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炒雞蛋蝦皮黑木耳可以一起炒著吃嗎

2023-01-23 01:55:09 字數 4792 閱讀 1130

1樓:江南一豔花

苦瓜炒雞蛋蝦皮黑木耳可以一起炒著吃,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降低膽固醇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和三高人士食用。

2樓:網友

當然可以了,我就這麼吃過,口感很好的,而且我吃完之後一直健在。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可以,除了你說的這些我還加了包菜呢,也沒吃死呀。

4樓:網友

不可以苦瓜蝦皮都性寒,食用可能會出現拉肚子、腸胃不適等問題。

建議不要食用。

5樓:皇天

可以的 沒什麼問題。

6樓:網友

可以的,你可以炒著試試。

7樓:只想靜靜看著你

當然可以!而且味道很好哦!

苦瓜 雞蛋 黑木耳可以一起炒菜嗎?有什麼宜忌嗎?

8樓:衛微熹

我是一小抄店的小小店員。關於你的那個可以一起做的拉,關鍵看你怎麼做的拉。你可以把苦瓜用開水淖下水。

雞蛋可以做好。木耳也要用開水。最後下香料苦瓜木耳雞蛋就可以了也是一道彩色菜哦。

我有的顧客就有要求過我做過的。

9樓:網友

苦瓜和雞蛋本身兩者就不可以在一起炒的。

黑木耳就不知道了 我只知道黑木耳不可以在晚上吃 會影響血液流通。

10樓:卡布奇諾的濃度

苦瓜和雞蛋可以炒,有道菜就是這樣的。

先炒雞蛋,變黃就下焯好的苦瓜,之後再下鮮木耳或者泡發的木耳。

11樓:同濟過敏反應科楊雅琪

炒菜要軟配軟,韌配韌。

黑木耳和苦瓜可以在一起吃嗎?

12樓:冰之_無限

黑木耳炒苦瓜。

這道菜所用的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黑木耳則是人體腸道清道路夫,同時還具有降低血脂、膽固醇、血黏度的食用功效,在烹飪中將苦瓜和黑木耳合理搭配成菜,充分利用了兩者的食用功效,既簡單易做又營養、健康。

用料:苦瓜200克,水發黑木耳100克,薑末3克,紅油10克,精鹽3克,味精3克,醬油3克,醋4克,香菜適量。

製作方法:1.將苦瓜去瓜蒂,平剖成兩瓣,去瓤後橫切成片,用精鹽拌勻醃15分鐘,然後用清水衝去鹽汁待用;水發黑木耳切成細絲下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待用。

2.炒鍋下油燒至六成熱,下薑末炒香,倒入苦瓜炒至斷生加入黑木耳絲略炒,用精鹽、味精、醬油、調味。淋入醋、紅油炒勻出鍋裝盤撒香菜即成。

特點:鮮辣脆爽,清香適口。

原料:苦瓜一條,黑木耳若干。

調料:鹽、糖、生抽、胡椒、味精。

做法:1、苦瓜洗淨,去籽,剖成兩瓣,切片,備點紅辣椒; 2、黑木耳泡開,切記要撕開洗,否則沙子不容易洗乾淨; 3、薑蒜切末,鍋裡放油,加入薑蒜末,先炸出香味,然後把苦瓜和黑木耳放進去大火爆炒; 4、加入鹽、糖、生抽翻炒,起鍋加胡椒和味精。

13樓:旋律

味道可能不會很好,但是這兩種東西放在一起吃是補的啊。很不錯,你可以試試看。覺得店裡的木耳貴的話,你可以上閩中食品專營、店上面看看,很實惠,我前兩天剛買。

14樓:欒英逸

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還可以清熱敗火。

黑木耳能清理腸道,排毒養顏,還具有降低血脂、膽固醇、血黏度的食用功效。

苦瓜和黑木耳同食,充分利用了兩者的食用功效,既簡單易做又營養、健康。

苦瓜黑木耳炒雞蛋可以嗎

15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苦瓜200g、木耳50g、雞蛋3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大蒜適量、生粉適量步驟:1、苦瓜洗淨。

