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為什麼不能和醋一起吃,菠菜能不能和醋一起吃

2023-01-23 01:55:06 字數 5626 閱讀 5909

1樓:哈哈阿哈哈

菠菜和醋可以一起吃,菠菜和醋的成分並沒有相剋反對,食用菠菜和醋對人身體健康而言沒有害處,但是醋會影響菠菜營養的吸收,從營養角度考慮還是菠菜盡量不要與醋一起食用。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非常健康的蔬菜美食,菠菜的作用多用於養血、止血和潤燥。對人體更是有著通便、預防痔瘡、促進生長發育等功效。許多愛美人士還經常食用菠菜達到清潔**抗衰老的目的。

醋可以清熱解毒解決人體因為食用油膩導致的積食、腸胃不消化等問題也可以消除疲勞調理血液中的酸鹼平衡等等問題。

醋的營養成分會破壞菠菜中的胡蘿蔔素,會營養人們食用菠菜時的營養吸收。但是對人身體而言沒有任何影響。所以如果從營養學角度來說,菠菜最好不要與醋一起食用。

而從身體健康角度來說,菠菜是可以和醋一起食用的。

2樓:李樹的戀愛

吃菠菜可以放醋嗎。

最好不要放醋。

雖然生活中,很多人在烹飪菠菜時,或多或少都會加點醋,可以提鮮調味,雖然不會產生不利於人體的成分,但是,並不建議炒菠菜時放醋,由於菠菜中含有不少的胡蘿蔔素,這類營養成分會在加熱醋的作用下被分解,會降低菠菜的營養價值。

哪個青菜不可以放醋。

富含胡蘿蔔素的青菜。

由於含有豐富胡蘿蔔素的蔬菜,食用可以促進眼睛健康、明眼,而且具有增強肌膚彈性,平滑肌膚的作用,營養價值一般比較高,但是若與醋一起烹飪,在高溫加熱情況下醋會作用於胡蘿蔔素,導致胡蘿蔔素分解,從而影響青菜的營養價值。

常見的富含胡蘿蔔素青菜:韭菜、莧菜、生菜、空心菜等。

炒什麼菜適合放醋。

1、脆爽的蔬菜。

在烹飪口感脆爽的蔬菜時,適當加些醋一起翻炒,能夠使其更加脆嫩爽口,由於醋可以保護蔬菜植物細胞的細胞壁,使其保持堅挺,並且可以減少對食物維生素的破壞。

常見的爽脆蔬菜:土豆絲、炒豆芽、炒藕片、山藥、萵筍、黃瓜等。

2、紫紅色的蔬菜。

由於紫紅色的菜餚中含有不少含花青素,它的穩定性主要是由酸鹼度來決定,在酸性條件下花青素比較穩定,會呈現漂亮的紅色,若是條件偏鹼性就會發藍發黑,而若是在烹飪的過程中,放點醋能使菜餚的顏色更加紅亮鮮豔。

常見的紫紅色蔬菜:紫甘藍、紫洋蔥、紫茄子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會有影響,菠菜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醋與胡蘿蔔素相剋,原因是醋會破壞胡蘿蔔素,影響人體對維生素a的吸收,不過很多人涼拌和炒菠菜都會加醋的,只是破壞了營養的吸收,一起吃還是可以的。如果注重營養的吸收,就不要一起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菠菜和醋對人身體健康而言沒有害處,但是醋會影響菠菜營養的吸收,從營養角度考慮還是菠菜盡量不要與醋一起食用。

5樓:樂樂小家

菠菜為什麼不能和醋一起吃,估計是兩種菜有相剋的功能,所以不能一起吃,最好是查清楚,不能太盲目。

菠菜能不能和醋一起吃

6樓:網友

菠菜是可以和醋一起吃的,在菠菜的做法裡面,有一道菠菜拌粉絲,它的搭配當中就有菠菜和醋。菠菜拌粉絲的做法如下:

用料:菠菜適量、粉絲一包、生抽、醋、鹽、雞精、白砂糖、蔥一根、辣椒油、香油、熟白芝麻 、蒜。

做法及步驟:

1、菠菜去根,洗淨。

2、開水中焯一分鐘左右。

3、撈出過涼水,這樣菠菜能保持嫩綠色。

4、攥幹水分,備用。

5、粉絲放開水中煮三分鐘左右。

6、撈出。7、放涼水中浸泡。

8、菠菜和粉絲控乾水分,菠菜切成小段,一起放入大盆內。

9、根據個人口味,加適量鹽,雞精,白砂糖,生抽,醋,香油,辣椒油,蔥花和蒜碎。

10、攪拌均勻。

11、最後撒點熟白芝麻。即可上桌。

7樓:晚霞裡的蒲公英

菠菜可以和醋一起吃。

菠菜:

菠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蛋白質,以及鈣、鐵、磷等礦物質。但菠菜吃後會影響鈣的吸收,對於腎炎和腎結石者不宜食用。

