散熱器的基礎上,效能永遠都不會增加。所謂的4萬跑分只是幾十秒而已,然後自動降頻了,所以主流四核已經達到現在的極限了。超過2萬的跑分都是浮雲。公尺2不會淘汰的,無論什麼來看,都不會...

大學生如何充實生活?大學生應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剛步入大學的時候一定要對未來的大學四年生活做好規劃,作為因為疫情封校了四年,浪費了大學時間的我來說,在大學裡有規劃的生活真的是太重要了,那麼我就好好給你講一講該如何充實自己大學四年的生活。我知道很多人第一次遇見新的室友想的是如何融入這個集體,有的時候你會為了照顧集體的情緒做一些不想參與的事情,但是在...

大學生應該如何合理安排學習時間,大學生應該怎樣合理安排自己的業餘時間??

運動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群體活動,這樣能有利交際。讀書也很重要,讀關於職業 創業 人生 勵志等等的書挺好。這些都應該安排進時間表裡。早上可以去讀英語,然後七點左右吃早飯,之後上課或者去自習。中午可以午休一會。晚上按時睡覺。不要熬夜。大學生應該怎樣合理安排自己的業餘時間?這需要學會管好自己,首先是要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