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直咳嗽不好怎樣辦,一直咳嗽不好怎麼辦?

2023-01-05 18:10:05 字數 6176 閱讀 7375

1樓:笪文羅迎

孩子咳嗽老不好,咳嗽1周以上,爸媽最好及時帶孩子到醫院去檢查。平常在家裡最好多。

寶寶咳嗽有痰咳不出怎樣辦?

孩子咳嗽老不好,家長在平常需做好護理工作。

我家安安這幾天也是1直。

2樓:己亮禾代

建議使用「金海太醫小兒止咳茶」,主治久治不癒的小兒咳嗽。

3樓:郟真豆念

該吃甚麼藥,嚴重嗎。

病情份析:您好,你的情況斟酌是上呼吸道感染引發的,可以吃咳必清或咳特靈,撲爾敏和甘草合劑,指點意見:

要多飲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不要。

4樓:委以冬達採

我寶寶也咳嗽好久了,有差不多1個月了,也老不好,痰也很多,好多人都說這天氣近段時間總是變化無常,肯定也沒那末快好的,等天氣稍變好些就會好。

5樓:方元亮詹君

問題:小孩咳嗽老不好怎樣辦?

性別:女年齡:2歲我女兒1周8了,最近1個月1直咳嗽,老不好,現在就白天不咳晚上睡覺的時候咳,1直都不好怎樣辦?

曾醫治。

6樓:譙芸欣嘉思

在家休息了幾天後,燒退了,噴嚏也不怎樣打了,但咳嗽卻1直不見好轉,琳琳去藥店買了些抗生素服用,效果卻不明顯。為了弄清咳嗽老不好的。

一直咳嗽不好怎麼辦?

7樓:奎哥記

經常性咳嗽可根據醫生指導,服用一些阿莫西林和止咳糖漿等藥物進行**,如果仍然不見好轉,建議去醫院做肺部的ct以及檢查喉鏡,根據醫生的建議來對症**。

8樓:暖神格格

咳嗽一直不好可能是因為呼吸道的感染,可以服用消炎類的藥物。同時還要看症狀有沒有痰液的出現,如只是乾咳,可以採用鎮咳的藥物。對於強效鎮咳藥如可待因,一般性的鎮咳藥物可以採用咳特靈。

9樓:藍天白雲

患者咳嗽的病情,如果持續的時間已經達到3個月以上,多考慮屬於慢性氣管炎的表現,考慮和患者本身體質偏弱,由於以前感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沒有得到完全**而引起的一種臨床表現,是由於炎症和人體的免疫力形成了一種相對平衡的狀態而出現的症狀,如果按照中醫來說,考慮可能屬於肺熱,肺寒和肺氣虛一類的表現。患者需要及時去正規醫院呼吸內科進行胸片,血常規等檢查,如果存在明顯炎症,需要配合廣譜抗生素進行**,如果屬於老慢支,一般建議中醫調理平時注意保暖,多喝水,清淡飲食,忌煙忌酒。

10樓:韓嫂時光機

如果患者咳嗽的情況,用藥以後效果不是很明顯,並且存在時間已經比較長了的話。建議先去正規醫院的呼吸內科就診,一般咳嗽首先考慮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大。常見的多是由於細菌、病毒或者是支原體等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不同的微生物感染需要使用不同的抗生素進行**。

需要根據檢查結果按醫囑用藥比較好。

11樓:何時才能抱緊你

長期咳嗽很難**,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單純的咳嗽,可以用川貝,冰糖,雪梨燉湯喝,效果還是不錯的。

12樓:倩兒

根據身體經常咳嗽,通過服用藥物**效果不理想,考慮是過敏或者身體免疫力等因素有關,可以考慮通過抗過敏抗感染配合霧化吸入等藥物進行規範性**。

13樓:小蝦公尺哆哆

您好!咳嗽老是不好真的不能耽誤,因為咳嗽時間太久後對肺部很不好,還是盡快去醫院看看吧,找明原因吧(如果覺得有用望採納謝謝!)

14樓:仰小凝

梨有化痰的功效,還能夠清肺潤肺,尤其是雪梨。冰糖正好也有止咳的效果,冰糖雪梨就是特別美味的一種化痰止咳的湯品,深受人們的喜愛。另外梨子也可以單純的煮水喝,對於咳嗽還要用嗓子的職業非常方便,如老師、主持人、講師等。

15樓:指南針指北針

如果是久咳不好的話,最好是喝一點枇杷膏之類的東西,這樣可以非常的有助於**咳嗽。

16樓:心扉寄語

我覺得你一直咳嗽不好最好是去醫院看一下,只有對症**才有效果。

17樓:突突突突

一直咳嗽如果喝藥不管用,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畢竟專業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甜食,少吃鹽,多喝開水,少吃零食,多吃水果蔬菜,保持良好的作息規律,堅持鍛鍊。有事沒事多含草珊瑚含片,祝早日**!

