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粉皮湯的做法,羊肉冬瓜粉皮大鍋菜的做法

2023-01-23 03:00:04 字數 2368 閱讀 9746

1樓:半杯紅酒

冬瓜吃起來比較清淡,如果是做鮮湯的話,最適合在夏季食用。冬瓜還可以做成冬瓜果脯,吃起來味道也是非常的棒。做冬瓜粉皮湯的時候喜歡在裡面放點蝦仁提鮮,感覺冬瓜和蝦仁最搭配了。

冬瓜粉皮湯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含有很多的維生素,下面就給大家講講冬瓜粉皮湯的具體做法。

冬瓜的營養價值:

1、利尿消腫: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

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

3、清熱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熱生津,僻暑除煩,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

做法一:蝦仁粉皮冬瓜湯做法。

1、蝦仁用溫水浸泡, 將粉皮用涼水浸泡一會,剪成小塊。 冬瓜去皮切片(當然也可以切成大塊),鍋內放油,油七成熱後倒入一勺麵粉翻炒。

2、麵粉變色後倒入開水, 放入薑片和冬瓜,放入蝦仁,放入粉皮。

3、煮至冬瓜軟爛,放少許鹽提味。放味精。關火。

做法二:冬瓜粉皮肉湯。

1、冬瓜去皮,切片洗淨,粉皮提前泡好備用,幹煸好的肉,熱鍋,放入花生油。

2、油熱倒入冬瓜片,大火翻炒一會,倒入醬油,繼續大火翻炒。3分鐘左右,倒入粉皮,因冬瓜出水,不需放水,改小火翻炒。快熟的時候倒入幹煸好的肉,大火翻炒,收汁。

2樓:帳號已登出

冬瓜粉皮湯可以先把冬瓜去皮。鍋中放入油,蔥花,調料,然後把冬瓜放入鍋中。翻炒,然後放入水。做湯。等要出鍋的時候把粉皮放裡,

3樓:微言悚聽

冬瓜燉粉皮。

鴻雲軒。但凡北方人都不陌生冬瓜燉粉皮,冬瓜軟爛,粉皮筋道滑潤,淋上棉油別提多香了,天冷的時候熬上一鍋,一家人吃著暖暖和和的。簡單。燉。

鹹鮮。二十分鐘。

主料。冬瓜千克。

粉皮1張。輔料。

鹽6克。蔥花適量。

薑絲少許。八角1個。

味極鮮2勺。

棉油適量。冬瓜燉粉皮的做法步驟。

1.先將冬瓜去皮,切大塊,再切上幾刀蔥花、薑絲。

2.鍋裡添油,熱後放八角、薑絲、蔥花爆香,然後倒入冬瓜塊翻炒。

4.這時就可以加水了,水的多少根據吃飯人數的多少,加好水,就大火煮開它。

5.粉皮1張,掰碎。一定不要在鍋的上方掰,蒸汽一熏就掰不開了。

6.將掰碎的粉皮放鍋裡,扒散開,不然一煮就會粘在一起,space

7.然後嚐一嚐湯的滋味,稍做調整,中火燉就可以了,冬瓜和粉皮都經煮的。出鍋撒點蔥花或者是香菜,最最不要忘了的是淋!棉!油!

8.忽然看到冬瓜的包裝標價,還不到2塊錢哦,這一頓晚餐真實惠,一家人吃的飽飽的還吃的很舒坦。

可以放豬肉一塊燉的,烹香佐料的時候放入豬肉片,加肉燉出來的更香。

羊肉冬瓜粉皮大鍋菜的做法

粉皮冬瓜雞的做法

4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冬瓜2斤,雞1只,水1公升,鹽。

做法1、首先把一公升的水放在乙個煲湯的鍋裡。

2、水煮沸後就把雞放進去,燉它乙個半小時。

3、然後再放冬瓜進去,再燉它半個小時。放一點鹽,就可以了。

冬瓜粉皮燉肉怎麼做好吃,冬瓜粉皮燉肉的家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冬瓜1斤 蔥花5克。

生抽2湯匙 香菜一小撮。

蒜頭5瓣 粉皮掰上十來小片。

冬瓜粉皮燉肉的做法步驟。

1. 五花肉切小片,我是沒有克數,根據家裡人數隨性加2. 各種配料,蒜,姜,蔥,乾辣椒。

我家人比較愛吃辣3. 這一步我不知道你們喜不喜歡,這是豬油,我們山東這邊會吃,拿它熬點油比較香。

4. 爆香乾辣椒,放入花椒翻炒。

5. 放入五花翻炒變色後加入各種配料繼續炒6. 加生抽翻炒後加熱水,放冬瓜,不要翻,加鍋蓋燜就好,冬瓜容易粘鍋7.

這是做好的,粉皮提前用開水泡好,冬瓜快燉好的時候放上再燜會,最後加鹽,蒜,香菜提味。

冬瓜海帶湯的做法

6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簡介冬瓜是一種藥食兼用的蔬菜,具有多種保健功效。冬瓜不含脂肪,含鈉量低,有利尿排濕的功效,自古以來被認為是比較好的**方法。

材料冬瓜300克,肉骨300克,海帶50克,油、鹽、蔥薑、料酒、雞精適量。

做法1、冬瓜去皮切片,肉洗淨焯水,海帶泡發切片。

2、起鍋熱油爆香蔥薑,煸肉骨放3碗水和料酒。

3、小火燒約1小時,肉骨8成熟時放冬瓜和海帶。

4、再燒約10分鐘,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海帶冬瓜湯。

冬瓜羊肉粉絲湯的做法,冬瓜羊肉粉絲湯怎麼做

主料羊肉片 300g 冬瓜500g 輔料粉線 80g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冬瓜洗淨切片 薑蔥切段 粉絲洗淨 2.鍋內放清水,將蔥薑塊下入,水開後放入粉絲煮 我家粉絲沒有了,用的細粉條 3.待粉絲煮到七分熟將羊肉放入 4.水開後打去浮沫 5.開鍋後將冬瓜放入,加適量的鹽 6.冬瓜熟後...

自製綠豆粉皮的做法自製綠豆粉皮怎麼做好吃

主料bai 綠豆面200g 調料芝麻du油適量 zhi味精適量 黃瓜dao1根 辣椒油適量 香菜適量 醋適量食鹽回適量 綠豆粉皮步驟答1 綠豆粉加入一小勺鹽 步驟2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 步驟3大鍋內水燒開後用中火讓水始終微開 步驟4方盤內倒入一大勺水澱粉 步驟5略微變色後澆入開水 步驟6控出開水,將...

海公尺冬瓜湯怎麼做,海公尺冬瓜湯的做法

1 做法一 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片備用。海公尺洗淨浸泡。蔥白,薑切末,蔥葉切丁備用。炒鍋熱鍋涼油,放入玉公尺油。油熱後放入海公尺煸炒。炒一分鐘後放入少許料酒,再放入蔥末,薑末。蔥末出香味後倒入清水,如果有高湯可代替清水會更好 蓋蓋子燒開。開鍋後,放鹽適量煮2分鐘。然後放入冬瓜,再次燒開。開鍋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