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名稱要加上「有限」兩字的寓意是什麼?

2023-01-23 19:40:04 字數 5592 閱讀 8078

1樓:今天也愛娛樂

這兩個字意味著公司的出資人以及股東的責任實際上是有限的,他們有職責之內的負責範圍,並不需要為公司整體的資產以及相關規定進行全面的負責。

2樓:無能為力大蒜

有限的意思就是公司是要承擔一定的責任的,在市場中擔當著一定的角色,並不是隨意的乙個三無公司。

3樓:非棵蕾炯諫酌茨

有限是指公司要承擔一定的責任,在市場上發揮一定的作用,而不是隨意的三無公司。

4樓:我的一家

有限制的是股東要承擔有限的責任。公司就像乙個大家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

5樓:y小王子

寓意著公司法人在進行決策的時候,需要聽取股東的建議。

為什麼公司名稱要加上「有限」兩字?「有限」到底是什麼意思?

6樓:belieber紫公尺

有限代表的是有限責任,這表示若公司經營不善而倒閉時,公司法人承擔有限責任,只需要用公司資產償債,他自己的資產不需要拿出來償債。

7樓:小九七

有限的意思就是這個公司承擔的社會責任是有限的,破產了以後也只會留下註冊資金那麼多的債務,不會更多,不會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

8樓:金融曉曉老師

這是公司製的一種形式,有限是指出資人對於公司的債務等承擔有限的責任。而不是承擔無限責任。

9樓:毓爾柳

有限責任才是重點。

為什麼公司的名稱後面都要加上"有限"2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無限公司,外國有我國公司法規定,公司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與有限責任公司相對應的是很早以前的無限責任公司,但現在這樣的公司在中國還沒有,據我所知外國也不多了。有限責任公司的簡稱就叫****。

****和有限責任公司沒有實質的區別。

根據我國公司法的規定,我國的「公司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1.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這類公司,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者「****」字樣。

2.股份****,簡稱股份公司,其全部資本分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這類公司,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股份****」或者「股份公司」字樣。

無論****還是股份公司,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股東對公司承擔的責任是有限的,並以其出資額為限。也就是說,當公司資產不足以償還其所欠債務時,股東無需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即不需股東替公司還債。

相對於承擔有限責任的公司(包括****和股份公司)而言,無限責任公司是指股東對公司及其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也就是說,如果公司不能償還債務時,由股東承擔清償責任。在我國,是不允許設立無限責任公司的,但卻允許設立承擔無限責任的企業,如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

這些企業不是獨立法人,所以不能成為公司,並且由企業業主直接承擔無限的企業責任。

另外,還有一種公司,叫做兩合公司,其一部分股東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而另一部分股東則對公司承擔無限責任。因此。兩合公司同時具備****和無限公司的特點。

同樣的,在我國,是不允許設立兩合公司的。

所以,有限責任公司與****是一回事。

另外,公司辦理了工商註冊後,公司名稱受法律保護,且在日常經營活動中,應當使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的名稱。不能改變、增減其中的任何乙個字。比如,「abc****」不能被稱為「abc有限責任公司」,反過來,「def有限責任公司」也不能被稱為「def****」,否則在法律上將被視為兩個不同的公司。

11樓:網友

中國已經有了無限公司,所謂「一元錢可以註冊的公司」就是無限公司,因為沒有註冊資金,所以,必須用你全部財產償還債務。有限責任公司,只在註冊資金和營業資金**範圍之內,承擔債務責任。

12樓:芽芽吃飯

****是有限責任公司的簡稱,工商註冊時不能用簡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即有限責任公司。有限責任公司作為法人,承擔的賠償責任是以公司成立時的出資額為限的。所以你看到這個公司是****,你就要清楚,假如它破產了,它最多隻會賠出資額那麼多的錢。

14樓:網友

中國現在只允許有限責任公司,即股東對其債務負有有限的償還責任。國外有無限責任公司,就是對債務負有無限的償還責任。

為什麼公司的名字裡要加上「有限」這兩個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是你的經營是有範圍限制的,不能是無限的,什麼都能搞。

公司名中(有限) 兩字是什麼意思

16樓:赤煉

簡單點說「 **** 就是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即:在經濟、財務方面,如公司內因經營不善或其容。

他原因,導致巨大虧空,倒閉,那麼該公司對於外面的應付款專案只限於公司賬戶上的資金,老闆家裡的存款就不在該付的範圍只能。可以說,「****」的發明很好了保護了現代企業老闆的利益。 有限責任公司,一般運用於生產製造型企業,多半是對於其所生產的產品安全責任事故的認定標準與範疇,經濟責任方面等同於「****」

為什麼有的公司要在公司前面加有限兩個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是有限責任的意思,公司以其出資為限對外承擔有限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經濟組織。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出資人的責任形式為標準,公司可分為:無限公司、有限責任公司、兩合公司、股份****和股份兩合公司五種 簡單來說,公司前的「有限」只是標明了本公司的性質。

19樓:愚曉莉

說得簡單點就是投資者對風險承擔有限的責任。比如說,你和我各出100萬元註冊了一家公司,由於經營不良,虧損了,賠了300萬,但因為我們是有限責任公司,因此,只用我們註冊的200萬資金來賠償申請破產,另外的100萬元債務不需要額外再拿錢來賠。 換句話說,是公司財產與家庭財產是分離的,在合法經營的前提下,公司的破產並不影響家庭的財產;而無限公司則要用家庭財產來承擔公司的責任。

公司名字後面的」有限」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行公司法規定,公司形式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兩種。2023年新修訂的公司法中規定,有限責任公司可以包括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有限責任公司一般簡稱****。股份****一般簡稱股份公司。(參見新公司法 "第八條 依照本法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者****字樣。

依照本法設立的股份****,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股份****或者股份公司字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名稱後面的有限就是指有限責任公司,意思是公司的股東只負出資歷的責任,就算公司破產也就是所出資金受損失,不會追究公司股東的個人資產。

為什麼有些公司名後面要加上「****」?

