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長期不好怎麼辦,成年人咳嗽老不好怎麼辦

2022-06-09 10:55:04 字數 5759 閱讀 2779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春節前後,我咳嗽了有乙個月,後來用百合與梨子隔水蒸服,慢慢就好了。可以試試。量你自己估計這把。

2樓:屁屁要一起

五臟六腑出了問題。我是做養生的,對於調理有點了解,可以問過來

成年人咳嗽老不好怎麼辦~

3樓:悲傷的小僧

先去檢查一下,是怎麼回事,是什麼疾病引起的!

4樓:懿學z褘

**咳嗽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調理,每天兩袋,開水沖泡頻服。同時還可以配合些食療,推薦如下:

1、魚腥草水沖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養陰、解毒之功效,可以不可以**胸疼和肺熱咳嗽。

2、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1個。將蜂蜜加水300毫公升煮沸,打入雞蛋。1次服下,早晚空腹服。有潤肺止咳之功效,可以不可以**肺燥乾咳、久咳。

3、油炸薑片治咳嗽

將適量生薑切片放入鍋中,用少量油把薑片炸黃續上半碗水,煮十幾分鐘,放上糖,一次喝完。再多喝點溫白開水。**肺熱。

4、大蒜治咳嗽

大蒜十幾瓣,搗成泥狀放入杯中,加冰糖適量,用開水沖泡,溫服當茶飲,每日1次,咳嗽嚴重者每日2次。此方具有快速止咳化痰的特效,但胃病病人忌用。

5、醋鴨蛋治咳嗽

鴨蛋2個,陳醋30毫公升。先將鴨蛋打碎並攪勻,放入加水的鍋中煮2分鐘,然後將醋(陳年公尺醋有些佳)放入鍋中同煮,蛋熟後,分2次溫服,連服數日。適用於久治不癒的頑咳。

5樓:開心時刻樂園

紅糖薑湯

材料:紅糖、姜

做法:提前把薑切片,用砂鍋熬水,待水燒開放入紅糖,紅糖融化以後,放入薑片,熬製十分鐘即可。

適用於:偶感風寒。

雞蛋羹材料:雞蛋兩個

做法:將兩個雞蛋打到碗裡,放入比雞蛋的量稍多一點的水,(大約是1:1),放入鹽進行攪拌,然後倒入紗布進行過濾,最後放到開水的鍋裡蒸10分鐘即可。整出來以後放入幾滴香油。

適用於:傷風感冒導致的咳嗽。

豆漿材料:黃豆若干

做法:提前將黃豆泡軟,泡的時間大概為3個小時以上,然後放入豆漿機研磨,過濾掉豆漿渣,然後放入鍋內煮沸,放入少許白糖。豆漿裝入瓶子放涼,早晨空腹飲用即可。

適用於:肺病導致的咳嗽

薑末雞蛋

材料:姜一塊,雞蛋四個

做法:姜搗碎,放入雞蛋攪拌均勻,不要放任何調料,放調料就不管用了。將鍋燒熱,然後滴入幾滴香油,用香油炒雞蛋,雞蛋7分熟即可出鍋。

適用於:滋陰清熱。

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乙個,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將雪梨的核心去掉,使其呈空心狀,然後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許的水。將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裡,然後放入鍋裡蒸一小時即可。

適用於:肺熱導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乙個,姜一塊,冰糖一兩

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多。

含生薑片

材料:薑片

做法:把薑切片,然後放入嘴裡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覺沒有味道的時候吐出來,可以有效解決痰多咳嗽。

適用於:痰多咳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關鍵不在吃什麼藥,平時主要是注意合理飲食,鍛鍊身體,以增強體質。

秋白梨1個,川貝粉3g,將梨核挖掉,置入川貝粉,用水煮,連湯1次服完。

如每天保證1斤牛奶、1個雞蛋、2兩豆製品、3-4兩瘦肉、1斤蔬菜(其中半斤以上為綠葉蔬菜)、半斤水果,一小把堅果,避免油大和過甜糕點餅乾等食物

每天堅持有氧運動30分鐘以上,不熬夜,風大寒冷天氣出門注意保暖戴口罩。還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那就最好不過了。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咳嗽 吃點 益爽通 有效 不妨試試

8樓:患者福利

如果持續有一段時間了,還是要去正規醫院做一下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打針吃藥,的水,碎覺,不說話,把痰咳出來

