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長出葉還能吃嗎,紅薯發芽長出的葉能吃嗎

2021-03-03 22:29:37 字數 4905 閱讀 3093

1樓:笫芬馨閔

你好這個應該沒有關係的,不是馬鈴薯,如果是馬鈴薯就不能吃了,一般是有毒的,對於地瓜而言一般沒有什麼問題,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不吃了。

希望有幫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發芽長出葉後不能吃食。地瓜也稱紅薯。

1.紅薯發芽後禁忌生食,此時的紅薯稱為鳳凰薯,有劇毒,曾經在鄉下就有農民把挖去芽後的生紅薯餵豬及喂牛,出現了豬牛中毒死亡的案例。

2.不宜食用有黑斑的紅薯,有黑斑的紅薯黑斑裡的病毒不易被高溫破壞與殺滅,容易引起中毒,出現發熱、噁心、嘔吐、腹瀉等一系列中毒症狀,甚至會導致死亡。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農村秧的地瓜秧,種完以後不照樣吃麼,沒聽說過吃後怎麼樣。

4樓:愛笑的水星人

不能吃,葉子是很好的佳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吃過,但是現在按科學來講是不能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小時候經常吃。

紅薯發芽長出的葉能吃嗎

7樓:111111前的

紅薯和馬鈴薯雖然都是薯類,但是不會和馬鈴薯一樣發芽後產生有毒物,廣東人經常吃的番薯葉,就是在紅薯發芽後長出來的。而紅薯本身發芽後也是能吃的,就是流失了水分和部分營養,口感沒有那麼好,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是,紅薯表面出現了黑色的斑點說明發霉了,這種是不能吃的。

馬鈴薯(茄科)新芽裡面含有龍葵配醣體,是一種植物毒素,無法再食用。當莖塊發芽時,一部分含氧物會轉化為有毒的茄精物質,毒性加大不可以食用。而

地瓜發芽並不會產生有害人體的物質,發芽過程會使其一部分澱粉轉化為麥芽糖,無害無毒,吃之前將芽去掉即可。建議存放在陰涼通風透氣處,並盡早食用。

8樓:僑美如天蔚

發芽的紅薯能吃!我吃過!沒有任何問題。發芽的馬鈴薯、發芽的花生不能吃!

番薯是旋花科的1種。原產美洲熱帶,後來在全世界的熱帶、**帶、溫帶地區都有栽培,主產區在北緯40°以南。

番薯在我國南北各地均出產。番薯又名紅苕、紅薯、地瓜等。

番薯是一種高產的作物,薯塊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和多種維生素,適應性強,抗旱,耐鹼,抗逆性強,適種於肥沃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喜溫暖、多光而不耐霜凍,是一種易於保收的作物。

番薯薯塊、芽、莖、葉片均可食用可以。

地瓜發芽並不會產生有害人體的物質.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會較差甜度也會下降地瓜只有在一種情況下不能吃就是壞掉發酵.此時的地瓜不是削掉就可以.整個地瓜都因為地瓜發酵對人體有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炒紅薯葉的做法:

主料:紅薯葉 (一斤)

輔料:蒜 (一瓣)、油適量、鹽1小勺、雞精1克做法步驟:

一:將紅薯葉的老葉及老梗去掉,洗淨,撈出瀝乾水。

二:將蒜切成小片。

三:鍋燒熱,放入適量油,加入蒜片炒香。

四:蒜炒香後,放入紅薯葉大火快炒,加入1小勺鹽,少量雞精,起鍋裝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早市上還有賣紅薯秧的。

紅薯和地瓜凍了還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凍了一般不建議食用。紅薯凍壞的表現就是凍的部分顏色變黑,吃起來是苦的,但如果壞的不多,把凍壞的部分挖掉可以吃。

番薯別稱甘儲、甘薯、朱薯、金薯、番茹、紅山藥、玉枕薯、山芋、地瓜、山藥、甜薯、紅薯、紅苕、白薯、阿鵝、萌番薯。

紅薯是一種喜溫的蔬菜,適合的儲藏溫度是10到14攝氏度,冷凍室的溫度通常在零下18攝氏度,遠遠低於紅薯的儲藏溫度,因此凍了的紅薯會出現冷害的情況,很容易變質,因此不建議食用。

但是如果沒有壞去皮後的紅薯放入冰箱冷凍儲存,一般都是好的, 解凍後煮熟是可以吃的。

紅薯的儲存方法

1、室內儲存

最好把室溫控制在15℃左右。從市場上買回的紅薯最好放在太陽下曬幾小時,以減少傷口水分,促使癒合,在取用時,要輕拿輕放,避免碰傷。

2、井窖貯藏

貯藏室的大小可根據貯藏量多少而定。貯藏室內要墊10~15釐公尺厚的幹沙,其上放置紅薯。紅薯只能裝七成滿,以便留出換氣的地方,否則會因濕、熱而加重腐爛。

3、切片曬乾儲存法

把紅薯切片,放到房上或向陽、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曬。注意不要受雨雪。曬乾後,放在室內乾燥地方儲存起來,吃前用水泡一下。

注意:紅薯不宜放冰箱 。如果放在冰箱中儲存,很容易因為冰箱中的水汽而變得柔軟,也很容易因為冰箱中的水汽而變得容易腐爛。

12樓:江蘇新東方

最好不要吃,既然凍了就一定發生了某些反應,對身體健康沒有好處的,因為裡面的碳水化合物稍稍有些變性,還有亞硝酸鹽。而且凍地瓜味道也不好的,想吃的話可以烤或者煮都可以的.

地瓜長出葉子還能吃嗎?

