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爛了還能吃嗎,姜爛了乙個角還能吃嗎

2022-12-09 12:15:05 字數 3792 閱讀 5991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 姜爛了切掉還能吃嗎 姜爛掉了不建議再吃了。很多人認為生薑爛掉了只要切掉壞的地方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十分不建議這樣的做法,雖然其他地方還沒看到腐敗,但是已經滋生細菌了,生薑在腐爛的過程中會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黃樟素,能使肝細胞變性,動物實驗證明可誘發肝癌。雖然我們食用生薑的時候,量不是很多,但是肝臟在解毒的時候不可避免的會產生負擔,長此以往很容易對肝臟產生危害,甚至誘發癌症。

2 吃爛姜的危害 1、引起肝癌 生薑腐敗產生的一種黃樟素是一種誘發肝癌的物質,有研究報道黃樟素在小鼠體內首先代謝為苯乙醇形式,接著被啟用轉化為乙酸鹽或硫酸鹽,成為最終的致癌物。黃樟素若與氧化劑結合,會生成更強致癌活性的環氧黃樟素。 2、引發腹瀉 生薑腐爛產生的細菌,能在人體的腸道中快速繁殖,會破壞人類腸道的菌群健康,也會誘人腹瀉或者腹痛等不良症狀,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3 生薑怎麼儲存好 1、如果買回來的姜不是很多,可以把姜放在乙個保鮮袋裡。把沒有剝皮的姜放在保鮮袋裡,把所有的空氣都擠壓出去。把它放在冰箱的蔬菜儲藏格並讓其保持新鮮幾週。

2、拿一張保鮮膜並把沒有剝皮的姜包一層或兩層直到姜完整的被保鮮膜包住。然後,把姜放進保鮮袋裡,把空氣都擠出去。把保鮮袋放進冰凍箱並在之後的幾個月享用。

這個方法比直接放進保鮮袋裡儲存的時間更長。 3、如果買回來的生薑有很多,可以選擇無外皮損傷、莖肥厚的大塊鮮薑,去掉生芽的部分,埋入潮而不濕的細沙土或黃土中(花盆、臉盆盛裝的土)可以久藏不壞。也不會乾掉。

但要注意冬季防凍,夏季避免強熱太陽光線的直射。 4、買回鮮薑後,洗淨擦乾,然後埋入食鹽中,可使生薑保鮮較長的時間不壞鮮薑洗淨,甩去表面水分,然後將細鹽塗於邊面,放在乙個不封口的小塑膠袋中,可以儲存10天左右不幹不爛將生薑浸泡在鹽水中乙個小時,然後取出晾乾或曬乾,放進冰箱,可以長期保鮮。

2樓:乞力馬扎羅的彩虹

當然了,就不能吃了,姜爛了就已經開始腐敗了,就不能再吃了,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3樓:陽光大海沙灘

當然是不能吃了,直接扔掉。因為它變質了之後你吃了之後會對身體產生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姜爛了絕對不要吃,其中道理去看。

5樓:情感諮詢

這個肯定是不能吃這個 你可以用嗯新鮮的姜去做食材是可以的。

姜爛了乙個角還能吃嗎

6樓:玩樂星

腐爛的生薑是不可以食用的,因為它含有毒素,食用後會對身體產生極大危害。腐爛後的生薑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黃樟素。人吃了這種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細胞中毒和變性。

生薑有些爛了,也會把其削掉,繼續使用,其實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做法,長期如此或可致癌。腐爛的生薑亦會產生毒素,即使切除,仍然會有致癌的可能,嚴重時甚至會導致機體罹患食道癌和肝癌。所以,生薑一旦出現腐爛,不要捨不得扔掉,一定要杜絕吃腐爛的生薑。

因為腐爛的生薑會產生黃樟素,這是一種劇毒的物質,不應食用! 即使只有一小部分生薑發霉,其他完整的部分也會含有黃樟素,因此請提醒家人,生薑發霉時必須將其丟棄,發霉的部分不能去除並繼續食用。老人們常說的「爛姜不爛味」是不對的哦,家裡有老人的一定要耐心告訴他們。

爛薑會產生黃樟素,這種物質被胃吸收後很快會到達肝臟,會在肝臟中代謝,容易引起肝細胞中毒、變性。特別對肝臟病患者影響更大。

如果肝病患者誤食爛姜,不僅會加重對肝細胞的損害,還會危及患者生命。

許多人都會因為吃了變質的生薑而導致全身**、眼鞏膜發黃,這是肝細胞受損的典型症狀。 因此,更不能食用爛姜。

第二種是內部感冒。 夏季許多人喜歡喝冰鎮飲料和冰淇淋,這會傷及陽氣。 因為夏天的時候身體的陽氣浮在表面,所以裡面的陽氣相對較弱。

這時,吃冷的東西,內臟的陽氣會受到影響。陽氣虛就會影響冬季的陽氣採集,冬天就會影響到春天,如此造成惡性迴圈,並會出現失眠等各種症狀。

7樓:潛敬漆紅英

姜爛了乙個角不能吃,雖然其他地方還沒看到腐敗,但是已經滋生細菌了,生薑在腐爛的過程中會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黃樟素,能使肝細胞變性,動物實驗證明可誘發肝癌。生薑腐爛產生的細菌,能在人體的腸道中快速繁殖,會破壞人類腸道的菌群健康,也會誘人腹瀉或者腹痛等不良症狀,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甚至誘發癌症。

