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順風車是合法的嗎?

2023-01-03 04:00:04 字數 1106 閱讀 9282

1樓:阿偉**影視

滴滴順風車是合法的。

滴滴順風車是北京小桔科技****推出的一款拼車軟體,繼「滴滴打車」、「滴滴專車」、滴滴企業出行服務後在移動出行領域推出的第四款產品。2023年4月15日,滴滴順風車負責人張瑞通過順風車官方微博釋出了「滴滴順風車致大家的一封信」 。

2023年7月13日,滴滴順風車對外釋出《試執行安全透明度報告》;2023年7月,根據舉報,經檢測核實,滴滴順風車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問題。國家網際網路資訊辦公室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相關規定,通知應用商店下架。

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安全管理機構不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存在重大缺失,未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和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未落實未足額保障安全生產費用,安全管理人員未經考核合格,未按規定開展駕駛員培訓教育。

2樓:北望貓

您好。您好,我是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滴滴快車是合法的,但前提條件是車輛屬於七座以下的乘用車,安裝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車輛衛星定位裝置,車輛的技術效能符合運營安全的相關標準要求,而且行程達到六十萬千公尺的車輛會強制的報廢。新政當中還表明,從司機到車、企業全部都是合法的,那滴滴快車就允許營運。

國家已經承認合法了。不過有要求:1.

司機、車、企業均須拿牌照據悉,新政明確給予網約車合法身份,《管理暫行辦法》明確將網約車車輛登記為「預約出租客運」。而此前,徵求意見稿要求網約車登記為計程車。新政指出,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對於網約車經營申請作出行政許可決定的,應當明確經營範圍、經營區域、經營期限等,並發放《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

2.符合條件的私家車可轉運營新政明確表示,私家車符合條件可轉化為網約車運營。具體車輛要求為:

7座及以下乘用車;安裝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車輛衛星定位裝置、應急報警裝置;車輛技術效能符合運營安全相關標準要求。3.行程達到60萬千公尺強制報廢。

滴滴順風車和嘀嗒拼車在上海合法嗎?

1 上海專車有規定,順風車沒有。拼車屬於提倡的,只不過沒有明確。2 關於規範本市私人小客車合乘出行的實施意見。1 車輛要求。一是車輛應在本市註冊登記 二是七座以下非營業性小客車 三是車輛所有人應當為個人 四是車輛通過本市環保檢測和公安部門的車輛安全檢測 五是合乘車輛應當投保車上人員責任險。2 合乘行...

除了滴滴順風車最好的順風車軟體,除了滴滴打車,可以叫順風車之外還有什麼軟體可以叫順風車比較便宜?

除了滴滴順風車最好的順風車軟體有嘀嗒順風車。嘀嗒順風車軟體為廣大上班族提供一個便捷 實用 安全的拼車平臺。是一款專注上下班拼車的手機軟體,通過嘀嗒拼車,開車的使用者可以分享車輛的空餘座位,在上下班的途中搭載順路的乘客,不開車的使用者可以通過嘀嗒拼車來找到與自己上下班順路的車主坐上順風車。相對於市面上...

滴滴順風車計費規則是什麼,滴滴順風車計費規則,有點看不懂

滴滴順風車目前在北京等26個城市開展,起步價5到10元,每公里收費1元。滴滴順風車計費規則,有點看不懂 順風車車費最低,但是需要預約,司機是上班族,要看有沒有順路的才會有人接單。快車和專車是即時叫車,司機大多也是專職幹的,一般一叫就有車,區別是快車車型差一些 車費低,專車車型好,是b級車,車費貴很多...