13樓:奶奶梧桐

地瓜長出葉子後,不管是地瓜和葉子都是能吃得。它與土豆不同,不必擔心有中毒的現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 應該和土豆一樣

16樓:淮南學沒

能!但是不太好吃了。

紅薯發芽長葉還能吃嗎?

17樓:理智的奇點

紅薯發芽長出葉後不能吃了,如果只是輕微的發芽,把牙弄掉還可以食用,只是口感沒那麼好了。紅薯發芽長葉後禁忌生食,此時的紅薯稱為鳳凰薯,有劇毒,曾經在鄉下就有農民把挖去芽後的生紅薯餵豬及喂牛,出現了豬牛中毒死亡的案例。而且也不宜食用有黑斑的紅薯,有黑斑的紅薯黑斑裡的病毒不易被高溫破壞與殺滅,容易引起中毒,出現發熱、噁心、嘔吐、腹瀉等一系列中毒症狀,甚至會導致死亡。

所以不管是土豆還是紅薯,只要有點變質都盡量不要食用,尤其不能生食,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損傷,得不償失。

18樓:苟傅香餘卯

可以吃的,紅薯發芽後並不會像土豆一樣會產生對於人體有害的成分,只要將紅薯上長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更不會出現什麼傳說中的中毒症狀。只是感覺沒有以前好吃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地瓜長葉了還能吃嗎?

19樓:也是雲

吃是能吃 但不好吃 空心的 不會有毒 土豆長芽才會有毒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長芽了吧 把長芽的地方扣掉就可以了...

21樓:憂蘭憶

不可以,發牙有病毒了

地瓜長葉子了還能吃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發芽不能吃。紅薯含有「氣化酶」,吃後有時會發生燒心、吐酸水、肚脹排氣等現象。只要一次不吃得過多,而且和公尺麵搭配著吃,並配以鹹菜或喝點菜湯即可避免。

它在胃中產酸,所以胃潰瘍及胃酸過多的患者不宜食用。望採納

紅薯放在家裡長葉子了還能吃嗎

23樓:默默她狠傷

紅薯發芽了長葉子了最好不要食用。

紅薯發芽後並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成分,只要將紅薯上長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更不會出現傳說中的中毒症狀。

但有一點大家要注意,紅薯長芽後由於營養和水分的大量流失,吃起來不僅口感不好,而且還會失去食用價值。至於說吃發芽的紅薯會中毒的說法,是沒有任何依據的,也是不科學的,純屬生活中的誤區。

24樓:精彩百曉生

紅薯發芽不能吃。紅薯含有「氣化酶」,吃後有時會發生燒心、吐酸水、肚脹排氣等現象。只要一次不吃得過多,而且和公尺麵搭配著吃,並配以鹹菜或喝點菜湯即可避免。

它在胃中產酸,所以胃潰瘍及胃酸過多的患者不宜食用。

補充: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原名番薯(學名:

ipomoea batatas (l.) lam.),又名紅芋、甘薯、蕃薯、山藥(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等。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公尺,寬3-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

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北方俗稱地瓜、山芋。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

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2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生芽不比土豆生芽,是沒有產生毒素的,可以吃。...但是生芽的紅薯不好吃

吃起來口感差,沒啥水份.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以前自己家種的放久了發芽還吃呢,絕對可以吃的。我吃得多了去!

紅薯發芽長葉還能吃嗎

27樓:新絲路烹飪

可以吃的,紅薯發芽後並不會像土豆一樣會產生對於人體有害的成分,只要將紅薯上長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更不會出現什麼傳說中的中毒症狀。只是感覺沒有以前好吃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8樓:理智的奇點

紅薯發芽長出葉後不能吃了,如果只是輕微的發芽,把牙弄掉還可以食用,只是口感沒那麼好了。紅薯發芽長葉後禁忌生食,此時的紅薯稱為鳳凰薯,有劇毒,曾經在鄉下就有農民把挖去芽後的生紅薯餵豬及喂牛,出現了豬牛中毒死亡的案例。而且也不宜食用有黑斑的紅薯,有黑斑的紅薯黑斑裡的病毒不易被高溫破壞與殺滅,容易引起中毒,出現發熱、噁心、嘔吐、腹瀉等一系列中毒症狀,甚至會導致死亡。

所以不管是土豆還是紅薯,只要有點變質都盡量不要食用,尤其不能生食,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損傷,得不償失。

紅薯長出了紫色的芽還能吃嗎?

如果紅薯中剛剛出現少量的芽,此時它的營養成分還沒有太大的變化,裡面也沒有有毒的成分,所以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口感會有所下降,沒有那麼甜了,口感也沒有那麼粉糯了。但如果紅薯已經發芽,表面出現褐色或黑色的斑點,那麼就不建議再吃了,否則容易對人體健康產生一些不利影響。不發芽紅薯的四種儲存方法 1.室內儲存室...

長出了芽的核桃還能吃嗎,豌豆發芽了芽還能吃嗎

長出呀就不能吃了,像土豆。番薯這些長了芽的也不能吃了,你好,這個是不可以食用的 豌豆發芽了芽還能吃嗎 豌豆發芽和土豆不一樣,豌豆發芽之後還能吃,就像黃豆一樣,可以用來做生豆回芽吃,豌豆答 芽又成龍鬚豆苗,可以食用,並且無論是葷炒 清炒 做湯 涮火鍋等都屬於上乘佳品。發芽的豌豆也是能吃的。豌豆發芽沒有...

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

能吃。即使紅薯發芽後,也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毒素,所以吃這樣的紅薯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害,只要把紅薯上的芽去掉,完全是可以吃的。但是發芽的紅薯,水分流失的比較多,而且營養價值也大打折扣,所以這樣的紅薯口感不好,並且失去了食用價值,如果自己是乙個追求極致口感的人,發芽的紅薯可以捨棄不吃。洋蔥紅薯發芽了還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