氣管不好引起長期咳嗽怎麼辦?醫學高手請進

10樓:手機使用者

咳嗽只是乙個症狀,導致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感冒、支氣管炎、結核等等,建議首先找到引起咳嗽的原因再用藥,不要盲目服藥。

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11樓:哈爾濱忠山

感冒為上呼吸道感染,主要常見症狀為咳嗽,咳痰,咽痛,鼻塞,流鼻涕等。咳嗽是呼吸道疾病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措施,藉以排除自外界侵入呼吸道的異物及呼吸道中的分泌物。咳嗽可以結合口服藥物止咳化痰**,比如可待因,複方甘草口服液等,如果反覆劇烈咳嗽可以採取靜脈輸液,臨床常用的注射液比如氨溴索注射液,熱毒寧注射液等。

如果有明顯的炎症表現,需要結合消炎藥**,同時可以結合藥物霧化吸入稀釋痰液,促進痰液咳出

12樓:網創雲媒

小孩咳嗽有痰長時間不好,多半是肺部積熱,飲食偏寒偏涼,胃部食滯等原因引起;針對以上建議調理好小孩飲食,對原來止咳藥進行調換,比如可改為清肺熱的小兒咳喘寧口服液,清肺顆粒,或者鹽酸氨溴索口服液等。

13樓:

想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的抋焱晴嗏啊,乾咳也可以試一下下面的偏方

1.食油白糖煮雞蛋

有一種咳嗽(俗稱幹咳嗽)無痰且不發熱,可將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最好)1兩湯匙,再放適量白糖,然後將乙個雞蛋打壞加入茶缸中,燒沸為止。每天早晚(起床之後、人睡之前)趁熱飲服,連服三兩日即好。

2.綠豆湯煮梨

取綠豆100克,鴨梨兩個煲湯喝,吃梨飲湯早吃各一次。

保持一段時光可治乾咳,也不**。

3.冰糖蒸白果

白果3錢、冰糖2錢放一點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可不可以不偽裝,一日一次,保持乙個月可治乾咳。蒸時先將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進冰糖。

14樓:夢簇茣蛬

我告訴樓主乙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喝徳輔的抋焱晴嗏,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公尺粥、小公尺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

3、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15樓:謩搜袗謎

咳嗽一直不好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

治咳嗽清肺的食療方法有:

1、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2、銀耳鴨蛋湯滋陰清肺

銀耳15,冰糖25克,鴨蛋1只.

銀耳與冰糖共煮,水沸後打入鴨蛋.每日服2次.

滋陰清肺,止渴生津.治陰虛肺燥之咳嗽痰少,咽乾口渴等症.

3、竹瀝粥功在清熱化痰

竹瀝30克,粳公尺100克.

先煮粳公尺作粥,臨熟入竹瀝,攪勻.任意食用.

清熱,豁痰,鎮驚.治風熱痰火,肺熱咳嗽,痰多色黃.

4、羅漢果柿餅湯清肺熱

羅漢果半個,柿餅3個,冰糖30克.

加清水兩碗半共煮至一碗半,再下冰糖,去渣.1天分3次飲完.

清肺熱,去痰火,止咳嗽.治小兒百日咳及痰火咳嗽等症.

5、無花果冰糖水治肺熱咳嗽

無花果30克,冰糖適量.

將無花果洗淨,加水與冰糖共煮.每日1次,連服3-5天可收顯效.

祛痰理氣,潤肺止咳,解毒潤腸.治肺熱咳嗽,聲音嘶啞,咽乾喉痛,便秘,痔瘡出血等.

6、甘蔗汁治肺虛熱咳嗽

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

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

潤肺止咳,生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最宜.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些止咳糖漿試一試,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咳嗽,就先吃點感冒藥,處理完感冒同時**咳嗽。常用的感 冒 藥比如9 99 感 冒靈,配合止咳糖漿**感冒咳嗽效果不錯,多喝水,保持喉嚨濕潤,久不見好,去看醫生吧。

17樓:

給你介紹幾個止咳辦法

(1):用鮮薑7片,用香油炸黃(其他油無效),加白糖一次 吃下,無論是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還是流感引起的咳嗽,輕者當日見效,3日即愈,久咳者7天左右。