19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先去看醫生,實在不行開始喝涼茶,我喉炎的時候喝了五次涼茶才開始有好轉。

20樓:藍海農

如果是小朋友,建議到醫院去檢查**,如果是大人,不妨用這方法,網購化州橘紅+甘草,開水燜15分鐘當茶飲,有奇效,本人試過也讓身邊的朋友試過非常管用。

21樓:微言悚聽

去醫院呼吸科檢查,不要再拖了,抓緊最佳**時間。

22樓:新銳說娛樂

去告訴三甲醫院檢查,查出**,徹底**。

23樓:喵小採

這個問題建議找專業的人員幫你看看,因為自己的身體是要自己愛惜的,要是身體都不好的話,很多事情沒辦法做。

24樓:網友

用小偏方試一下,鹽蒸橙子,挺好用的。

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25樓:哈爾濱忠山

感冒為上呼吸道感染,主要常見症狀為咳嗽,咳痰,咽痛,鼻塞,流鼻涕等。咳嗽是呼吸道疾病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措施,藉以排除自外界侵入呼吸道的異物及呼吸道中的分泌物。咳嗽可以結合口服藥物止咳化痰**,比如可待因,複方甘草口服液等,如果反覆劇烈咳嗽可以採取靜脈輸液,臨床常用的注射液比如氨溴索注射液,熱毒寧注射液等。

如果有明顯的炎症表現,需要結合消炎藥**,同時可以結合藥物霧化吸入稀釋痰液,促進痰液咳出。

26樓:網創雲媒

小孩咳嗽有痰長時間不好,多半是肺部積熱,飲食偏寒偏涼,胃部食滯等原因引起;針對以上建議調理好小孩飲食,對原來止咳藥進行調換,比如可改為清肺熱的小兒咳喘寧口服液,清肺顆粒,或者鹽酸氨溴索口服液等。

27樓:網友

想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的抋焱晴嗏啊,乾咳也可以試一下下面的偏方。

1.食油白糖煮雞蛋。

有一種咳嗽(俗稱幹咳嗽)無痰且不發熱,可將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最好)1兩湯匙,再放適量白糖,然後將乙個雞蛋打壞加入茶缸中,燒沸為止。每天早晚(起床之後、人睡之前)趁熱飲服,連服三兩日即好。

2.綠豆湯煮梨。

取綠豆100克,鴨梨兩個煲湯喝,吃梨飲湯早吃各一次。

保持一段時光可治乾咳,也不**。

3.冰糖蒸白果。

白果3錢、冰糖2錢放一點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可不可以不偽裝,一日一次,保持乙個月可治乾咳。蒸時先將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進冰糖。

28樓:夢簇茣蛬

我告訴樓主乙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喝徳輔的抋焱晴嗏,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公尺粥、小公尺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

3、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29樓:謩搜袗謎

咳嗽一直不好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

治咳嗽清肺的食療方法有:

1、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2、銀耳鴨蛋湯滋陰清肺。

銀耳15,冰糖25克,鴨蛋1只。

銀耳與冰糖共煮,水沸後打入鴨蛋。每日服2次。

滋陰清肺,止渴生津。治陰虛肺燥之咳嗽痰少,咽乾口渴等症。

3、竹瀝粥功在清熱化痰。

竹瀝30克,粳公尺100克。

先煮粳公尺作粥,臨熟入竹瀝,攪勻。任意食用。

清熱,豁痰,鎮驚。治風熱痰火,肺熱咳嗽,痰多色黃。

4、羅漢果柿餅湯清肺熱。

羅漢果半個,柿餅3個,冰糖30克。

加清水兩碗半共煮至一碗半,再下冰糖,去渣。1天分3次飲完。

清肺熱,去痰火,止咳嗽。治小兒百日咳及痰火咳嗽等症。

5、無花果冰糖水治肺熱咳嗽。

無花果30克,冰糖適量。

將無花果洗淨,加水與冰糖共煮。每日1次,連服3-5天可收顯效。

祛痰理氣,潤肺止咳,解毒潤腸。治肺熱咳嗽,聲音嘶啞,咽乾喉痛,便秘,痔瘡出血等。

6、甘蔗汁治肺虛熱咳嗽。

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

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

潤肺止咳,生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最宜。

30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些止咳糖漿試一試,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咳嗽,就先吃點感冒藥,處理完感冒同時**咳嗽。常用的感 冒 藥比如9 99 感 冒靈,配合止咳糖漿**感冒咳嗽效果不錯,多喝水,保持喉嚨濕潤,久不見好,去看醫生吧。