22樓:

這是公司的形式。

根據不同的標準,可以將公司劃分為不同的種類:

1.根據股東對公司所負責任的不同,可以把公司劃分為五類:

(1)無限公司,即所有股東無論出資數額多少,均需對公司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公司;

(2)有限責任公司,所有股東均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公司;

(3)兩合公司,由無限責任股東和有限責任股東共同組成的公司;

(4)股份****,全部資本分為金額相等的股份,所有股東均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5)股份兩合公司,由無限責任股份和****股東共同組成的公司。這種劃分方法是對公司進行最基本的劃分方法。

2.根據公司國籍的不同,可以劃分為本國公司、外國公司和跨國公司。

3.根據公司在控制與被控制關係中所處地位的不同,可以分為母公司和子公司。

母公司是指擁有其他公司一定數額的股份或根據協議,能夠控制、支配其他公司的人事、財務、業務等事項的公司。母公司最基本的特徵,不在於是否持有子公司的股份,而在於是否參與子公司業務經營。子公司是指一定數額的股份被另一公司控制或依照協議被另一公司實際控制、支配的公司。

子公司具有獨立法人資格,擁有自己所有的財產,自己的公司名稱、章程和董事會,對外獨立開展業務和承擔責任。但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決策或重大人事安排,仍要由母公司決定。我國公司法第 13條第2款規定:

公司可以設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企業法人資格,依法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4.根據公司在管轄與被管轄關係中所處地位的不同,可以分為總公司和分公司。

總公司又稱本公司,是指依法設立並管轄公司全部組織的具有企業法人資格的總機構。總公司通常先於分公司而設立,在公司內部管轄系統中,處於領導、支配地位。分公司是指在業務、資金、人事等方面受本公司管轄而不具有法人資格的分支機構。

分公司不具有法律上和經濟上的獨立地位,但其設立程式簡單。我國公司法第13條第1款規定,公司可以設立分公司,分公司不具有企業法人資格,其民事責任由本公司承擔。

5.根據公司的信用基礎的不同,公司的經營活動以股東個人的信用而非公司資本的多寡為基礎的公司稱為人合公司,如無限公司;公司的經營活動以公司的資本規模為基礎的稱為資合公司,如股份****就是典型的資合公司;公司的設立和經營同時依賴於股東個人信用和公司資本規模的公司,如兩合公司。

23樓:冷雨冷宵雲

有限責任公司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經濟組織。

****的優點是設立程式比較簡單,不必發布公告,也不必公布賬目,尤其是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一般不予公開,公司內部機構設定靈活;缺點是由於不能公開發行**,籌集資金範圍和規模一般都比較小,難以適應大規模生產經營活動的需要。因此,有限責任公司這種形式一般適合於中小企業。

24樓:夏道萌

不會,因為任何乙個公司都是乙個獨立的「人」。

跨國公司的總部是註冊在境外,那他就是乙個境外法人,具有外國國籍。他在國內設立了乙個合資企業或者獨資企業,那這個企業是中國法人,具有中國國籍。但境內這個企業的國籍並不影響總公司的國籍,因為境內的公司也是乙個獨立的「人」。

打個比方,父親是外國人,在中國和中國的老婆生了個兒子,兒子可能是中國國籍,但兒子是中國國籍不影響他老子繼續是外國國籍。是相互獨立的。

希望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經濟組織。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

其優點是設立程式比較簡單,不必發布公告,也不必公布賬目,尤其是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一般不予公開,公司內部機構設定靈活。其缺點是由於不能公開發行**,籌集資金範圍和規模一般都比較小,難以適應大規模生產經營活動的需要。因此,有限責任公司這種形式一般適合於中小企業。

為什麼有些公司名後面要加上有限公司

名稱裡標有 有限 公司 的公司,是屬於承擔財產的有限責任,即以投入公司的資產數額為限,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比如公司註冊時投資100萬,如果公司資不抵債,破產了,所有債務以投資數額100萬為限,超過100萬,就不用償還了 所謂的 是指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是我們國家的兩種公司組織形式。有限代表著負有限...

求帶馬字的公司名稱,兩個字的,謝謝

馬騰,取意眾馬奔騰,寓指公司不斷壯大,馳騁天下。馬功 馬到成功之意 中馬,森馬,寶馬,泛馬,榮馬 求帶馬字的公司名稱 謝謝 帶馬字的一般都被人家註冊了,很難取到好名字了,唯有另闢蹊徑,從英文裡找帶馬字的發音單詞,然後直接音譯就好了,或者在馬字上加偏旁,然後取個詞,這樣通過率比較大。天馬公司,飛馬公司...

跪求公司名稱,主要是做化工的,最好是字或字的註冊

偉特化工 利民化工 興和化工 茂昌化工 思也特化工 新天地化工 原生態化工 你自己選乙個試試 名字越長越容易被否決!科公尺可 chemical 我想取個三個字或四個字的公司名稱,公司做化工原料 名稱看起來要像國外的公司!讀起來順口又好聽,歐瑞豪怎麼樣?帶有國際範,而且名字字字帶有祥意。巴斯夫,基爾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