2、去籽切片。

3、放鹽加少許的水,把切好的苦瓜醃一下。

4、木耳泡好,洗淨。

5、大蒜備好。

6、用水把醃好的苦瓜洗掉苦味。

7、雞蛋放點生粉,加適量的水。

8、攪好。9、上鍋,炸雞蛋鏟出。

10、下大蒜、苦瓜炒3分鐘。

11、再下木耳一起炒,加適量的水,再炒3分鐘12、然後倒入炸好的雞蛋。

13、翻炒。

14、熟了出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苦瓜400克,雞蛋3個,黑木耳50克。

調料:食鹽3克,調和油50克。

製作過程:1、將苦瓜,雞蛋,木耳準備好。

2、苦瓜去瓤,切片。

3、將苦瓜焯水。

4、再撈出。

5、雞蛋打散。

6、鍋中放入油,放入雞蛋炒。

7、再放入蔥花。

8、加入苦瓜,加入鹽,快速炒製出鍋。

9、盛入盤裡,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清熱解暑,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

苦瓜木耳炒雞蛋的營養價值:,1、苦瓜味苦,性寒。入心,肺,胃經。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壓、血脂、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

苦瓜含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c及礦物質,長期食用,能保持精力旺盛,對**青春痘有很大益處。

2、黑木耳性平,味甘。歸胃,大腸經。具有養血、潤肺、止咳、抗凝血、降壓之功效。適宜癌症、高血壓、動脈硬化、部分職業病人。禁忌孕婦、腹瀉。

3、雞蛋性平, 味甘。歸脾,腎,胃,大腸經。具有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之功效。適宜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貧血、嬰幼兒。禁忌高熱、腹瀉、肝腎炎、膽石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1、苦瓜切片用鹽醃製十分鐘。

2、然後用清水衝乾淨;

3、木耳泡開,撕成小塊。

4、雞蛋加鹽,打碎,小蔥切碎。

5、苦瓜和木耳焯水備用。

6、雞蛋炒熟備用。

苦瓜木耳炒雞蛋(步驟7-10)

7、鍋底留油,炒香蔥花。

8、加入苦瓜和木耳炒勻,加一些鹽。

9、放入雞蛋炒勻。

10、最後加一些蠔油即可。

18樓:網友

苦瓜炒雞蛋或黑木耳炒雞蛋都可以,苦瓜黑木耳炒雞蛋沒試過,估計炒出來不能吃吧。

19樓:牛墨石墨烯

不可以,苦瓜加雞蛋等於毒藥。

苦瓜可以和木耳一起炒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炒木耳,我們也這樣吃過,沒問題的,不過你們家人要是胃不好的話就別這樣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兩種食物不會引起中毒。

黑木耳和苦瓜可以同時吃嗎?

油菜黑木耳炒雞蛋蝦皮可以嗎

22樓:瀋陽中亞研究所

油菜黑木耳炒蛋是可以放蝦皮的。蝦皮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地保護心血管系統,可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對於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

材料:水發木耳 (120克)雞蛋 (2枚)油菜 (150克)蝦皮(5g)

做法:1、先把雞蛋打散炒熟備用。

2、鍋中留底油爆香蔥花,放入木兒煸炒數下。

3、然後倒入油菜煸炒均勻。

4、炒勻後烹入幾滴紹酒。

5、然後用鹽、白糖和味精調味。

6、調好味炒勻,然後倒入炒熟的雞蛋和蝦皮翻炒均勻。

7、炒勻後便可出鍋碼盤。

小貼士:1、製作此菜要用大火快炒,最好不要把油菜炒塌秧,炒至斷生即可。

2、春季小菜不宜過鹹,以清淡一些為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黑木耳、炒雞蛋,可以放點蝦皮。雞蛋營養豐富、木耳排毒養血通便。蝦皮補鈣提鮮。