姜壞了還能吃嗎

8樓:揚瑞靈竺莞

姜爛了,會產生黃樟素,對人體有一定的毒性與致癌作用,所以不能吃。

9樓:李子寨旺哥

不能再吃了。

爛姜不爛味的說法是不對的,腐爛的生薑會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黃樟素,能使肝細胞變性壞死,誘發肝癌和食道癌。雖然烹調時使用姜量很小,但對於肝細胞是有毒害作用的。

10樓:

如果你認為你是百毒不侵就可以吃。

大棗爛了一點還能吃嗎

11樓:粟高

不可以, 腐爛的大棗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會產生果酸和甲醇,人吃了爛棗會出現頭暈、視力障礙等中毒反應,重者可危及生命,所以要特別注意。

紅棗具有補血的效果,一般認為最適合女性食用,但有些情況下卻並非如此:月經期間有眼腫或腳腫、腹脹現象的女性不適合吃紅棗,否則水腫的情況會更嚴重;體質燥熱的婦女不適合在月經期吃紅棗,否則會造成月經量過多。

12樓:記憶打卡機

不能吃了。

大棗含有很多糖分 發霉 腐爛 會分解 產生甲醇甲醇是有毒的 對身體非常不好。

千萬不要吃了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爛了的東西,一般都是被細菌感染嚴重了,最好不要吃了。

生薑爛了部分還能吃嗎?

14樓:漫閱科技

生薑,色黃或灰白,有辛辣味,通常每年8~11月收穫,烹調上常用的有兩種:嫩姜和老薑。嫩姜又稱「芽姜」、「子姜」,通常在8月份收穫,質地脆嫩,含水分多,纖維少,辛味較輕。

老薑多在11月份收穫,質地老,纖維多,有渣,較辣。不管是哪種姜,腐爛後均不可食用。

姜含有揮發性的薑油酚、薑油酮等,有芳香辣味,可散寒、解毒,所以在製作某些寒性食物時必須用姜;烹製某些原料時也必須用姜;製作某些野味時也無姜不烹。但如姜儲存不當,特別嫩姜極易腐爛。生薑有時未完全爛掉,人們經常棄去爛掉部分,將剩餘部分繼續食用,這是錯誤的。

因為當生薑腐爛時,姜體內會產生毒性很強的黃樟素,人們吃了該有毒物質後,會使肝細胞變性,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即使腐爛了一部分,還有某部位未腐爛,最好也不要再食用了。總之,不論姜的作用有多大,已腐爛的生薑切不可再食用。

> 有點爛的生薑還能吃嗎?

15樓:網友

腐爛的生薑民間「壞姜不壞味」的說法是錯誤的。腐爛後的生薑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黃樟素。人吃了這種物質,即使胃腸道吸收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細胞中毒和變性,損壞肝臟及其功能。

腐爛的生薑還可以吃嗎?

16樓:健康16點

腐爛的生薑還能不能吃?看完終於知道了,告訴家人。

姜爛了切掉還能吃嗎 爛姜去掉爛部還能吃嗎

17樓:煙台半島

生薑在腐爛的過程中會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黃樟素,能使肝細胞變性,動物實驗證明可誘發肝癌。

使用生薑作佐料用,量雖然很少,但對肝細胞的毒性作用還是有的。特別是有肝炎病史的人,肝細胞的損害就更重。

據報道有人曾因吃了爛姜而使全身**、粘膜發黃,並有肝功能改變,這都是肝細胞被破壞的症狀。故爛生薑不能吃,以防中毒。

18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 生薑 發芽 毒素 腐爛,生薑腐爛後可以切掉繼續吃嗎?醫生直言:再不改小心危及生命。

生薑發綠了還能吃嗎,姜變綠了還能吃嗎

生薑發綠了,吃了會有什麼後果?可以說有很多植物是人類的美食。但是很多植入存在著可能長時間放的放置久了他們可能就會生根發芽,比如說我們眾所周知的土豆發芽是不能吃的,但是,番薯發芽是可以吃的,那麼最近又有人發問了,山藥發芽還能吃嗎?生薑發綠又能不能吃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一般來講,生薑被太陽光直射照射之...

地瓜爛了削去還能吃嗎,地瓜切掉爛的部分 能吃嗎

地瓜爛了,就是削去皮也是不可以吃的,你可千萬不要吃了,爛的那一塊肯定是不可以,剩下那一塊也是對身體不好的,還是趕緊把它扔掉吧,不要捨不得,不管是什麼食物?只要爛掉一塊,就整個都不要去吃它了。地瓜爛了削去還能吃嗎 地瓜爛了削去還可以吃,他和水果不一樣。1.紫薯爛了一點還能吃嗎。不建議吃。紫薯爛了一點就...

柚子有一邊爛掉一點能吃嗎,柚子爛了一點還能吃嗎

最好不要吃,已經變質了。我們看到外表壞的地方是細菌最集中的地方,實際上,它體內到處都是了。最好不要吃,應該已經變質了。柚子 學名 citrus maxima 又名文旦 香欒 朱欒 內紫等。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 江西 湖南 廣東 廣西 浙江 四川等南方地區。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