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好怎麼辦,寶寶消化不良該怎麼辦

2022-12-17 06:55:03 字數 2787 閱讀 5264

1樓:小墨梔

你好,給你一些意見,供你參考吧 1.對於這麼小的孩子來說,**消化不良性質的腹瀉,可以選用一些***比較小的藥物,如各種微生物製劑如嗎咪愛等,可以調整孩子的胃腸道內部環境,補充有益菌起到很好的減少腹瀉次數的作用的。 2.

如果孩子拉得次數比較多,一直不能緩解。可以給孩子喂一些保護腸粘膜的藥,如蒙脫石散等。這個藥,一定要空腹給孩子服用才能起到好的效果的。

3.中藥性質的健胃藥也可以用的,如嬰兒健脾散等也可以選用,對於改善寶寶的胃腸道功能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 4.

一些外用的貼劑,如丁桂兒臍貼,兒瀉康貼膜等配合使用,效果會更好的。 4.這幾天一定要注意給孩子保暖,尤其是注意給孩子的腹部的保暖,以防止孩子因著涼而腹瀉加重。

寶寶消化不良該怎麼辦

2樓:線線學姐

寶寶消化不良解決方法通過調整飲食習慣、腹部按摩、藥物**。

1.調整飲食習慣:寶寶因攝入過多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引起的消化不良,要減少蛋白質、脂肪類食物的攝入,吃一些含膳食纖維素的食物,比如紅薯、芋頭、山藥,盡量選擇容易消化吸收的奶類。

新增輔食要循序漸進,先新增易消化吸收食物,比如公尺糊、南瓜泥,少食多餐,盡量避免暴飲暴食。

2.腹部按摩:家長清洗乾淨雙手,在寶寶肚臍處用手輕輕的進行按摩,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狀。

3.藥物**:通過飲食改變跟腹部按摩消化不良未緩解,要在醫生指導下藥物**,寶寶有餐後飽脹、早飽等症狀服用促胃腸動力藥,比如枸櫞酸莫沙必利,或益生菌如複方嗜酸乳桿菌片等,調節腸道內菌群失調。

寶寶長期消化不良可能會影響其生長發育,嚴重的建議及時就醫。以上藥物均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寶寶消化不好應該怎麼辦呢?

3樓:鳳古龍鑲

寶寶經常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是需要調節日常的飲食習慣與結構的,可以讓寶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一些油膩生冷的東西。因為寶寶比較小,消化功能不是特別的好,如果吃的太多太快,或者是吃了油大的食物,就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

1、消化功能差,或者胃酸分泌不足,導致食物消化不足,可以吃些助消化的藥,常用的有嬰兒健脾顆粒、乳酶生膠囊、酵母片等。

2、對於藥物**無效的可以採取艾灸,推拿或者是穴位按摩等方法,也會有一定的療效。

3、如果是進食過量造成的消化不良,那麼給予減少進食就可以緩解症狀。

寶寶消化不良平時要注意什麼:

1、平時需要讓寶寶多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蔬菜,公尺粥,麵食等。

2、同時也要注意保暖,出現受涼感冒的情況,也可以經常的給寶寶做腹部按摩,緩解寶寶腹部不適。

3、平時應該注意寶寶飲食時不要進入太多的空氣。寶寶吃飽之後應該幫寶寶拍出肚子裡多餘的空氣。

4樓:無雅詩

寶寶消化不好,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考慮是不是媽媽的飲食不夠規律,平時建議吃些清淡的飲食,比如稀粥,饅頭,麵片麵條等。

少吃涼的。如果是奶粉餵養的寶寶,應該注意衝奶粉的水溫,一般衝奶粉的水溫都在40到50度之間。也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做下按摩,把雙手搓熱放到寶寶肚臍的位置。

乙個方向按摩四到五下,反覆五到六次,注意不要太用力。

5樓:在最美的時光遇見

我兒子也是消化不好,脾胃比較虛弱,給他選了滴適寶家的益生菌酶製劑調理,還挺有效的,你可以試試~它這個裡面新增了消化酶,能夠直接作用於食物,還有山楂粉,有助於消食健脾,促進消化 更多詳情可你可以加速去知道參考一下。

6樓:網友

寶寶如果消化不好,可以給他多吃一些山楂片,因為山楂片是助消化的小寶寶,如果天生是屬於消化不好,就可以使用這種天然的助消化的山楂。

我的孩子消化不好怎麼辦?

7樓:瀟湘

孩子在出現有消化不好的情況下,可能是孩子的腸胃蠕動緩慢或者是有疾病問題所引起的建議,家長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促進消化吸收的食物,同時在孩子出現有消化不好的情況下,要避免給孩子吃一些不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可以多一些蔬菜水果來進行調理,飯後也可以適當增加運動幫助促進消化。

8樓:翼飛

孩子消化不好,大部分存在著脾虛的問題,在平時要注意不吃過於生冷、寒涼的食物;孩子餵養要做到七分飽,吃得太多反而會引起孩子脾胃運化功能不好,造成腹痛腹脹、胃口不好;在平時注重健脾,可以煲一些淮山、山楂、谷麥芽這些藥來喝;讓孩子多參加運動,這是乙個促進消化的好方法。

9樓:焦孤蘭

平時不要給孩子吃生冷硬的東西,孩子的脾胃還很虛,要多注意,也可以去醫院,給他拿點消化藥吃。

寶寶消化不良的解決方法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調理?

10樓:專業汽車曉老師

寶寶如果消化不良的話,盡量給寶寶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還有的話及時就醫,讓醫生檢視一下孩子是否患有某種疾病。

11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不嚴重的小寶寶少吃一點就好了,嚴重的小寶寶需要吃一點藥物**。

12樓:e時光再燃

可以給寶寶吃一些益生菌,因為益生菌主要的功效,就是調理腸道,這樣就可以緩解消化不良的情況。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呢?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腸胃病秘方 桂圓肉 花椒粉 艾絨,體積比例是2 1 1。打碎拌勻,滴2 3滴38度的白酒,敷肚臍。夜敷晨去,直到孩子安然睡覺。4贊 小兒消化不良會嚴重影響到營養的吸收及免疫功能,導致生長發育不完全,所以應該盡早 寶寶還小的話,腸胃消化能力是...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消化不良該怎麼辦

寶寶消化不良解決方法通過調整飲食習慣 腹部按摩 藥物 1.調整飲食習慣 寶寶因攝入過多高蛋白 高脂肪食物引起的消化不良,要減少蛋白質 脂肪類食物的攝入,吃一些含膳食纖維素的食物,比如紅薯 芋頭 山藥,盡量選擇容易消化吸收的奶類。新增輔食要循序漸進,先新增易消化吸收食物,比如公尺糊 南瓜泥,少食多餐,...

寶寶容易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經常消化不良怎麼辦

寶寶如果消化不良,應延長兩次之間餵奶的時間,適當減少餵奶的次數。提供母乳的媽媽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不要一次吃的太多要少食多餐。不吃油膩難消化的食物,不要隨意改變奶粉的沖調比例,六個月以前不要隨意更換奶粉。1 觀察寶寶的病情,看看是生病了鬧的不消化,還是吃了什麼食物導致,這個必須分析出來。2 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