菠菜含草酸較多,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鈣,不利於人體吸收,對腸胃也有不利影響,烹調時應加以注意。所以吃菠菜時宜用沸水燙軟,撈出再操作。

菠菜營養價值屬中等,而且各種營養含量均衡,還富含鉀等微量元素,具有較好的食療作用,常食菠菜,具有通便清熱等功效,菠菜富含鐵元素,鐵是人體造血原料之一,經常吃菠菜的人面色紅潤、光彩照人,可遠離缺鐵性貧血。

8樓:贊的都帥

可以一起吃,但會妨礙營養的吸收。菠菜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醋與胡蘿蔔素相剋,原因是醋會破壞胡蘿蔔素,影響人體對維生素a的吸收。

一。不宜和菠菜一起吃的食物:

1.菠菜不能和豆類一起吃。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葉綠素以及草酸,如果它與豆腐、黃豆等一同食用,其草酸會與豆類食品中的鈣發生反應,除了能影響身體的吸引還會產生結石。

2.菠菜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3.菠菜不能和乳酪一起吃。

菠菜與乳酪不能一起食用,乳酪中含有的大量鈣質會與菠菜中的草酸發生反應,形成草酸鈣除了影響吸收還會防礙身體的健康。

4.菠菜不能和鈣片一起吃。

鈣質含量高的食物都不且與菠菜一同食用,它們除了能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還會在身體內形成結石。所以食用鈣片時應避免食用菠菜、香菜等草酸含量高的食物。

5.菠菜不能和鱔魚一起吃。

鱔魚有水中人參之稱,其性溫可滋補益氣。菠菜性寒能下火潤燥,這兩種食物的藥性與功能相剋,當它們一同食用時會導致腹瀉。

6.菠菜不能和豬肝一起吃。

菠菜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豬肝中含有豐富的鐵、銅等元素;當它們一同食用,金屬物質會氧化維生素c使其失去原本的營養價值。肝類、蛋黃、大豆中均含有豐富的鐵質,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莧菜、菠菜同吃。

7.菠菜不能和豬瘦肉一起吃。

菠菜是含有大量的草酸當它與豬瘦肉一同食用,除了會降低菠菜中的營養物質,還會影響人體的吸收。

8.菠菜不能和黃瓜一起吃。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黃瓜中含有溶解維生素的酶,當這兩種食物一起食用,會導致營養成份的損失,從而降低菠菜的價值。

9.菠菜不能和韭菜一起吃。

吃菠菜時不要同食韭菜,,這兩種食物除了含有豐富的草酸外,還同屬寒效能潤腸便通,同食會引起腹瀉等症狀。

10.菠菜不能和蜂蜜一起吃。

菠菜不且與蜂蜜同食,除了會影響身體的吸引還會引起心痛。所以吃完菠菜不建議立刻飲用蜂蜜;為了大家的健康一定要注意飲食。

菠菜不宜與11種食物一起吃。

9樓:285地方方法

可以食醋中含有較多的醋酸和微量的乳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醣類、膠質、蛋白質和而且含有甘油、醛類化合物和各種鹽類等。

這些物質噴灑在蔬菜上可以被植株直接吸收利用,能加快葉綠素合成,提高光合效率。促進蔬菜體內物質和能量的代謝。

提高蔬菜吸收水肥能力和抗逆性能,使蔬菜生長健壯旺盛,有利於幹物質的積累,從而產生明顯的增產作用。菠菜噴醋能防治病蟲害。食醋主要成分是醋酸,醋酸具有殺菌作用。

並且對空心菜、菠菜、南瓜、馬鈴薯等噴施後也都有明顯的增產效果。醋中除醋酸外,還含有氨基酸、琥珀酸、乳酸、甘油、部分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

10樓:小貓咪的

營養會有影響,菠菜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醋與胡蘿蔔素相剋,原因是醋會破壞胡蘿蔔素,影響人體對維生素a的吸收,不過很多人涼拌和炒菠菜都會加醋的,只是破壞了營養的吸收,一起吃還是可以的。如果注重營養的吸收,就不要一起吃。

11樓:索齊東冰真

菠菜和醋能同時吃,菠菜和醋並不會產生相剋反應,但是菠菜不適合寒性體質。菠菜屬耐寒性蔬菜,雖然一年四季都可以收穫,但通常春天的菠菜比較嫩小,適合涼拌,而秋天的粗大,比較適合熟食。

12樓:巨集吧

最好別在一起吃,因為會破壞菠菜的本身的營養。

13樓:中綠海雲祥

菠菜不要和醋一起吃。菠菜在食用前應先焯一下,這是因為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與所攝入食物中的鈣會形成草酸鈣,而草酸鈣是人體不吸收的,這樣,就會導致鈣的流失。而把菠菜用開水焯一下就能溶解掉80%以上的草酸,從而提高了鈣的生物利用率。

