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寶寶咳嗽老不好,該怎麼辦?

2023-01-23 02:20:05 字數 962 閱讀 7346

1樓:匿名使用者

1. 多喝溫水多拍背

寶寶嗓子裡有痰,一定要積食排出來,尤其是小寶寶不會吐痰的話,家長要學會給孩子拍背。還要給孩子準備好溫水,多讓寶寶喝點溫水也是能緩解,平時在家的時候,最好能用加濕器增加空氣濕度,讓寶寶有乙個適宜的環境。

2. 給寶寶吃一些止咳食物

如果寶寶不愛喝開水又排斥服用一些止咳的,可以選擇給孩子食用一些具有止咳的食物,例如梨子、橘子等水果。

3. 注意保暖

很多時候咳嗽是因為寶寶保暖不夠,寒氣入侵造成了感冒和咳嗽的症狀,可以給寶寶多穿一些,將保暖措施做好不僅解決咳嗽問題,還能夠減少其他冬季易發的健康問題。

4. 關注咳嗽的發展狀況

咳嗽不是小毛病,不要輕視它,很多的咳嗽都是其他呼吸道問題的反應之一,如果不控制這個被我們認為是小毛病的問題,有可能誘發成較為嚴重的呼吸道問題。如果長期性咳嗽不好,寶爸寶媽需要及時就醫。

2樓:雲貓君

要提高寶寶的免疫力,給寶寶多喝一些熱水以及吃一些益生菌,並且聽醫囑吃藥。

3樓:金牛

可以給寶寶做小公尺粥,綠豆粥,紫薯粥,南瓜粥和薏公尺粥,因為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並且這些食物也有**咳嗽的功效,所以家長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4樓:創作者

調整飲食,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多吃水果,多吃蔬菜,可以去醫院接受檢查。

冬天咳嗽怎麼辦,冬天老是咳嗽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過喉嚨感覺有異物的現象情況。如果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存在,咳不出來也嚥不下去,這可能說明你可能是生病了。最近,由於天氣時冷時熱,很容易導致咳嗽。咳嗽不光是單純的不適,還會嚴重影響心情,吃了好多藥都不見好,可不舒服了,咽喉都快受不住了。咳嗽的表現也分為很多種,如有痰咳和無痰咳,還...

寶寶體質不好,冬天經常手腳冰冷該怎麼辦

寶寶體質不好,冬天應對手腳冰冷,我們首先要注意關鍵部位保暖 多做有氧運動 補充菸鹼酸,維生素e 補鐵,增加造血量 熱水泡腳,泡澡 穴位按摩以及多吃溫補食物等等。很多的寶媽不管是怎樣細心,但是偶爾疏忽會造成寶寶手腳冰冷,所以使用以上幾個辦法就能夠在很大程度上保證寶寶的手腳一直暖和。寶寶在冬天的時候可能...

咳嗽長期不好怎麼辦,成年人咳嗽老不好怎麼辦

今年春節前後,我咳嗽了有乙個月,後來用百合與梨子隔水蒸服,慢慢就好了。可以試試。量你自己估計這把。五臟六腑出了問題。我是做養生的,對於調理有點了解,可以問過來 成年人咳嗽老不好怎麼辦 先去檢查一下,是怎麼回事,是什麼疾病引起的!咳嗽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調理,每天兩袋,開水沖泡頻服。同時還可以配合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