(2):白蘿蔔切片,和陳皮一起撕碎,(陳皮就是橘子皮)放到杯子裡,杯子倒滿水(熱水,7-8分滿就可以了)放到微波爐裡邊 中火1分鐘拿出,放到可以喝的溫度服下。這個緩解咳嗽特別管用,就是咳得很厲害,上氣不接下氣或者咳得肚子疼的那種,一日三次,一般服用一天就會見效。

(3):梨1個,蜂蜜50克,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本方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幹,手足心熱等。

(4):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此方潤肺止咳,,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最宜。

(5):梨乙個,川貝5~6粒,冰糖2~3粒。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切去頂部當做蓋子,去核掏空,成乙個梨盅。

在梨心中放入冰糖,川貝,加入清水,離邊緣半釐公尺處即可。蓋上梨蓋(可以用牙籤固定)放入碗中。上鍋蒸,隔水小火蒸30分鐘左右即可,中途可以揭蓋觀察,梨完全軟化,透明即可食用。

連梨帶湯一起飲用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要想快點好,建議喝徳甫的抋焱晴嗏,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蒸大蒜水喝。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

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效果最好。簡單點就喝徳甫沁炎清茶。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命門穴、大椎穴、湧泉穴和神闕穴(肚臍)。

注意這幾個穴位保暖。同時敲打肺經和大腸經,就是手臂上沿著大拇指的那條線。

咳嗽老是不好怎麼辦,身體有問題了,我才開始害怕了

長期咳嗽說是咽喉炎 老不好怎麼辦

19樓:阿蘭若小童鞋

我自己試驗過的,頭天晚上把黑的生芝麻搗碎,冰糖等量搗碎。第二天早上晨起燒熱水,將搗碎的芝麻冰糖放在碗裡,衝開始,攪拌,能喝的時候喝下去。第一年的時候我喝了7天,嗓子好了。

第二年我信佛了,我把這碗東西放在佛台上念了3遍藥師灌頂真言,供養佛菩薩,然後喝了,3天嗓子好了。

希望能幫到你。

咳嗽乙個多月了一直不好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內經》上說:五臟六腑皆令人咳,非獨肺也。

首先,我覺得你盡量少咳嗽,咳嗽多了,對肺部也不好。

中醫講,四診合參,只聽你的片面之詞,我是不可以妄加診斷的,也不敢這樣做。

就給你點建議吧,工作不要太勞累,注意勞逸結合,保證睡眠時間。還有就是放寬心。最後去找乙個當地的純中醫給把一下脈,開服藥。會有好處的。

(我是學中醫的,最近也是身體不太好,但是心態一定要好)笑口常開好彩自然來。如果有什麼問題你可以再聯絡我。我把我的qq號留給你吧。

祝你早日**。

經常遺尿怎么辦?成年人,經常遺尿怎麼辦?成年人

成年男性尿床是有很多原因的,多半是壓力過大,這個要去醫院做正規的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需要 的再 由於壓力大造成的就自己調節,充分休息即可。正泉數 專治患遺尿症時間較長的兒童 成年人以及深受遺尿症折磨的老年人,能夠一次 成功,花錢少,見效快,不影響正常生活和工作,徹底.夜間少量遺尿怎麼回事 關於成年...

長期咳嗽怎麼治,長期老咳嗽怎樣治療,

長期咳嗽,首先要查明 如果是咽炎,那就要吃一些治咳嗽的藥,或者說耳鼻喉科 如果肺裡有其他的病,結核啊,腫瘤啊,炎症啊,那都得對症 根據病情不能單純的止咳嗽,還有一些病人是藥物引起的,那必須查到原因,解除 如果只是乙個氣管炎或者咽炎抽菸造成的咳嗽,那就戒菸,一般是用止咳嗽化痰的藥 長期咳嗽怎麼治這個需...

咳嗽咳久了怎麼辦,長期咳嗽怎麼辦

注意事項 一 忌寒涼食物,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咳嗽時如飲食過涼,就容易造成肺氣閉塞,症狀加重,日久不癒。二 忌肥甘厚味食物,中醫認為咳嗽多為肺熱引起,兒童尤其如此。日常飲食中,多吃肥甘厚味食物可產生內熱,加重咳嗽,且痰多黏稠,不容易咳出。三 忌魚腥蝦蟹,一般人都知道咳嗽需忌 發物 不宜吃魚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