31樓:網友

給你介紹幾個止咳辦法。

(1):用鮮薑7片,用香油炸黃(其他油無效),加白糖一次 吃下,無論是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還是流感引起的咳嗽,輕者當日見效,3日即愈,久咳者7天左右。

(2):白蘿蔔切片,和陳皮一起撕碎,(陳皮就是橘子皮)放到杯子裡,杯子倒滿水(熱水,7-8分滿就可以了)放到微波爐裡邊 中火1分鐘拿出,放到可以喝的溫度服下。這個緩解咳嗽特別管用,就是咳得很厲害,上氣不接下氣或者咳得肚子疼的那種,一日三次,一般服用一天就會見效。

(3):梨1個,蜂蜜50克,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本方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幹,手足心熱等。

(4):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此方潤肺止咳,,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最宜。

(5):梨乙個,川貝5~6粒,冰糖2~3粒。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切去頂部當做蓋子,去核掏空,成乙個梨盅。

在梨心中放入冰糖,川貝,加入清水,離邊緣半釐公尺處即可。蓋上梨蓋(可以用牙籤固定)放入碗中。上鍋蒸,隔水小火蒸30分鐘左右即可,中途可以揭蓋觀察,梨完全軟化,透明即可食用。

連梨帶湯一起飲用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要想快點好,建議喝徳甫的抋焱晴嗏,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32樓:匿名使用者

蒸大蒜水喝。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

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效果最好。簡單點就喝徳甫沁炎清茶。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命門穴、大椎穴、湧泉穴和神闕穴(肚臍)。

注意這幾個穴位保暖。同時敲打肺經和大腸經,就是手臂上沿著大拇指的那條線。

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33樓:斐白竹

先抓緊上醫院檢查,如果生病了,那按醫生要求去**。

如果只是感冒咳嗽或者咽喉發炎之類的問題,那就自己平時做好保健,多喝水,清淡飲食,穿衣注意後背的保暖等。

34樓:德國諾赫除醛

用鹽水蒸橙子吃可以的。

乾咳一直不好,怎麼辦

35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大多是因為慢性咽炎引起了,其主要表現除了咽喉部不舒服外,還伴有激烈的咳嗽、喉癢即咳或乾咳無痰,且咳嗽每隨咽炎加重而增劇 ,日久不癒,患者甚為苦惱。

慢性咽炎**原則;1、消除各種致**素和增強體質,包括戒菸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

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區域性**:

(1)單純性咽炎:常和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症狀。(2)肥厚性咽炎:

除上述各種**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範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雷射**。(3)還有簡單點的就是喝徳甫的抋焱晴嗏哦,讓你不再為咳嗽、咳喘而煩惱。

咳嗽總也看不好。咳嗽一直不好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咽喉炎引起的,也不排除有氣管炎的可能。意見建議 最好是完善檢查,明確原因後再 多喝水,注意保暖,和複查,祝您健康。孩子這個症狀有多長時間了,痰是什麼顏色的?鼻塞是因為感冒還是因為有鼻炎?這一點要搞清楚才可以對症用藥 的。建議還是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看看吧,那樣比較好了。搜尋一下...

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經常幹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

原因很多,有炎症,氣候造成的,溫度造成的,過敏,上火,細菌或病毒感染,等等。所以你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再對症用藥。經常幹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 經常復咳嗽甚至有時候還會。制持續不斷地bai有乾咳現象,這du樣的情況會讓我zhi們感覺非常不舒服,而且持續dao的咳嗽對嗓子也會有傷害的。乾咳不好怎麼辦?...

2歲寶寶咳嗽月了,一直不好怎麼辦

1.咳嗽乙個月了,一直不好如果是咳得很嚴重,並伴有呼吸困難,可能是有內異物堵住了氣容管。孩子容易誤吞的東西有花生 鉛筆套 藥丸 鈕扣 硬幣 糖果等,這時家長要立即把孩子送往醫院,如果能夠立刻發現,採取急救措施取出來還好,如果一直沒有發現,就十分危險了。2.孩子發高燒 咳嗽 喘鳴,伴有呼吸困難,需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