14樓:郭怡和拜豔

當然可以,這種吃法西餐裡較為常見。配紅葡萄酒醋,白葡萄酒醋調配的沙拉汁。

菠菜能喝醋一起吃嗎

15樓:爽朗的哈嘿嘿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很好的營養蔬菜,而醋含有大量的醋酸等成分,是人們生活中常用的調味品,菠菜和醋一起食用,醋會破壞掉菠菜中的胡蘿蔔素,從而影響人體對於維生素a的吸收,但對於身體的健康沒有影響。

所以菠菜和醋並不相剋,但盡量不要一起吃。

菠菜能不能與醋在一起吃法

16樓:格調

可以。陳醋菠菜:

準備用料:菠菜250g、陳醋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味素適量、花生公尺適。

1、菠菜擇去老根。

2、洗淨。3、水開後放入菠菜焯至斷生,撈出備用。

4、涼鍋涼油下入花生公尺,炸製金黃。

5、菠菜裡加入鹽、白糖、醋、薑末、花椒油。

6、放入炸好的花生公尺,拌勻即可。

7、成品圖。

17樓:鵝子野心

菠菜可以與醋在一起吃,但營養會有影響。

菠菜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醋與胡蘿蔔素相剋,原因是醋會破壞胡蘿蔔素,影響人體對維生素a的吸收,不過很多人涼拌和炒菠菜都會加醋的,只是破壞了營養的吸收,一起吃還是可以的。如果注重營養的吸收,就不要一起吃。

18樓:軟膜燈箱廠

可以的,老家夏天做菠菜雞蛋湯時,都會放一點醋的,很好喝。

19樓:網友

可以的,我們東北有名涼拌小菜就有:陳醋菠菜花生公尺。

20樓:炫瘋奇

應該可以吧我做冷盤得時候就會少放一些醋的,忘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這種吃法西餐裡較為常見。配紅葡萄酒醋,白葡萄酒醋調配的沙拉汁。

22樓:流年開花

材料菠菜,熟花生公尺,芝麻醬,生抽,香油。

做法1.菠菜擇去黃葉洗淨,入沸水汆燙後撈出,擠去水分切碎2.熟花生公尺去除外衣切碎。

3.將菠菜、花生混合,用模具整出自己喜歡的形狀擺盤(我用的是乙個小茶杯)

4.將芝麻醬、純淨水、生抽以1:1:1的比例混合,再放少許香油拌勻5.將調味汁淋在菠菜上即可。

為何菠菜不能沾著醋吃?

23樓:虎牙桑

菠菜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和醋裡的醋酸混合後生成不能溶解於水和油脂的化合物,不利於人體吸收,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菠菜能不能放醋

24樓:生活小當家橙子

親,一般菠菜是不放醬油的喲。

菠菜一般不放醬油。不論是飯店或者家庭,也不論是炒菠菜、拌菠菜還是燒菠菜湯,通常都不放醬油,只放鹽與少許味精來調味,這樣做出的菠菜顏色碧綠誘人,味道脆嫩可口。

菠菜不能放醬油是因為菠菜裡面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而醬油裡面含有一種化學物質仲胺,當仲胺和菠菜裡面的亞硝酸鹽混合到一起就會產生一種極強的致癌物質亞硝胺,亞硝胺可直接導致消化系統的癌症,所以大家在食用菠菜是一定要避免使用醬油。另外,不止是菠菜,其他的綠葉菜如上海青、油麥菜、以及一些醃製的本身亞硝酸鹽含量比較高的蔬菜都不適合使用醬油調味。

以上就是我的,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為什麼豆腐不能與菠菜一起吃,為什麼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菠菜和豆腐可以一起食用嗎?不能!菠菜中的草酸和豆腐中鈣會生成草酸鈣沉澱,不能消化,而沉積在身體裡,對健康有害!求採納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這句話經過幾十年的宣傳,已經成為家喻戶曉 深入人心的鐵律。然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乙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從前認為菠菜...

菠菜和紅薯能一起吃嗎,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ma

菠菜與豆腐相剋 菠菜中的草酸與豆府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菠菜與黃瓜相剋 維生素c會被破壞盡。菠菜與乳酪相剋 乳酪所含的化學成分會影響菠菜中豐富的鈣質的吸收。菠菜與鱔魚相剋 同食易導致腹瀉。跟紅薯是可以的。菠菜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菠菜和紅薯能一起吃。菠菜和紅薯一起吃是不會中毒的。菠菜與豆...

菠菜能和財魚一起吃嗎?黑魚和菠菜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菠菜富含各種營養物質,特別是維生素,而且是綠色植物,財魚富含蛋白質,兩者可以一起吃。魚和菠菜是可以一起吃的,兩種食物之間並沒有明顯的衝突。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而菠菜中的纖維素含量比較豐富,兩種食物混合在一塊攝入人體之後,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又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你好,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