原材料:油菜250克、泡發好的黑木耳適量,雞蛋兩個,蝦皮、澱粉少許,鹽、調味料、蔥薑蒜適量。

1,油菜洗好,瀝水切段。蔥薑蒜切碎、黑木耳去雜撕片備用。

2,雞蛋打散、攪勻。鍋清洗乾淨,加入30克植物油,燒熱後,倒入雞蛋液,快速翻炒,待炒至金黃色時出鍋備用。

3,蔥薑熗鍋,放油菜、黑木耳,蝦皮大火快速翻炒。

4,待油菜微蔫放雞蛋,放調味料、鹽,味精、淋水澱粉適量,撒蒜末,出鍋。

油菜脆綠、雞蛋金黃、木耳漆黑、蝦皮點綴,澱粉透明收汁水。色鮮味美即食。

水法黑木耳不宜直接炒雞蛋,應該事先煮軟,利於胃腸吸收。打散雞蛋可滴水少許,炒出的雞蛋更鮮嫩。

苦瓜能和木耳一起吃嗎

24樓:胖江生活美食

苦瓜和木耳一起搭配,好吃。

25樓:blackpink_羅捷

苦瓜和木耳能一起吃,常見的有:苦瓜拌黑木耳主料:苦瓜1根、黑木耳100克、紅椒1個。

調料:油適量、鹽適量、涼拌汁適量、香油適量做法步驟:

1、苦瓜去籽去瓤後切成絲。

2、木耳泡發洗淨。

3、將木耳切成絲,紅椒切成圈。

4、鍋中放水,加入適量鹽和油。

5、放入苦瓜焯燙。

6、撈出浸入涼白開中。

7、木耳焯水。

8、焯水的木耳放入涼白開中。

9、將木耳和苦瓜瀝乾放入碗中,加入鹽拌勻。

10、加入涼拌汁。

11、加入香油。

12、加入紅椒圈拌勻即可。

26樓:辜絲赧浩嵐

因為這些食品相互之間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有補腎補鈣、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

苦瓜炒黑木耳怎麼炒?苦瓜可以和木耳一起炒嗎?

原料 苦瓜一條,黑木耳若干。調料 鹽 糖 生抽 胡椒 味精。做法 1 苦瓜洗淨,去籽,剖成兩瓣,切片,備點紅辣椒 2 黑木耳泡開,切記要撕開洗,否則沙子不容易洗乾淨 3 薑蒜切末,鍋裡放油,加入薑蒜末,先炸出香味,然後把苦瓜和黑木耳放進去大火爆炒 4 加入鹽 糖 生抽翻炒,起鍋加胡椒和味精。黑木耳炒...

黑木耳和苦瓜可以在一起吃嗎

黑木耳炒苦瓜 這道菜所用的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黑木耳則是人體腸道清道路夫,同時還具有降低血脂 膽固醇 血黏度的食用功效,在烹飪中將苦瓜和黑木耳合理搭配成菜,充分利用了兩者的食用功效,既簡單易做又營養 健康。用料 苦瓜200克,水發黑木耳100克,薑末3克,紅油10克,精鹽3克,味精3克,醬...

綠豆紅棗黑木耳一起煮,黑木耳紅棗綠豆可以一起煮湯嗎

一起煮不好吃,綠豆紅棗可以煮粥喝,木耳可以涼拌吃,炒著吃,或者是紅棗木耳燉排骨燉雞都可以。這幾種食物可以一起煮。不相剋。黑木耳紅棗綠豆可以一起煮湯嗎 黒木耳紅棗一起泡湯,補氣益胃。夏天,可煮綠豆湯,綠豆粥,清熱下暑,排毒祛痘。可以在一起煮,你可煮一次,試吃,舌尖上的感覺可以就可以。黑木耳 白木耳 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